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豬皮凍好吃,豬皮凍怎麼熬好吃

時間 2023-01-11 14:20:06

1樓:李和霖

【花生豬皮凍的做法】

用料:豬皮 500克、花生 100克、生薑 50克、花椒 2克、香葉 2片、八角 1個、鹽 適量。

步驟:買回來的豬皮清洗乾淨,涼水下鍋焯水。

水開之後保持溫度,即保溫狀態。

一邊刮油,一邊從鍋裡往外撈,因為趁熱好切也好刮油。

豬皮全部切好後加鹽用溫水搓洗四到五遍至水清。

把豬皮放入砂鍋加涼水和鹽,加入薑塊和調料包(調料包裡有香葉八角和花椒)

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兩個小時。

花生提前3個小時浸泡。

等到豬皮煮到乙個小時左右時,就可以把花生放進去同煮。

最後煮到花生酥爛即可。

乙個模具鋪保鮮膜,等到豬皮放到不是很燙時倒進去。

自然放涼後,放冷藏儲存定型。

定型後取出,看,鋪了保鮮膜非常實用吧!

切小塊切成片都可以!

花生豬皮凍完成!非常好吃!

小 貼 士

豬皮焯水後要趁熱刮油脂和切條;

切條後加鹽反覆搓洗會去油脂;

配方量比較小,做多了配方可以翻倍。

【彩色豬皮凍的做法】

用料:豬皮 500克、豌豆粒 100克、玉公尺粒 150克、白酒 一湯匙、鹽 適量。

步驟:準備食材:豌豆剝好洗淨;玉公尺粒剝下洗淨;豬皮用涼水浸泡三小時。

一煮:將泡好的豬皮換水,煮開,煮兩分鐘。

將豬皮夾出用溫水浸泡,用眉毛鑷子夾去豬毛,將裡面的白色部分用刀刮乾淨。

二煮:經過清理,豬皮放入溫水中,大火煮開,轉小火,繼續煮十分鐘,撈出再次清理,看有無遺漏的豬毛和白色部分。

經過二次清理的豬皮用溫水洗乾淨,三次入溫水煮,還是煮開轉小火十分鐘。

經過三煮的豬皮用溫水洗淨,切成小細條,加豬皮三倍的水。

煮開後將浮沫撇淨,加入白酒去腥。

煮乙個小時後將豌豆粒和玉公尺粒放入,繼續煮十分鐘。

加鹽調味,再次煮開。

稍微涼點倒入容器內,自然放涼,再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經過一晚,豬皮凍成型了,切塊、切片隨您哦。

小貼士。一定要一泡三煮兩清理,這樣煮出來的豬皮才會是透明的;口味根據自家喜好,吃時還要調乙個蒜汁,也由您定哦。

2樓:jq左

所需食材:豬皮、大蔥、生薑、花雕酒、清水、鹽、大蒜、雞精、蒸魚豉油、生抽醬油、辣椒紅油、蠔油。

製作步驟:第一步:買回來的豬皮用溫水清洗乾淨,然後冷水下入鍋中,再加入蔥段、薑片和料酒煮5分鐘;接著把煮好的豬皮撈出來,放入涼水中,再次充分清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用刀刮去豬皮內側肥油,徹底清洗乾淨後把豬皮切成小塊,再改刀切成粗絲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把切好的豬皮絲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蔥段、薑片、花雕酒,大火燒開之後用勺子稍加攪動,並把表面浮沫徹底打乾淨;接著挑出鍋中的蔥薑不要,再把豬皮倒入清水中再次充分清洗乾淨,最後撈出來瀝乾水份放入碗中備用。

第四步:準備乙個高壓鍋,把豬皮倒入鍋中,再加入豬皮量2倍的清水,然後加入適量薑片、蔥段、鹽調味,用勺子攪拌均勻後用高壓鍋壓20分鐘。

第五步:準備乙個平底托盤,在其底部和四周都均勻地塗上一層食用油;然後把壓好的豬皮和湯汁一起倒入托盤中,並挑出裡面的蔥薑不要;最後用筷子撥動豬皮,使其均勻分散到盤中,冷卻後即可凝結成豬皮凍。

