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可以同時去寺廟燒香拜佛嗎

時間 2021-08-30 09:43:59

1樓:陽痴靈臧靚

可以一起去。

上香不在於次數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講究確定的時間。其餘時候隨自己心意和方便。關鍵是要懂得上香的真義: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此外,要注意到是:

上香禮佛時應當心地清淨,果能一塵不染,獲福無邊。若要許願,當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大心願,則功德無量。佛經上講“禮佛一拜,滅罪河沙;唸佛一聲,福增無量”是也。

每次上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上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誠心”。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2樓:彌茂

夫妻兩個當然是可以同時去寺廟燒香拜佛的,這樣才顯得心誠,兩個人一起去更好。

3樓:思緒

可以同時去寺廟拜佛燒香的,沒有所謂的禁忌。其次燒香拜佛也只是一個自我的心理暗示並不會產生實際效果。

4樓:波泰平

夫妻兩人同時去寺廟燒香拜佛,這當然可以的,並沒有任何的限制,沒有人不讓你去的,你想去就去好了。

男女一起去寺廟,而且一起磕頭拜佛了,有啥說法嗎?

5樓:巫師店長

有緣分而已,要想結婚還要看緣分是深是淺了! 想知道具體的結果就只有通過**來看緣分的深淺。

6樓:匿名使用者

沒說法,在佛看來都是眾生。

7樓:開啟方便路

是有一次這樣的緣分,至於能不能相識,不一定。

夫妻兩個一起去上香,那個先拜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都是一樣的,上香拜佛重在真誠心恭敬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上香禮佛嗎?這個沒有先後順序的講究。誰先都可以。

另外,我們信佛,學佛,欲求好運,福氣,真正需要講究的, 就是要能在生活中,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是重點),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的話,我再為你詳細解說一下。

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上,有一大惡,一大善,很能決定我們將來的福氣,運氣

此一大惡,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即是殺生,上天有好生之德,而生靈最為愛惜的,就是自己的性命,我們殺生奪命,生靈的痛苦很深,怨恨也很深,佛法告訴我們,殺生是大惡行,是有惡報的,我們求福求運,此一條不可不戒之。

另外,有一種極大之善行,也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凶。

最後,朋友你可以請一些佛學書籍來看下,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去名山古寺燒個香,磕個頭就了事了,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比如誦經,吃素,放生),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佛學書籍寺廟裡有請,新華書店也有售的。很多經書都很難懂,初學可以看一些佛法普及,佛法入門的書。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我們現在是人,那有沒有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10樓:夜未央路漫長

一群人去上香?哪個先拜好?

很多人都在說,情侶不能一起去寺廟拜佛。真的假的?是不是太迷信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樣的事!而對情侶來說,成雙成對也是一種願,更具有一種信念。有圓滿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太迷信了,但是如果你和你的那位當中如果有一個人信這個的話,那就不要一起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情侶隨緣做,佛祖心中留!拜佛不在外相而在內心,和誰一起拜佛都沒有關係!

夫妻兩人一起去寺廟燒香的需要一起去還願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的時候一起去,當然最好還是一起去還願比較好,這樣比較真誠

15樓:潛川

上香不一定要還願的,就看自己的需求了

16樓:佛教小神通

不知您夫妻兩人一起去寺廟燒香許的什麼願呢,工作方面的還是生活方面的,又或者是求子求財....

其實不管哪種許願,最後如願了都是應該把自己當初說的承諾給了結,不要欠債,尤其是佛事上的更是欠不得。

是不是兩口子一起倒是不要緊,但重要的是把承諾一定給兌現。

可以去寺院燒香是很大的佛緣,您或許可以藉此就開始新學佛之路,可以去地藏論壇看看,那是一個快有二十年的佛教網路道場。

幫您找了一篇地藏論壇的精華帖子,就是講許願還願的,或許您可以參考:

普陀山許願還願問題

一。可以向菩薩、**說明原因,請求原諒的。

二。在多個寺院都求過菩薩,師兄如願之後,在一個地方還願就可以了。

三。還願也是要許以供養三寶,佈施放生,助建寺院助印經書,多做佛事為好。

論壇裡有好多同修求子成功的帖子,師兄可以搜尋一下論壇找找看,增強信心。

我們也有給新學專門整理了

14樓怎樣給孩子添福消業(懷孕的或者已經有孩子的都可以參考!)

普陀山許願還願問題(地藏論壇)

夫妻兩人去寺廟燒香,需要夫請夫的,妻請妻的嗎?是不是要分開請?而且各用各的錢?

17樓:唯梅子

既然是夫妻,只需要1人燒香,1人出錢即可。

如果各出各的,那也可以。

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

婆羅門女就是通過,她自己的供佛,而使他的母親,去了天堂。

而不是說:各人管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寺院燒香乾嘛去了,就是要斷煩惱的啊,想這麼多難道不是煩惱的嗎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一家人,就一起拜佛保平安!

去燒香拜佛忌諱哪些啊,到寺廟燒香拜佛有些什麼忌諱,禁忌

燒香拜佛貴在恭敬誠心,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自己衣容莊嚴整潔,遵守道場規矩,不影響其他人就好。佛教也沒有選時辰日子一說,佛教日日是好日,時時時是好時,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 我們從這裡到極樂世界,資糧是什麼?一句佛號,信願行。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決定不是假的 願,我願生極樂世界,願...

來例假可以燒香拜佛麼,來例假去寺廟拜佛可以麼

女同修,去寺院在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到寺院去不能夠穿太緊身暴露的衣服,不能夠穿裙子.上衣的領口不能夠低.穿褲子的話一定要穿超過膝蓋以下的褲子.就算平時拜佛的話,穿著暴露也不是很好.我認識的一些老居士,穿的褲子低於膝蓋以下的,根本都不敢進佛堂,覺得對佛菩薩不恭敬.印光大師曾經說過,乙個念佛的人,要穿衣...

來例假可以燒香拜佛嗎,來例假去寺廟拜佛可以麼

魯步慧巧 中國的佛教很大程度受到傳統 道教 的影響,所以以前有女人不得入佛堂的說法。除此之外,對於女人禮佛拜菩薩還有很多禁忌,比如很多人認為女人來月經不可以拜菩薩,那麼到底可不可以呢?易安居算命網今天為大家解答這個問題。來例假可以拜菩薩嗎 原始社會初期,人類只知道經血也是血,也逐漸知道只有女子到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