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今天網上就要,《落花生》的道理

時間 2021-05-04 04:38:16

1樓:kellyvlog日記

本課中父親用花生同桃子、石榴、蘋果相比,是僅僅就果實是否露在外面這一點來比較,以突出花生不炫耀自己、默默奉獻的品格,並非說那三種水果只是外表好看而沒有實際用處。並不是說桃子、石榴、蘋果不好,這裡,把它們的果實拿來作比較,主要是突出花生不炫耀自己,默默奉獻的品格。

體會到父親是要「我們」做乙個不誇耀自己,默默奉獻的人。

文字本身突出讚揚了落花生的樸實無華與實用,並沒有否定蘋果與石榴的價值。作者是借落花生來表明人生的態度,即注重實效,默默奉獻等優秀品格。

所以應該引導學生這樣理解:在現實生活中,真正能成為「蘋果」式的人畢竟是少數,絕大多數將是「花生」式的人。「蘋果」式的也好,「花生」式的也好,只要是有用的,就是值得尊敬的,這才是應該讓學生正確認識的和接受的價值觀。

父親的意思並不是說石榴、蘋果沒有用,只是和花生默默無聞、樸實無華、很有實用相比,花生的品格更可貴。

,《落花生》一文,借花生這一平凡事物,表明了作者的人生態度和高尚品格,就是注重實效,默默奉獻,不圖虛名,不求炫耀。這種品格即使在當今社會仍然是很可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情節:花生的好處很多,有一樣最可貴:它的果實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的掛在枝頭上,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

你們看它矮矮地長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來有沒有果實,必須挖起來才知道。

啟示: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所以你們要像花生,它雖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

我們要像花生那樣,有著樸實無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不圖名利、不張揚的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數學問題,急急急急!!今天要交

若 x 3 與 x m 的乘積中不含x的一次項則m 這道題不要過程,下面題目要過程 m 3時原式 x 2 9,無一次項 因式分解 2x a b 2 a b 2 a b x 1 a 1 4a 2 1 4a 4 a a 3 x 2 a 2 x a x 2 a 2 1 a a 1 a 1 x 2 x 2 ...

神態描寫的句子簡單一點的今天啊!!急急急急急急

燕北風情 聽到這個好訊息,姐妹倆手拉手跳著,笑著,花裙子迎風擺動,活像一對活潑 愉快的花蝴蝶 很高興幫你解答,願能幫到你 他歷盡風霜 飽嘗艱辛的見證。他年紀約摸三十五六歲了 鬢角的頭髮略微禿進去一些 眉毛濃黑而整齊 一雙眼睛閃閃有神采。他看人時 十分注意 微笑時 露出一口整齊微白的牙齒 手指粗大 指...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震撼心靈的作文不要抄,寫的好的加分

阿瑟 所有的人都應該反思,社會何以變成現在這樣?是社會質變了,還是我們都麻木了?伸出你的手,希望有一天,只是希望,這種畫面不再出現!真的縴夫!那有幾多愛?天府的脊樑,我想,沒有什麼可以打動我了,除非涉及到我和我的家人。但是我錯了,當如此之多的 擺在面前的時候,那種強烈的的視覺衝擊和久違的震撼深深的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