第六步:用刀從盤中四周刮一下,再從中間切成「十」字狀即可輕鬆脫模;然後把豬皮凍切成大小合適的厚片即可放入大碗中備用。

第七步:適量大蒜切成蒜末放入裝有豬皮凍的大碗中,再調味少許鹽、雞精、蒸魚豉油、生抽醬油、辣椒紅油、蠔油,充分拌勻後撒上少許蔥花點綴,美味即成!

製作關鍵點:

1.豬皮內側的肥油一定要充分刮乾淨,不然做出來的豬皮凍口感會比較肥膩。

3樓:遙崖靜

你好,做豬皮凍需準備食材:新鮮豬皮、姜、鹽、料酒、八角。一共4步,以下是做豬皮凍的詳細操作:

肉皮表面清理後,沖洗乾淨,下開水中煮至略微能使筷子插入,即可撈出。過涼水,撒鹽。搓揉肉皮後放入水中,清洗乾淨。

熬煮,加入食材。放涼就行。食材用料豬皮 適量陳皮 適量料酒 適量姜 適量相剋食物鹽 1勺香葉 3片八角 1個小茴香 一小撮桂皮 1塊生抽 2勺蔥 1顆相剋食物草果 1個花椒 一小撮。

豬皮凍怎麼熬好吃

4樓:jq左

豬皮凍的做法:

備用食材:豬皮300克,大蒜4瓣,桂皮15克,蔥2根,乾辣椒3個,香葉3片,料酒15克,八角3個,生薑8片;

製作過程:第一步,豬皮別直接熬煮,需要先焯下水,將豬皮冷水下鍋,加上幾片生薑和少許的料酒,焯燙下,將水煮開就可以撈出來了;

第二步,這個時候的豬皮很軟,用刀片將表面的細毛刮乾淨,內側的肥油用刀刮乾淨,用溫水沖洗,將豬皮洗淨後,切成絲,不用太細了;

第三步,在鍋中添上差不多1500毫公升的清水,將水燒開就可以熬煮豬皮凍,將豬皮絲放入鍋中,加入所有的香料,大火煮開,轉小火繼續熬煮;

第四步,直到將湯汁熬煮比較濃稠,差不多乙個多小時的時間,豬皮凍就熬好了,這個時候加上點鹽調味,出鍋倒入容器中冷藏乙個晚上,蔥花和蒜末切好;

第五步,放入鍋中爆香後盛出,加上點生抽、陳醋、食鹽和白糖拌均勻成調製,豬皮凍定型後倒扣出切片,澆上料汁,搭配點熟花生碎上桌。

小技巧:1、熬煮豬皮凍時,別直接就加水熬煮,多加1個步驟,將豬皮事先下鍋焯燙下,焯燙就是為了要讓豬皮發軟,這樣才可更好去除其中的肥油以及比較細小的豬毛,處理乾淨的豬皮再熬煮,吃著更加乾淨衛生,還不會有腥味;

2、豬皮切成絲或者是塊都可以,熬煮的時候,可以多放點香料,其味道會更佳,熬煮豬皮凍水和豬皮的比例按照5:1,而熬煮的時間也需要很長,我一般熬煮將近2個小時,這樣的豬皮凍口感更好;

5樓:一人廚

教你豬皮凍簡單又q彈爽滑的做法。

6樓:魯姐美食

豬皮凍怎麼做?豬皮過水撈出加入蔥薑料酒,鍋中加入水白涼粉熬製粘稠,然後把豬皮切碎,倒入冷藏即可。

7樓:大雁做美食

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切絲,鍋中倒入,鹽生抽老抽,胡椒粉燉至。

8樓:耿鈮

做豬皮凍時,只要多加一點它。

9樓:網友

肉皮焯水切條,在煮半小時倒出來涼,切塊開吃。

10樓:罐頭**官方

電飯煲q彈豬皮凍!是時候給你的**補充點膠原蛋白了。

11樓:超超

豬皮刮乾淨焯水,起鍋豬皮倒水下大料煮,涼卻切塊。

12樓:四姐愛做美食

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清理趕緊,加入蔥薑料酒,生抽耗油涼粉,熬製半小時,冷卻後倒入鍋中。

