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芥菜

時間 2021-12-21 13:09:16

1樓:伊華小廚

醃製芥菜時,有人放水有人放油?全錯了,這才是芥菜的正確做法

2樓:小松講電影

芥菜的醃製方法大全,怎麼做醃製芥菜

3樓:連雲港知音琴行

1.買回的薺菜理理乾淨。

2、泡菜鹽一袋,用普通的碘鹽也可以的。

3、醃菜的小缸。提前清洗乾淨,涼幹。

4、一層薺菜,一層鹽,邊放邊用手使勁壓一下,薺菜和鹽的比例,按照10:1或10:2,如果近期吃完的,可以適當的少放鹽,想長久放一段時間,可以多放鹽。

下面可以一層一層的少放鹽,越往上撒鹽越多。

5、全部弄好,放到陰涼處,最好找乙個重東西壓上,不要蓋蓋子。

6、醃下後的第二天,就可以看見下面有鹽水了,間隔一兩天,就上下翻騰一下。使薺菜都能沾上鹽水。七天以後,差不多就可以吃了。整個醃製過程不沾水。

怎樣醃製芥菜

4樓:

醃製芥菜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芥菜 5棵、開水 900毫公升。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芥菜洗淨,把水分放太陽下晾乾。

2、晾乾後用準備好的開水把菜燙一遍,如下圖所示。

3、燙好後靜置3分鐘。

4、放入瓶子裡。

5、倒入適量的開始,水量要超過菜,蓋上蓋子,儲藏5天。

6、5天後即可取出,這樣醃製芥菜就完成了。

5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芥菜頭4個。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雞精適量、生抽適量、剁椒適量。

做法步驟:

1、新鮮的芥菜疙瘩去皮備用。

2、芥菜疙瘩切成絲放入盤中。

3、芥菜疙瘩絲中加入鹽、生抽、醬油、醋、雞精和剁椒,拌勻即可。

4、拌好的的芥菜絲立刻就能食用,但是醃製一天後味道更好。

6樓:我爽我歪歪

1.芥菜(也叫芥菜疙瘩)10斤

鮮芥菜切成絲用鹽醃24小時後,擠一下水。

2.鹽一斤(用一大部分醃芥菜絲,剩下的和其他的佐料拌勻)3.辣椒粉3兩

4.大蒜1斤

5.味精3兩

6.醋:半斤

7.熟豆油:3兩

8.糖:3兩

芥菜醃製方法

1、先將芥菜洗乾淨,再將菜晾乾,沒有生水。

2、將切菜刀、菜板、炒菜鍋及鏟洗乾淨晾乾,沒有生水。

3、將芥菜切絲。

4、切薑末、辣椒。

5、用乾淨油炒,油量可以比炒菜略多一些。

6、油熱後:放花椒出味、放大料翻炒後放薑末、辣椒出味放鹽(別太鹹)、放醋,根據汁的多少放菜絲翻炒四到五分鐘趁熱放入缸內。

放至於陽台,當天不加蓋,第二天密封好

7樓:丹姐說美食

醃製芥菜的時候,加入一些乾辣椒段

8樓:小慢美食

手把手教你醃製芥菜酸菜,酸爽美味,步驟講解詳細,一年也不會壞「農家醃酸菜」簡單實用的配方,只要這幾步就能醃製出酸爽的酸菜

9樓:愛笑的寧靖

倒入適量的開始?暈菜。發布資訊前最好要認真審核吧

10樓:

你是要醃潮州鹹菜嗎?

怎樣醃製芥菜絲

橘落淮南常成枳 食材 白蘿蔔一到兩根 調料適量。1 芥菜洗淨開始切絲。2 將切好的芥菜絲放在盤中,晾曬一天。3 把調料熬製到開即可。4 把熬好的料水帶入芥菜絲中。5 用保鮮膜把管子密封好,等兩三天就醃好了。 風語愛生活 醃芥菜絲的方法 食材 芥菜疙瘩3斤 大蒜60g。輔料 鹽 雞精 醋 白酒 白糖 ...

芥菜疙瘩怎麼醃製更脆,怎樣讓醃製的芥菜疙瘩更好吃?

主料芥菜嘎達醃芥菜疙瘩的做法步驟1.洗淨2.燒開水3.加農家小燒白酒目的是殺死水 容器 芥菜嘎達中的雜菌不讓它在醃製過程中發黴。4.加一袋鹽。目的也是抑制雜菌生長。5.將燒開的白開水混入酒 鹽,倒入缸中,趁熱倒入洗好的芥菜疙瘩 目的也是滅芥菜疙瘩表面的雜菌 5秒鐘撈出別讓開水給燙熟了。待缸中的水涼透...

廣東芥菜怎樣醃製酸菜,芥菜怎麼醃酸菜

中國搬磚哥 做法醃泡菜,首先得買一個泡菜罈子 這種罈子比較特殊,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可以盛水,壇口帶有缽形蓋,托盤放水蓋蓋即可密封。1 把挑好的白菜放在室外晾個兩三天,蒸發一些水分。2 手和刀具洗乾淨,完全無油。切掉晾好白菜的老幫和不好的葉子,並從中間一剖為二。3 醃製的容器刷乾淨晾乾,同樣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