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能進寺廟燒香嗎,小孩子可以去寺廟嗎

時間 2021-05-04 04:38:16

1樓:匿名使用者

她自己如果明確說不想去就千萬別勉強她。

去之前最好先跟她商量,告訴她會有好多人好多菩薩像,而且味道可能跟其他地方不一樣,讓她做好準備。還要告訴她不能亂摸亂跑亂說話,特別是大殿上的供品,千萬不能碰。進廟之後要雙手合十,最好不要讓她拿香,小心不要被香灰燙到。

其他沒什麼忌諱的,佛門向所有眾生敞開。

祝您十一過得愉快,祝您的女兒健康成長。南無觀世音菩薩。

2樓:密語界

可以去,去了以後,她如果表現出明現的不歡喜的態度,要禮拜完佛後,立刻離開。

還有,不可以在寺院裡面吃東西,更不可以隨地大小便哦。

3樓:情判

佛祖說過眾生平等,所以她是能去的。阿彌陀佛。

4樓:努力煎熬的豆漿

可以,但是別讓她在寺廟內大聲喧嘩、亂跑即可

5樓:無愧無悔的今生

應該可以的,信仰不分男女老少,應該平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等大點懂事了可帶其皈依,現在還小,家長去祈福既可,寺廟裡有一些塑像是挺嚇人的,比如四大天王,還有一些羅漢的塑像,這都是惡人看到都會害怕的,所以怕嚇到小孩。佛法是教育,是智慧型,對人生很有益,以後讓孩子學習佛法才對她更為有用。阿彌陀佛

佛法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維摩詰經》《傳心法要》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7樓:匿名使用者

太好了,快帶孩子去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之人啊 人人都可上香拜佛

9樓:冉彩玲

可以去啊

不過不可以單獨走

因為小孩子的眼睛可以看到一些東西

小孩子可以去寺廟嗎

10樓:木繹

如果孩bai子小 有時候難免淘氣 最好du不要帶去

如果zhi孩子聽話 帶她dao去無妨 是乙個回積福的機會

前些答天有乙個家長來到這裡提問 就是因為帶孩子去寺廟 孩子淘氣 在大殿上說孩子 現在生病了 寺廟是有**的

還是謹慎的好

寺廟是旅遊者喜愛的地方之一,但遊覽寺廟應懂得其中的規矩。

一要懂得對僧人的稱呼。對普通僧人,應稱其為「師傅」;對寺廟中的住持僧,應稱其為「長老」、「住持」、「方丈」或「禪師」;對那些造詣較深的僧人則應敬稱為「法師」;對喇嘛廟中的僧人,應稱其為「喇嘛」(即「上師」之意)。忌直呼「和尚」、「出家人」以及其他帶有汙辱性的稱謂。

二要懂得與僧人的行禮方式。與僧人見面的行禮方式應為雙手合十,微微點頭,或單掌豎於胸前,頭略低。切忌與僧人握手、擁抱或撫摸僧人頭部等不當禮節。

三要懂得與僧人交談的語言。與僧人交談特別應注意語言內容的選擇。忌用殺戮之辭,以及提起婚配大事、食用葷腥之類,以免引起僧人的反感。

四要懂得行為舉止。遊覽寺廟時,切不可大聲喧嘩、指點議論、妄加嘲諷或亂走亂跑,寺廟之物尤禁亂摸亂刻。如遇佛事活動,或駐足**,或悄然離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擔心就不要帶他去啊!小孩子看見廟裡面的神像張牙舞爪的是有恐懼感!我小時候就挺怕的!

12樓:明濼居士

當然可以,佛菩薩聖像和藹莊嚴怎麼會被嚇到,一般只有天王殿和地臧殿會有張牙舞爪的鬼神。只要不要讓孩子在寺院和大殿裡嬉鬧就好,有放生池的地方不要讓孩子隨便向池內丟雜物,不要折花草。

13樓:藍綠滴天空

要等「生根」以後才可以。

「生根」是命理中的乙個名稱。根據出生時的年、月、日、時、性別來推算的,

早的在出生後18個月,晚一點要到6周歲。

第一次去,不要到「雷震殿」。

其它的就看他小孩的反應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寺廟,可去。但有些寺廟不好,從住持到小和尚不實修,那個地方大人都不要去。當然,你先得看孩子願不願受佛法薰陶了

15樓:城愛旎

老人的話還是聽聽吧,有的小孩體弱容易被嚇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最好不要嘻鬧,可以讓法師給小孩祈福。