1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豬皮凍怎麼做?冷水倒入豬皮,加入蔥薑料酒去腥,清洗乾淨切絲,倒入鍋中熬製,加入涼粉冷卻。

怎麼煮豬皮凍好吃

14樓:網友

要想做好吃豬皮凍 最好做清凍 因為看著乾淨 清亮 有食慾感 首先要把豬皮用清水洗乾淨 然後用開水把豬皮少煮一下 5分鐘後撈出來 用涼水過涼 把豬皮上面的肥肉切掉 一定要去乾淨 然後把豬皮切成條狀 切好後把肉皮條放到盆中 加點溫水 再加點鹽 食用鹼 鹽是能使肉皮有筋道 鹼是讓肉皮上的油去掉 用手反覆揉搓 用清水多洗幾次 讓肉皮非常乾淨透亮 即可 然後用不鏽鋼鍋煮 把豬皮放到鍋中 放有豬皮3倍多水可以 煮清凍不需要放什麼佐料 就放點料酒去腥 放幾片薑片即可 開大火燒開 轉小火有蓋上蓋子煮30分鐘後後 把鍋蓋大開煮 每隔15分鐘去撇鍋上面油膜 煮到50分鐘後加點食用鹽 再煮10分鐘後即可倒入乾淨盆中 量涼 然後放到冰箱恆溫裡放10個小時候 就可以食用了。

15樓:網友

首先豬皮洗淨,把豬皮油清除乾淨,加水把豬皮下鍋,把豬皮煮爛,涼了後就是豬皮凍了。

怎樣熬豬皮凍好吃竅門

16樓:士凝思

把豬皮泡在水裡洗乾淨,然後放進涼水鍋裡煮熟撈出後,把上面的油刮乾淨,豬毛也清洗乾淨,然後切成細條,放入盆中,放入花椒,大料蔥薑蒜,放入蒸鍋裡,蒸乙個多小時,拿出來晾涼後放入冰箱,第二天就能吃了,好吃的豬皮凍就做好了,那算挑起來吃,味道最美。

17樓:功聽楓

熬豬凍,首先把豬皮上的肥肉和毛清理乾淨,然後氽下水,把豬皮味去除,然後切成條放入高壓鍋裡,加入水和調味品,也可放入紅蘿蔔丁,豌豆等蔬菜,壓個十分鐘,就可以了,倒了碗中涼後放入冰箱冷藏,幾小時後切成片,就可開吃了。

怎樣做豬皮凍才好吃

18樓:苦苦的掙扎

豬皮凍的做法。

1、做豬皮凍要切豬皮。

生豬皮,洗淨,切長段。

2、做豬皮凍要煮熟豬皮。

豬皮洗淨放入水裡煮熟,煮至用筷子插能輕巧穿過即可關火。一般是煮5分鐘。

3、做豬皮凍要刮淨油脂。

把豬皮晾涼,取出豬皮把上面剩餘殘餘的豬毛用刀刮掉,一定刮乾淨,在用刀把豬皮上的油脂刮淨,這樣做出的肉凍透明剔透。

4、做豬皮凍要用料包。

然後把刮乾淨的豬皮切成細絲 ,在把準備用的調料用紗布包好。豬皮凍的做法。

5、做豬皮凍要再煮。

鍋裡重新加清水,水不能太多剛沒過豬皮就可以,在把豬皮條倒入鍋裡,放上調料包,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煮小時,最後倒入醬油,加精鹽再煮開即可。

