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和材質有何區別,物料和材料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8 18:14:15

1樓:子矜

材料:是人類用於製造物品、器件、構件、機器或其他產品的那些物質。材料是物質,但不是所有物質都可以稱為材料。

從物理化學屬性來分,可分為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有機高分子材料和不同型別材料所組成的複合材料。

從用途來分,又分為電子材料、航空航天材料、核材料、建築材料、能源材料、生物材料等。更常見的兩種分類方法則是結構材料與功能材料;傳統材料與新型材料。結構材料是以力學效能為基礎,以製造受力構件所用材料,當然,結構材料對物理或化學效能也有一定要求,如光澤、熱導率、抗輻照、抗腐蝕、抗氧化等。

材質:通常是指鋼材的鋼種與質量,實際工作中,一般泛指鋼的牌號。

簡單的說就是物體看起來是什麼質地。材質可以看成是材料和質感的結合。

可以理解成材料是一類鋼或其他材料,而材質是一種鋼。

2樓:渾靚幸冷之

一個意思,只是叫法不同。一個口語化,一個書面化。

3樓:卿峰漆雕昊昊

材料的意思涵蓋很廣,可以對人,這人是塊材料,也可對物。材質則只能對物。

物料和材料有什麼區別?

4樓:曉龍修理

物料和材料的區bai別為du:意思不同、側重點不同zhi、出處不同。

一、意dao思不同

1、物料:版所用的物質材料權。

2、材料:可以直接造成成品的東西,如建築用的磚瓦等。

二、側重點不同

1、物料:物料即包含了原料也包含一些消耗品,比方說要清潔產品,可能會用到酒精,用完後酒精就沒有了,不會有形地體現到產品上,那麼酒精就叫物料,不能叫原料。

2、材料:材料用於所生產產品上,會有形的體現在產成品上,是構成產品的一部分。

三、出處不同

1、物料:唐·李商隱 《雜纂》:“買賣不失時,物料不作踐。”

白話譯文:買賣的東西不要浪費,得到的物品不能作踐。

2、材料:元·張可久 《慶東原·次馬致遠先輩韻》曲:“山容瘦,木葉雕。對西窗盡是詩材料。”

白話譯文:山巒貧瘠,木葉凋零,對望西窗外,一副詩情畫意的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是人類bai用於製造物品、器du件、構件zhi、機器或其他產品的那些物質

dao。材料是物回質,但答不是所有物質都可以稱為材料。

從物理化學屬性來分,可分為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有機高分子材料和不同型別材料所組成的複合材料。從用途來分,又分為電子材料、航空航天材料、核材料、建築材料、能源材料、生物材料等。更常見的兩種分類方法則是結構材料與功能材料;傳統材料與新型材料。

結構材料是以力學效能為基礎,以製造受力構件所用材料,當然,結構材料對物理或化學效能也有一定要求,如光澤、熱導率、抗輻照、抗腐蝕、抗氧化等。

材質:通常是指鋼材的鋼種與質量,實際工作中,一般泛指鋼的牌號。

簡單的說就是物體看起來是什麼質地。材質可以看成是材料和質感的結合。

可以理解成材料是一類鋼或其他材料,而材質是一種鋼。

6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物料》材料

材料用於所生產產品上,會有形的體現在產成品上,是構成產品的一部分版.

而物料即包含了原料也權包含一些消耗品,比方說你要清潔產品,可能會用到酒精,用完後酒精就沒有了,不會有形地體現到產品上,那麼酒精就叫物料,不能叫原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包含於物料

物料包括:原材料,輔料,包裝材料,標籤,合格證,裝置零配件等等,是個廣義的詞彙

8樓:匿名使用者

物料通常包含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但材料一般指原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物料與原料,都可以做為生產資料

原料,更傾向於用於生產原材料,半成品等,其結果是半成品或成品

而物料,更傾向於耗材,其結果是消耗掉了,不能產生產品

10樓:小簡哥

原料是最基本的東西,是產品的組成部分

物料更廣闊些,所有東西都可稱為物料,但主要是指生產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料du>原料

原料用於所生產產品上

zhi,會有形的體現在產dao成品上,是構成產品的一部分專.

而物料即包含了原屬料也包含一些消耗品,比方說你要清潔產品,可能會用到酒精,用完後酒精就沒有了,不會有形地體現到產品上,那麼酒精就叫物料,不能叫原料.

pp材質和pbt材料有什麼區別?

