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究竟是不是無限大,太空的空間究竟是不是無限大呢?

時間 2021-12-21 13:09:16

1樓:青春sn時代

我認為,浩瀚的宇宙應是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無限大的。宇宙已經包含了所有的一切,根本沒有什麼內外、起源和滅亡問題。宇宙在空間上是無窮無盡的,在時間上是無始無終的。

無論你朝那個方向延伸下去都應是無窮無盡沒有盡頭的,而不可能被什麼東西所阻擋,這就是無限的宇宙空間。那種認為宇宙是有邊際的說法,我覺得很荒誕,你想如果宇宙是有邊際的,那邊際究竟為何物呢?難道就沒有邊際以外了嗎?

而且既然有邊就意味著會有邊外,這個問題其實是很難自圓其說的,說宇宙有盡頭的人該如何解釋呢?唯一的說得通的只能是宇宙是無窮無盡無限大的!宇宙主要由無限的空間所組成,無限大的乙個空間怎麼會有起源和滅亡問題呢?

宇宙中的物質只能是處於一種無限的迴圈往復之中,生生不息永無窮盡。可以說無限的宇宙對我們來說的確是難以想象的,早已超出了人類的認知範圍!但這就是宇宙,乙個人類永遠也無法解開的迷!

最後強調一下,嚴格說來宇宙大**只能算是乙個假說,是不是真的發生了宇宙大**還有諸多疑問,比如所謂的奇點就是乙個十分荒誕的奇點,這個奇點究竟有多大?存在多久?為何突然**了?

恐怕誰也說不清楚。因此不必太當真了!此外,對於宇宙的認識本來就沒有定論,任何人都可以大膽發表自己的觀點,希望你不必有什麼顧慮。

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論來講宇宙是在不斷膨脹的

太空的空間究竟是不是無限大呢?

3樓:達興老師

太空的空間不是無限的。

太空的質量+9億億億,半徑90萬億億億,可視面積120000000光年,宇宙空間環境與人類生活的近地空間環境相比,是十分嚴酷的。這裡以太陽系的宇宙空間為例來說明。

首先,是超高度真空。但其間每立方厘公尺仍有0.1個氫原子和氫分子等物質構成的星際氣體。

其次,是極端溫度。受太陽光直接照射,可以產生極高溫度,那裡陽光耀眼;背向太陽光,則可以是接近絕對零度的低溫,那裡漆黑如墨。宇宙空間的高真空、極高和極低溫度,對太空飛行器的設計和材料等提出很高的要求。

天文觀測發現宇宙中眾多星系構成的龐大產物串成絲狀或卷鬚狀網路維繫在一起的,彷彿混沌的「星系際高速公路」。

法國斯特拉斯堡天文台的天文學家羅德里戈·伊巴塔表示:「當你使用大型天文望遠鏡遙望宇宙時,你的眼前會出現多樣的星系網路,但它依舊有很多謎團尚待我們解開。」

4樓:佛清佳

做個更大的尺子,1000億光年=1晃 宇宙有幾晃?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自古至今誰也無法解釋清楚,也沒有人能給宇宙的大小作乙個定義。目前,最具有科學性權威的答案,也只能從現代最先進的射電天文望遠鏡探測得到150億光年之內的宇宙空間作解釋,再遙遠的宇宙空間,也就得靠人類自身的第一智慧型「幻覺」結合現代科學理論進行想象出宇宙模式,才能達到理解更深層次的宇宙奧秘。

事實上,宇宙是個無限大的巨集觀空間,人們要了解這個無限大的巨集觀空間,首先必須以「愛因斯坦」 的「相對論」去尋找乙個與「無限大」相對立的「無限小」的微觀空間。

這個「無限小」的微觀空間在**?我們很容易想到,我國古代就有關「天有九層天,地有九層地」 的傳說。這個傳說就說明了天地之間的大小是對稱的,大地之內必定包含著乙個「無限小」的微觀空間與「宇宙無限大」相互對立地存在著。

毫無疑問,這個對稱點一定是在「地心」處。不錯,地球最中心點應只由乙個地球上還普通的物質元素的「原子」為代表,這個「原子」又與任何構成地球物質元素的「原子」並沒有特別之處。

