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是個什麼概念 真的是無限大嗎 沒有鏡頭

時間 2021-06-08 21:16:00

1樓:宛之星

宇宙是時間和空間的集合體,時間是無始無終的,空間是無邊無際的,是無限大的。宇宙的未解之謎還很多,等待著我們去探索,這也是宇宙吸引人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的哲學定義:空間是具體事物的組成部分,是運動的表現形式,是人們從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象出來的認識物件,是絕對抽象事物和相對抽象事物、元本體和元實體組成的對立統一體,是存在於世界大集體之中的,不可被人感到但可被人知道的普通個體成員。

空間是具體事物的組成部分,是具體事物具有的一般規定。眼睛可以看到、手可以觸到的具體事物,都是處在一定空間位置中的具體事物,都具有空間的具體規定,沒有空間規定的具體事物是根本不存在的。

人存在於地球的空間自然環境之中,地球存在於太陽系的空間環境之中,太陽系存於與銀河系的空間環境之中,銀河系存在於宇宙的空間環境之中,大**形成和產生的宇宙也有時間和空間的具體規定,也是存在於具體時間和具體空間之中的具體事物。脫離了一定空間位置規定的地球、太陽、銀河系、宇宙,就不是人們所指稱的同一個具體的地球、太陽和銀河系了。

空間是運動的存在和表現形式。

運動有兩種具體的表現形式:行為和存在。行為是相對彰顯的運動,存在是相對靜止的運動。

具體事物只有在一定的空間裡才能存在。一滴水、一粒沙、一個原子、一線光都存在於一定的空間裡,都有一定的空間位置作為表現形式。一切具體的行為、現象、事情都在具體空間裡發生、發展和結束,都以具體的空間規定作為表現形式。

空間不僅是具體事物存在的表現形式,而且也是抽象事物存在的表現形式。抽象事物存在於具體事物之中就像上帝存在於天堂之中一樣。存在於具體事物之外的抽象事物同存在於天堂之外的上帝一樣都是不可思議的。

空間是人們從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象出來的認識物件。

運動是具體事物的表現形式,是具體事物的組成部分,是人們從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象出來的認識物件。空間是運動的組成部分,是運動的表現形式,是人們從行為和存在中分解和抽象出來的認識物件。所以可以十分準確地說,空間是人們對具體事物進行多次分解和抽象,從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象出來的認識物件。

空間是絕對抽象事物和相對抽象事物、元本體和元實體組成的對立統一體。

絕對抽象事物或元本體是每個具體事物和每個相對抽象事物共同具有的一般規定、規律、效能和本質,是人們從每個具體事物和相對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象出來的認識物件。

相對抽象事物或元實體是個別具體事物或個別種類的具體事物分別具有的特殊性規定、規律、效能和本質,是人們從不同個體、不同種類的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象出來的認識物件。

事物都是可以一分為二的,空間也不例外。空間是具體空間和一般空間組成的對立統一體。

什麼是具體空間?具體空間是有具體數量規定的認識物件,是有長、寬、高三維規定的空間體,是一般空間的具體存在和表現形式,是存在於具體事物之中的相對抽象事物或元實體。

什麼是一般空間?一般空間是沒有具體數量規定的認識物件,是無長、寬、高三維限制的空間體,是具體空間的本質和內容,是存在於具體事物和相對抽象事物之中絕對抽象事物或元本體。

空間是存在於世界大集體之中的不可被人感到但可被人知道的普通個體成員。

世界是具體事物組成的統一體。個別具體事物是存在於世界大集體之中的,可以被人的感覺器官感到的普通個體成員。

具體事物是包含許多規定的認識物件,是多種規定的總和,是多樣性的統一。人們通過對不同個別具體事物的比較,可以發現每個具體事物分別具有的特殊性規定和普遍性規定,然後把具體事物具有的特殊性和普遍性規定,從個別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象出來並加以冠名,由此形成和產生了不可被人感到但可被人知道的各種各樣的抽象事物。

抽象事物是具體事物的組成部分,是具體事物具有的各種規定、效能和本質,是具體事物被人的思維層層分解和逐級抽象形成和產生的分解體,是存在於具體事物大集體之中的普通個體成員。

空間是普通名詞表述的抽象事物,它同普通名詞表述的其它抽象事物一樣,都是不能被人的感覺器官感覺到認識物件。人的眼睛不能看到抽象一般的人、山、水果,人的手也不能觸控到抽象一般的工具、沒有溫度的水,沒有硬度的石塊。空間同人、石塊、水果、工具、水都是不可被人感到但可被人知道的抽象事物,都是具體事物家庭集體中地位平等的個體成員。

世界是具體事物組成的統一體,個別具體事物是世界大集體中的普通個體成員。抽象事物是具體事物組成部分,是具體事物的家庭成員,因此,每個抽象事物都是世界的組成部分,世界存在與每個具體事物和每個抽象事物之中,每個具體事物和每個抽象事物都是存在於世界大集體之中的具有自身規定的普通個體成員。

