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各( 的詞語有哪些,各什麼各什麼的詞語,如各種各樣,越多越好

時間 2022-03-04 05:30:11

1樓:平常心新號

各就各位

【拼音】:gè jiù gè wèi

【解釋】:各自到自己的崗位上。

【出處】:徐遲《漢水橋頭》:「所有的人已各就各位,擺好了陣勢。」

【示例】:~,預備,出發!

【近義詞】:各盡其責

【語法】:作謂語、分句;指各自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各色各樣

【拼音】:gè sè gè yàng

【解釋】:色:種類。各種類別,各種式樣。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87回:「卻說盛公子一派話兒,把官親投任的人,各色各樣,形容的乙個詳而且盡。」

【示例】:那天樓底下坐著許多老百姓,男女老少,~的人物都有。 ★馮玉祥《我的生活》第34章

【近義詞】:各種各樣、各式各樣

【語法】:作定語;指各種類別,各種式樣

各式各樣

【拼音】:gè shì gè yàng

【解釋】:指多種不同的式樣、種類或方式。

【出處】:茅盾《子夜》十二:「毒太陽曬得馬路上的柏油發軟,汽車輪輾過,就印成了各式各樣的花紋。」

【示例】:兒童樂園裡的玩具~,真是好玩極了。

【近義詞】:多種多樣

【語法】:作定語;指多種多樣

各行各業

【拼音】:gè háng gè yè

【解釋】:泛指所有的人所從事的各種行業。

【出處】:***《辦好學校,培養幹部》:「過去我們想請各行各業開個名單,提高一些人的工資,說了好久,只是停留在口頭上,沒有實現。」

【示例】:~都出現新氣象。

【近義詞】:七十二行

【語法】:作主語、賓語、定語;指各種行業

各門各戶

【拼音】:gè mén gè hù

【解釋】:各自立有自己的門戶。指乙個大家庭已分成乙個個小家庭,各自獨立。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一回:「各門各戶的,你有本事排揎你們那邊的人去。」

【近義詞】:各門另戶

【語法】:作賓語、定語;用於口語

各種各樣

【拼音】:gè zhǒng gè yàng

【解釋】:具有多種多樣的特徵或具有各不相同的種類。

【出處】:***《西安事變與***同志》:「各種各樣的人,抱著各種各樣的想法,川流不息地來訪。」

【示例】:社會上的人~。

【近義詞】:各式各樣、多種多樣

【語法】:作謂語、定語;形容種類多

2樓:a0007小七

各種各樣 [ gè zhǒng gè yàng ]具有多種多樣的特徵;具有各不相同的種類。

各式各樣 [ gè shì gè yàng ]指多種不同的式樣、種類或方式。

出處:茅盾《子夜》十二:「毒太陽曬得馬路上的柏油發軟,汽車輪輾過,就印成了各式各樣的花紋。」

各色各樣 [ gè sè gè yàng ]色:種類。各種類別,各種式樣。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87回:「卻說盛公子一派話兒,把官親投任的人,各色各樣,形容的乙個詳而且盡。」

各行各業 [ gè háng gè yè ]泛指所有的人所從事的各種行業。

各就各位 [ gè jiù gè wèi ]各自到自己的崗位上。

出處:徐遲《漢水橋頭》:「所有的人已各就各位,擺好了陣勢。」

各有各長 [ gè yǒu gè cháng ]各有各的長處、優點。

各種各樣,各()各(),類似的詞語

3樓:逍遙九少

類似的詞語:

各式各樣

各行各業

各色各樣

照樣子寫詞語:各式各樣還有哪些各什麼各什麼型別的詞語?

類似於「各式各樣」的詞語還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於乙個這樣的詞語,還有多種多樣呃,琳琅滿目

5樓:time小朋友

一心一意,有說有笑,惟妙惟肖,無邊無際,誠心誠意

各什麼各什麼的詞語,如各種各樣,越多越好

用「各」組的詞語有哪些?

6樓:叫那個不知道

用「各」組的詞語有各自、各

個、各種、各位、各別、各色 、 各處、 各落、 咱各、 各類、 各級、 各白、 各界、 各敘、 各各、 各半、 屠各、 各樣、 彼各、 各人。

1、各自是乙個漢語詞彙,解釋為各人自己;各個方面自己的一方。《紅樓夢》第一一五回:「正說著,外頭嚷進來說:『這和尚撒野,各自跑進來了,眾人攔他攔不住!』」

2、各個,讀音:gè gè,漢語詞語,就是每個的意思。各個房間都安裝空調。電腦各個風扇引起的各個部位的共振如何處理?

3、各種(gè zhǒng)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指一些種類的事物。*** 《目前的形勢和任務》:「最大的問題還是要杜絕各種浪費,提高勞動生產率。」

4、各位:指一定人群中的每一位。各位請注意。一定人群中的每一位(不包括自己)。各位代表們好。

5、各色,讀音gé sè,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特別,與眾不同。含貶意,例:「那位可各色著呢,誰也不愛搭理他!」

7樓:我看清懂白

各自:gè zì

各半 :gè bàn

各別 :gè bié

各種:gè zhǒng

各各 : gè gè

各級:    gè jí

各支: gè zhī

各人:gè rén

各樣:gè yàng

彼各:bǐ gè

各gè每個,彼此不同:各別。

各gěr

自各兒(gěr)自己,亦作「自個兒」。

造句:社會個人生活資料的分配原則,勞動者盡其所能地為社會勞動,社會根據各人的需要來進行分配。

他們為了改乙個詞,乙個句子各抒己見,常常爭得面紅耳赤,直到意見統一為止。

作為團的幹部,必須認真貫徹黨團組織的決議和指示,而不能自作主張,各行其是各有千秋。

他們倆是我們科室的領導,可是兩人面和心不和,布置工作時各自為政,總湊不到一起去,弄得下面的同志無所適從 。

對於不同情況,應該各別處理,不能一刀切。

各什麼知什麼詞語,各什麼知什麼四字詞語?

寧配嗎嗯 各有自知自明的四字詞語,這也是一個四個字的詞語的寫出來的意思的,含義的大概填空的。 迷途羔羊 各有所職 各得其宜 各式各樣 各取所長 各司其事 各色人等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各為其主 各奔前程 各得其所 各有所短 各盡所能 各安生業 各從其志 各...

剩有什麼詞語呀,又什麼又什麼的詞語有哪些?

星星 點點 剩女,剩男 剩菜剩飯,剩下 過剩 史剩 剩sheng 剩飯,剩菜,剩餘,剩下,剩磁,剩貨,剩湯,一滴不剩 剩下 剩餘 剩女 剩飯 剩菜 又什麼又什麼的詞語有哪些? 光之美麗 符合條件的成語有兩個,分別是又紅又專和又驚又喜。詞語就多了 又說又笑 又大又圓 又長又細 又白又胖 又香又甜 又香...

什麼了什麼的詞有哪些,「又什麼又什麼」的詞語有哪些?

又什麼又什麼 的詞語有 又紅又專 又說又笑 又驚又喜 又香又脆一 又紅又專 y u h ng y u zhu n 釋義 具有無產階級的世界觀,又掌握專業知識和專門技術。出處 我們各行各業的幹部都要努力精通技術和業務,使自己成為內行,又紅又專。文集 第七卷 關於農業問題 二 又說又笑 y u sh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