所以說:無限大在「天空」上,無限小就在「原子」的內部世界裡,在這兩個神秘的世界裡,隱藏著乙個新的「宇宙層次」奧秘讓我們去認識它。

首先,我們從整個宇宙空間看,構成巨集觀,而且壯麗的宇宙世界主要扮演者是「恆星系」。而構成恆星系的唯一物質,就是地球上最普通、最基本的物質分子元素——原子。「原子」才是真正的宇宙世界唯一的物質角色。

「原子」在宇宙空間中的存在,神秘的自然界給「原子」的質量定下了「大與小」兩個極限的「臨界線」。在化學元素週期表裡,就能看到:如「氫」元素是質量最小的「臨界面」,而「鈾」元素,又是質量最大的「臨界面」。

任何一種元素的「原子」質量 只要超越兩者的「臨界線」都難以恆存或不可能存在。

「原子」質量的增大,只靠本身產生的「萬有引力」起作用。原子與原子之間的相互吸引,結合成為高質量的分子團,才能構成像太陽系這樣巨集觀的宇宙天地。

無獨有偶,「原子」聚合成的恆星質量也受到宇宙自然定下的「臨界線」所限制。沒有達到一定質量的分子團聚合物質,也只能是恆星系的一部分物質,或者是一顆行星。

當恆星的質量超過「臨界線」時,也就像重質量的「原子」元素那樣自動衰變改體,生成新的輕元素,天空中的「超新星」的出現就是這個道理。

宇宙大自然的神秘「臨界線」定律,給宇宙大小兩種物質分出兩個邊緣的特殊倍數的宇宙空間。宇宙正是有這個「特殊倍數」的空間所存在,才得以澄清,才有乙個明朗、且又生機勃勃的宇宙世界,否則將是一片混飩、模糊不清的天地。

恆星系代表著巨集觀世界,「原子」代表著微觀世界,兩者之間存在著「特殊倍數」的宇宙空間。我們地球人類正是生活在這個「天地空間」中。

所以說:宇宙的大小,正是有一定規律性的層次擴張和縮小。

「宇宙層次」論點的成立,將會使人類對宇宙空 間的認識更上一層樓,對微觀空間的了解會更深入乙個層次。

也就是說:我們要了解巨集觀宇宙和解開當代天文學界關於:「宇宙大**」(宇宙生成論),「黑洞」、「時空隧道」等難以解釋清楚之謎,都可以從研究地球物質分子元素——原子的各種活動規律中找到答案。

比如:我們將「太陽系看作是宇宙空間的乙個「原子」時,銀河系便是一滴小水珠,很可能是個具有生命活力的「原始細胞核」呢!

同樣的道理,我們將構成地球物質的「氟」原子 看成是宇宙空間的「太陽系」時,其中第三項「電子」表面上也許生活著「高階生靈」呢!當然,更重要是目前物理學界無法解釋的地球物質產生的「萬有引力」(地心引力)、磁場力、太陽光線等是「原子」微觀空間中的何種物質。將可以從天文學界觀測得到「銀河系」中心產生各種天文、物理現象來解答。

宇宙無限大嗎?

6樓:假面

從現在人類的角度看,可以認為宇宙是無限大的,因為我們不知道宇宙是否有邊界,宇宙是否有之外。而如今,人類所得到的930億光年直徑,僅是目前科技水平可以觀測到的宇宙範圍,其真實宇宙直徑到底為幾何,不知曉。

從大**宇宙模型來看,宇宙是有限的,質量、體積都應該是有限的,那必然存在所謂的「外」。「承載」如今宇宙是否需要「餘地」,想象邊界的延伸需要科技發展來推動。

比如在千年以前,人類的想象邊界僅侷限於天空之上與海的另一邊,當人類踏足太空,人類的想象邊界拓寬,來到了宇宙的層面上,就像當初人們想象天空之上是什麼一樣,人們開始想象宇宙之外的景象了。

通過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觀測發現我們的宇宙已經膨脹了138.2億年,最新的研究認為宇宙的直徑可達到920億光年,甚至更大。

人類所觀察到的部分宇宙的物件大約是由4.9%的普通物質(構成恆星、行星、氣體和塵埃的物質)或「重子」,26.8%的暗物質和68.

