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 學冶金這個專業是包括哪些方面的,適合找哪些工作如題謝

時間 2021-06-18 18:15:16

1樓:印意

由於冶金工程專業培養的學生基礎寬厚、理論紮實、技能全面,同時,又具備冶金和金屬材料加工等方面的知識和技能。加之,冶金行業屬於國民經濟的基礎和支柱產業之一,因而,畢業生擇業面寬,適應能力強。畢業生可以到冶金、化工、材料、環境保護及其相關行業的生產、科研和管理部門從事生產技術管理、工程設計、技術開發、新型結構材料和功能材料的研製和開發等工作,也可以到高等院校和高等職業學校從事專業教學工作。

2樓:手機使用者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冶金物理化學、鋼鐵冶金和有色金屬冶金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冶金領域從事生產、設計、科研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黑色和有色金屬(包括重、輕、稀有和***)冶金的基本理論、生產工藝和裝置、實驗研究、設計方法、環境保護及資源綜合利用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冶煉工藝制定、工程設計、測試技能和科學研究的基本訓練。

具有開發新技術,新工藝和新材料及工業設計和生產組織、管理的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本專業所需的製圖、機械、電工與電子技術和計算機應用的基本知識和技能; 2.掌握黑色和有色金屬冶金過程的基礎理論和生產工藝知識; 3.具有黑色和有色金屬冶金生產組織、技術經濟、科學管理、環境安全的基礎知識和工業設計的初步能力; 4.具有分析解決本專業生產中的實際問題以及進行科學研究,開發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初步能力; 5.瞭解本專業和相關學科的科技發展動態。 [編輯本段]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

冶金工程 主要課程:物理化學、金屬學、冶金傳輸原理、冶金原理、鋼鐵冶金學、有色金屬冶金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金工實習、認識實習、生產實習、專業實驗、計算機操作實驗、課程設計、畢業實習、畢業設計(**)。 [編輯本段]其他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

工學學士 相近專業:材料化學 冶金工程 金屬材料工程 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複合材料與工程 焊接技術與工程 寶石及材料工藝學 粉體 再生資源科學與技術 稀土工程 非織造材料與工程

請問有關鋼鐵的專業有哪些

3樓:啊料啊

鋼鐵方面的專業實在是太多了,比如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有的學校不是叫這個名字,比如金屬材料工程,但都大同小異)還有就是材料成型,鋼鐵冶金。但有的時候鋼鐵企業來學校招人機械方面的,電器方面的也很受歡迎。我重點給你介紹一下鋼鐵方面的專業,比如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一般的學校包括焊接和熱處理兩個小方向,都可以進工廠工作比較累,工資普遍偏低,尤其是焊接的,雖然就業面廣,但是工資卻低的很。

材料成型方面的就業形式就好的多了,目前在金融危機的影響下這個專業的人才依然很搶手,工資也還可以,比上一個專業要好點,但有一點必須考慮就是這方面市場上的人才已經接近飽和,搞不好到哪一天就突然不行了。冶金是這三個專業裡面最好就業的了,也是工資最高的了,全國總共有16所學校開了這個專業,比如安徽工業大學的冶金專業全國排名第6,可以考慮一下。如果想考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話,如果你覺著你有實力的話我建議你考上海交大,全國排名第一,另外北科大,中南,都是在這方面比較牛的學校。

至於說工作崗位什麼的,告訴你一點,學鋼鐵材料的到工廠後都是先到車間去幹,溫度很高,噪音很大,環境很惡劣。如果研究生畢業就好多了,不用經常到車間去,可以去搞研究。有什麼不懂的還可以再問,實不相瞞我就是學的這個專業

4樓:

我是學冶金的,跟鋼鐵有關的專業很多。

首先是冶金工程,這個專業分好多方向,其中有黑色冶金和有色冶金。你選黑色就是了。

其次是材料成型,如果說冶金工程是鍊鐵的,那麼材料成型就是打鐵的。這個專業一般可以分為三個方向:焊接,鍛壓,鑄造。這種專業人才比較緊缺,比冶金的待遇要高一些。

再次就是金屬材料(簡稱金材)和材料科學。

另外跟你強調一下,你要學鋼鐵的話,有兩所非常好的大學:東北大學和北京科技大學,如果你的實力不夠,那麼內蒙古科技和武漢科技是不錯的選擇。

具體談到就業,全國的冶金企業(包括很多的設計院和研究院),只要你夠優秀,都可以去,而且繼續深造比較容易。因為讀的人比較少,競爭不是很激烈。

在一個城市裡面,如果有鋼鐵企業,你可以去問問,鋼鐵工人的待遇是很高的,應該在中等水平以上,養家餬口是不成問題的。

5樓:摩羯

與鋼鐵的專業有:冶金物理化學學科 ,·材料加工工程學科 ,材料學學科 ,有色金屬冶金學科 ,·鋼鐵冶金學科等。

鋼鐵英文:iron and steel鋼鐵是鐵與c(碳)、si(矽)、mn(錳)、p(磷)、s(硫)以及少量的其他元素所組成的合金。其中除fe(鐵)外,c的含量對鋼鐵的機械效能起著主要作用,故統稱為鐵碳合金。

