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宇宙中唯一有生命存在的星球嗎

時間 2022-04-27 13: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肯定不是,宇宙中毎個天體都有它存在的道理,地球有生命也是有存在的客觀原因,所以類似的具有生命的星球也必定存在於宇宙某一空間裡,只不過因距離和人類的智慧型還未來得及探索到而已。

2樓:辛千蘭

沒有可能,地球絕對不是宇宙唯一的有生命體的星球,廣闊無際的太空一定會有著比地球人類更高階智慧型的生命體星球存在的。雖然我們科學還未達到更高的探索宇宙世界的奧密深度,但也初步探測出太陽系,地球的廷生年齡,按地球的生命年齡來參照,地球只是宇宙天體星系中的新生兒,那麼其他的比地球早廷生幾百萬億年的星系星球,這麼廣大的宇宙,想也不會只有我們一種生物啊。

3樓:影子

這個是我喜歡的話題哦,說下我自己的想法,地球不會是唯一有生命的星球,這點你不用質疑。只所以目前沒有發現另外有生命的星球,一是由於我們科技的侷限性造成的;二是由於宇宙的浩瀚之大造成的。因此,我們不用被當前的現狀「一葉障目」住,也不用怕外星人的來襲。

再乙個是因為生命體的誕生,有其產生的各種環境,我相信浩渺的宇宙不僅僅只有地球這個星球的環境適合人類的誕生,我也相信肯定有千千萬萬類似的星球,類似的生命體在叩問同樣的問題。

4樓:a姜餘國

宇宙是無邊無際的天體系統,有眾多的星系和無窮的星球,茫茫宇宙星系海洋歷經上百億年的演變,其直徑預計都在上千億光年!如此巨大而又無法想象的超級系統,怎可能只有乙個唯一的地球誕生,地球不過才誕生了數十億年,人類歷史也僅僅有300萬年。如此浩瀚的宇宙體系,一定會有許多類地球的星球,有比人類低階的生命體,還會有與人類相近或相同的生命體,而且一定會有比人類更高階的其它形態的生命體存在!

5樓:中國必勝

這個話題好。其實宇宙之中到包括地球到處都是外星人,只是我們人類的看法不同,認為見過的就不是外星人,非要外星球的才是外星人,只是很早以前外星人就到達地球上了。說白了地球上除了人類所有生物都是外星人。

以我的見解是不管是什麼生物都是有緯度所限制,都生活在維度空間裡,是無法感知的,只有高緯度文明能看到低階文明,而低階文明無法看到感知到高階文明而已。比如說細菌感知不到還有人類一樣,因為太小,認為地球上的各種東西都是他們的天和地一樣,沒法感覺還有生物,只有兩個文明級別接近才能感知溝通。世間萬物都是這樣受緯度所限制,說不定我們所看到的天體就是乙個大生物。

各個星球和星系就是這個大生物肚子裡面的內臟,這個大生物外面也是乙個更大高階文明。他也生活在更高階更大高階文明的肚子裡面,無法感知。一環套一環無限延伸。

只有我們的文明不斷的提公升進化探索來突破吧。

6樓:點公尺72419僭炭

理論上,浩瀚宇宙肯定遠不止地球乙個星球有生命。但就目前而言,探索宜居星球也只是推測而已,可以說現在人類所確認有生命存在的星球還沒有第二個,唯一的就是地球。

7樓:小知65253慈尉

不可能就人類一種智慧型種族,宇宙無限大,人類所了解的好比家門口的小樹林,星系團包含好多星系,地球相比星系小的可憐,既然銀河系會有地球這個幸運兒,那麼廣袤的宇宙就絕對不會只有乙個幸運兒。

8樓:

目前來說是唯一的,其他星球不一定有生命,更不可能有人,不管在宗教方面還是科學方面,人只有在地球上有,如果在其他星球出現生命,那也不能叫人,只能稱呼動物,地球一直有好多層的保護層才得以有生命生存下來,而其他星球不一定具備地球上的這些超級效能,所以說在沒見到其他星球上的生命之前,只能說地球是唯一有生命的,這也符合各個宗教界對人的論述......

