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9 11:52:52

1樓:丨四季甜橙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時代賦予農金人的責任,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要求,也是農村金融事業的核心價值取向。在農金事業蒸蒸日上的今天,我們更需要用雷鋒精神來詮釋我們的服務理念,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弘揚雷鋒精神,是服務三農的需要。作為促進農村經濟發展的先鋒隊,服務於農民、農村和農業是安徽農金義不容辭的責任。農村信用社不僅挑起了促進農村經濟發展的大梁,還承擔了農村養老保險、各種涉農補貼的發放等一系列政策性業務。

弘揚雷鋒無私奉獻的精神,以服務三農作為自己的崇高理想,讓我們更好的發揮支農作用,讓服務三農的道路越走越寬。

弘揚雷鋒精神,是安徽農金企業道德建設的需要。在物質財富日益增長的現代化社會,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更需要在農金系統得到發揚和傳承。學習雷鋒幹一行熱愛一行、專一行精通一行的敬業精神,忠於職守、精益求精、銳意進取、創先爭優。

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

弘揚雷鋒精神,是繁榮農金事業的需要。安徽農金一路走來,道路曲折而艱難。資本實力不斷增強,軟硬體設施逐步完善,風險管控能力日漸提高,經營效益快速增長——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成果,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繼續探索前行,需要一代代農金人的辛勤努力、無私奉獻,需要無數不會生鏽的螺絲釘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自己的力量。

雷鋒在其最後一篇日記中寫到:“今後,我要更加熱愛人民和尊敬人民,永遠做群眾的小學生,做人民的勤務員。”未來,將會有更多的人民勤務員在農金系統煥發燦爛的光輝,在平凡的崗位上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光和熱。

讓雷鋒精神在農金系統常在常新,讓雷鋒日記在服務三農的戰線上繼續書寫。

2樓:老鬼

努力,時間還多機會是靠自己創造的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都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生命

雖然短暫,但是生命創造的價值是無窮的,一個人應該在有專限的生命中努力創屬造出來無限的價值。也就是說只要我們珍惜生命、努力創新,就可以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它最多的價值。

拓展如下: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都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這句話也是臺灣知名作家杏林子傳遞的“珍惜生命、享受生命、熱愛生命、創造生活”這一理念。

有限''指生命;''無限''指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生命雖短,可生命創造的價值是無限的,我們要珍惜生命,努力創造無限的價值

5樓:餘曉其

生命是短暫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是,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讓它穿越時空,流傳到很遠,很遠······

6樓:雪花飛舞

一定要珍惜生命,生命只有一次,把握住。

7樓:偶來西里

生命是那麼的短暫,又似乎是那麼的脆弱;

人要怎樣在有限的生命裡創造出無限的價值呢

人的生命是無價之寶,可以創造的價值是無限的,至於一個人能創造多少價值,他的人生又是如何,完全取決於自己而非外界的種種條件。一個人的價值不是由外界來判定的,而是靠自己努力換取的,即使現實不如意,也不要心存不滿,其實你已經擁有足夠多的東西,只是你沒有發現,沒有利用而已。一個人最大的財產就是自己,面對生活...

形容“生命是有限的,知識是無限的,用有限的生命去學無限的知識是美好的事”是哪句話

你說的應該是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這句是莊子說的,出自 莊子 內篇 養生主第三 你所發的譯文還差一句,我提供給你的這句翻譯過來的意思是 生命是有限的,知識是無窮的,用有限的生命去追求無限的知識,就會讓自己精疲力竭 不是是美好的事情。坦白說,這句好有很多人只看前半句,然後就理解...

19 生命生命有限的生命指什麼無限的價值是什麼

有限的生命是說生命很短暫,無限的價值是說通過努力去創造無限的生命價值是生命穿越時空成為永恆,表達了作者積極的人生態度。 價值無限 生命有時!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是什麼意思 丨四季甜橙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