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望無垠造句,一望無垠造句,一望無垠怎麼造句

時間 2021-09-19 11:52:52

1樓:狠揍小助手

1、一望無垠的稻田,遠遠望去好像一片金黃的海洋。 2、飛機能夠毫無困難地飛越一望無垠的白色平原。

2樓:愛恨間的區別

(1) 秋姑姑走進了田野,把一望無垠的田野邊的金**黃。稻子長高了,禾苗成熟了,麥子露出笑臉,玉米笑彎了腰,高粱漲紅了臉,農民伯伯看在眼裡,喜在心頭啊!

(2) 大海一望無垠,就是乎永遠遊不到盡頭一樣;大海、湛藍湛藍,就是乎一位生氣的老師臉色發青。

(3) 天空飄著朵朵白雲,好象一望無垠的草原上一群群奔跑的小白羊。

(4) 路旁遮陰的鑽天楊,田野上一望無垠的葡萄架,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絢麗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叢中忙碌著,吸著花蜜,辛苦地飛來飛去。

(5) 一片廣闊的大草原,大得一望無垠,和風扶著泥土散發出的芳香,把一大片一大片莊稼吹得如漣波泛動。

(6) 母愛,猶如波瀾壯闊的大海,一望無垠的藍天,遼闊的草原,蔥鬱的森林。翻滾著,蔓延著,生長著,蓬勃著,像歷史的長河奔騰喧湧,永不停息,轟轟烈烈。

(7) 路旁遮陰的鑽天楊,田野上一望無垠的葡萄架……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絢麗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叢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苦地飛來又飛去……

(8) 我舉目望去,眼前是一塊一望無垠的莊稼地,農民泊泊們正在辛勤地勞動著,因為農民泊泊們都希望自己現在的辛勤勞動到了秋天能換變為金燦燦的稻穀,豐碩的糧食。

(9) 不久,雪停了,田野披上一望無垠的地毯,樹上如玉花綻放,屋頂如塗了白漆,道路如月光灑落,樹上冰凌霜掛,太陽出來,紅裝素裹,粉妝玉砌,分外妖嬈。

(10) 小鹿像一個調皮的孩子,在一望無垠的草原上,迎著和煦的春風,撒歡似地奔跑著!

(11) 駿馬和大牛靜立在一望無垠的草原上,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

一望無垠造句,一望無垠怎麼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1.山那邊是泥澤,死氣沉沉,一望無垠.

2.孩子們相聚在這一望無垠的海邊世界.

3.如同一望無垠的沙漠中的綠洲或是風急浪高的海面上的小島4.“過去這個小鎮的周圍到處都是一望無垠的美麗森林...”

5.飛機能夠毫無困難地飛越一望無垠的白色平原.

6.娜娜喜出望外地眺望灰色天空下的那片一望無垠的原野,只見天空中烏雲密佈.

7.那兒有一望無垠的草原和高山,那些山峰好似有冰雪覆蓋,就像真正的喜瑪拉雅山一樣.

8.地平線一望無垠,淹沒在一片灰濛濛的霧氣中,一陣狂風夾著細雨拂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茫茫的大雪天地,一望無垠,那是多麼的迷人和美好。正如我們剛出校門的學子面對多彩的大世界,踏入社會的大集體尋找事業一樣。在潔白的雪地上留下自己的腳印。

我走在太湖山莊的堤壩小路上,吹著湖風,心情格外舒暢,風好象吹到了我的心間。放眼望去,太湖真是一望無垠!我心中真是有萬般高興:今天我來太湖是來對了,太湖竟有這等美色。

太陽升起來了,伴著牧歌跳出了地平線,那萬道霞光透過雲隙照在一望無垠的大草原上,為這片寬廣的原野鋪上了一層金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原子彈在廣島投下,轟隆隆的把廣島炸成一批廢墟,一個僥倖奄奄一息存活下來的死剩種抬起頭來環顧了一下四周,一望無垠(人)

一望無垠的意思

6樓:有錢哥哥

【解釋】:遼遠廣闊,看不到邊際。

【出自】:現代 王朔《浮出海面》:“四周已不見人頭,只有此伏彼起的藍色波濤,一望無垠的洶湧海面。”

【示例】:一望無垠的藍色大海,令人心曠神怡。

【用法】:作謂語、定語;形容地域遼闊。

7樓:hr懂牙

垠:邊際

一望無垠:遼遠廣闊,看不到邊際

垠是形聲字,土為形,艮為聲。垠部外筆畫:6,總筆畫:9,本義是邊際,盡頭的意思。

8樓:

一眼看不到邊,形容廣大,看不到邊

9樓:平常心新號

【拼音】:yī wàng wú yín

【解釋】:遼遠廣闊,看不到邊際。

【出處】:王朔《浮出海面》:“四周已不見人頭,只有此伏彼起的藍色波濤,一望無垠的洶湧海面。”

【示例】:~的藍色大海,令人心曠神怡。

【近義詞】:一望無際、一望無涯、一望無邊

【語法】:作謂語、定語;形容地域遼闊

10樓:蘇紫薇

遼遠廣闊,看不到邊際!

1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空間廣闊,眼睛看不到邊際

一望無垠造句,一望無垠怎麼造句,一望無限造句

1.山那邊是泥澤,死氣沉沉,一望無垠.2.孩子們相聚在這一望無垠的海邊世界.3.如同一望無垠的沙漠中的綠洲或是風急浪高的海面上的小島4.過去這個小鎮的周圍到處都是一望無垠的美麗森林.5.飛機能夠毫無困難地飛越一望無垠的白色平原.6.娜娜喜出望外地眺望灰色天空下的那片一望無垠的原野,只見天空中烏雲密布...

一望無垠的望是什麼意思,一望無垠的意思

穆子澈想我 一 一望無垠望望釋義 看,往遠處看。二 望的拼音 w ng 三 望的部首 月 四 望的釋義 1.看 向遠處看 他 了一眼就走了。一 無際。2.拜訪 問候 拜 探 3.盼望 希望 渴 豐收在 4.聲譽。也指享有聲譽的人 威 一鄉之 5.怨 怨 6.指望子 酒 7.介詞。向 朝 他 我們點頭...

用一望無涯造句

南邕 綿延數千裡,群山縱橫,一望無涯。清水河,滔滔河水,波瀾壯闊,一望無涯,彷如一條巨龍盤踞在河底。河岸邊的花草樹木在月光的籠罩下,顯得朦朦朧朧,就像蒙在一望無涯的潔白朦朧的輕紗薄綃裡。 快樂無限 1 清水河,滔滔河水,波瀾壯闊,一望無涯,彷如一條巨龍盤踞在河底。2 綿延數千裡,群山縱橫,一望無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