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燒香拜佛忌諱哪些啊,到寺廟燒香拜佛有些什麼忌諱,禁忌

時間 2021-07-24 10:47:38

1樓:

燒香拜佛貴在恭敬誠心,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自己衣容莊嚴整潔,遵守道場規矩,不影響其他人就好。

佛教也沒有選時辰日子一說,佛教日日是好日,時時時是好時,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

我們從這裡到極樂世界,資糧是什麼?一句佛號,信願行。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決定不是假的;願,我願生極樂世界,願意親近阿彌陀佛;行是一心專念名號,阿彌陀佛這個名號。

六個字、四個字都可以。平常我們念四個字;拜佛的時候,我是念六個字。一拜正好念兩句。

我念得很慢:「南無阿彌陀佛」,比這個還慢,因為配合動作:

這一拜下去,到兩個手翻掌,「佛」字,阿彌陀佛;起來的時候,把這個掌翻過來,是念「南」,「無」起來。我是兩句佛號一拜。

平常念,那個唸佛要慢。為什麼?你能夠反聞聞自性,就是我的佛號念出來不出聲,默唸,清清楚楚,自己聽自己唸佛的聲音,不要聽外面東西,這樣容易攝心。

我是一次拜一個小時,一個小時拜下來,心裡頭沒有雜念、沒有妄想,我用的是這個方法。

平常唸佛默唸,在心裡頭。也是專心聽心裡頭的:「阿彌陀佛」,聽得清楚。要不是專心去聽,外面的干擾就進來了。就是專心。

海賢老和尚說,「世間無難事,只怕心不專」,特別用在念佛上,心要專。心專,聽不到外面。專,注意力統統注意在佛號上。

印光大師還教我們計數,從一到十,從一到十,不要十

一、十二,就是從一到十。要記不得,分作兩半,一二三四

五、六七**十,用這個方法。再記不住,那就用三三四,一二

三、四五

六、七**十,用這個方法。這是印光大師的十念法,很好用!能把妄想念掉,能把雜念念掉,讓清淨心、平等心慢慢恢復。不要著急,不要害怕,穩穩當當念下去,就好。

文摘恭錄《2014大經科注》第142集

2樓:恢復搞活嗖嗖嗖

我們生活在這娑婆世界,每人都有許多的煩惱,很多人會選擇去寺廟燒香拜佛祈求解決煩惱。但是,去燒香拜佛的忌諱有哪些呢?

一、燒香拜佛,禁忌使用劣質香或者化學香,有損福德,還不會得到佛陀庇佑的;選擇天然香供奉才是正確的燒香敬佛方式。這建議不妨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宜。

二、手執香拜佛要心誠合掌空心,十指併攏,朝天,不可傾斜指向佛,這樣是不禮貌的。

三、將香平舉至眉間,與眉平齊,雙目淨觀佛像莊嚴,觀想與佛相應,眼觀鼻,鼻觀心。

四、將香放下,右手拿香腳,左手插香,兩香間距離為五分。

此外,想要更得佛加持,你可以同時佩戴一款佛吉祥物的。這建議你不妨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定製一款佩戴即可。

到寺廟燒香拜佛有些什麼忌諱,禁忌

3樓:青竹遺風

一、衣著莊重,不能裸露四

肢。二、寺內嚴禁高聲喧譁。

三、寺內財物、供品不能據為己有。

四、寺內鐘鼓法器不可擅自敲動。

五、面見僧人應合掌問訊。

六、**拜墊是寺主專用,不可在上禮拜。

七、燒香1~3炷即可,不要大把點燃。

八、在寺內吃僧飯及住宿,應交伙食費。

4樓:凱樂看世界

每逢佳節,便會去寺廟燒香拜佛,為自己以及家人祈福,述說自己美好的祝願,但是你們知道在燒香時的四點忌諱嗎?今天我們就來給大家普及一下。

燒香拜佛有什麼講究與忌諱

去燒香拜佛忌諱有哪些啊?

5樓:匿名使用者

1、拜佛禁忌有很多,拜佛燒香前要洗手,要洗去手中塵埃,避免汙垢染身。

2、進殿燒香,還要注意不要走中門,從右邊的門進殿即可,還要注意不要踩門檻,跨過就可。

3、還要注意,勿在殿內喧譁,進香拜佛不要跨**,磕頭叩拜,也要注意頭不能一陣猛磕。雙膝跪在**上,雙手合什呈空心狀,高舉過頭頂,然後在向下至嘴邊停頓,這時候可許願,但是忌諱念出聲來。

4、除此之外,燒香拜佛禁忌還要注意,來月事的女性不要進殿,未滿週歲的小孩也不要進殿。如有學齡小孩去,大人一定要看住他們,勿讓在殿內瘋跑。影響佛祖的清淨。

燒香拜佛,燒香拜佛,其實香也是很重要的,好的香更能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等。如果有心,還是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預訂一盒適合你的香。