“pvc”材質和“eva”材質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pvc:主要成份為聚氯乙烯,另外加入其他成分來增強其耐熱性,韌性,延展性等。這種表**的最上層是漆,中間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最下層是背塗粘合劑。

2、eva: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及其製成的橡塑發泡材料。

二、特性不同

1、pvc:有較好的電氣絕緣效能,可作低頻絕緣材料,其化學穩定性也好。由於聚氯乙烯的熱穩定性較差,長時間加熱會導致分解,放出hcl氣體,使聚氯乙烯變色,所以其應用範圍較窄,使用溫度一般在-15~55度之間。

2、eva:常溫下為固體,加熱融熔到一定程度變為能流動,並具有一定黏度的液體。

三、用途不同

1、pvc:可用於製作防腐管道、管件、輸油管、離心泵和鼓風機等。聚氯乙烯的硬板廣泛應用於化學工業上製作各種貯槽的襯裡,建築物的瓦楞板,門窗結構,牆壁裝飾物等建築用材。

由於電氣絕緣效能優良,可在電氣、電子工業中,用於製造插頭、插座、開關和電纜。

2、eva:為製作冰箱導管、煤氣管、土建板材、容器和日用品等,亦可制包裝用薄膜、墊片、醫用器材,還可用作熱熔膠粘劑、電纜絕緣層等。太陽能電池行業中用於晶矽電池中電池片與表面光伏玻璃和電池背板的粘接。

13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質感: pvc/聚氯乙烯目前大陸分低毒環保

與無毒環保兩種,eva則都是環保料,eva的表面柔軟;伸拉韌性強於pvc,手感發粘(但表面無膠);白色透明,透明度高,感觀和手感與pvc膜很相似應注意區分。  eva/聚乙—乙酸乙脂:目前市面上所說的pvc/eva地墊,都是經過發泡的。

eva要比pvc的更柔軟更有彈性。拼圖地墊應該就是pvc發泡材料。

工藝:pvc,由氯乙烯在引發劑作用下聚合而成的熱塑性樹脂。是氯乙烯的均聚物。氯乙烯均聚物和氯乙烯共聚物統稱為氯乙烯樹脂。

pvc曾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通用塑料,應用非常廣泛。在建築材料、工業製品、日用品、地板革、地板磚、人造革、管材、電線電纜、包裝膜、瓶、發泡材料、密封材料、纖維等方面均有廣泛應用。

eva - 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 ,分子式是c6h10o2,分子量為114.1424,該物質用作各種薄膜、發泡製品、熱熔膠和聚合物改性劑。

軟硬度:pvc(聚氯乙烯 ):本色為微黃色半透明狀,有光澤。

透明度勝於聚乙烯、聚苯烯,差於聚苯乙烯,隨助劑用量不同,分為軟、硬聚氯乙烯,軟製品柔而韌,手感粘,硬製品的硬度高於低密度聚乙烯,而低於聚丙烯,在屈折處會出現白化現象。

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比pvc更柔軟。

產地:“pvc”材質:華東地區的江浙滬,華南地區的廣深中莞等地區生產比較集中.

“ eva”材質 :主要生產國家(地區):美國、日本、德國、韓國、義大利、英國、俄羅斯、阿根廷、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巴西、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希臘、香港、匈牙利、印度尼西亞、愛爾蘭、荷蘭、紐西蘭、挪威、波蘭、葡萄牙、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捷克、塞普勒斯、馬耳他、斯洛維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斯洛伐克、烏克蘭、菲律賓、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以及中國臺灣。

**:“pvc”材質:一噸的**在6000至7000元之間

“eva”材質 :厚度不一樣,**不一樣。**約為2000/立方米。

14樓:全球塑膠網

eva化學品中文名稱: 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 化學品英文名稱: ethylene-vinyl acetate copolymer 英文簡稱:

eva 技術說明書編碼: 1314 cas no.: 24937-78-8 分子式:

(c2h4)x.(c4h6o2)y 分子量: 2000(平均)

