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大的生命,江流入海,落葉歸根,我們是宇宙中的一員

時間 2021-05-06 04:48:53

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是乙個大生命,我們是宇宙大氣中之一息。江流入海,葉落歸根,我們是大生命中之一滴,大生命中之一葉。在宇宙的大生命中,我們是多麼卑微,多麼渺小,而一滴一葉的活動生長合成了整個宇宙的進化執行。

--人類與宇宙的關係。既然人對於宇宙這個大生命來說,是「卑微」、「渺小」的,我們就必須遵循宇宙的自然規律。生老病死,新陳代謝,誰也無法阻擋和改變,所以,到了生命終結的時候,也就沒有什麼遺憾的了。

要記住: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不流動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成樹,不生長的便成了空殼!

--生命的價值。生命的價值在於積極進取,如同江流要爭取入海;一滴水只有投入海洋的懷抱,才能永不乾涸。如同小樹要茁壯成長,給世界多一道風景;只有參天大樹,才會有更強大的生命力。

乙個人有了生命,就應該讓生命多一點亮色,多乙份價值。

生命中不是永遠快樂,也不是永遠痛苦,快樂和痛苦是相生相成的。好比水道要經過不同的兩岸,樹木要經過常變的四時。

--生命的規律。生命是快樂與痛苦、幸福和悲哀的結合體。只有能認識到這種規律,才能從容地對待生命的每一種狀態。

在快樂中我們要感謝生命,在痛苦中我們也要感謝生命。快樂固然興奮,苦痛又何嘗不美麗?

--對待生命的態度。要感謝生命,無論是快樂的,還是苦痛的。一句歌詞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我曾讀到乙個警句,是「願你生命中有夠多的雲翳,來造成乙個美麗的黃昏」。世界、國家和個人的生命中的雲翳沒有比今天再多的了。

--生命需要更多的閱歷,更多的體驗。只有讓生命充分地體驗到幸福與痛苦、快樂與悲哀,才能讓生命更為豐富多彩,才能真正體驗到人生的美好,到一定年齡幸福地享受「美麗的黃昏」。同時,我們也應該感謝時代,因為我們這個時代有夠多的「雲翳」,能充分讓人體驗到生命的快樂。

只有像冰心這樣的寬闊胸懷,才具有如此巨集大的宇宙觀;也只有像冰心這樣的豁達樂觀,才能體察生命、洞悉生命、享受生命;也只有像冰心這樣的寵辱不驚、去留無意,才能讓生命具有「跨越世紀的美麗」。

冰心說:「宇宙是乙個大的生命,江流入海,落葉歸根,我們是宇宙中的一息,我們是大生命的一分子。不是每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與宇宙是一體的,息息相關的

人生與感知是一體的,相伴一世的

從宇宙來看人生,我們不僅要驚嘆自己的渺小,同樣要驚嘆自己的幸運從人生來看感知,我們不僅要享受快樂的快樂,同樣要享受痛苦的快樂把自己容於宇宙,把人生容於世界,才能擺正心態,其生則有意義,其活則有樂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流入大海,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成熟發芽,生命不是永遠快樂,也不是永遠痛苦,快樂與痛苦是相輔而成的。在快樂中我們要感謝生命,在痛苦中我們要感謝生命,因為生命和嘗不是一種美麗呢?

初一語文基訓某課某題的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你好,很高興能在這留在鄙人的足跡.....下面是本人的一些簡單的見解

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但是我們必須努力要對得起自己的青春對得起自己的時間,從出生那一刻起,就注定會遇到很多事,或喜,或優,冰心老師告訴我們,人生路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平坦,我們不能被困難打倒,要學會坦然的去接受..

5樓:三明治甜筒

人的生命當中並沒有所謂的苦與樂,喜與悲之分。在整個宇宙的巨集觀環境下看,一切都是陰陽相對,有正有反的。人也不應執著於一時的好噁爭奪。

我記得冰心說過的最有意義的話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了.什麼苦楚,什麼怨屈都受得了.

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生命從八十歲開始.

有了愛就有了一切.

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也不是悲哀.

世界上若沒有女人,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假如生命是無趣的,我怕有來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是滿足的了.

人生的道路,到底是平坦的少,崎嶇的多.在平坦的路上,攜手同行的時候,周圍有溫暖的春風,頭上有明淨的秋月.兩顆心充分地享樂著寧靜柔暢的『琴瑟和鳴』的**.

