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為何能創造生命?人們為什麼說水是生命之源?

時間 2023-05-17 18:18:06

1樓:之程格

在我們小的時候就被教育過水,被譽為生命之源,我們從小應該養成節約用水的乙個好習慣。也正因為就是水的重要性,對於人來說來說可想而知,而我們現在所生的生活的地球當中,有71%的成分,全部是由水給包圍。水在地球的佔比是非常的大,但人類可使用的淡水數量卻是極為的稀少。

而為何水能被譽為生命之源水,為何能夠創造生命,這其中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水具有流動性。首先第一點就是水它的第1個性質就是具有流動性,我們從小知道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句話教導我們一定要往高處發展,不能在原地踏步,用來形容水的乙個流動性來說是極為的重要。

也正是如此水能夠被身體內部所吸收,正是因為它的流動性,因為它是液體被人體吸收之後,可以從口腔一直到膀胱,轉化為尿液重新被排出,其流動性也正是因為這一點。?

二、水可以當做運輸物資。其次,另外一點水還有另外性質,它就是可以運送其他物質或者溶質,比如說我們在身體內的血液當中,許多成分都是由水所構成,血液70%左右都是由水組成的。而其他的一些物質有紅細胞,白細胞,還有血小板以及各種電解質,而水它可以幫助我們運送這些物質到達身體的各個地方。

所以說水被當作生命之源也是不容置疑的。?

三、水可以使植物變得更加的茂盛。最後一點就是水可以使植物它們的生長變得更加的茂盛和粗壯,因為素描想要從小變大的話,那麼就需要水的不斷的灌溉,吸收了水之後,它們才會有更多的能量運送他們身體內的物質。這樣小小的樹苗才會越來越大成為參天大樹。

2樓:葭月啊

因為在地球這個溫度下,水是常溫下存在的最好的溶劑之一。生命活動的最基本的部分是化學反應,而大部分生命反應需要在溶解狀態下進行,否則太慢,難以適應環境的變遷。

3樓:網友

因為水的內聚力和粘附力。有水,大地才滋潤;人體內發生的一切化學反應都是在水中進行 。

4樓:life光

人類的身體構造組成70%左右都是水,因此,水孕育了人類,孕育了生命,最早的生命也是在大海中誕生的,生命離不開水。

5樓:吃惑

水裡的微生物能為生命體提供所需礦物質,體內的水運輸營養物質和氧氣。

人們為什麼說水是生命之源?

6樓:pp一月二二

水對於地球上的生命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水是生命之源,在地球演化過程中,水起到了化學反應劑和潤滑劑的作用,直接促進了地球的演化和生命的起源。因此,科學家們一直都想弄清楚地球上水的**。也有很多種說法,其實地球本身就含有水。

地球是太陽系中最有個性的boy,他的全身被70%的水覆蓋著,在「內源」派看來,地球上的水,是打娘胎裡就有的,一說認為地球是由原始的太陽星雲氣體和塵埃,經過分餾、坍縮、凝聚而形成的,凝聚後的這些星子繼續聚集形成行星的胚胎,後進一步增大生長而形成原始地球。

地球起源時,形成地球的物質裡面就含有水,他們認為由於地球形成時溫度很高,水或在高壓下存在於地殼、地幔中或以氣態存在於地球大氣中,後來隨著溫度的降低,地球大氣中的水冷凝落到了地面,岩漿中的水也隨著火山爆發和地質活動,不斷釋放到大氣、降落到地表匯集到地表低窪處,形成了河流、湖泊、海洋。

生命與水

7樓:新科技

水的價值如同生命,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也即將在這個地球上消失,包括動物和植物,因為動物和植物跟我們一樣非常需要水。所以我們要學會節約用水。

我們,植物,動物一旦失去了水他們都會死亡,植物乾枯,人類和動物乙個個的倒下,地球將會荒涼寂寞。那我們怎樣來節約用水呢?我們可以將淘公尺水來洗菜,再用清水重新清洗一下,這樣就可以不用再浪費一盆乾淨的水了。

那麼就讓我從我自己的生活中做起吧。我來到廚房,跟外婆講淘公尺水可以洗菜,愛破譯開始是半信半疑,他疑惑的說:「真的嗎?

我苦苦哀求婆婆說:「你就試試嗎?「你可要相信我啊!

婆婆見我這樣便答應了我。我看著婆婆把她淘完公尺的水放進乙個盆子裡,再把剛剛買回來的菜放了進去。洗完後婆婆把才拿了出來,她對我說:

看,還不是髒的。嗎?」我笑道,並帶著點得意的樣子對婆婆說:

你平常不是要洗兩盆水的嗎?你再洗一次不就乾淨了嗎這樣還可以少用一盆乾淨的水呢!」婆婆這下有點相信了,她按照我的吩咐,婆婆洗了第二次,明顯果然不同了,洗的還如此的乾淨,比原來的還乾淨呢!

婆婆很滿意,臉上的那種半信半疑疑惑表情變沒了,她落出笑容對我說:「乖孫女,你啊真行,這樣不光把才洗乾淨了,還節約了水呢!」同學們節約用水要從身邊做起,從自己的生活做起。

水為什麼被譽為生命之源?

