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廟裡燒紙錢給過世的親人嗎,去寺廟可以給過世的人燒紙錢嗎?

時間 2021-06-18 18:15:16

1樓:老實話好聽

呵呵 ,新鮮 。

廟裡供奉的佛 ,死人不住在廟裡 ,小心被和尚打出去 !

迷信的人 ,越迷越信 ,越信越迷 ,整天昏頭脹腦的、迷迷糊糊的 。

去寺廟可以給過世的人燒紙錢嗎?

2樓:青竹遺風

燒紙錢是迷信活動,正信的佛教無此項內容。你去正法寺院做這事,是不受歡迎的。

3樓:落葉知秋妮

沒有必要。倒不如唸經,做功德。參考 (觀自在佛法除業障)

去寺廟可以給過世的人燒紙錢嗎?

4樓:aaa**王

不行 寺院不管這個事  也沒地方  燒在十字路口就行其他都是小錢 燒元寶就行 這個是大錢 用現成的-----送錢表文元寶 晚上 過5點可以燒了  在十字路口 畫圈 西南方向開口  中間畫“x”  先燒地址----就是送錢表文 影印幾份就行

後燒元寶   地址不要寫活人名字   寫 親屬寄  就行

親人剛去世了,能去寺廟燒香祭奠嗎 10

5樓:邋遢神仙

很抱歉,才看到朋友的問題。同時也感謝對我的信任,我簡單說幾句,僅供參考吧。

親人故去,常長懷念;往日情懷,彷彿歷歷在目。那一份深深的情感揮之不去,這都是人間世的常情。

其實人們對於故去的親人或友人,表述懷念的現象,寄託哀思的方式很多都是燒紙或者燒香。這些不過都是形式上的差異,但大多內在所要表達的都是對於故去親朋的懷念之情。

如果,小朋友是信佛或學佛或者家中素有這個佛教的氛圍。那麼,去寺院燒香禱告一下也很好,或者請自己認為和藹可親的出家**幫到祭奠一下也好。還有如果你是信佛或學佛的在家**,大可以不必拘泥形式,就在寺院佛菩薩聖像前面燃幾柱香,與諸佛菩薩對話說說心中的事情,更或者為奶奶念念佛號或菩薩聖號。

絕對沒有問題,做後也自然心安了。

如果不信佛或學佛,那麼這些形式都沒有問題。大可以隨你的心,去想去做。

總之,我一句話告訴你,無論信佛或不信佛,這些形式你都可以去做。想怎麼做都好,只是把懷念之情,完全表達完畢就吉祥如意了。不要多想,諸佛菩薩無論你怎麼做怎麼想,都會時刻祝福你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啊,再會。順祝;開心 如意。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附近有寺院,你可以到寺院為你親人做超薦法會。比如,北京廣濟寺的晚課是就可以為親人超薦。

平時,每天為你親人唸佛聖號。迴向給親人。如果你能有《佛說阿彌陀經》,一起誦經,迴向給你的親人。

如果你一個人住,你還可以在房間裡設佛龕,上香誦經。迴向。具體方法你可以到寺院問問,寺院的**會告訴你。

7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奶奶現在很需要幫助,發願為她念誦地藏經吧!

三遍,七遍,二十一遍,看師兄的時間了!再加誦三遍佛說阿彌經。前者一個半小念一遍,後者十分鐘一遍!

每唸誦完就回向給奶奶:願她藉助地藏菩薩的無量慈悲願力,業障消除,福慧增長,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每次唸完,就誦七遍往生咒。

不長,很快的!

8樓:

能為已經過世的人在寺廟裡做祈福是您的福德,更是以過世亡人的大福報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心中的思念寄予香火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你難過,人死後總要找些寄託。燒不燒隨你,不過燒了也沒用,頂多作為寄託而已,也許話有些刻薄,但這是實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燒三支香。有些廟裡可能會有特別的步驟,去問一下吧

去逝老人100天去廟裡燒紙錢可以不

12樓:aaa**王

不用的 在路口燒就行了

元寶 晚上 過5點可以燒了  在十字路口 畫圈 西南方向開口  中間專畫“x”  先燒地址

屬----就是表文 影印幾份就行

後燒元寶   地址不要寫活人名字   寫 親屬寄  就行

13樓:月光一族於

不合適,老人去世在你的心裡記得祭祀,懷念才是孝敬,到廟裡花錢不值得,廟裡的費用也是不低的,那是沒有意義,真正的佛就在你的心裡,佛就是你的父母親。

寺院裡可以給死人燒紙錢嗎?

14樓:海子行者

燒紙是民間習俗,寺院是度化眾生之地,是弘法的地方,也是所有諸佛菩薩所住之地,就算你燒紙又有什麼用呢?若能在寺院裡為其亡者誦經迴向,比你燒什麼都管用,其功德不可思議。不要迷信,我們要正信,要有正知正念。

我們人都是有思想的,先不要急,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思維一下。

15樓:覺軍賢友

不可以,寺院裡只供佛.舉辦水陸法會時才可以有法師燒

蘇州**有寺廟可以燒紙錢給已故父母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一定要找寺院來燒呢?在小區裡可以,樓梯可以,墳墓區可以呀。

想要利益亡者,還是按照《地藏菩薩本願經》來,讀誦大乘經典、供養三寶、點燈、放生…… 迴向功德給亡者。

寺院裡可以給死人燒紙錢嗎,去寺廟可以給過世的人燒紙錢嗎?

海子行者 燒紙是民間習俗,寺院是度化眾生之地,是弘法的地方,也是所有諸佛菩薩所住之地,就算你燒紙又有什麼用呢?若能在寺院裡為其亡者誦經迴向,比你燒什麼都管用,其功德不可思議。不要迷信,我們要正信,要有正知正念。我們人都是有思想的,先不要急,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思維一下。 覺軍賢友 不可以,寺院裡只供佛....

去寺廟燒香拜佛前可以房事嗎,去廟裡燒香的前一天能同房嗎

學易弘易 前一天是可以的,當日最好不要。 帥帥的良 應該要提前至少一天清淨身心,條件允許應該在出門前沐浴,更衣。 放下吧執著 可以正淫,但身體要清洗乾淨後再去拜。 應該可以吧,心中有佛就好了 去廟裡燒香的前一天能 嗎 佳瑞祥保潔最好 你看一下有佛教日曆因果犯日 裡面的農曆儘量避免!在十齋日 又稱準提...

男朋友親人去世了我可以去寺廟幫她親人祈福嘛?

男朋友親人去世,你可以去寺廟幫他親人祈福的。但這是沒什麼用的。既然是你男朋友你又心善是可以去寺廟幫他親人祈福的。親人剛去世了,能去寺廟燒香祭奠嗎 10 阿彌陀佛!師兄!奶奶現在很需要幫助,發願為她念誦地藏經吧!三遍,七遍,二十一遍,看師兄的時間了!再加誦三遍佛說阿彌經。前者乙個半小念一遍,後者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