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無限大的嗎,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

時間 2021-08-16 10:11: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我以前答過了,就直接搬過來了

如果你說的是可見宇宙範圍的話,目前測得的是930億光年你若將看不見的也要算的話根據現有觀測分兩種情況

現在觀測到的宇宙異常平直

宇宙有限,那麼因為宇宙在可見範圍內宇宙中是平直的,所以即便有限也是遠遠大於930億光年

宇宙無限,這個解釋最為自然,因為可以宇宙平直,沒有閉合的趨向多提一點如果宇宙是無限大的話那就可以算一層多重宇宙了

2樓:宇宙幽蘭

我認為,浩瀚的宇宙應是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無限大的。宇宙已經包含了所有的一切,根本沒有什麼內外、起源和滅亡問題。宇宙在空間上是無窮無盡的,在時間上是無始無終的。

無論你朝那個方向延伸下去都應是無窮無盡沒有盡頭的,而不可能被什麼東西所阻擋,這就是無限的宇宙空間。那種認為宇宙是有邊際的說法,我覺得很荒誕,你想如果宇宙是有邊際的,那邊際究竟為何物呢?難道就沒有邊際以外了嗎?

而且既然有邊就意味著會有邊外,這個問題其實是很難自圓其說的,說宇宙有盡頭的人該如何解釋呢?唯一的說得通的只能是宇宙是無窮無盡無限大的!宇宙主要由無限的空間所組成,而無限大的空間就在那裡永恆存在,怎麼會有形成和消失問題呢?

宇宙中的物質只能是處於一種無限的迴圈往復之中,生生不息永無窮盡。可以說無限的宇宙對我們來說的確是難以想象的,早已超出了人類的認知範圍!但這就是宇宙,一個人類永遠也無法解開的迷!

最後強調一下,嚴格說來宇宙大**只能算是一個假說,是不是真的發生了宇宙大**還有諸多疑問,比如所謂的奇點就是一個十分荒誕的奇點,這個奇點究竟有多大?存在多久?為何突然**了?

恐怕誰也說不清楚。因此不必太當真了!   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您提的問題太少年。天文學本身就是一種模糊科學。科學家看到的和你一樣多。

同樣有太多太多的現象我們都無能力去探索去研究。確切的說除了地球表面的一些現象以外‘我們都不知道’。所以無法回答你。

4樓:莫風

不是 真正無限的東西存在嗎?也許只是我們太渺小了所以對我們來說就是無限了

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

5樓:星辰奧

在漢字裡,宇宙是時間和空間的總和。

所以我想從兩個方面回答這個問題:時間是無限的嗎?當然是,我們畫個時間數軸就明白了,原點為公元零年,負數為公元前,正數為公元后。

你不管往正方向推,還是反方向推都是無窮無盡的。所以我們可以說宇宙就存在的時間來說應該是無始無終的。空間是有限的嗎?

當然不是,如果宇宙有邊界,邊界有堵牆,那牆外是什麼。如果你說牆是金剛石做的,厚億萬公里,挖不透,那你是無賴。空間是無限的。

不管那裡有沒有星體,它總歸是空間,也許現行宇宙,就是大**後的宇宙有邊緣,但是,空間是沒有邊緣的。

古人對宇宙的理解也許就是地球這麼大,後來人發現太陽系,銀河系,和其他億萬星系。於是就擴大了宇宙包含的範圍,我們現在所在的宇宙,就是天文系統能觀察到的空間,是有所謂的宇宙年齡的。

宇宙的年齡是指自大**開始至今所流易的時間,當今理論和觀測認為這個年齡在136億年到138億年之間。大**只是對人類能觀察到的這部分空間為什麼有這麼多星體的推測,根本無法解釋宇宙的**。我的理解,宇宙包括138億年前那個時代。

所以我們對宇宙的認識是有限的。因為人是有限的,有限的人永遠無法透徹認識無限的宇宙。就像螞蟻沿著數軸往前爬,它永遠也爬不到盡頭。

從138億年前開始的這段宇宙歷史,只是大宇宙史的一個片段。誰敢保證現行宇宙,是唯一的宇宙,說不定有億萬個宇宙呢。說不定我們眼裡這個,從138億年前開始形成的宇宙,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沙漠中的一粒沙。

