與材料科學與工程相關的專業有哪些

時間 2021-07-13 09: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不算熱,但也絕不冷!如果學校不是太差找工作應該不成問題,只是工資不是很高!就拿我們學校這個專業來說,一般畢業生供需比是1:10左右吧。

有關材料的加工,質量檢驗,新材料研究等。主要從事材料行業和機加工行業。工作還可以,工資處於中游。

當然要看你學得怎樣,及在什麼公司就業。這也要看你在哪個學校上學,學的是什麼材料。不同學校是不一樣的。

我們學校主要鋼鐵材料。北航是有色金屬,其他有的是非金屬,學的不同,就業也很不同。

材料科學與工程分很多方向,有無機非金屬,金屬,高分子等方向,所以具體做啥工作關鍵是看上哪個方向,想高分子就可以到很多化工廠、向保潔之類的公司,金屬的就是鋼廠以及相關領域

其實這個很不好說的啊,你成績好的話可以上研究生或者博士,那樣的話就很有前途的,肯定就是搞科研,如果本科畢業就參加工作,也是不錯的選擇,目前為止,我們學校的本科材料學畢業生就業形勢還是很不錯的,不過就業大部分都在鋼鐵公司(全國所有的鋼鐵公司都可以進,就是好的公司需要的人數比較少相對比較難進而以),研究所,還有其他行業,比如汽車製造行業,鋰電池製造業等,前景還可以

2樓:和藹的徵稿編輯

材料學的期刊我們倒是有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有哪些課程

3樓:烊是千璽的烊

1、材料化學:材料化學是一門新興的交叉學科,屬於現代材料科學、化學和化工領域的重要分支,是發展眾多高科技領域的基礎和先導。

2、材料物理:材料物理的特色方向在凝聚態物理、半導體物理,電子材料,微電子器件等領域。對學生的數學、物理基礎要求較高。

著重培養學生利用物理學和材料科學的知識,從事基礎理論研究,或發展新型電子材料和微電子器件工藝,分析與設計等方向的應用能力和創新能力。

3、物理化學:物理化學是在物理和化學兩大學科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它以豐富的化學現象和體系為物件,大量採納物理學的理論成就與實驗技術,探索、歸納和研究化學的基本規律和理論,構成化學科學的理論基礎。

物理化學的水平在相當大程度上反映了化學發展的深度。

4、材料力學:材料力學(mechanics of materials)是研究材料在各種外力作用下產生的應變、應力、強度、剛度、穩定和導致各種材料破壞的極限。

5、量子統計力學:根據微觀世界的這些規律改造經典統計力學,就得到量子統計力學。應用量子統計力學就能使一系列經典統計力學無法解釋的現象,如黑體輻射、低溫下的固體比熱窖、固體中的電子為什麼對比熱的貢獻如此小等等,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釋。

4樓:aaron丶

生物功能材料專業正是根據社會發展的需要,特別是生物醫學工程、組織工程和藥物釋放等交叉學科技術的迅速發展對專業人才的迫切需求而設立的。

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5樓:

1、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包括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材料領域的科學與工程方面較寬的基礎知識,能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高層次、高素質全面發展的科學研究與工程技術人才。

2、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以材料學、化學、物理學為基礎,系統學習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基礎理論和實驗技能,並將其應用於材料的合成、製備、結構、效能、應用等方面研究的學科。

3、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材料科學與工程的基礎理論,學習與掌握材料的製備、組成、組織結構與效能之間關係的基本規律。受到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複合材料以及各種先進材料的製備、效能分析與檢測技能的基本訓練。

6樓:假的司馬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一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結構、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

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耐磨材料、表面強化、材料加工工程等等。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多進入各鋼企、製造企業、汽車廠,以及陶瓷、水泥、家電等企業。就業範圍廣泛。一般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金屬方向多進入鋼企和相關研究院,高分子及非金屬方向多進入陶瓷、玻璃、塗料、家電等行業,多屬大型國企、軍工、民企和科研院校。

而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中,偏應用的材料加工和其他一些研究方向,相對找工作容易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包括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材料領域的科學與工程方面較寬的基礎知識,能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高層次、高素質全面發展的科學研究與工程技術人才。

8樓:

hakjhggjkio

材料科學與工程就業前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1 就業前景分析 按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相關職位統計 據統計,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是 上海。在 材料類 中排名第 5 本專業就業最好的地區排名 1上海237個職位需求量是 2廣州91個職位需求量是 3深圳90個職位需求量是 4北京86個職位需求量是 5蘇州55個職位需求量是 6東莞...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什麼,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應該是包括建築材料 水泥,砂漿,玻璃 或者高分子材料 如塑料,奈米材料 我大學學習的是材料工程技術,是水泥生產與開發方向的。如果你想報考專業的,建議你報考高分子材料方向。現在我們國家還是很缺這方面的人才的。 是個學科大類,就是把以前很多相關專業整合到一個大類,這些專業包括冶金 焊接 熱處理 無機非等...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怎麼樣,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乙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 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學 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 結構 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 無機非金屬材料 耐磨材料 表面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