6、做豬皮凍要放冷卻。

等豬皮湯涼後盛到準備好的容器裡。(分多次盛入,可以讓豬皮在肉凍裡均勻不沉底),把盛好的容器放在窗台上,自然冷凍。

7、做豬皮凍要調料。

倒入醬油或生抽,香油調勻,倒在切好的煮肉凍上即可。一盤好吃的豬皮凍就出爐了。吃肉凍的方法個人都不同,料汁根據個人喜好調製即可。把蒜蓉、薑末放在小碗裡,倒入陳醋拌勻。

做豬皮凍需注意什麼。

1、做豬皮凍注意除腥臊味。

豬皮腥臊味方法:一些豬皮腥臊味比較重,要想食用豬皮來進補膠原蛋白,就要懂得去除腥臊味的方法啦。用火燒是很有效的去腥方法,把豬皮放到煤氣灶的火焰上燒,直至燒到豬皮焦黃為止。

火燒一方面可以去腥臊味,也可以燒去刮不掉的豬毛,且燒熟透的豬皮也容易切。火燒熟透的豬皮,刷洗乾淨即可進入烹飪程式了,無需再做其他烹飪前的去腥處理啦。

2、做豬皮凍注意除乾淨毛。

清理豬毛方法:找一粒稻穀,一定要帶外殼的穀子哦。一般農村家裡都比較容易得到。

把稻穀放在有毛毛的豬皮上。用手拿著稻穀緊挨著豬皮,把豬毛緊緊夾在中間。手稍微用力往外拔,豬毛就很容易掉下來了。

拔完一根毛,在用相同的方法拔出其他的豬毛,一直到拔完為止。因為稻穀的外殼上面長有讓人難以察覺的小毛毛,利用它和豬皮之間的摩擦可以固定住豬毛,不讓它隨便亂倒,這樣就可以輕鬆的把豬毛拔起來。豬皮凍的做法。

3、做豬皮凍注意刮乾淨油脂。

刮油脂方法:在刮肉皮的油脂時,可以刮一次用熱水沖洗一次。然後重複兩次這個過程。

4、做豬皮凍注意比例。

煮肉皮凍,食材和調料的比例要清楚,不然生抽和老抽放多了,成品容易發黑。

如何煮豬皮凍好吃竅門,怎樣熬皮凍簡單又好吃,熬多長時間?

首先要把豬皮放在涼水中清洗一下然後。再放入熱水中煮一一會兒拿出。把豬皮上面的油卡靜。再用鹽搓一搓然後再用熱水清洗。這樣熬出的豬皮凍好吃而且沒有油膩味。肉皮250g 香葉3片 花椒10粒 大料2顆 醬油10ml 料酒3ml 蔥3根 大蒜4瓣.肉皮先泡半個小時,用開水煮10分鐘,撈出刮去油脂,一定刮乾淨...

怎樣做豬皮凍好吃,怎樣做做豬皮凍好吃

教你如何自製豬皮凍。電飯煲q彈豬皮凍!是時候給你的 補充點膠原蛋白了。教你豬皮凍簡單又q彈爽滑的做法。豬皮凍做法。原料 豬皮 八角 小茴香 桂皮 醬油 精鹽 香葉。做法 1.生豬皮,洗淨,切長段。2把豬皮段放在鍋裡,大火煮開,等豬變色後撈出。一般是煮5分鐘。3把豬皮晾涼,用小鑷子拔淨殘餘的豬毛。4用...

豬肉皮熬凍子怎麼熬,豬皮熬凍子怎麼熬放多少水?

主料 豬肉皮300克 花生公尺100克。輔料 蔥一段 姜。調料 花椒 八角 桂皮 乾辣椒 白胡椒粉 鹽。做法 1 豬皮洗淨跟冷水一起下鍋,開大火煮。2 煮至鍋裡有很多的油脂出現,或者用一根筷子很容易就能穿透豬皮即可關火。3 將豬皮撈出,趁熱用刀刮去肥油,刮得越乾淨越好。4 刮去肥膘的豬皮也要趁熱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