只是現在的望遠鏡,望不到那麼遠而已。

物質早在138億年就不知存在多少個輪迴了,要不然拿什麼**,還炸出這麼精妙的天體。所謂的宇宙大**,遠遠不能解釋大宇宙的**。現行宇宙中所執行的規則,最是令人費解的事,這種規則好像程式一樣冰冷的執行。

比如炭在加上氧氣加上溫度,到某個度就必定能燃燒。為什麼不是加上二氧化碳呢,為什麼非要是氧氣,我的答案是這是規則,你無法改變的程式,因為你不是為宇宙執行寫**的人。

按說物質怎麼變化也不會出現靈性的,但奇怪的是在大宇宙中竟然有出現了生命,有思想的生命,人類的生命是相對高階的,比細菌這種微生物高階億萬倍,因為宇宙是無限的,所以按邏輯來說,大宇宙中應該有比人類高階億萬倍的其他生命。有限的人帶著有限的思想,卻誕生在這個無限的宇宙裡,無解,無奈,你以為你人生輝煌無比,碩果豐存,也不過是這片牢籠裡短暫的過客,就像老子,孔子,秦皇他們是過客一樣。流星劃過長空,燦爛奪目,帶著火熱,只是不甘死寂,瞬間芳華,只留虛空靜享長生!

匆匆百年,好好珍惜吧!再偉大的人,也逃脫不了死亡的命運!這是規則,你無法改變!!!

誰知呢,也許死亡之後,是另一片天地,另一套程式..... (一個歷經世故的老人的見解)

6樓:久交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7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米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麼要經過137億年才能到達地球。這137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

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一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7億光年的距離為半徑的球形空間。當然,地球並不真的是什麼宇宙的中心,宇宙也未必是一個球體,只是限於我們目前的觀測能力,我們只能瞭解到這一程度。

所以宇宙沒有邊界,以我們的觀測能力決定了我們能看多遠,我們的觀測能力在發展,觀測的範圍也在變大。不過按照宇宙大**的理論,宇宙還在不斷的擴大。

茫茫宇宙無邊無際,其深邃讓人難以想象, 2023年4月,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的一個天文研究小組,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巨大威力。經過2年多時間的周密觀測,並用電子計算機進行科學處理,剔除了分佈在該方向上交迭在一起的400多個天體影象,終於"請"出了一個最古老星系,從它退行膨脹的速度高達光速的96.66%推算,它應處於137億光年的宇宙邊緣!

137億光年的距離實在難以比喻,連最快的光也要疾行137億年才能到達。 由此可見,這個最遠的星系也是宇宙大**後不久的天體,是極其珍貴的最古老的"宇宙化石",因為在探索宇宙起源、演化,宇宙早期歷史將有無可估量的意義。

宇宙不是無限的,或者說,我們所居住的這個狹義的宇宙並不是無限的。它的邊界在**、以何形式存在現在尚在爭論,但“我們的宇宙”不是無限的,這個觀點基本已經得到了認同。

現在一個觀點認為,在宇宙的邊緣時空是扭曲的,就是說你能無限接近它,但無法到達它。

至於廣義的宇宙,即“我們的宇宙”之外的宇宙是否無限,這個就說不清了,正如無法對夏蟲語冰,現在的人類科技對此還毫無認識,現在的研究尚未突破我們的宇宙這個範圍。

宇宙是無限的,但是是有界的.霍金理解的宇宙就象一個籃球一樣,你在球面上無法找到起點和終點,但它卻是有界的.就象很多天文學的書籍裡面都有介紹,如果看看斯蒂芬.

霍金的著作會明白得更多.

或者從大**理論裡可以得到,我們的宇宙仍然在膨脹之中,星系彼此仍然在退行,也就是我們所認識的宇宙仍然在膨脹,在延伸,在擴大,但還沒有到它的盡頭。

7樓:慕藻尤夏雲

我認為,浩瀚的宇宙應是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無限大的。宇宙已經包含了所有的一切,根本沒有什麼內外、起源和滅亡問題。宇宙在空間上是無窮無盡的,在時間上是無始無終的。

無論你朝那個方向延伸下去都應是無窮無盡沒有盡頭的,而不可能被什麼東西所阻擋,這就是無限的宇宙空間。那種認為宇宙是有邊際的說法,我覺得很荒誕,你想如果宇宙是有邊際的,那邊際究竟為何物呢?難道就沒有邊際以外了嗎?

