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無窮大容量系統,什麼叫做無限大容量系統?他有什麼特徵

時間 2021-09-06 13:13:17

1樓:祈小夜

這個應該是電力工程科目裡的題目吧。

無窮大容量系統是乙個相對概念,也叫無限大功率電源,是指系統的容量為無限大,內阻抗為零。

望採納,謝謝。

2樓:百墨小生

一般發生短路,由於電流很大,可能額定電壓會相應降低。比如一台10000kva的變壓器,,低壓側的額定電壓為:10kv。

要是短路電阻比較小,如1歐姆,那麼短路電流為u/r=10000a,那麼p=u*i=100000000va=100000kva,而實際變壓器只能提供10000kva的功率,所以,電壓和電流都要減小。如果短路電阻為100歐姆,那麼短路時的功率為p=u*i=1000kva,變壓器能夠提供。

無窮大系統就是指你的變壓器容量為無窮大。

簡單的說,短路情況下,它的額定電壓還是不會變的。

3樓:雲計算

這個問題具體指哪個方面呢?

比如是電力方面還是儲存方面?

電力方面: 凡是電源都有內阻,外部短路的時候,內阻會分壓,使得電源埠的電壓達不到額定值

同樣,在電力系統發生短路時,系統電壓也達不到正常電壓,但由於電力系統裝機容量很大這個分壓比較小,可以忽略不計

於是,無窮大系統的電壓標么值始終為1,大大簡化了計算過程所以無窮大系統這個概念是為了簡化短路電流計算,忽略系統電壓的變化

什麼叫做無限大容量系統?他有什麼特徵

4樓:du知道君

比方可以把國家電網看做無限大容量電源,它的特點是**能力強。 微觀的比方乙個幾十ah的電池對於一些幾十毫安的用電器材,在乙個短時間也是可以看做無限大容量電源。 使用無限大容量電源的唯一需要注意是在自己裝置上面做好各種保護措施。

在使用無限大容量電源事故損壞一定是負載方面的裝置,電源不會損壞。

計算短路電流的時候,左邊的是無限大容量系統還是有限大容量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已經給了系統容量就不能按無限大容量計算了。

電力系統的系統容量是什麼意思

6樓:南霸天

電力系統容量定義:

installedcapacityofelectricpowersystem

d一an}1xltongrong}.ong電力系統容且(installedcapaeityofeleetriepowersystem)電力系統中各類發電廠機組額定容t的總和,也稱系統裝機容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7383934量、系統發電裝置容t.電力系統規劃設計中還要考慮工作出力、負荷備用容t、事故備用容盤、檢修備用容量、系統總備用容量、受阻容t、空閒容量、重複容量、系統可調容量及預想出力等。

工作出力等於系統中執行機組所擔負的有功負荷,隨著負荷變化而變化。

負荷備用容t接於母線立即可帶負荷的旋轉備用容t,用以調節系統短時間的負荷波動和負荷預側誤差,使系統能經常保持在額定頻率下執行,其數值根據系統容量及衝擊負荷的大小而定,一般取系統最大發電負荷的2%~5%,大系統取較小值,小系統或有衝擊負荷的取較大值。負荷備用容量應在各發電廠之間進行合理分配,並根據不同季節考慮水火電之間的協調及物電線路輸送能力的限制。

事故備用容t在規定時間內可供呼叫的容量,是發電機組事故停運或電廠出力突然下降時能保證使用者供電可靠性所需要的容量。它與系統容量、機組台數、單機容蚤、機組強迫停運率及對供電可靠性要求等有關,其數值應根據可靠性計算確定。在採用計算電力不足概率(lolp)的方法來確定備用容量時,電力不足概率的取值各國不同,目前美國、加拿大等國的一些電力系統取值為0.

ld/a(即10年中有1天電力不足),有的國家取值為0.1~0.4d/a。

當系統電力不足概率沒有規定,機組強迫停運率缺少資料時,事故備用容量一般可取系統最大發電負荷的10%,但不小於系統中一台最大機組的容量.

檢修備用容t為系統中發電裝置能進行定期檢修而設定的。應按有關規程規定,結合系統負荷特性、水電容量比重、水電調節效能等因素確定.系統年負荷曲線(見電力系統負荷曲線)靜態下降係數小、水電比重大、水電調節效能差、空閒容量多的情況,檢修備用容量則可少一些;反之,則要多一些。

檢修備用容量應在電力平衡時通過安排年檢修計畫來確定。一般可取最大負荷的8%~15%.

系統總備用容t負荷備用容量、事故備用容t及檢修備用容量之和為系統總備用容量,一般取最大發電負荷的25%左右。

受阻容t由於發電裝置存在缺陷不配套,無調節庫容的水電廠在枯水期,或雖有庫容但水頭消落過大,使機組出力達不到額定的容量;抽汽供熱的凝汽機組在供熱期出力下降。在電力平衡中應將受阻容t扣除。

空閒容t水電廠受日保證電量及其利用方式所限而使全廠出力達不到預想出力的容量。它可用作本廠的事故備用和檢修備用,但不能作為系統的事故備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容量指此系統的發電機裝機容量。單位是w

8樓:3d小仙

你是指的裝機容量吧,是電力系統所有所有發電廠機組額定容量的總和。

110kv及以上電網可看成是無限大容量電源系統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無限在容量電網提供的短路電流大,不衰減。而發電機做不到。

無限大容量電力系統特點是什麼 10

10樓:江淮一楠

1功率無窮大

2短路過程中頻率恆定

3短路過程中電壓恆定

4系統內阻抗為0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和頻率穩定,短路電流大,抗干擾能力強。

12樓:真誠的求知人

系統的電壓和頻率保持不變。

13樓:海盜小剛剛

顧名思義,它的電容很大,能儲存更多的電勢能。

搖表顯示無窮大,是代表有電阻?還是無電阻?還是代表所測線路絕緣正常

搖表顯示無窮大,是表示有電阻。其電阻值為無窮大。也表示所測線路的絕緣性能良好或說正常。使用方法 1 測量前必須將被測裝置電源切斷,並對地短路放電。決不能讓裝置帶電進行測量,以保證人身和裝置的安全。對可能感應出高壓電的裝置,必須消除這種可能性後,才能進行測量。2 被測物表面要清潔 減少接觸電阻,確保測...

電機絕緣電阻無窮大說明什麼,電機線圈跟外殼電阻無窮大,正常嗎

河傳楊穎 絕緣體是不導電的,也就是說它對電流的阻礙能力是無限大的,也有可能是測得的絕緣電阻為無窮大可能是測試方法不對。電機線圈跟外殼電阻無窮大是很罕見的,電機的一個棘手問題就是絕緣,一般380v電機能有幾十兆歐姆絕緣電阻就很不錯了,通常380v電機絕緣電阻大於0.5m算合格。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

高數裡面極限無窮大與不存在是什麼關係

答 1 無窮大,即 表示的是一種趨近的過程,不是一個確定的值,它是數學變數的一種性質描述,不能直接運算,也不能規定範圍,因此,都是不能確定的,也是沒有意義的。2 極限是也是一種變數的性質描述,但是在數學中,極限是有界的,是一個可以確定表述的有界值,從高斯極限存在定理開始,目前數學中已經明確的定義了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