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正茂是什麼意思,風華正茂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09-19 11:50:51

1樓:

形容年輕人有精神,有朝氣,事業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有精神,朝氣(主要說明人的年輕)

風華正茂的意思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風華正茂就是在你比較年輕的乙個年紀。美好的年華。然後你容貌又形象容貌絕佳。然後還有,豐富的才華叫風華正茂。

4樓:匿名使用者

風華:風采、才華;

茂:旺盛。

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6樓:匿名使用者

風華正茂意思是我不對呀!

7樓:相愛

風華正茂的意思就是說這個男孩子非常的有氣度,而且就是偏偏少年的感覺。就是正是乙個年輕的好時節,也有很多的書生意氣。面容也非常的俊朗,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 外表或面色明亮而且通常反映出光明和歡快的內在精神

一群熱情的風華正茂的朋友.風采才華正盛

9樓:匿名使用者

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10樓:丟丟不理

風華:風采,才華。

茂:旺盛,蓬勃。

形容青春煥發,朝氣蓬勃,才華橫溢。(這可是按照成語字典抄的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

12樓:江湖混混

主要指乙個人的年齡比較小,大概是18到25左右,花樣年華,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確是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乙個人的生活方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是什麼意思

14樓:抬頭_望月亮

恰同學風華正茂的意思,就是同學們正在乙個好的年紀風華正茂韶華之年。

15樓:逐北奏凱歌

意思是說,年輕的時候,朝氣蓬勃,志向遠大,才華橫溢。

風華正茂,灼灼其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花開燦爛如紅霞。

「風華正茂」的意思是什麼?

17樓:叫那個不知道

風華正茂意為外表或面色明亮,通常反映出光明和歡快的內在精神。形容朝氣蓬勃,才華橫溢。風華正茂,讀音fēng huá zhèng mào,漢語成語。

《人民文學》2023年第11期:「 謝惠敏 正當風華正茂之年,滿心滿意想成為乙個好的革命者。」

擴充套件資料

1、近義詞

年富力強(nián fù lì qiáng),漢語成語,形容年紀輕,精力旺盛。郭沫若《科學的春天》:趁你們年富力強的時候,為人民做出更多的貢獻吧!

2、反義詞

(1)老態龍鍾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lǎo tài lóng zhōng,指行動不靈便。形容年老體衰,行動不靈便。陶菊隱《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第六十九回:

有一位老態龍鍾的工兵營營長吳某到站台迎接,並且報告錦州形勢混亂,火車不能開過。

(2)年逾古稀,發音:nián yú gǔ xī意思:指年齡已經超過了七十歲。

逾:超過古稀:指年齡到了七十歲,又稱古稀之年。

高陽《慈禧全傳》四十二:賀壽慈年逾古稀,精力未衰。

18樓:項夕嘉亥

意思是外表或面色明亮而且通常反映出光明和歡快的內在精神

一群熱情的風華正茂的朋友.風采才華正盛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是什麼意思?

19樓:若楓落下

我覺得意為--正值青春年少,風華正茂;大家躊躇滿志,意氣奔放,正強勁有力.不知道對不對。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正好處在意氣風發、青春年少的時候。

風華正茂是什麼意思?

21樓:

風華:風的意思是指風采、才華;華的意思是時光,時間段;茂的意思是旺盛。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22樓:碧波雲漾

意為外表或面色明亮而且通常反映出光明和歡快的內在精神。

23樓:心痛的訣擇

正是青春靚麗的好時候。

24樓:我亦瀟灑風流

形容年輕有為,才華橫溢。

25樓:熟悉_背影

正是才華橫溢的美好時光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的意思

同學們正是青春時期,才華洋溢風采正盛,躇躊滿志,意氣奔放,熱情奔放,勁頭十足。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是什麼意思 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方尊是什麼意思?風華正茂,就是說這人正是青春年華正美麗的時候。書生意氣,就是說正是年輕好時節。 風華正茂 形容青年朝氣蓬勃 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書生意氣,指讀書人...

求好心大大發乙份他笑時風華正茂的百度網盤

提取碼 vk3d 二 四年夏,江城有場萬人演唱會。你走街串巷,到處都可以聽見林夕寫的歌,許美靜唱 你抽的煙,讓我跑遍鎮上所有的店 提取碼 vk3d 二 四年夏,江城有場萬人演唱會。你走街串巷,到處都可以聽見林夕寫的歌,許美靜唱 你抽的煙,讓我跑遍鎮上所有的店 那天也是這樣,迷濛的小雨,還有散不去的霧...

風華不減當年是什麼意思,文學的定義是什麼?

八卦大鍋飯 風華不減當年的意思是 風華才貌與當年相比更勝於當年。風華 是指風華才貌,不減 是指和往日相比並沒有減少,風華不減當年 的意思即為 風華才貌更勝於往日。風華不減當年 常用來誇讚別人,是褒義句子。 愚人侃體育 指人的風采才華不輸給年輕的時候。風華 指風采才華 雅麗 優美。出自 清 黃宗羲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