在坎坷的路上,扶掖而行的時候,要堅忍地嚥下各自的冤抑和痛苦,在荊棘遍地的路上,互慰互勉,相濡以沫.

宇宙是乙個大的生命,江流入海,落葉歸根,我們是宇宙中的一息,我們是大生命中的一分子.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流入大海,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成熟發芽,生命中不是永遠快樂,也不是永遠痛苦,快樂與痛苦總是相輔相成的,在快樂中,我們要感謝生命,在痛苦中,我們也要感謝生命,因為快樂、興奮、痛苦又何嘗不是美麗呢?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有了愛就有了一切.」這是冰心的一句名言,也是她一生堅持的信念.「永遠的愛心」融入她近八十年的文學創作,洋溢在她七百萬字的作品的字裡行間.

冰心的愛,是博大的,深沉的,猶如她熱愛的大海.冰心出生於福州乙個具有愛國、維新思想的海軍軍官家庭,4歲時遷往山東煙台,此後很長時間便生活在煙台的大海邊.或許正是大海的廣闊胸襟,孕育了她「海化」的性格和博大的愛心.

她愛玫瑰,「不但喜愛玫瑰的色、香、味」,「更喜愛它花枝上的尖硬的刺.」「有它自己的風骨」.她愛貓,愛一切美好的事物,熱愛生活.

冰心深愛著她的故鄉.無論是煙台八年,還是定居北京,無論是留學美國,還是旅居日本,故鄉的影子都追隨著她.從她的作品中處處可以找尋,如《我的故鄉》《故鄉的風采》等一篇篇文字,更是傾注了她對故鄉的深深愛戀.

冰心在漂洋過海,留學國外後,並沒有像一些留洋學子一身洋裝,一股洋味,她還是乙個中國小老太太的樣子.愛故鄉是愛祖國、愛人民的起點.冰心這樣認為.

正是從愛鄉開始,她以愛的力量關愛著這個世界.「世界是和平的,人類是自由的,只有愛,只有互助,才能達到永久的安樂與和平」.因而,冰心到哪兒都有她的朋友,她的朋友不分年齡,不分國籍.

冰心的愛更多地傾注於一代又一代的孩子身上.從「五四」運動時期步入文壇,在近乙個世紀的漫長歲月裡,伴隨世紀的風雲變幻,她一直堅持寫作近八十載,筆耕不輟,碩果累累,為世人留下了大量珍貴的文學遺產.期間,她為孩子們寫作,長達七十多年,她的作品,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兒童.

萬千的天使,要起來歌頌小孩子;小孩子!他細小的身軀裡,含著偉大的靈魂.——冰心《繁星》

冰心一生視孩子為民族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她辛勤澆灌,培植祖國的花朵,她把自己的稿費,捐給了孩子,捐給了希望工程,可以說,冰心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孩子,許多人一提起冰心,便想起孩提時代受到她的教育、薰陶和藝術感染,便有一種純潔一種溫情.在我提筆打算寫冰心時,問乙個朋友,聽到「冰心」,你想起什麼?他毫不猶豫地說:

「《再寄小讀者》《小桔燈》,乙個慈祥富有愛心的人.」我第一次見到冰心這個名字時,我就覺得她很美,看到**,我更相信她是美的,後來讀《笑》《繁星》《小桔燈》等文章,我絲毫不懷疑了.但認識冰心的人,一般都停留在《寄小讀者》《再寄小讀者》《三寄小讀者》.

一篇篇溫純、純潔的文字,清新無華,通俗易懂,寫給小讀者,一切為孩子.當年讀冰心的文章,就彷彿聽家中老人談古說今,娓娓道來,甚為親切.如今,冰心已離我們而去,我們說到冰心時,似乎更多地陷入回憶中,冰心是孩提時代的乙個「夥伴」,就像那盞「小桔燈」,保留了童年一段抹不去的回憶.

7樓:巧津充悠

修養的花兒在寂靜中開過去了,成功的果子便要在光明裡結實。

假如生命是乏味的,我怕有來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我今生已是滿足的了.

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

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

瀰漫,使穿枝拂葉的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

有淚可落也不是悲哀。

描寫「宇宙」的句子有哪些?