9樓:十足霸氣火哥

答案很明確,地球只不過是浩瀚宇宙中的一粒灰塵,可能連灰塵都算不上。所以偌大的宇宙必然有無限多的灰塵。像地球一樣的灰塵更是不勝列舉,只是人類的目光所及看不到而已。

人類文明不過一萬年左右,宇宙年齡138億歲(目前人類所能理解,科技裝置所能看到)假設宇宙某處在宇宙誕生10億年後就出現了文明,那麼地球文明100年就走出了地球,可想而知他們的文明發展到什麼程度。其實好多人都認為科學的盡頭就是神學,不難理解科技發展到可以創造星球甚至是星系那麼跟神就沒多大區別了!

10樓:銘刻

宇宙太大了,大到我們都不知道它有多大,怎麼知道地球是不是宇宙中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呢,只能說科學家都還沒有探測到,不能說沒有吧,除非有一天真的探測到了,才能有實質性的答案吧。

11樓:銘旺海鮮調味品

這個肯定不是,人類的生命建立在地球上。銀河系那麼大,大到你做夢都夢不到邊。外星文明可能我們人類是看不到了

12樓:愛立信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人早晚會成為宇宙的主宰,甚至能進化成神,能打敗人的也只能是另外乙個宇宙的生命體

13樓:美麗的週末好

並不是,宇宙之大無奇不有,地球之外的生命還以為沒有地球呢。

14樓:大孫科技

我想是的!在沒有發現另外生命之前。我個人觀點。

15樓:棟飛語

有沒有類似地球,首要是先有太陽,並且距離與我們的地球和太陽相似,另外那能成為地球的行星必須有水源,有大氣層營造溫室,還要有土壤等等,能有這樣條件的在宇宙估計不會有,需要說明的,根據宇宙大**的原理,宇宙也是乙個有限的空間,在宇宙這個大球體外面還有更大的天體,這樣的大天體無邊無際,永無止境!

16樓:熟悉的街道

目前來說就是唯一的乙個

17樓:師偲

不是,其它星球有生命存在

18樓:易生子

地球是宇宙中生命氣息最濃的地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地外文明不僅存在,且有很多不同的種族。

20樓:l再起y風雲

你看看宇宙有多大,就知道外星生物肯定有

21樓:百科乙

為什麼星球是圓的?關於這個問題很好解釋,首先條件是類星球得自轉,表面要有溫度差別。星球的前身是不規則的類星體,由於有足夠的內壓產生岩漿向星球半徑小,薄弱地方噴發,億萬年後,星球的各方位半徑相近或相差不大,有的星球內部壓強不足停止噴發,有的星球有足夠的內壓繼續岩漿噴發,內壓和板塊移動最終形成星球。

溫差形成風是星球表面的成圓另乙個主要力量。

地球是宇宙中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嗎

深海古人 你會相信嗎?人類是宇宙中第一個文明!這個對於我們來說可信可不信,因為我們現在實在沒有辦法能夠證明,因為我們隊其他文明探索了這麼久仍然是一無所獲,這不得不讓我們隊其他文明是否而存在產生懷疑。自從我們的科技能夠允許我們發射衛星和探測器的時候,我們人類對於太空的探索一刻也沒有停止,這個對於我們來...

茫茫宇宙,怎麼看待地球是唯一有生物的星球嗎?

地球是唯一的生命之地,表明人類是無比幸運的存在,如果用概率去看,人類的存在幾乎無限接近不可能。生命誕生於物質世界,是已知宇宙最複雜的存在,可以說超越了無數的規則和限制,如果人類是宇宙唯一,我們將不再需要神明,因為我們自己就是,生命與物質最重要的區別是我們擺脫了被動存在,我們可以主動探索和創造世界,這...

太陽系中哪些星球有生命存在,宇宙中有那些星球有生命?

首先我要說,現在太陽系只有八大行星,這八大行星包括冥王星在內,目前還沒有發現存在生命 除地球以外 有多方面原因,比如,距離太陽太近或太遠,大氣成分不適宜生物生存,有的多小天體撞擊等等 鍾愛一生 除了地球 火星可能有生命存在,火星和地球一樣都有大氣層和水,但大氣層很稀薄,水也是固態的,有生命的跡象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