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美術接受是個無限的創造過程”?請說明理由

時間 2021-07-09 17:36:0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藝術的特質,藝術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接受美術的同時,傳授載體傳遞的不單是創作過程和工藝方法,還傳遞了傳授主體的思想氣質等主觀因素的再現意象。

而接受者又有著與傳授者不同的人生閱歷和體悟,所以,不同的人看到同一作品,想到的就很難相同。"有一百個讀者就有一百個哈姆雷特。"在接受者接受的過程中接受者必然會對接受的東西在思想意象上加以自身的體悟進行再創造,只有這樣,才能完成接受。

不同的人接受的意象加工可能相近或相似,達成某種程度上的共識,當然也有可能全然不同。同一個接受的主體,在不同時間,不同次數的接受中也會產生不同的意象體悟。例如,讀《紅樓夢》,不同的人讀起來,會有不同的人物喜好,可能相近可能不同;同一個人在讀第一遍和第三遍時就又不同了。

在讀第六七次可能又有不同的感受和體會。

所以,藝術的接受是再創造的過程,再創造必然是主觀能動的,時差的不同造成同一藝術在不同的時瞬裡創造不同。而要達到接近高境界的藝術再創造就需要無限的發揮接受者自身的潛能,故而美術接受是個無限的創造過程。

2樓:奉先誠人

應該是美的接受是個無限的創造過程吧? 我認為是因為每個人對每個具體的事物之美的認識都不完全一樣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作品在藝術家手中的誕生,並不藝術活動的終結。正如同人類為了滿足自身物質需求的物質生產活動一樣,生產的目的是為了消費,沒有消費環節,生產就沒有繼續的可能性。因此,藝術活動不僅表現為藝術家的創造活動(藝術生產),還表現為藝術作品在社會生活中的傳播和藝術作品被社會大眾所接受(藝術消費)這樣一個動態的迴圈過程。

為什麼說藝術接受是一個無限的再創造過程 5

4樓:bule瞬間

藝術的表達是別人的表達,可能還不怎麼充分

你還有接受他,就需要你創造性的思考

每個人的思考都不一樣 = 每個人都在創造 = 無限創造

5樓:嘰嘰咕咕寒

藝術接受是一個無限的創造過程,其中無限的,從共識的角度看,也是橫向專的角度說明的是接受者屬的不同。從歷時的角度看,也是縱向的角度說明的是時代者的不同。

再創造指的就是二次創作,與多次創作。

接受者與創造者之間的關係,不是一次性的,而是無限的過程性的藝術接受中的創造性是與人類的歷史性人類存在的歷史性緊密相關的。

無限創造過程的依據,首先藝術作品,不管是在空間上還是時間上都能面對不同地域的接受者能超越作者的時代,去面對歷史中無限的接受者。

其次,對藝術作品接受的無限創造過程的根據還在於作品本身結構的召喚性特徵。

第三,歷史的發展不僅在時間上是一個先後相繼不斷向前到不可逆的過程,而且形態上也是有先後之間的差異區別變化不同所構成的。 不同歷史中的接受主體就會對同一件作品有不同的感受,理解和體驗,因而有所創造。

第四,不同歷史時代,接受者與接受者之間的互動關係。

第五,不僅表現在人類歷史發展客觀和歷時上,也表現在個體有限的生命過程中和社會群體接受的共識性組合上。

創造一個全然不同是什麼意思

6樓:曹靜楓

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這和每個人的年齡、閱歷、人生觀、價值觀有關係。

為什麼說藝術家是藝術產生過程的主宰者?所謂藝術生產和藝術作品的不可替代性是什麼意思?

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藝術家是藝術產生過程的主宰者,是因為藝術家在藝術創作過程和藝術產品命運的主宰作用。藝術家的藝術作品具有不同的個性特點和不可替代性,則是說任何一件藝術作品都必須具有獨創性。

(一)藝術家是藝術產生過程的主宰者。藝術家在藝術創作過程,要經過生活體驗、藝術構思、意象物化三個基本階段, 在各個階段,藝術家必須親自體驗生活 , 並在生活中尋找藝術靈感,構思出完整的藝術意象; 而形成藝術作品,藝術家還需要運用藝術語言,將構思成熟的藝術意象表現為專供審美和鑑賞的藝術形象 。可見,藝術家在觀察體驗社會生活、構思藝術意象和將藝術意象物化為藝術作品等三個大的藝術創作階段中,都充分表現出藝術家主體的決定藝術創作過程和藝術產品命運的主宰作用。

(二)藝術家的藝術作品具有不同的個性特點和不可替代性。任何一件藝術作品都必須具有獨創性。藝術生產和藝術產品的不可替代性由多方面因素決定,一是藝術家所處時代不同、社會制度和社會生活不同,不同民族、不同生活經歷、不同藝術思想,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決定了藝術家具有不同的個性;二是藝術創作主體的藝術心理定勢所包含的各個層次的文化知識、藝術專業知識、藝術創作經驗和創作才能,決定了藝術家的藝術作品具有不同的個性特點;三是藝術家所憑藉的社會生活素材,所選用的藝術語言的組合,藝術主體,意象、藝術形象等不同,以及藝術家主觀意識上的獨創性,也決定了其不可替代性。

8樓:匿名使用者

0,0額·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藝術家 只是創造的不一樣 別人也代替不了 所以 藝術家本身就是自己的主宰者

藝術不是隻給藝術家來創作的 什麼是藝術 難道藝術是可以拿來說的? 藝術又不是東西 它只是人們內心的一種靈感

為什麼藝術創造是不能教的,為什麼說創造效能力的培養是藝術教育的核心?想象力與設計的關係? 30

故u客戶 藝術作品更多 於作者的創造和靈感,如果只是簡單地仿照他人作品,那就永遠不會成為自己,所以創造力是藝術教育的核心。想象力豐富的人,才會創造出非凡的藝術作品。如果一個從事藝術的人沒有超凡的想象力,在藝術方面也不會有太大的造詣。視覺藝術想象力是決定藝術創作成功與否的重要條件之一。視覺藝術思維的訓...

為什麼說宇宙不是無限大的,為什麼說宇宙無限大

我的阿門大蝦 這只是眾多宇宙學說中的一種,宇宙不是無限大 這一假說是 閉合宇宙 和 宇宙膨脹理論 的結合所衍生出來的。簡單地說 大 後產生的宇宙直到現在還處在膨脹的階段,就像吹氣球一樣,但是 閉合宇宙 理論否定了宇宙無限膨脹的假說,此理論指一個宇宙所擁有的質量產生的引力足以對抗其膨脹,最後坍縮成一個...

也就是說宇宙是無限延伸的,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

宇宙幽蘭 是的。我認為,宇宙應是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無限大的,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謂邊界問題。宇宙已經包含了所有的一切,根本沒有什麼內外 起源和滅亡問題。宇宙在空間上是無窮無盡的,在時間上是無始無終的。無論你朝那個方向延伸下去都應是無窮無盡沒有盡頭的,而不可能被什麼東西所阻擋,這就是無限的宇宙空間。那種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