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大類,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時間 2021-09-08 16:18:27

1樓:太陽神之雨

你好,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材料學大類。

材料科學與工程一般為普通高校本科專業,屬於材料類專業。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金屬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方面知識人才,可應用於金屬材料及複合材料製備、成型、熱處理等大類領域。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不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一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結構、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

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耐磨材料、表面強化、材料加工工程等等。

3樓:隆玖山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好多課程與化學有密切關係,有些高校的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在化學化工學院。可以看看廣州市隆玖山精細化工科技****的產品,就有複合材料。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4樓:李樹的戀愛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屬於工學類。全國本科專業分為12大學科門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

專業 學歷層次 門類 學科

材料科學與工程 本科 工學 材料類

2本科十二大類

本科專業目錄

1、哲學門類下設專業類1個,4種專業;

2、經濟學門類下設專業類4個,17種專業;

3、法學門類下設專業類6個,32種專業;

4、教育學門類下設專業類2個,16種專業;

5、文學門類下設專業類3個,76種專業;

6、歷史學門類下設專業類1個,6種專業;

7、理學門類下設專業類12個,36種專業;

8、工學門類下設專業類31個,169種專業;

9、農學門類下設專業類7個,27種專業;

10、醫學門類下設專業類11個,44種專業;

11、管理學門類下設專業類9個,46種專業;

12、藝術學門類下設專業類5個,33種專業。

3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介紹

1、專業簡介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材料科學與工程的基礎理論,學習與掌握材料的製備、組成、組織結構與效能之間關係的基本規律。受到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複合材料以及各種先進材料的製備、效能分析與檢測技能的基本訓練。掌握材料設計和製備工藝設計、提高材料的效能和產品的質量、開發分析與檢測技能的基本訓練。

掌握材料設計和製備工藝設計、提高材料的效能和產品的質量、開發研究新材料和新工藝方面的基本能力。

2、專業課程

物理化學、材料物理化學、量子與統計力學、固體物理、材料學導論、材料科學基礎、材料物理、材料化學、材料力學、現代材料測試方法、材料工藝與裝置、鋼的熱處理等。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麼

5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不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一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結構、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

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耐磨材料、表面強化、材料加工工程等等。國內本學科較強的高校有清華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天津大學、燕山大學、東華大學等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哪個一級學科,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蔡浩波化本 1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乙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 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學 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 結構 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 無機非金屬材料 ...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什麼,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應該是包括建築材料 水泥,砂漿,玻璃 或者高分子材料 如塑料,奈米材料 我大學學習的是材料工程技術,是水泥生產與開發方向的。如果你想報考專業的,建議你報考高分子材料方向。現在我們國家還是很缺這方面的人才的。 是個學科大類,就是把以前很多相關專業整合到一個大類,這些專業包括冶金 焊接 熱處理 無機非等...

材料科學與工程就業前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1 就業前景分析 按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相關職位統計 據統計,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是 上海。在 材料類 中排名第 5 本專業就業最好的地區排名 1上海237個職位需求量是 2廣州91個職位需求量是 3深圳90個職位需求量是 4北京86個職位需求量是 5蘇州55個職位需求量是 6東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