而且既然有邊就意味著會有邊外,這個問題其實是很難自圓其說的,說宇宙有盡頭的人該如何解釋呢?唯一的說得通的只能是宇宙是無窮無盡無限大的!宇宙主要由無限的空間所組成,無限大的一個空間怎麼會有起源和滅亡問題呢?

宇宙中的物質只能是處於一種無限的迴圈往復之中,生生不息永無窮盡。可以說無限的宇宙對我們來說的確是難以想象的,早已超出了人類的認知範圍!但這就是宇宙,一個人類永遠也無法解開的迷!

最後強調一下,嚴格說來宇宙大**只能算是一個假說,是不是真的發生了宇宙大**還有諸多疑問,比如所謂的奇點就是一個十分荒誕的奇點,這個奇點究竟有多大?存在多久?為何突然**了?

恐怕誰也說不清楚。因此不必太當真了!

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8樓:

你應該明白宇宙的概念是什麼?宇宙是一切物質的總和。如果宇宙有邊界,那邊界的外面又是什麼,難道不是物質嗎?

我們所說的宇宙的大小是多少一般是指就目前人類的科技水平所能達到的最遠的觀測範圍以內的區域。大概為150億光年,由於人類目前只能觀測到那麼遠,故由此也可推測出宇宙的年齡為150億年。這個年齡只是人類目前所能探測到的極限年齡。

若問我150億年之前又發生了什麼呢?對不起,因為那之前所發生的任何一件事情,其殘留下來的資訊要麼早就煙消雲散了,要麼我們永遠也探測不到(不排除以後有更高的技術能探測出來)。

補充一點,認識宇宙主要是通過探測各種各樣的波,也許你今天晚上凝視的一顆星星是它100億年前就發出經過上百億年的旅行才傳入你的眼裡,同時你完全有理由為此向它鞠躬喝彩,它沒有被沿途上大大小小各種星球及宇宙塵埃所幹擾和吸收,頑強的穿越了一個宇宙。

9樓:端泰釁青旋

是有界無邊的,類似於球體表面,沒有邊,但球體大小是有界的

10樓:開麗戈華

不是呀!現在人類認識的是:我們所處的只是一個小宇宙,也就是一個黑洞,在我們宇宙的外面是與之對應的白洞

11樓:受傲之心思

如果宇宙無限大,那麼就不會有大**,也不會膨脹

12樓:國家鍊金術

宇宙是無限還是有限,還未能通過證實,因為人類對宇宙的認識還停留的幼年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從來就沒有人知道宇宙的邊際在哪,所以只能是說成無限大了.可能宇宙也是有邊際的,只是沒人知道~!

14樓:熊熊奇致

宇宙不是無限大的,但是沒有邊.就拿一個球來說,它的表面積是有限的,但是它沒有邊.而樓上所說的"外面"完全是無稽之談,有限不代表有外面!

拿一支筆在球上畫,只可能畫在球上(這裡球面代表宇宙,筆畫線代表物質)

為什麼宇宙無限大,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

好是本色 宇宙不是無窮大,而是有邊界的。根據大 理論,宇宙大約誕生在距今150 180億年左右,當時的宇宙的尺度無窮小,而且無限緊密,在這種條件下,所有科學定律並因此所有預見將來的能力都失效了。之後的宇宙開始不斷的膨脹,經過非常漫長但是有限的時間變成了我們現在的這個大小。由於宇宙膨脹的速度非常快,以...

宇宙是無限的嗎,宇宙無限大嗎?

現在,宇宙正在膨脹 對於膨脹現在有3種說法 宇宙的膨脹會越來越快 宇宙的膨脹會無限變慢 宇宙會先膨脹後收縮知道最初在虛無中的乙個小火球 宇宙是無限的意思是指 宇宙從開始到結束然後又從開始到結束,不斷迴圈。所 自然顏色下的土星 1 以才說宇宙時空是無限迴圈的。宇宙是有限的意思是指 一輪迴圈,即宇宙開始...

宇宙 是無限大的嗎?

宇宙大 我們的宇宙在此時誕生,那時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溫,所有形成了宇宙的能量都在這一次 中釋放了出來。物理學家阿蘭對這次宇宙事件做出了最有說服力也最詳細的描述,這全都要靠氣泡的幫忙。他認為大 後剛剛形成的宇宙,在極短的時間內快速膨脹,就像氣泡,在這極短的膨脹過程中,我們的宇宙所需的基礎材料已經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