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好像有事燒香拜拜可以嗎,去寺廟裡燒香拜拜需要注意點什麼 香有什麼禁忌

時間 2021-09-08 13:54:14

1樓:興菲菲

心裡好像有事燒香拜拜是可以的,可以得到心理安慰。但是不要相信迷信。以免誤事。

2樓:老白不白來

如果短期的的問題,很快就能消退的情緒,可以通過體育運動,遠足,旅行,遊玩等方式進行排解;如果是比較嚴重的問題,連續持續兩週及以上,出現心境低落,焦慮不安,甚至失眠,暴躁等問題,建議尋找專業的心理諮詢進行求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事的時候才去燒香,平時要養成習慣禮佛,長存善念,做好事,調整心態,阿彌陀佛

4樓:愛生活_愛晨晨

你心裡有事你可以找別人傾訴一下,或者找到一個會處理事情的人幫助你解決問題,佛是不能夠隨便拜的,那樣也沒有什麼效果。你應該找人看看。

5樓:毓昂

有一點點信仰是可以的。她也是一種心裡的寄託,但是也不能完全依賴他。

6樓:影視娛樂大論壇

可以的,燒香拜佛可以求得心安平復心情,對處理事情有很大的內在幫助,但也要理性知道雖然能夠處理內心情緒但無法直接實際處理在外事情

7樓:戈洲

心裡好像有事,可以找個知心朋友說說,讓朋友給你出出主意,要是信佛也可以跟佛家說說。

8樓:星星曲奇

可以去試試,寺廟裡也有能解人心結的大師,去找他們聊聊,事情就明白了。

9樓:零阡陌

心裡有事,用實際行動可以,燒香拜佛不管用,你是講迷信,

10樓:家和萬事

我覺得可以啊!只要把你心裡的事。平息了就可以了。

11樓:

可以燒香拜拜讓心情放開些。

12樓:睡貓

這個只是心裡作用 拜一拜也可以 但是凡事還得靠自己 不能太相信這些

13樓:卑建業

我覺得是可以的,不過也是個人的因素,按理來說國家是不雲許的。

14樓:

我覺得應該沒得用吧,但是好多人也非常的相信,總的來說看自己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求心理安慰嘛!也可以用吸引力法則

16樓:非舍的王小湯圓

可以的,因為我心向佛,佛心向我,心事告於佛,佛,必解決

17樓:留疏君

應該不可以,只有解決了心事才可以。

18樓:勤奮的苦海

可以的,如果心裡面感覺有事的話可以燒香拜佛

佛教上香含義: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上香禮佛時應當心地清淨,果能一塵不染,獲福無邊。若要許願,當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大心願,則功德無量。佛經上講“禮佛一拜,滅罪河沙;唸佛一聲,福增無量”是也。

上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上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誠心”。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上香的方法

禮佛前,先要淨(洗)手,拈香(或叫上香)。

①將香點燃

②用兩手的中指和食指夾著香杆,大拇指頂著香的尾部

③安置胸前,香頭平對菩薩聖像

④再舉香齊眉,⑤之後,放下如第三動作

⑥開始用左手分插。第一支香插**,插時默唸:“供養十方三世三寶。

”第二支香插右邊,插時默唸“供養歷生父母師長。”(注:本篇拈香之法全為在家居士所寫,故與出家眾所觀想默唸者不同。

但出家眾如是個人敬香禮佛,則可同用此法。)第三支香插左邊,插時默唸:“供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和我某某的冤債障類。”

19樓:

如果相信這些的話你就先這樣做,不相信就看看是什麼事導致的,慢慢解決吧。

20樓:小七1小小

可以的啊,現實中你可能有話不知道和誰說,佛就是你最好的傾訴物件了,還能順帶著祈禱,許願

如果時光往前推十年,我是一個絕對的無神論者。如果時光往前推三年,信佛在我的心中就是上寺院燒燒香拜拜

21樓:斬情寶劍

真正深入進去才懂得你說的。

22樓:狠狠的愛我啊

阿彌陀佛!願上帝保佑你!

23樓:

你佛學起碼應該找到大門了,還沒有入門。

24樓:

不明覺厲!哲學問題,高深

最近倒黴事太多,求解,是不是要去燒燒香拜拜佛祖

25樓:哈佛萬浦

解鈴bai還須繫鈴人,心病du還須心藥醫,積善之家必zhi有餘慶

dao,積不善之家必有餘秧,欲內知前世因,今容生受者是,預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佛陀只不過是泥塑的,但他是我們心靈智慧啟迪的鏡子,你碰到倒黴的事,就來找佛了,常言道無事不登三寶殿。你這樣等同把佛菩薩當成是可以利用的工具,求佛菩薩保佑你順風順水沒有用。倒不如自己沉下心來,想想釋迦摩尼曾經為了向鬼王交換半句偈子連身命都可以供養鬼王,你有什麼過不去呢?