耐水性:密閉泡孔結構、不吸水、防潮、耐水效能良好。

耐腐蝕性:耐海水、油脂、酸、鹼等化學品腐蝕,抗菌、無毒、無味、無汙染。

加工性:無接頭,且易於進行熱壓、剪裁、塗膠、貼合等加工。

防震動:回彈性和抗張力高,韌性高,具有良好的防震、緩衝效能。

保溫性:隔熱,保溫防寒及低溫效能優異,可耐嚴寒和曝晒。

隔音性:密閉泡孔,隔音效果好。

pvc其實是一種乙烯基的聚合物質,其材料是一種非結晶性材料。pvc材料在實際使用中經常加入穩定劑、潤滑劑、輔助加工劑、色料、抗衝擊劑及其它新增劑。具有不易燃性、高強度、耐氣侯變化性以及優良的幾何穩定性。

pvc對氧化劑、還原劑和強酸都有很強的抵抗力。然而它能夠被濃氧化酸如濃硫酸、濃硝酸所腐蝕並且也不適用與芳香烴、氯化烴接觸的場合。 另外遊戲中術語person vs computer,縮寫為pvc,以及pvc人形經常被簡稱為pvc等.

pc材質與tpu材質有什麼區別

15樓:喵嗚

pc材質

與tpu材質區別:形狀不同、成分不同、特性不同、用途不同

一、形狀不同

pc材質

pc材質是方形的

tpu材質

tpu材質橢圓形的

二、成分不同

pc材質

pc材質名稱為聚碳酸酯,成分是一種強韌的熱塑性樹脂,其名稱**於其內部的co3基團。可由雙酚a和氧氯化碳(cocl2)合成。現較多使用的方法為熔融酯交換法(雙酚a和碳酸二苯酯通過酯交換和縮聚反應合成)。

tpu材質

tpu材質名稱為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成分是由二苯甲烷二異氰酸酯(mdi)或甲苯二異氰酸酯(tdi)等二異氰酸酯類分子和大分子多元醇、低分子多元醇(擴鏈劑)共同反應聚合而成的高分子材料。

三、特性不同

pc材質的特性

1、具高強度及彈性係數、高衝擊強度、使用溫度範圍廣;

2、高度透明性及自由染色性;

3、成形收縮率低、尺寸安定性良好;

4、耐疲勞性佳;

5、耐候性佳;

6、電氣特性優;

tpu材質的特性

1、硬度範圍廣:通過改變tpu各反應組分的配比,可以得到不同硬度的產品,而且隨著硬度的增加,其產品仍保持良好的彈性和耐磨性。

2、機械強度高:tpu製品的承載能力、抗衝擊性及減震效能突出。

3、tpu耐寒性突出:tpu的玻璃態轉變溫度比較低,在零下35度仍保持良好的彈性、柔順性和其他物理效能。

4、加工效能好:tpu可採用常見的熱塑性材料的加工方法進行加工,如注塑、擠出、壓延等等。同時,tpu與某些高分子材料共同加工能夠得到效能互補的聚合物合金。

5、耐油、耐水、耐黴菌。

6、再生利用性好。

四、用途不同

pc材質

用途:光學照明、電子電器 機械裝置、醫療器材等

tpu材質

用途:日用品、體育用品、裝飾材料等

和有何區別, 和 有何區別

小貝貝老師 和 的區別為 指代不同 用法不同 側重點不同。一 指代不同 1 但是。例如 私 離 何年 彼女 優 顏 私 目 前 浮 奶奶離開我們已經好多年了,但是她那慈祥的面容還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2 可是。例如 今 生活 豊 母 生活 現在的生活雖然富裕了,可是媽媽過日子仍然很節儉。二 用法不同 ...

829材料力學和816材料力學有什麼區別

女寢門後賣香蕉 1 教學大綱不一樣。829的大綱進度更快,內容也更多,816更慢,內容少。2 難度不一樣。829難度稍微大一些,816相對簡單一些。3 適用物件不一樣。829更多的是對土木類專業學生的,816是對於轉專業學生的考題。材料力學與理論力學 結構力學並稱三大力學。材料力學的研究物件主要是棒...

ABS,PVC材料有什麼區別,PC和PVC是什麼材料,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冰夏 abs,pvc材料區別如下 1 化學名稱及組成不同 pvc材料,化工領域指化合物聚氯乙烯。英文名polyvinyl chlorid,英文縮寫pvc abs 塑料是丙烯腈 a 丁二烯 b 苯乙烯 s 三種單體的三元共聚物,a代表丙烯腈,b代表丁二烯,s代表苯乙烯。三種單體相對含量可任意變化,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