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宇宙無限大

時間 2021-08-16 10:11:09

1樓:商歌關副

宇宙有多大? 美國學者認為直徑至少780億光年 宇宙大**之後殘留的背景微波輻射中的波紋揭示了宇宙的大小這一令無數人關心的問題:宇宙兩頭相距至少780億光年。

美國蒙大拿州立大學物理學家neil cornish領導的研究小組認為,他們的研究至少部分的回答了宇宙學乙個最基本的問題:宇宙有多大? 直到現在,對宇宙尺寸的估算在「你看到有多大就是多大」到「無限」之間,總而言之沒有乙個多數人認可的答案,而完全依靠你偶然靈光閃現想出來的乙個宇宙模型。

cornish等人的研究至少確定了宇宙尺寸的下限,它沒有排除宇宙無限大的可能。 根據《自然》雜誌,有人認為宇宙象乙個足球,直徑600億光年。其它一些理論則認為宇宙事實上沒有那麼大,但它自己纏繞著自己,所以很難確定邊界。

cornish對《自然》雜誌表示,「原則上,地球的光線環繞著宇宙跑,所以如果我們看到40億前年地球的情況請不要大驚小怪。」 他的研究小組於是決定在宇宙中尋找地球早期的狀況。但應該看**呢?

答案是盡量遠,這意味著他們需要使用wmap探測器分析宇宙背景微波輻射。這可以探測到宇宙形成最初期(大**之後379,000年)產生的微波輻射。 如果宇宙較小,同一**的光線將可以從不同方向到達同乙個位置。

該研究小組計算認為,這將產生輻射的不規則性(熱點和冷點)。然而研究小組沒有發現背景微波輻射中的冷點和熱點。cornish由此做出結論認為,宇宙比我們的裝置所能觀測到的範圍要大,直徑至少780億光年。

宇宙還可能更大,他希望通過進一步的研究wmpa結果修正自己的計算。宇宙的最小尺寸可能增大到900億光年。 2.

宇宙就象人心那樣大。對於心胸寬廣的人來說,真是天地廣闊、無邊無際。而對於心胸狹隘的人來說,則是針尖買芒難以立足。

3.「宇宙」一詞,最早大概出自我國古代著名哲學家墨子(約西元前468-376)。他用「宇」來指東、西、南、北,四面八方的空間,用「宙」來指古往今來的時間,合在一起便是指天地萬物,不管它是大是小,是遠是近;是過去的,現在的,還是將來的;是認識到的,還是未認識到的……總之是一切的一切。

從哲學的觀點看。人們認為宇宙是無始無終,無邊無際的。不過,對這個深奧的概念我們不打算做深入的**,還是留給哲學家們去研究。

我們不妨把眼光縮小一些,講一講利用我們現有的科學技術所能了解和觀測的宇宙,人們把它稱為「我們的宇宙」或「總星系」。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0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公尺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么要經過130億年才能到達地球。

這130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乙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0億光年的距離為半徑的球形空間。當然,地球並不真的是什么宇宙的中心,宇宙也未必是乙個球體,只是限於我們目前的觀測能力,我們只能了解到這一程度。

在這個以130億光年為半徑的球形空間裡,目前已被人們發現和觀測到的星系大約有1250億個,而每個星系又擁有像太陽這樣的恆星幾百到幾萬億顆。因此只要做一道簡單的數學題,你就不難了解到,在我們已經觀測到的宇宙中擁在多少星星。地球在如此浩瀚的宇宙中,真如滄海一粟,渺小得微不足道。

4.人類所認識的宇宙有多大 宇宙蘊藏著所有的物質,其中包括人類已發現的能量和輻射,也包括人類所知道並相信存在於太空內的一切一切。 宇宙中有數以億計的天體,這些天體都是十分巧妙而有規律地相互組合的,大多數的星體構成星系,比如我們的太陽系就是。

星系再構成銀河系。宇宙中最少有10萬個大大小小的銀河系。 宇宙空間是十分廣闊的,光在一秒鐘內可走30萬千公尺,單是我們地球所在的銀河系,跨幅的闊度就有10萬光年。

宇宙中有10 萬個銀河系,那麼,宇宙究竟又有多大呢?大家不妨算算吧。 為了說明宇宙的範圍,科學家們做了推算,130萬個地球的體積僅相當於太陽的體積,而與太陽相當的恆星,在銀河系中可達 2000多億顆。

如果把宇宙看做是乙個半徑1千公尺的大球,銀河系則只有藥片那麼大,位於球心附近。 在實際觀測中,人們使用高倍的射電望遠鏡,搜尋到了200億光年以外的類星體天狼巨星,這是目前人類能確實掌握的最遠的 星體,也是人們認識宇宙的最大範圍,當然,它還不是宇宙的實際邊緣。因為人類的認識能力是有限的.

2樓:小小草

因為到目前為止人類都沒有發現它的邊緣,但是不是無限大現在還不能下結論。目前我們對宇宙的了解可以說只是處於嬰兒時期,在現有的條件下有太多太多的東西是我們無法理解的,已知的那些也只不過是我們的推測,是否正確還有待證實,只能說是目前最合理的解答。哎,人類太渺小了!

為什麼說宇宙不是無限大的,為什麼說宇宙無限大

我的阿門大蝦 這只是眾多宇宙學說中的一種,宇宙不是無限大 這一假說是 閉合宇宙 和 宇宙膨脹理論 的結合所衍生出來的。簡單地說 大 後產生的宇宙直到現在還處在膨脹的階段,就像吹氣球一樣,但是 閉合宇宙 理論否定了宇宙無限膨脹的假說,此理論指一個宇宙所擁有的質量產生的引力足以對抗其膨脹,最後坍縮成一個...

為什麼宇宙無限大,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

好是本色 宇宙不是無窮大,而是有邊界的。根據大 理論,宇宙大約誕生在距今150 180億年左右,當時的宇宙的尺度無窮小,而且無限緊密,在這種條件下,所有科學定律並因此所有預見將來的能力都失效了。之後的宇宙開始不斷的膨脹,經過非常漫長但是有限的時間變成了我們現在的這個大小。由於宇宙膨脹的速度非常快,以...

宇宙是無限大的嗎,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

這問題,我以前答過了,就直接搬過來了 如果你說的是可見宇宙範圍的話,目前測得的是930億光年你若將看不見的也要算的話根據現有觀測分兩種情況 現在觀測到的宇宙異常平直 宇宙有限,那麼因為宇宙在可見範圍內宇宙中是平直的,所以即便有限也是遠遠大於930億光年 宇宙無限,這個解釋最為自然,因為可以宇宙平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