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造句 各造一句 ,四字詞語造句大全短一點

時間 2021-09-19 11:53:53

1樓:匿名使用者

桶內生著火,把擀好的生面貼在桶內

小明...想喝奶的時候,把饅頭上面擰個揪揪,嘬著吃。

雷紅巖這種呢,可以理解為剜過我一刀,不過也已經收口結疤了。

臨花(臨檎花)臨風颺颺花,透影朧朧月。

“飛毛腿”警察追得劫匪直捯氣 。

那櫻樹林裡的一聲唿哨,帶著櫻花的甜美與絢爛,靈然飛出。

我自信不是隱匿在安妮光芒之下的人,我有我的路。

如今他已榮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而我仍原地踏步。

外面的地鐵,高樓,人群,空氣裡的塵埃那樣的窒息著我。

我想把這些病弱的骸骨送進‘孩兒塔’去。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回答可獲2分,答案被採納可獲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今年包餃子時,是我擀的麵皮!

同學請我到館子裡嘬了一頓!

姐姐去地裡剜野菜了。

林檎的味道好極了!

他一路跑過來,不住的捯氣。

山風頂大,唿哨地掠過屋頂,撫弄著玻璃窗,發出清脆的聲音。

犯罪嫌疑人隱匿在大樹後!

假如要設立一個自我宣傳部,這位鄉村教師有充分的資格榮膺部長。

跑得太急,我都快窒息了。

把烈士的骸骨貢奉起來!

年老的父親拖著孱弱的身體來看我!

站在山頂,看著面前瘠薄的山地,農家慢慢升起的嫋嫋煙雲,聽著百鳥啾啾啼鳴,我沉湎在回憶之中!

又什麼又什麼的詞語造句大全

3樓:

又什麼bai又什麼式的詞語很多,諸如又du白zhi又胖、又香又甜、又高又瘦

dao、又矮

專又胖、又粗又矮、又屬高又細、又香又脆、又白又嫩、又哭又鬧、又尖又細、又渴又累、又高又大、又矮又小、又驚又喜等等。

又又造句如下:

1、秋天到了,蘋果成熟了。摘下一個吃起了,又脆又甜,真好聽。

2、走了好長時間的路,又累又餓,真的走不動了。

3、正在大家苦苦地思考對策的時侯,我突然想出了一個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4、這樣做,既能寫完作業,又能玩上一會兒,真是一舉兩得。

4樓:獅子圈外人

又什麼又什麼式bai的詞語很多,諸du

如又白又胖、zhi又香又甜dao

、又高又瘦、又矮又胖專、又粗又屬矮、又高又細、又香又脆、又白又嫩、又哭又鬧、又尖又細、又渴又累、又高又大、又矮又小、又驚又喜等等。

又又造句如下:

1、秋天到了,蘋果成熟了。摘下一個吃起了,又脆又甜,真好聽。

2、走了好長時間的路,又累又餓,真的走不動了。

3、正在大家苦苦地思考對策的時侯,我突然想出了一個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4、這樣做,既能寫完作業,又能玩上一會兒,真是一舉兩得。

5樓:free**想起了

諸如又白又胖、又香又甜、又高又瘦、又矮又胖、又粗又矮、又高又細、又香又脆、又白又嫩

四字詞語造句大全短一點

6樓:du知道君

安然無恙:很平安,沒有受到損失和傷害   造句:那次智利大**,許多城市都毀滅了,但我叔父全家安然無恙,非常幸運。

  拔苗助長:比喻違反事物的發展規律,急於求成,反而壞事造句:“搶先教育”違背了兒童成長的客觀規律,這種拔苗助長的辦法結果必將造成對孩子身體和心靈的雙重傷害。

  跋山涉水:形容旅途的艱辛勞苦   造句:地質勘探隊員不怕艱苦,跋山涉水,為祖國尋找地下的報藏。

  百看不厭:對喜歡的人,事物等看多少遍都不厭倦。比喻非常喜歡。

  造句:到了節日裡,各個景區擺設的花朵真是讓人百看不厭。   班門弄斧:

比喻在行家面前賣弄本領,不自量力   造句:你在著名華文作家的面前賣弄華文,豈不是班門弄斧。   搬弄是非:

把別人的話傳來傳去,有意挑拔,或在背後亂加議論,引起糾紛   造句:他們到處搬弄是非,傳播流言、破壞組織內部的和諧。   變本加厲:

指比原來更加發展。現指情況變得比本來更加嚴重   造句;的壞習慣不但沒有改正,反而變本加厲了.   變幻莫測:

變化不可測度。變化很多,不能預料.造句:

草地的氣候變幻莫測,一會兒烈日當空,一會兒大雨傾盆,忽而雨雪交加,忽而狂風怒吼。   別具匠心:指在技巧和藝術方面具有與眾不同的巧妙構思   造句:

這篇**讓人看了回味無窮,作者確實是別巨匠心。   不恥下問:指向地位比自己低、學識比自己少的人請教,也不感到羞恥(恥辱)造句:

學習,不僅要做到虛懷若谷,還要做到不恥下問。   不可救藥:比喻人或事物壞到無法挽救的地步   造句:

他的問題很嚴重,已經不可救藥。   不可思議:原有神祕奧妙的意思。

現多指無法想象,難以理解   造句:我看這那座小山覺得不可思議。   不能自已:

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   造句;當我在櫥窗外看到那雙紅色的球鞋時,我心動神移,不能自已,但想到禳中羞澀,不得若有所失地離開。不屈不撓:形容頑強鬥爭,在敵人或困難面前不屈服,不低頭那種不屈不撓的、要征服一切的心情造句:

戰士們不屈不撓的堅守在抗震第一線。   不速之客:指沒有邀請而自己來的客人   造句:

也不必說有時趁你不防鑽進防盜鐵門登堂入室的不速之客。   不屑置辯:認為不值得辯論   造句:

孔乙己對那些嘲笑他的人顯出不屑置辯的神情。   不言而喻:形容道理很明顯   造句:

你想他們這朋友之樂,儘可不言而喻了。   不約而同:事先沒有約定而彼此的看法或行動完全一致   造句:

每當看到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獲得金牌,聽到義勇軍進行曲,在場的觀眾都不約而同的流下了愛國的熱淚。   不折不扣:一點也不打折,表示完全的,十足的,一點不差   造句:

很多時候,我跪著累了,便偷偷地向她瞥一眼,她仍然不折不扣地跪著。   層巒疊嶂:重疊的山峰   造句:

層巒疊嶂的黃山是何等的雄偉壯觀啊!   暢所欲言:痛痛快快地把心裡要說的話都說出來   造句:

在那次辯論中,大家暢所欲言,都說了自己的觀點。   車水馬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造句:

國慶節期間,街上人山人海,車水馬龍。   稱心如意:形容心滿意足,事情的發展完全符合心意   造句:

但是這個貴州,十分瘠苦,處萬山之中,又是晴少雨多,吃的、用的、穿的,無一樣能夠稱心如意。   承前啟後:指繼承前人事業,為後人開闢道路造句:

這段話在文中起到承前啟後的作用。   誠心誠意:形容十分真摯誠懇   造句:

我誠心誠意地幫助你。   觸景生情:受到眼前景物的觸動,引起聯想,產生某種感情造句:

杜甫眼見山河依舊而國破家亡,春回大地卻滿城荒涼,在此身歷逆境、思家情切之際,不禁觸景生情,發出深重感言。   脣亡齒寒:比喻利害密要相關   造句:

朝鮮自古就是我們一衣帶水的友好鄰邦,脣亡齒寒,可謂一體。   春和景明:春光和煦,風景鮮明豔麗   造句:

我們喜歡在春和景明的日子出去春遊。   春華秋實: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

也比喻事物的因果關係   造句:春華秋實,沒有那浩蕩的春風,又**會有這滿野秋色和大好的收成呢?   當之無愧:

當得起某種稱號或榮譽,無須感到慚愧   造句:項羽來勢洶洶,可還是被劉邦逼死江東,他不肯過江東的精神真是可歌可泣,霸王的稱號他當之無愧,他的英雄形象十分惹人注目。   道聽途說:

路上聽來的又在路上傳播的話。泛指沒有根據的傳聞造句:中國男子足球隊能打進世界盃16強的說法是道聽途說。

  得不償失:得的利益抵償不了所受的損失   造句:我為了眼前的利益而參加了工作,失去了學習深造的機會,真是得不償失啊!

  滴水穿石: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造句:滴水穿石,持之以恆是古人給我們留下的寶貴遺產   斷壁殘垣:

形容殘敗的景象造句:他仍在地壇中感受夕陽西下時斷壁殘垣的歷史滄桑,浩瀚宇宙中個體生命的微不足道,命運無常時個人無緣無故遭遇到生存的困境。   風調雨順:

形容風雨適合農時造句:在一個山明水秀的村莊裡,她認識了一個佃戶的女兒名叫黑妮,接著她們成了好朋友   自後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人物康阜,真是昇平世界。   峰迴路**

形容山勢迴環曲折,路也跟著轉彎造句:曲回的山路行走,峰迴路轉,一座亭子如同鳥翼在山頭,令人眼睛一亮。   赴湯蹈火:

比喻不避艱險,奮勇向前   造句:有三個人,義膽包身,武藝出眾,敢赴湯蹈火,同死同生。   高屋建瓴:

比喻居高臨下,不可阻遏   造句:進行高屋建瓴式的戰略思考,進而據以進行競爭戰略制定和實施。剛正不阿:

剛直方正而不逢迎附合   造句:造句他剛正不阿的品質,時時牽動著我的心。   各持己見:

各人都堅持自己的意見   造句:凡中書有軍國政事,則中書舍人各持己見,雜署其名,謂之五花判事。

7樓:匿名使用者

舉棋不定:比喻猶豫不決造句。

造句:面對兩種選擇,大多數人舉棋不定。

暗渡陳倉:比喻暗中進行活動。

造句:在抗日時期,暗渡陳倉的策略,打了很多勝仗。

身輕言微形容的地位低下的人,說話也不會被重視。

造句:人人都不能有身輕言微的顧慮

孜孜不倦:勤勉不知疲倦。

造句:她之不倦的鑽研學問。

變本加厲:變得更厲害。

造句:事隔兩年,他的壞習慣沒有改,反而變本加厲。

飽讀詩書:讀了很多書。

堅持不懈:堅持到底,不鬆懈。

造句他努力工作,堅持不懈,深受老闆器用。同心同德:只一個心願,統一目標而努力。

造句:大敵當前團結一致同心同德。

王老師飽讀詩書,知識淵薄,同學們都很尊重她。

反敗為勝:比喻是從失敗中轉為勝利。

造句:下午的籃球賽,有了亮亮上場才反敗為勝。

用四個成語造句,造一句話。

8樓:布朗趙小乖

今天陽光明媚,小王到了人山人海的集市上逛街,他對攤子上琳琅滿目的

貨物十分喜愛,剛要購買忽然發現自己的錢包被人偷走了,大家對他愛莫能助。

剛從外面回來,小紅就忐忑不安地來回踱步,平時笑容可掬的臉上驚惶失措,一聽見開門聲,她就迫不及待地迎了出去。

街角的妙手回**店在這兩年間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因為新來的黃中醫身懷絕技又高風亮節,所以那裡常常聚滿了春風滿面的謝恩人。

在老師們千方百計的調動下,同學們都如飢似渴地努力學習著,看,教室裡同學們都在聚精會神地聽講,但還是要注意勞逸結合。

千里迢迢地趕來,竟看到親人奄奄一息的樣子,她一雙秋水盈盈的眸子霎時間泫然欲泣。

張奶奶的心肝寶貝長了一副濃眉大眼、活潑可愛之餘還心靈手巧,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學會了家族代代相傳的手藝。

教育孩子絕不能操之過急,要因材施教、循循善誘,才能做到真正的教導有方。

黑幫長年累月的**讓當地的居民人心惶惶,終日提心吊膽,像只驚弓之鳥。

冬天來了,冰天雪窯裡一片白雪皚皚,在這個時間只穿著單衣想翻過這片雪山,無疑是擔雪塞井,只能得到苦不堪言的結果。

對於他們來說,春暖花開意味著渡過難關、苦盡甘來,可以再也不為飢寒問題而擔驚受怕,因此一個個都笑逐顏開。

金秋十月,我登高遠眺,放眼望去,高樓大廈林立,站在小山頂,環顧四周,美景如畫;夜晚,仰望星空,皓月當空,給人一種寧靜與安詳。

我們老師為了全班學生日夜操勞,只有每一名同學都有進步了才心滿意足,直到今天我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讓他去療養,就是不去,連校長都無可奈何。

烈日當空,驕陽似火。我站在大樹下,看那綠樹成陰,這樣的烈日炎炎,也變得清涼起來。

聽到自己獲得全國作文競賽一等獎的訊息,他先是目瞪口呆,將信將疑,繼而興高采烈,怡然自得起來。

偉大的劉胡蘭的父母,含辛茹苦的把她養大,她艱苦卓絕於的與日本鬼子戰鬥,最後被日軍抓住,寧死堅貞不屈,真是如諸葛亮一樣鞠躬盡瘁,死而不已。

詞語造句 各造一句

1 為了躲避敵人的追捕,他從此開始了隱姓埋名逃亡的生涯。2 我們滿懷崇敬地瞻望她嬌美端莊的面容。3 有的部門憑藉權力攫取部門利益,那也是腐敗。4 這篇文章的內容有待進一步增益補充。5 在學習中我們必須要改掉馬虎 自以為是 主觀臆測的毛病。6 學生們刻苦用功,這是上天對我們老師的恩賜,也是對我的饋贈。...

請用「眼疾手快」造句,用手疾眼快造句,四字詞語手疾眼快如何怎麼樣造句寫

一 用 眼疾手快 造句 1 幸好他眼疾手快,把花瓶接住,不然準摔得粉碎。2 他快要跌倒時,其中乙個在旁服侍的僕人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3 幸虧我眼疾手快,不然差點要撞上去了。4 一名歹徒竟準備掏槍射擊,幸好被民警眼疾手快控制。5 眼看老爺爺要摔倒了,小明眼疾手快扶住了他。二 眼疾手快 的意思 形容做事...

在詞語中各選,組成2句古詩,在四字詞語中各選一字,組成2句古詩

唐朝孟浩然寫的 春曉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意思 雨打風吹花易落,那撒落在地上的花瓣,該有多少呢? 風之星影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晏殊的 浣溪紗 春恨詞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這首詞是晏殊的名作之一,基本上代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