3%的暗能量構成。重子物質構成星系際的「蛛網」。在宇宙中,地球是目前人類所知唯一一顆有生命存在的星球。

宇宙大**是描述宇宙誕生初始條件及其後續演化的宇宙學模型,這一模型得到了當今科學研究和觀測最廣泛且最精確的支援。宇宙學家通常所指的大**觀點為:宇宙是在過去有限的時間之前,由乙個密度極大且溫度極高的太初狀態演變而來的,並經過不斷的膨脹到達今天的狀態。

7樓:小團圓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7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公尺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麼要經過137億年才能到達地球。這137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

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乙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7億光年的距離為半徑的球形空間。當然,地球並不真的是什麼宇宙的中心,宇宙也未必是乙個球體,只是限於我們目前的觀測能力,我們只能了解到這一程度。

所以宇宙沒有邊界,以我們的觀測能力決定了我們能看多遠,我們的觀測能力在發展,觀測的範圍也在變大。不過按照宇宙大**的理論,宇宙還在不斷的擴大。

茫茫宇宙無邊無際,其深邃讓人難以想象, 2023年4月,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的乙個天文研究小組,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巨大威力。經過2年多時間的周密觀測,並用電子計算機進行科學處理,剔除了分布在該方向上交迭在一起的400多個天體影象,終於"請"出了乙個最古老星系,從它退行膨脹的速度高達光速的96.66%推算,它應處於137億光年的宇宙邊緣!

137億光年的距離實在難以比喻,連最快的光也要疾行137億年才能到達。 由此可見,這個最遠的星系也是宇宙大**後不久的天體,是極其珍貴的最古老的"宇宙化石",因為在探索宇宙起源、演化,宇宙早期歷史將有無可估量的意義。

宇宙不是無限的,或者說,我們所居住的這個狹義的宇宙並不是無限的。它的邊界在**、以何形式存在現在尚在爭論,但「我們的宇宙」不是無限的,這個觀點基本已經得到了認同。

現在乙個觀點認為,在宇宙的邊緣時空是扭曲的,就是說你能無限接近它,但無法到達它。

至於廣義的宇宙,即「我們的宇宙」之外的宇宙是否無限,這個就說不清了,正如無法對夏蟲語冰,現在的人類科技對此還毫無認識,現在的研究尚未突破我們的宇宙這個範圍。

宇宙是無限的,但是是有界的.霍金理解的宇宙就象乙個籃球一樣,你在球面上無法找到起點和終點,但它卻是有界的.就象很多天文學的書籍裡面都有介紹,如果看看史蒂芬.

霍金的著作會明白得更多.

或者從大**理論裡可以得到,我們的宇宙仍然在膨脹之中,星系彼此仍然在退行,也就是我們所認識的宇宙仍然在膨脹,在延伸,在擴大,但還沒有到它的盡頭。

8樓:聖千秋

目前的小宇宙是有邊際的,裡面的星系的數量也是有數字界限的。超出小宇宙還有更廣闊的宇宙,再超出還有更更廣闊的宇宙....

宇宙與空間,宇宙的空間為什麼是無限大的呢

宇宙和空間是完全不同的兩個關係,第一 在整個宇宙裡有很多很多的東西 如 地球,月球,太陽,還有很多很多的 衡星,星系,暗質物。第二 空間 我們現在就生活在乙個空間當中,但不僅僅只有乙個空間,所謂空間可以這樣說 空間 就已經包括了整個宇宙。宇宙它也是在乙個 空間 當中,而這個空間是我們看不見也摸不著的...

為什麼說宇宙不是無限大的,為什麼說宇宙無限大

我的阿門大蝦 這只是眾多宇宙學說中的一種,宇宙不是無限大 這一假說是 閉合宇宙 和 宇宙膨脹理論 的結合所衍生出來的。簡單地說 大 後產生的宇宙直到現在還處在膨脹的階段,就像吹氣球一樣,但是 閉合宇宙 理論否定了宇宙無限膨脹的假說,此理論指一個宇宙所擁有的質量產生的引力足以對抗其膨脹,最後坍縮成一個...

託雷斯究竟是不是利物浦的叛徒

桃兒jt5栒 我是死忠kop,其實nino出走我完全理解,畢竟紅軍正在復興期,他也不小了,出門追求榮譽,我也支援。但是為什麼許多人罵他呢,主要是20天前他曾經說 我會留下,但是你們必須也要保持忠誠。當大家都保持忠誠,國王也帶給紅軍希望的時候,他卻在轉會期即將結束的時候要求轉會。這讓球隊很被動,因為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