時間和空間的關係

時間和空間具有共同的規定和本質,它們是相互聯絡的同一體。

1、時間和空間同屬於抽象事物,它們具有共同的**,都是人們從具體事物之中分解和抽象出來的有關規定組成的認識物件。

2、時間和空間都是絕對抽象事物和相對抽象事物、元本體和元實體組成的對立統一體。

3、一般時間和一般空間是名稱不同,內涵和外延完全相同的同一個絕對抽象事物或元本體

4、具體時間和具體空間都具有數量的規定性。具體時間和具體空間是密不可分的統一體。

一個具體事物不僅同一定數量規定的具體時間段相聯絡,而且也同一定數量規定的具體空間體相聯絡。一定的具體時間段必定同一定的空間體相統一。具體時間離不開具體空間,具體空間也離不開具體時間。

個別具體事物具有的時間和空間規定,可以用平面幾何學座標系上的一個座標點來表示,時間和空間就是橫豎座標軸,每個具體事物具有的時空規定座標點同時空橫豎座標軸具有垂直對應的關係。

時間和空間也具有不同的規定和特徵,它們是相互對立的不同認識物件。

1、時間和空間具有不同的數量單位。時間的單位是年、月、日、時、分、秒等,空間的單位是平方米、平方公里、立方米、立方分米、立方厘米等。

2、時間和空間具有不同的維數特徵。時間的特徵是一維的,空間的特徵是三維的。

怎樣理解浩瀚的宇宙空間是無限大,無邊無際的,它沒有邊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是有限無邊的

我們可以想一下,當宇宙還是一個宇宙蛋時。那肯定是有限的,那麼就算在大**時的力是無限大的話,也不可能使有限的空間炸出一個無限大的空間來。

而有限無無邊的概念就是宇宙有邊界,那是你永遠也到達不了邊界。宇宙的邊緣很可能是一個有著很大的力,足以使任何的物質在靠近它時,都會受到一個斥力,從而使該物體發聲‘絕對’運動方向發生改變,但是其實它的相對運動方向並沒有改變,因為這個斥力影響著整個宇宙。我們可以理解成,有一個人在地球上有一個很大功率的望遠鏡朝某一方向望去,很可能在某年後會在該鏡裡看到地球甚至自己,其原因就是當光以徑直的方向向前執行時(不考慮其他力),在不斷靠近這堵‘牆’時會不斷的受到一個斥力,漸漸的的,這個斥力越來越大,使得光以一定的曲率彎曲而繼續執行。

最終,回到原點。(至於是不是球形的就不知道了,圓球體既然那是一種完美的形狀或狀態的話,我想宇宙有是會去‘考慮’的)

簡單的講,如果在二維的基礎上,人的速度只要不超過每秒7.9km時我們始終不會走出地球外。這時,在某種角度上來講我們會認為這地球是無限大的。

當然了,宇宙還是在膨脹這是很肯定。

也許,宇宙就是那麼大,整個世界(所有的物質世界)也就是那麼大。宇宙的外面是‘無’。不過,這有很多人無法接受,畢竟在我們的世界裡還沒有出現一個有限的東西外面是‘無’的情況。

不然,只要是在一個有限的空間內,外面就必定還有一個空間,總覺的太牽強。那麼,科學家就不必在去爭論什麼有限的或是無限的了。因為,一個有限的空間外肯定還有空間,那麼人人都還在爭論什麼。

宇宙的外面我認為是‘無’,那個時候整個宇宙就是一個點,除了它之外就沒有什麼空間了。而現在那個所謂的承載宇宙的空間本身就是奇點炸出來的,而炸出的所有空間就是宇宙。就像一個沒充氣的氣球,它的整個體積只有那麼大,當你往裡充氣時它的體積就又變成那麼大的體積,這就是空間和宇宙的關係吧!!

也許,宇宙就是那麼大,整個世界(所有的物質世界)也就是那麼大。宇宙的外面是‘無’。不過,這有很多人無法接受,畢竟在我們的世界裡還沒有出現一個有限的東西外面是‘無’的情況。

不然,只要是在一個有限的空間內,外面就必定還有一個空間,總覺的太牽強。那麼,科學家就不必在去爭論什麼有限的或是無限的了。因為,一個有限的空間外肯定還有空間,那麼人人都還在爭論什麼。

也許我們可以從黑洞的角度來看宇宙,宇宙是在大**後才形成的,而在大**之前(既是由宇宙蛋**前),我們這裡先不考慮宇宙蛋之前的。據科學家認為現在的宇宙約有90%是暗物質,而當宇宙中的暗物質達到約99%宇宙就會走向大收縮,而之所以會大收縮的前提是宇宙必須是有限的,不然無限不可能會有這個概念。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另一方面的證明宇宙是有限的。