6樓:逮獻晉耘

正所謂不知者無罪嘛,神仙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也不會怪你,呵呵,香火嘛,當然是要燒得越旺越好,你只要初一或十五的時候沐浴更衣後第一時間去補過一次就可以了,這些東西一定要放在香爐裡燒的,不然祭的那個神收不到哈。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7樓:枕著草根打呼

1、穿戴乾淨:預知第一天要去寺廟燒香,頭天晚上就需要淨身。淨身就是洗去身上的塵埃,把自己稍微打整得整潔一點,並不是你要穿得多華貴,而是乾淨、整齊。穿戴不浮誇、另類。

2、進殿須知:如否有人注意到,一般的寺廟正殿都有兩道門中間一道大門,兩旁兩道小門。而燒香拜佛進門也是有忌諱的,不是和尚尼姑最好不要走中間那道門,中間那道門被稱為空門,只有出家人才可以出入的。

而兩旁的們可供香客們進出,進門需要注意,女邁右腳。男邁左腳。一定不能踩在門檻上,這是對佛的不敬。進殿直接跨過就是。

3、拜佛禮儀:前來拜佛的人心要虔誠,手要乾淨,因為手要作揖,要拿香所以要乾淨。前來拜佛在殿內說話要注意,勿議論,勿喧譁。

不要對任何佛像指指點點。由於前來拜佛的人比較多,大殿內**比較多,需注意,燒香拜佛時來往不要跨過**,不然會被視為不敬。

4、燒香數量:燒香拜佛,香的數量也是有講究的。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

而十三是一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是燒香再叩頭。這也是最高的規格,一般尋常拜佛,三炷香就為好。

5、拿香手勢:燒香的話,應該是左手拿香,燒香時,香要一次性點燃,要越旺越好,而點完香如何火還沒滅,切勿用嘴吹,只需橫拿上下晃動香受到風吹自會熄滅。上香的時候用右手在下握住香,高舉過頭頂作揖。

作完揖後就可把手中香置於香爐中。

8樓:森永押說園

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常見的有:

一、香的準備;燒香拜佛,那麼香品的準備是很重要的;要說清香,不能說買香;而且還要請天然香,才是正確的燒香敬佛的禮儀,才能得佛加持護佑的。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宜。還有,想要更得佛加持,可以佩戴一款佛吉祥物的;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定即可。

二、在家的女信徒,在生理期間,不敢進入寺院禮拜,甚至不敢到佛前上香、誦經、打坐、唸佛,其實這是低階鬼神的禁忌。因為鬼神怕見血汙,所以,容易見血發嗔。鬼神嗜血食,見血起貪,可是生理的經血,不是鮮血,因此而有被侮辱和作弄的反應;所以,生理期的女性,進入神鬼的宗祠、廟宇、殿堂,可能引起不良的後果。

至於佛教的沙彌尼、比丘尼,以及近住優婆夷,都是生活於寺院,每天與經像、法物為伴的女性修行人,從未由於生理期間,發生所謂沖剋的問題而帶來災難的。

三、當然請完願之後,理應將手中的香插入指定的地方,不可亂插。切記左手插香。如果上一支香,即插入即可。

如果是三支香,那麼第一支應該插中間,第二支插右邊,第三支插左邊。然後退半步雙手合十半拜 一次即可。

9樓:華銀泰傲旋

燒香拜佛是對佛祖起碼的尊重,然而這對一些忠實的信徒來說還是每天都必做的事情。燒香拜佛算是一種莊嚴的儀式,所以一定要規範姿勢動作,用自己虔誠的恭敬心去面對佛祖,燒香各個步奏都要莊嚴、神聖。人的心要靜下來,接受佛的洗禮。

這樣才能夠消除人世煩惱,有益身心健康。

1、穿戴乾淨:預知第一天要去寺廟燒香,頭天晚上就需要淨身。神經就是洗去身上的塵埃,把自己稍微打整的整潔一點,我這裡說的“整潔”並不是你要穿的多華貴,而是乾淨、整齊。

穿戴不浮誇、另類。

2、進殿須知:如否有人注意到,一般的寺廟正殿都有兩道門中間一道大門,兩旁兩道小門。而燒香拜佛進門也是有忌諱的,不是和尚尼姑最好不要走中間那道門,中間那道門被稱為空門,只有出家人才可以出入的。

而兩旁的們可供香客們進出,進門需要注意,女邁右腳。男邁左腳。一定不能踩在門檻上,這是對佛的不敬。

進顛直接跨過就是。

3、拜佛禮儀:前來拜佛的人心要虔誠,手要乾淨,因為手要作揖,要拿香所以要乾淨。前來拜佛在殿內說話要注意,勿議論,勿喧譁。

不要對任何佛像指指點點。由於前來拜佛的人比較多,大殿內**比較多,需注意,燒香拜佛時來往不要跨過**,不然會被視為不敬。

4、燒香數量:燒香拜佛,香的數量也是有講究的。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

而十三是一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是燒香再叩頭。這也是最高的規格,一般我尋常拜佛三炷香就為好。

