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眼疾手快」造句,用手疾眼快造句,四字詞語手疾眼快如何怎麼樣造句寫

時間 2022-02-27 17:35:14

1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一、用「眼疾手快」造句:

1、幸好他眼疾手快,把花瓶接住,不然準摔得粉碎。

2、他快要跌倒時,其中乙個在旁服侍的僕人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

3、幸虧我眼疾手快,不然差點要撞上去了。

4、一名歹徒竟準備掏槍射擊,幸好被民警眼疾手快控制。

5、眼看老爺爺要摔倒了,小明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二、「眼疾手快」的意思:

形容做事機警敏捷。

三、詞語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四十三回:「倘或被眼疾手快的拿了送官,如之奈何?」

四、用法、語法:

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含褒義。

2樓:修英銳

請用眼疾手快造句 在食品廠包裝間兒 幹活 我們必須得眼疾手快

3樓:跳跳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四十三回:「倘或被眼疾手快的拿了送官,如之奈何?」

造句:老人剛要跌倒,眼疾手快的小明就把他的胳臂抓住了

4樓:雷霆疾風之刃

女人心,海底針,有沒有,

5樓:我本清純

一位老人剛要摔倒,明明就把那位老人扶了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快要下課了,小明眼疾手快的答卷。

7樓:眭宵

星期六的下午,振奮人心的去上課,老師讓我們玩去為吃梨,我們每個人都帶了乙個梨,老師說誰先來,我們都沒有舉手,突然,一諾和範城上了場,依諾自信滿滿的走上講台,而范丞卻慢慢吞吞的兩位同學手腕著走,拿起梨把梨測嘴邊,老師說開始我們的心砰砰直跳,有些同學情不自禁地衝了上去,等他眼睛卻盯著兩位選手,教室裡就像菜市場一樣熱鬧起來,兩個同學大狗大吼的咬著尼,范丞使勁把拉過來,讓自己多吃一點梨,兩個同學大口大口的吃著梨,突然諾眼疾手快把對面的,梨子搶過來,返程又搶了回來

用手疾眼快造句,四字詞語手疾眼快如何怎麼樣造句寫

8樓:匿名使用者

(1) 司機手疾眼快,及時剎車,避免了一次事故。

(2) 魔術師手疾眼快,我們根本看不清他的動作。

(3) 當時多虧他手疾眼快,拉了我一把,不然非讓那輛車碰傷不可。

(4) 老人手疾眼快,拼命往後倒走,那輛麵包車才剎住,司機嚇得面色煞白。

(5) 做丟沙包遊戲,要手疾眼快。

請用我喜歡造句,請用我喜歡造句!!!?

please make sentences with i like 動名詞 living 作謂語動詞enjoy的賓語,此動作與謂語動詞同時發生 我喜歡在雨後的林中散步,空氣清新,心情愜意。我喜歡看埋頭工作的男人,男人認真工作時的樣子,真的好帥。我喜歡善解人意的女人,總是面帶微笑,給人以溫暖和舒適。 ...

請用以下詞語造句每個詞造句, 請用以下詞語造句 每個詞造一個句

冷秀珍艾雀 春遊春天總是給人清新的感覺。我們走在美麗的鄉間小路上,被這春天的魅力所吸引。看那樹上繁華嫩葉,片片精神抖擻,嫩綠得彷彿能掐出水兒。路邊的小花爭相開放,呼朋引伴般的為這個春天增添亮麗的色彩。這時,不禁能聯想到再過些日子之後,大自然一片片花海的摸樣,那將是怎樣的花枝招展啊。我喜歡春天,喜歡她...

請用下列詞語造句,用下列詞語造句

小武子 我查過字典,結合字典解釋寫的,看看還滿意不?陽光下,他站在斑斑駁駁的樹蔭裡,彷彿要站成一座雕塑。放棄吧,無論我們如何選擇都會進退維谷,沒有其他的辦法。去年剛剛扦插了一株月季花,今年春天他早早的就已經生意蔥蘢了。不要胎教要,相交於他而言,你只是略勝一籌而已。記得採納哈 雲水人生 1 斑斑駁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