8樓:萬水千山總缺錢

人體需要的營養素很多,單獨把水作為生命之源,因為水是人類以及一切生物賴以生存的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質。小到乙個細胞,大到人體,大到地球,水都是主要的物質,所以水是生命之源,離開了水就不可能有生命的產生和出現。

1、地球有水球之稱,因為地球表面有72%被海洋覆蓋。

2、人體也可以稱為水體,因為成年人的體液可以佔體重的大概60%左右。

3、兒童因為水分比較多,可以達到80%,所以小孩總是水靈靈的。

4、拿出人體的乙個細胞來講,細胞的化學組成成分主要也是水,能夠佔到乙個細胞的90%左右。

水對人的生命為什麼如此重要?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科學家考證,大約53億年前,地球上最早的生物來自水中,這是最原始的生命。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

科學證明,水分布在一切有機體組織中,約佔人體重的2/3,約佔新生兒體重的80%,是人體需要的六大營養素之一,各種生命體所需的營養物質都可以溶解在水中。它把生命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輸送到體內,同時,生命體新陳代謝出的各種廢物,也大多是通過水排出去的。

人體的血液中水約佔96%,如果人體缺水,就會直接危及生命的安全。

你知道嗎?不吃食物,人能活相當長一段時間,有的胖人甚至能活一年,但不喝水最多能活十餘天;如果全年的降雨都不流失而匯集在地面上,我們就要在1公尺深的水中行走;如果不下雨,地球上的淡水僅夠我們用四年多;如果南極的冰都化成水,海水將上公升60公尺,許多城鎮將被淹沒;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放入海的最深點,它的頂峰還要差2000公尺才能露出水面。

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中唯一被液態水所覆蓋的星球。地球上水的起源在學術上存在很大的分歧,目前有幾十種不同的水形成學說。有的認為在地球形成初期,原始大氣中的氫、氧化合成水,水蒸氣逐步凝結下來並形成海洋;也有觀點認為,形成地球的星雲物質中原先就存在水的成分。

另外一些人認為,原始地殼中矽酸鹽等物質受火山影響而發生反應、析出水分。還有觀點認為,被地球吸引的彗星和隕石是地球上水的主要**。

10樓:活寶牛來倫子

1,水在人體的作用是:傳送養分,促進液體迴圈,幫助消化,排洩廢物,保持呼吸功能潤滑關節和調節體溫。水不但起到體內物質輸送與媒介作用,而且直接參與生物大分子結構,水與生物大分子共同完成了人體的物質代謝、能量代謝和資訊代謝。

水與衰老、壽命、免疫、代謝有直接的關係。水是生命之源,健康之本。 2,水比食品對人體更重要水是構成一切生物體的基本成分,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均以水維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動,人類對水的依賴性更甚。

你一定知道這樣的常識,人可以數天不吃東西,但卻不能一天沒有水,因此,可以說水比食物對於人類更重要,水是人類最必需的營養之一。水既然對人類這麼重要,人們每天所攝取水的質量就顯得尤為重要,它直接關係到人類的健康。有記載表明,「長壽村」的誕生往往不僅與人的生活習慣有關,還與當地的水源質量有關。

還有記錄顯示,一些地區發生的某些地方病,也並非是該地區人與生俱來就有疾**子,往往也與當地的水源質量有關。很顯然,健康的「好水」會給人們帶來健康,延年益壽,而受到汙染的「壞水」則會帶來種種疾病。飲用對人體健康不僅無害而且有益的健康水,是人類一直需要也必須要解決的問題。

現代社會,工業發達,也因此使得水源受汙染成為常見現象。解決水的問題,實際上成為人類生存最大的問題。 3,正常人每天應該喝3000ml左右水,相當於8杯水。

在小便頻、虛汗多、血液易凝的夜晚也必須飲水。飲水最好常飲常溫健康水,不要用飲料、咖啡和茶代替水喝。人體的一切生理活動都離不開水,如能及時足量補水,就會延緩衰老。

水有生命嗎,為什麼,水是怎麼形成的? 謝謝回答!!

11樓:科普小星球

水是一種物質,無生命,是自然界自然生成的。

1、水沒有生命。

水只是自然界的一種自然資源,不屬於動物、植物、微生物,因此水沒有生命。

2、水的形成。

地球上水的起源在學術界上存在很大的分歧,目前有幾十種不同的水形成學說。有些觀點認為在地球形成初期,原始大氣中的氫、氧化合成水,水蒸氣逐步凝結下來並形成海洋;也有觀點認為,形成地球的星雲物質中原先就存在水的成分。

另外的觀點認為,原始地殼中矽酸鹽等物質受火山影響而發生反應、析出水分。也有觀點認為,被地球吸引的彗星和隕石是地球上水的主要**,甚至地球上的水還在不停增加。

水是生命之源是誰說的,為什麼說“水是生命之源”?

地球的血液 水。通過水,我們能否看到上帝的存在呢?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首先來看看水的特徵,水的作用和水的迴圈。水是由難以記數的水分子構成的,水分子是由一個氧原子和兩個氫原子構成的,水分子的一邊 有氫原子的一邊 是正極,另一邊是負極,由於物質同性相斥,異性相吸,一個水分子的正極就與另一個水分子的負極相...

為什麼說女人是水做的,為什麼說女人是水做的呢?理由是什麼?

沉靜已久的聲音 我們俗話裡的 女人是水做的 中的水的本質意思當然不是人的含水量啦。說的是水其實也就是說女人比較溫柔吧。你想水軟綿綿的是女人性格的一種象徵。這就代表著大多數的女性都有水一樣的性格,古話說的好,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但就當今社會而言,並非所有的女子都像古話所說的那樣,如水一般的溫柔。可能上...

為什麼女人比喻是水做的,為什麼說女人是水做的

手機使用者 簡單 聽過一句話吧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白話點說 舟就是男人 哎所以 別把 水 惹火了 不然隨時把 舟 給淹沒了.採納哦 懵 女人是水做的。古人和今人都這麼說。n n 一年四季水之變幻,正如性格情緒多變的女人。n n 女人喜歡燦爛的春天,因為春來江水綠如藍。女人更喜歡熾熱的夏天,因為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