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什麼知什麼詞語,各什麼知什麼四字詞語?

時間 2021-07-07 06:16:19

1樓:寧配嗎嗯

各有自知自明的四字詞語,這也是一個四個字的詞語的寫出來的意思的,含義的大概填空的。

2樓:迷途羔羊

各有所職、各得其宜、各式各樣、

各取所長、各司其事、各色人等、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各為其主、各奔前程、各得其所、

各有所短、各盡所能、各安生業、

各從其志、各抒所見、各自為政、

各持己見、各行其是、各執己見、

各自為戰、各就各位、各個擊破、

各色各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各什麼知什麼四字詞語?好像沒有各什麼知什麼的四字詞語。各不為禮

各有所職

各自為戰

各種各樣

各執一詞

各執所見

各執己見

各如其意

各有所好

各有所能

各自一家

各有所短

各有所長

各有所愛

各不相謀

各有利弊

各色各樣

各自為政

各取所需

各行其志

各安本業

各安生理

各安生業

各白世人

各奔東西

各奔前程

各別另樣

各言其志

各有千秋

各行其是

各抒己見

各式各樣

各就各位

各騁所長

各行其道

各盡所能

各盡其責

各抒所見

各色人等

各持己見

各從其類

各個擊破

各從其志

各別世人

各得其宜

各從所好

各擅勝場

各門各戶

各不相讓

各行各業

各顯神通

各顯身手

各為其主

各隨其好

各司其事

各司其職

各取所長

各色名樣

各不相下

各門另戶

各得其所

4樓:

各有所得。自知之明。知足常樂、一葉知秋、格物致知、知行合

一、冷暖自知、知法犯法、見微知著、迷途知返、

5樓:歐陽經

1 各出所學 各盡所知 各盡所能

2知人善任 知難而退 知無不言

6樓:黃周忠

各有所知。各有不知。

知什麼交什麼四字詞語

7樓:

中國成語詞典中沒有知*交*的成語,含有知和交的四字成語為:知音之交。

釋義:知音也謂知己,指非常瞭解、能賞識自己的知心朋友。知音難得,“人生得一知己足亦”。

典故原文: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伯牙鼓琴,志在登高山。

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

”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

”伯牙所念,鍾子期必得之。

伯牙遊於泰山之陰,卒逢暴雨,止於巖下;心悲,乃援琴而鼓之。初為霖雨之操,更造崩山之音。曲每奏,鍾子期輒窮其趣。

伯牙乃舍琴而嘆曰:“善哉!善哉!

子之聽夫志,想像猶吾心也。吾於何逃聲哉?”

子期死,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乃破琴絕弦,終身不復鼓。

譯文:伯牙擅長彈琴,鍾子期善於欣賞彈琴。伯牙彈琴,內心向往登臨高山。

鍾子期讚歎道:“好極了,巍巍峨峨就像泰山一樣!”伯牙又轉而心向滔滔流水,鍾子期又喝彩道:

“絕妙啊!浩浩蕩蕩就像長江大河一樣!”

凡是伯牙彈琴時心中所想的,鍾子期都能夠從琴聲中聽出來。

有一次,伯牙漫遊到泰山北麓,突然遇上暴雨,被困在岩石下面;一時悲起,就取琴彈奏起來。起初他彈了表現連綿大雨的曲子,接著又奏出了表現高山崩坍的壯烈之音。每奏一曲,鍾子期立即就悟透其中旨趣。

於是,伯牙便放下琴,長嘆道:“好啊,好啊,你的鑑賞力!您心裡想的和我想的一樣。我如何能隱匿自己的心聲呢?”

在鍾子期死後俞伯牙為鍾子期彈了一曲《高山流水》,此後破琴絕弦,再也不彈琴了。

後用“高山流水”比喻知音或知己。

示例:後來他和這位小**家成了知音之交。

8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字典裡沒有知什麼交什麼這樣的成語。最接近的是:

忘形之交

拼音: wàng xíng zhī jiāo 簡拼: wxzj

解釋: 不拘身分、形跡的知心朋友。同“忘形交”。

出處: 明·楊循吉《吳中語·魏守改郡治》:“然蒲圻愛彼殷勤,竟遂棄寐告,為。忘形之交”

向各什麼各什麼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9樓:眭曼華森書

各自為陣、各自為戰、各不相同、各式各樣、各家各戶、各村各戶、各行各業、各村各組、各級各類、各個擊破、各抒己見、各門各類、各省各市、各種各樣、各色各樣、各盡所能、各取所需、各盡其責、各負其責、各司其職、各執一詞.................

各()各( 的詞語有哪些,各什麼各什麼的詞語,如各種各樣,越多越好

各就各位 拼音 g ji g w i 解釋 各自到自己的崗位上。出處 徐遲 漢水橋頭 所有的人已各就各位,擺好了陣勢。示例 預備,出發!近義詞 各盡其責 語法 作謂語 分句 指各自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各色各樣 拼音 g s g y ng 解釋 色 種類。各種類別,各種式樣。出處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第...

什麼什麼什知,什麼什麼知什麼的成語

山塘人 第四個字是知的成語 白首相知 不得而知 不識不知 婦孺皆知 格物致知 渾然無知盡人皆知 可想而知 冷暖自知 路人皆知 矇昧無知 挈瓶之知 人人皆知未卜先知 無一不知 心到神知 一無所知 一物不知 愚昧無知 眾所周知 盡人皆知 讀音 j n r n ji zh 釋義 盡 全部,所有。所有的人都...

什麼是正知正見,什麼是佛知佛見,什麼是正知正見?

一 正知正見定義 入行論 很大篇幅說了 正知正念 的重要性 心意是行為的先導,護好自心者方能守住菩薩學處,而護心必須要有正知正念。此處正知指為保護自己的見解 戒律,謹慎觀察了知身口意三門,遠離染汙,保持清淨。這個概念有兩層意義,第一層是恆時觀察明了自己的三門狀態 另一層是謹慎取捨,逐惡淨心。正知正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