當然,要說宇宙的外面是什麼?我們很難去理解,就像上面說的一樣,‘無’的世界很難去理解。所以,就有很多人就本能的去抵制它(‘無’的狀態)的存在。

所以,就有那麼多人去尋求或許永遠也不可能有結果的答案。當然了,這也只不過是我的猜想。

不過,有時我也會去想象一下在以承認宇宙有外面的前提下,宇宙的外面是什麼。還是根據黑洞來解釋。我們可以根本的瞭解黑洞的對於宇宙的影響。

黑洞也是有一定的影響力,或許,我們現在很多人所說的我們這個宇宙其實就是巨大空間內的一個超級大黑洞**而成的,既是說,這個黑洞只不過是一個超級大宇宙內的天體,這個超級大宇宙是唯一的宇宙,而我們現在所討論的‘宇宙’(後面統一稱子宇宙)其實只不過是這個超級大宇宙(母宇宙)中的一個空間。在這個超級大宇宙中還存在著許多類似我們存在的‘子宇宙’。而在許多個類似我們存在的宇宙之間是一些有著巨大抵抗裡的物質。

說到這裡,我們就要去解釋為什麼我們的‘子宇宙’外面有一堵‘牆’。我們可以設想一下,把一個炸彈放置在一個有足夠承受力的鐵桶裡,當炸彈**時,受力最大的就是鐵桶的桶壁。反過來看看,當我們的‘子宇宙’還是一個黑洞時,在它突然一天發生了大**,使得外面本來有著巨大的抵抗力的空間被受到了巨大的影響。

當然,這個空間還是能承受住這個**力。所以,這堵‘牆’是由於巨大力的影響下被撐出來,在這裡,我還有一個觀點,可能在這個巨大黑洞發生大**時把很多的物質噴發出而又由於**力的影響,有一些物質被**力的影響而積聚到到這個**形成的空間的邊界,形成了一層‘膜’。由於**力十分大,使得這些物質的密度相當大,所以就具有了相當大的斥力的‘牆’類似於為我們宇宙加了一層保護膜,免受外面空間物質的侵襲。

而剩下的物質就形成了我們的‘子宇宙’裡的天體先總結一下,那麼我們所存在的宇宙的外面其實就是子宇宙以及子宇宙與子宇宙之間那個有巨大抵抗力間質。而這些都存在與那個巨大承載這些宇宙空間內。

我們現在來看看那些子宇宙間質為什麼有著那麼大抵抗力。這點上,我認為有兩種可能性,要麼是還是一種‘無’的狀態。這種‘無’本生就是虛無的,要從一個虛無狀態向有的狀態過渡,需要很大的力量。

要麼就是這些物質是由反物質組成的世界,在正物質與反物質的之間的特性下,造成了該間質的特性。

還有,我們也可以說一下,該間質的另一特性,那就是彈性。當大**的它的作用力完全消失後,該物質就會馬上恢復到原來的樣子。而該現象都發生在宇宙大收縮後。

當我們的子宇宙重新變成一個大黑洞時,可能經過n億年的時間子宇宙外的間質開始變會原來的形狀。這些間質會會填充一切空間(就像空氣會填充一切真空一樣)。所以,這個大黑洞會受到間質的不斷擠壓。

物極必反,最終,黑洞又發生新了輪的大**。不然,按照我們瞭解到的黑洞,它不會‘**’,只會蒸發。

空間是無限大的嗎,空間是無限大的嗎? 20

孤心魔靈 1.空間 空間有大有小也有無限大的比如 一個茶杯,他就是一個空間。空間就茶杯那麼大,這就是我所理解的空間。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不需要太多的理論支援。它能裝下東西,於是有了空間的概念。空間有茶杯那麼大,也有房子那麼大。或者有宇宙那麼大又或者科幻中的平行世界.我想到了佛家 心經 裡一句最有名的...

宇宙是無限大的嗎,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

這問題,我以前答過了,就直接搬過來了 如果你說的是可見宇宙範圍的話,目前測得的是930億光年你若將看不見的也要算的話根據現有觀測分兩種情況 現在觀測到的宇宙異常平直 宇宙有限,那麼因為宇宙在可見範圍內宇宙中是平直的,所以即便有限也是遠遠大於930億光年 宇宙無限,這個解釋最為自然,因為可以宇宙平直,...

宇宙與空間,宇宙的空間為什麼是無限大的呢

宇宙和空間是完全不同的兩個關係,第一 在整個宇宙裡有很多很多的東西 如 地球,月球,太陽,還有很多很多的 衡星,星系,暗質物。第二 空間 我們現在就生活在乙個空間當中,但不僅僅只有乙個空間,所謂空間可以這樣說 空間 就已經包括了整個宇宙。宇宙它也是在乙個 空間 當中,而這個空間是我們看不見也摸不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