佛的前世3歲就到寺廟了。

17樓:琴玉巧能嫻

當然可以進的,無抄論性別、種族、信仰、年齡都可以進寺院。原來在網上還有組小朋友在寺院裡拍的寫真,當時是萌倒一群人。所以只管進。

而且在很多的寺院裡也能看到很多的小沙彌。(沒有受戒的未成年的小和尚)

小孩子在進入寺院時要注意幾個事項:

1、要穿戴整潔。

2、遵守佛門的基本禮節,不能在佛殿裡奔跑大聲喧嘩。

3、不能亂動各種法器。

4、不能隨地大小便。

5、不能帶肉類零食進入寺院。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神怎麼會嚇到小孩呢!

去寺廟拜佛孩子不可以去嗎

19樓:水中應天

為什麼不叫孩子去呢?孩子去不是更好嗎。

叫孩子從小就與佛結緣對孩子將來是利益無量啊。多接觸三寶不但會增加孩子福報還會增長孩子的智慧型。

我家女兒五六歲就去寺院了。現在好得很。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孩子去,這是肯定的。不過按照孩子的年齡,不適合帶到寺廟去。

21樓:心意

可以呀,這些東西不分大小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啊,不過要看好孩子,別讓孩子在裡面亂跑或亂碰東西

孩子去寺廟好嗎

23樓:海印放光

很好。一代偉人毛爺爺的傳記裡面記載,毛爺爺從小就經常跟隨母親到寺院燒香拜佛,還認寺院門口的大石頭做乾娘,因此取小名「石伢子」。在雲南廣西的南傳佛教寺院,家長會把小孩送去寺院短期出家,讓孩子到寺院生活一段時間,這種風俗,雲南廣西至今還有。

其實,中國人祖祖輩輩信仰佛教,歷代帝王的皇宮裡面都有皇家寺院,皇親國戚的小孩都會去寺院。佛教提倡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讓孩子從小就受到佛法的薰陶,將一生受益無窮。

24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這個我覺得很好啊,讓孩子從小就有畏懼心,有道德心,這個我想比什麼都重要。

25樓:

佛菩薩大慈大悲,普度眾生,孩子去寺院非常好,能拜佛念佛更好,但要遵守寺院規定,恭敬誠心。

佛法也是孝道,可以要孩子學佛,從小培養孩子孝順父母,尊重師長聖賢,樂於助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啊,菩薩保佑孩子身體健康,智慧型增長。

孩子小,要教育孩子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多做善事,多念菩薩功德,必然一生平安。

27樓:整合全屋快裝

肯定可以的

只要高興就行

沒有其它關係

就當遊玩

28樓:

孩子小最好對各種寺廟不去要好,因降低孩子火焰,非共公場合?

去寺廟燒香可以帶小孩嗎

29樓:痴情笑我

帶不帶小孩,沒有限制。

自己認為需要帶就帶,不帶就不帶。

金線蓮小女孩(4 5歲)能吃的嗎

可以的。中華本草 及相關資料表明金線蓮針對不同人群有著保健養生和藥理之功效 商務人士 是工作勞累者保健首選天然飲品,入腎 心 肺三經,能全面提 高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 中老年 對支氣管炎,腎炎,膀胱炎,糖尿病,血尿,風溼性關節炎,急慢性肝病高 血壓等均有輔助功效 小兒 對小兒感冒,高燒...

小女孩10歲來月經正常嗎,女孩10歲來例假,正常嗎?

巨集原藏容 你好,這是正常的,現在營養水平比較高,激素分泌快,10歲來月經是正常的,祝你身體健康 女孩10歲來例假,正常嗎? 你好,我表妹在香港,她在二年級時已經來月經了。不會長不高,也沒打針,她現在已經20歲,是三姐妹中最高的。兩個姐姐都比她遲來月經,也未見得比她高。我不建議打針,這些針劑對以後不...

小女孩來月經後還能長高嗎,女孩初潮後還能長高嗎

你好一般來說,女孩子來了月經之後,身高還會繼續公升高的,但是生長速度就緩慢了一些。可以啊,來月經一般都在十三四歲左右,到18歲左右都還可以長高的。小女生來了以後可能還會長高。因為還處於青春發育期。但是漲的空間不是太大。可以,來月經跟長高不衝突。當然是可以的繼續,青春期的女孩子更要注意合理膳食,這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