也正巧這個偈子應該能幫助到您,請記好“諸行無常,是生滅法”後半句是,“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26樓:匿名使用者

去了能讓你放心的話就去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找比你更慘的,去緩解心情

去寺廟裡燒香拜拜需要注意點什麼 香有什麼禁忌

28樓:尾翠花考媚

1.登山不要穿硬底皮鞋,較輕便的運動鞋、旅遊鞋和膠底布鞋才是正選,最好再穿一雙厚襪子,防止磨出水泡來。

2.登山要用手杖,走山路時會有幫助。不必刻意準備,據說在路邊就可以撿到合用的。

3.儘管山下烈日炎炎,也一定要帶風衣或毛衣;山區陰晴不定,因此雨具也不可少。

4.九華山自然環境保護得不錯,所以難免有蛇蟲出沒,帶上一些蛇藥以防萬一。

寺院遊覽

1.進門。遊客應當從左右兩邊的廟門進去,因為從中間的門檻跨進去,甚至站在或坐在門檻上,都是對佛祖菩薩的大不敬。

2.禮佛。拜佛實現雙手合十,然後在佛像前右手**跪下,然後將雙手掌心向上與肩同寬,頭叩下至**,頭抬起來時手掌翻過來伏在地,起身再合十。

3.上香。如果是信徒,不必多說,自然是在香爐裡插三根香,所謂“燒三炷高香”。如果僅僅是隨緣,也一定要插正,否則會被視為對佛祖不敬的。

4.不要隨意向僧侶打聽他們出家的緣由、日常的生活等敏感問題,這是很大的忌諱。

29樓:止秀梅慈溪

去寺廟的前一天,可以洗個澡,當天換一身乾淨衣服。去了寺廟,給各尊佛菩薩,上三柱香,磕三個頭即可。香無須高香,普通的香就可以。

如果要上供品的話,供品一般是:花,燈,香,水,果。或自己的珍愛之物。不可用肉類,切不可因上供而殺生。

另外,我們信佛,學佛,欲求好運,福氣,還有一個非常需要講究的地方,

就是要能在生活中,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的話,我再為你詳細解說一下。

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上,有一大惡,一大善,很能決定我們將來的福氣,運氣

此一大惡,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即是殺生,上天有好生之德,而生靈最為愛惜的,就是自己的性命,我們殺生奪命,生靈的痛苦很深,怨恨也很深,佛法告訴我們,殺生是大惡行,是有惡報的,我們求福求運,此一條不可不戒之。

另外,有一種極大之善行,也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凶。

最後,朋友你可以請一些佛學書籍來看下,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去名山古寺燒個香,磕個頭就了事了,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比如誦經,吃素,放生),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佛學書籍寺廟裡有請,新華書店也有售的。很多經書都很難懂,初學可以看一些佛法普及,佛法入門的書。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我們現在是人,那有沒有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去寺廟燒香拜佛前可以房事嗎,去廟裡燒香的前一天能同房嗎

學易弘易 前一天是可以的,當日最好不要。 帥帥的良 應該要提前至少一天清淨身心,條件允許應該在出門前沐浴,更衣。 放下吧執著 可以正淫,但身體要清洗乾淨後再去拜。 應該可以吧,心中有佛就好了 去廟裡燒香的前一天能 嗎 佳瑞祥保潔最好 你看一下有佛教日曆因果犯日 裡面的農曆儘量避免!在十齋日 又稱準提...

中元節可以去寺廟嗎 中元節可以去寺廟燒香嗎?

當然可以。佛教強調之所以在初一十五上香,因為上香既可以供養佛菩薩,也可以同時供養六道眾生,其中鬼道眾生有一類是專門以香為食物的,但是它們那邊的時空流速比我們慢,鬼道的一天相當於人間的乙個月,所以我們在初。一 十五上香,就是供養它們吃午飯和晚飯,那麼這兩天上香的功德就特別大,這就形成了初一十五上香的習...

小女孩能進寺廟燒香嗎,小孩子可以去寺廟嗎

她自己如果明確說不想去就千萬別勉強她。去之前最好先跟她商量,告訴她會有好多人好多菩薩像,而且味道可能跟其他地方不一樣,讓她做好準備。還要告訴她不能亂摸亂跑亂說話,特別是大殿上的供品,千萬不能碰。進廟之後要雙手合十,最好不要讓她拿香,小心不要被香灰燙到。其他沒什麼忌諱的,佛門向所有眾生敞開。祝您十一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