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是無限大的嗎,空間是無限大的嗎? 20

時間 2021-06-08 21:16:00

1樓:孤心魔靈

1.空間

空間有大有小也有無限大的比如:

一個茶杯,他就是一個空間。空間就茶杯那麼大,這就是我所理解的空間。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不需要太多的理論支援。它能裝下東西,於是有了空間的概念。空間有茶杯那麼大,也有房子那麼大。

或者有宇宙那麼大又或者科幻中的平行世界...。

我想到了佛家《心經》裡一句最有名的話。‘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色’是阻滯,同樣是物質,‘空’表示身體、人心,也是宇宙虛空。

虛空容納萬物,物質充斥虛空。缺失任何一方,概念都不成立。 我們的哲學說明,空間也有物質的性質,本身也是物質的一種。

而任何物質,也都能成為空間。

2.時間

時間是什麼?

“時間,按照物理學嚴格的說法。他的第二個字讀音,應該為第四聲。是時間間隔的簡稱。

當他不作為時間間隔而存在,就沒有任何研究意義。因為,它讀作第一聲的時候,是作為文學名詞出現,事實,是人為定義出來的概念性虛構事物。

時間從來不存在!只是因為這個宇宙的規則。規定了事物發展的前進性。這個向前發展的過程。給人以時光流逝的感覺,於是有了時間存在的假象。

有人說,揭開時間的面紗。就能夠在時光長河中跳出。看到更為廣袤的時空維度。過去即現在,存在即永恆?

真是荒謬!人不可能回到過去,也絕不可能進入未來!因為,所謂‘過去’、‘未來’,這兩詞的定義,其根本是建立在時間真實存在的假設的。傳更新但它不存在。

在我來想,時間的意義,除了用以物理學的研究。最重要的就是給人類計時。我們的歷法。

就是人來在宇宙天體中,尋找一個平穩執行的參照物,而且這個參照物,一定要有迴圈的特性。然後把一個迴圈進行等分。於是有了年月日,時分秒……

……當然這些都是我個人的看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是無限大,時間是無始無終的,這個是小方向上的,大方向上宇宙空間是有限無邊的,時間是有起點沒有終點的.........

3樓:科學說實

宇宙真的是無限大的嗎?宇宙有邊界嗎?宇宙的大小有定論嗎?

宇宙是無限大的嗎,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

這問題,我以前答過了,就直接搬過來了 如果你說的是可見宇宙範圍的話,目前測得的是930億光年你若將看不見的也要算的話根據現有觀測分兩種情況 現在觀測到的宇宙異常平直 宇宙有限,那麼因為宇宙在可見範圍內宇宙中是平直的,所以即便有限也是遠遠大於930億光年 宇宙無限,這個解釋最為自然,因為可以宇宙平直,...

空間是個什麼概念 真的是無限大嗎 沒有鏡頭

宛之星 宇宙是時間和空間的集合體,時間是無始無終的,空間是無邊無際的,是無限大的。宇宙的未解之謎還很多,等待著我們去探索,這也是宇宙吸引人的原因. 空間的哲學定義 空間是具體事物的組成部分,是運動的表現形式,是人們從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象出來的認識物件,是絕對抽象事物和相對抽象事物 元本體和元實體組成...

宇宙是無限的嗎,宇宙無限大嗎?

現在,宇宙正在膨脹 對於膨脹現在有3種說法 宇宙的膨脹會越來越快 宇宙的膨脹會無限變慢 宇宙會先膨脹後收縮知道最初在虛無中的乙個小火球 宇宙是無限的意思是指 宇宙從開始到結束然後又從開始到結束,不斷迴圈。所 自然顏色下的土星 1 以才說宇宙時空是無限迴圈的。宇宙是有限的意思是指 一輪迴圈,即宇宙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