8樓:紫沫離

1、宇宙過去同現在一樣、將來也永遠同現在一樣,因為它不能變成什麼另外的東西,也不會有什麼宇宙以外的東西進入宇宙,引起變化。

2、宇宙中的萬事萬物,越是優秀、越是高等,他們達致成熟的時間就來得越遲。宇宙是無盡的生命,豐富的動力,但它同時也是嚴整的秩序,圓滿的和諧。

3、在整個宇宙裡只存在著乙個實體,只是它的形式有各種變化。整個大地對賢智的人都是敞開著的,因為乙個高尚的靈魂的祖國,就是這個宇宙。

4、輯的諧和在宇宙中是作為一種無為變易的必然性而存在的。但審美的諧和則在宇宙間作為一種生動的理想而存在著,並把宇宙走向更細膩。更微妙的事物所經歷的殘缺過程熔合起來。

5、單靠人的能力是不能衡量整個宇宙的一切活動的。憑人的狹隘觀點,要想使整個世界具有理性,那是徒勞的。

6、越透明的東西越神秘,宇宙本身就是透明的,只要目力能及,你想看多遠就看多遠,但越看越神秘。

7、沒有什麼會被忘記,也沒有什麼會失去。宇宙自身是乙個廣大無邊的記憶系統。如果你回頭看,你就會發現這世界在不斷的開始。

8、無限長的曲線就是宇宙的抽象,一頭連著無限的過去,另一頭連著無限的未來,中間只有無規律無生命的隨機起伏,乙個個高低錯落的波峰就像一粒粒大小不等的沙子,整條曲線就像是所有沙粒排成行形成的一維沙漠,荒涼寂寥,長得更令人無法忍受。你可以沿著它向前向後走無限遠,但永遠找不到歸宿。

9、好的,現在我們來談談平行世界,簡稱他界吧。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們仍在摸索其間的準確規律,但就目前已知的資訊搞個培訓會是足夠了。我知道你們想問什麼,我會告訴你答案是肯定的:

一切皆有可能。如果你們在multi-u乾久了,你們會遭遇到很多的他界,而這些不過是多元宇宙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而已。多元宇宙是無限的。

10、我們都是星塵。這一刻,你活著。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你生活在這個星球上,呼吸著空氣,喝著水,享受著最近的那顆恆星的溫暖。你的dna世代相傳――回溯到更久遠的時空,從宇宙的尺度來說,你身體裡的每乙個細胞、組成這些細胞的所有元素,都生於一顆恆星的熔爐中。

語文s版六年級下冊哪一課最適合講公開課

9樓:匿名使用者

質與精神和諧同一.純物質精神的精神的滿足都只能作為幸福的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只有將二者融為一體才是真正的幸福.

精神與物質並不是對立的,而是互相促進的,擁有一定的物質財富才能啟用幸福的精神細胞;保持精神的愉悅,才能有信心和經理創造更多的財富.

也許你覺得獲得完全的幸福實在不容易.但是物質與精神並非魚和熊掌.你完全可以兼得.關鍵要靠自己去追求去創造.幸福,只要你奮鬥不息勇於創造,幸福的安淇兒將永遠伴著你.

淡淡的茉莉花

十八歲,是個多情的季節.也許我永遠不懂愛情,但我卻發現了愛情——淡淡的幸福.

宇宙是無限大的嗎,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

這問題,我以前答過了,就直接搬過來了 如果你說的是可見宇宙範圍的話,目前測得的是930億光年你若將看不見的也要算的話根據現有觀測分兩種情況 現在觀測到的宇宙異常平直 宇宙有限,那麼因為宇宙在可見範圍內宇宙中是平直的,所以即便有限也是遠遠大於930億光年 宇宙無限,這個解釋最為自然,因為可以宇宙平直,...

地球是碳基生命的天堂,而宇宙更適合矽基生命,矽基生命什麼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矽基生命,據說可以帶銀河系當中生存,接下來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這樣大家就知道危機生命,究竟是怎麼回事兒了。1 在地球之外,環境對生命極其有害。在太陽系中,火星是除地球以外最適合生存的行星,但生命幾乎不可能在火星上生存。火星沒有磁場,大氣層極其稀薄,晝夜溫差可達200度以上。這...

宇宙是無限的嗎,宇宙無限大嗎?

現在,宇宙正在膨脹 對於膨脹現在有3種說法 宇宙的膨脹會越來越快 宇宙的膨脹會無限變慢 宇宙會先膨脹後收縮知道最初在虛無中的乙個小火球 宇宙是無限的意思是指 宇宙從開始到結束然後又從開始到結束,不斷迴圈。所 自然顏色下的土星 1 以才說宇宙時空是無限迴圈的。宇宙是有限的意思是指 一輪迴圈,即宇宙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