5、拿香手勢:燒香的話,應該是左手拿香,燒香時,香要一次性點燃,要越旺越好,而點完香如何火還沒滅,切勿用嘴吹,只需橫拿上下晃動香受到風吹自會熄滅。上香的時候用右手在下握住香,高舉過頭頂作揖。

作完揖後就可把手中香置於香爐中。

6、磕頭須知:如磕頭的話就要注意步驟了,燒香拜佛是有忌諱的,不能一陣猛磕頭。而要是要注意姿勢。

首先你需要雙膝跪在**上,雙手合什,注意,這個雙掌合什要注意手心處呈空心狀,高舉過頭頂,向下至嘴邊停頓,可許願,再向下至心口,默唸,再攤開雙掌,掌心向上,上身拜倒。頭往下磕。來回三次便可。

7、拜佛忌諱:燒香拜佛的忌諱有很多,而女性來例假期間最好是不要去上香.夏日女性去寺廟拜佛,千萬不可穿迷你裙或露胸露背之衣服,有失禮儀。

如帶有小孩去拜佛,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勿讓小孩到佛堂內奔跑嘻戲。擾了佛的清淨。

8、燒香步驟:燒香拜佛時,信眾取香三枝,在燈火中點燃,拿在手裡,走到佛前,心要恭敬誠懇。面對佛像,恭敬站立,兩手舉香,用一顆純淨的心向佛,心中可默唸所求,望佛能夠聽到。

舉香時,手如問訊狀。兩手之食指及中指夾著香腳,兩大拇指抵住香腳之尾端。香要拖穩。

將香平舉至眉間,與眉平齊,雙目淨觀佛像莊嚴,眼觀鼻,鼻觀心。誠信想你心中所求。將香放下,右手拿香腳,左手插香,兩香間距離為五分。

注意上香的時候不要跨過面前的**,不然被視為不敬。

現在人們為求心理寄託,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信奉佛教,而信教之人多數都會去寺廟參拜,這時候要是你不遵守燒香拜佛的禮儀和講究,也許就會犯了忌諱。

所以要想拜得踏實,拜得誠信,就先得學學有何講究與忌諱。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在拜佛之前我們要準備香火,最好是請一款好點的香品,祭拜中燒香,只有真誠才是佛最看重的,如果一個人用劣質有害的化學香每天燒香禮佛也不會得到佛陀的保佑,所以,請一款好香是十分必要的,有心的話,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請一款天然植物定製的祈福香,這一直都是許多善男信女祈福求願輔助加持的佛寶!

2、女性不能在例假期去禮佛,這樣是對佛的不敬。帶小孩的不能讓孩子亂跑,這樣就擾了佛的清修。

3、拜佛的時候動作應該規範不應該慌張或者太隨意。動作應該慢一點也不應該太快。

4、不能再佛前做**的動作,如果有人在跪拜,切記不能從他前面經過。

最後,祝你心想事成,早日求得所願。南無阿彌陀佛!

去燒香拜佛可以帶有狐狸的飾品,到寺廟燒香拜佛有些什麼忌諱,禁忌

2014戒色 清淨無染最好 一切都不要帶 恭恭敬敬的 最好 為什麼叫貧僧?就是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放下 乙個在家居士也要學習出家人 要簡簡單單 漸漸放下外在的物質 到寺廟燒香拜佛有些什麼忌諱,禁忌 青竹遺風 一 衣著莊重,不能裸露四 肢。二 寺內嚴禁高聲喧嘩。三 寺內財物 供品不能據為己有。四 寺內鐘...

燒香拜佛的講究,燒香拜佛的講究和忌諱有什麼

一米陽光婷婷 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寺廟燒香拜佛有些什麼忌諱 禁忌,以下資料希望能對大家有用。進門首先說選門進,寺廟建築都有許多道門,從哪一道門進入都有講究的。據說只有開了光的寺廟才有資格修十三道門。正中間的三道門,才是供人出入的。普通遊客,進門只能走右邊的那道門,中間那道門叫空門,只有出家人才可以出入的...

初七適合去寺廟燒香拜佛嗎

宇宙外的三道題 燒香哪天都可以去,下午或者早上去都可以。按照我國的傳統習俗,每逢農曆初 一 十五,廣大群眾有到寺院燒香禮佛 祈福求安的習俗。這個習俗來自於佛教,佛教規定信佛者初一十五要吃齋 誦經 敬佛,其實就相當於禮拜日了,進而在民間流傳開來。其實,上香不在於次數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講究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