它是工程技術中最重要、也是最有最主要的,用量最大的金屬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鋼鐵的專業有哪些,專業介紹如下:

鋼鐵冶金學科

冶金工程

冶金類學科

有色金屬冶金學科

金屬材料

材料加工工程學科

材料學學科

7樓:芊雲說電影

冶金物理化學學科

材料加工工程學科

材料學學科

有色金屬冶金學科

鋼鐵冶金學科

冶金物理化學是冶金學科的基礎,它是用物理化學的理論與方法,研究冶金與材料製備過程中的物理現象和化學變化。

材料學學科是指研究材料組成、結構、工藝、性質和使用效能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為材料設計、製造、工藝優化和合理使用提供科學依據。現代材料學科更注重研究各類材料及它們之間相互滲透的交叉性和綜合性。

東北大學冶金工程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怎麼樣?就業之後都幹什麼?是不是特苦?跪求東大冶金學長詳細回答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大學的冶金是非常好的了~呵呵,這個專業就是冶煉金屬啊~鍊鋼鍊鐵鍊金煉銀,就是各種金屬都是咱們冶金人煉出來的~

本科生畢業以後一般都是進工廠,比如說首鋼,寶鋼,還有各地方的鋼鐵廠,還有像河南鋁,江西銅業等等,你們這屆擴招成八個班了好像,不過也挺好的~~~找工作是不愁的,肯定沒有問題!

要是考研究生的話,一般就是進入研究所,在研究所裡面搞專案,也挺好的~~

不過確實像你說的,咱們本科生畢業的工作環境比較惡劣,但是也不會像你說的特苦~只是環境差一點而已~

東大的冶金很強的,在全國是數一數二的了~研究生專業裡面冶金工程全國排第一的~咱們學校的老師也是很牛的,校友什麼的也都很強,每年都會有好多人回來的~~

9樓:吉大歐文軒

不錯的,既然報了這個專業就認真學吧,說實在的就業跟學校的關係不是很大,90%都要看個人,努力吧--

冶金工程專業鋼鐵方向考研的話哪些學校比較適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冶金的話建議考北科大或者東北大學,不過北科大的材料和冶金是壓倒性的優勢,畢竟重點實驗室在此,那些超級教授都在這個地方,畢業找工作的時候經常是導師推薦的。或者鋼研總院也行。

學工科是個長久的事情,不僅靠技術,找好工作還得看導師關係。鋼鐵冶金分數比較高,近些年鋼鐵冶金研究生基本上得朝著350以上準備,低了沒戲。不執著於鋼鐵,就算分數稍微低點也可以去冶金物理化學,搞金屬電池方面的,還是挺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北科大冶金工程本專業畢業的,鋼鐵冶金的話建議考北科大或者東北大學,不過北科大的材料和冶金是壓倒性的優勢,畢竟重點實驗室在此,那些超級教授都在這個地方,畢業找工作的時候經常是導師推薦的。或者鋼研總院也行,學工科是個長久的事情,不僅靠技術,找好工作還得看導師關係。鋼鐵冶金分數比較高,近些年鋼鐵冶金研究生基本上得朝著350以上準備,低了沒戲啊。

其實也不必非執著於鋼鐵,就算分數稍微低點也可以去冶金物理化學,搞金屬電池方面的,還是挺好的。

12樓:打著雨傘看灰機

最好的是北科大,還有東北大學,次一點武漢科技大學,昆明理工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安徽工業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科大的鋼鐵冶金,現代化鍊鋼鍊鐵方向值得去。東北大老牌子,也好滴很!!

什麼是冶金行業,冶金行業包括哪些

冶金 從礦石中提取金屬或金屬化合物,用各種加工方法將金屬製成具有一定效能的金屬材料的過程和工藝。冶金可以分為黑色冶金工業 有色冶金工業 稀有金屬冶金工業和粉末冶金工業。冶金工業是指對金屬礦物的勘探 開採 精選 冶煉 以及軋製成材的工業部門。包括黑色冶金式業 即鋼鐵工業 和有色冶金工業兩大類。所以冶金...

旅遊管理類專業包括哪些專業,旅遊管理專業是什麼

旅遊管理專業是隨著我國旅遊經濟的發展 旅遊產業的發育而建立的乙個新型學科。在中國,這門學科的產生只有二十多年的時間,但已成為管理學科體系中的乙個重要的學科部門。旅遊管理已與工商管理並列,是管理學下的一級學科。該專業培養適應新形勢旅遊企事業單位需要的一線服務與管理類專門人才,具有旅遊管理專業知識,較好...

什麼是教育學,什麼是教育學?包括哪些專業?

高頓教育 教育學主要學習教育理論基礎,尤其掌握心理教育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同時具有人文社會科學 自然科學等方面的基礎知識。 謝家豪 一隻老鼠 兩隻老鼠 三隻老鼠 四隻老鼠 五隻老鼠 什麼是教育學?包括哪些專業? 是微光吖 教育學主要學習教育理論基礎,尤其掌握心理教育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同時具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