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皮高湯怎麼熬,豬皮湯怎樣煮的做法

時間 2022-02-22 18:1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肉皮500克 (青豆、胡蘿蔔、花生)可要可不要調料:老抽、鹽、味精、胡椒各少許

製作過程:(1)將肉皮洗淨過水後切成絲入鍋中小火煮透。

(2)將煮透的肉皮中加入青豆、胡蘿蔔丁、花生一同調好口味後倒入冰盆裡成形。

(3)待冷卻後用,切成小方塊跟上蒜泥即可。

口味特點:晶瑩剃透、口感軟滑、鹹鮮清口。

注意事項:煮肉皮要用小火煮。

肉皮洗乾淨在開水鍋裡過一下水,肉皮就會硬一些,再把上面沒有剃乾淨的豬毛清理乾淨,用刀把肉皮裡面的肥膩的油脂刮乾淨,然後將肉皮倒進鍋裡,叫若干的水煮,大火開後,用小火煮,在裡面加入大蔥,生薑片,還要用紗布裹一些花椒大料,煮到肉皮能用筷子扎破就好了,然後將肉皮拿出來,碼好,切成很小的段,再放進去煮,小火煮大概30分鐘,再將裡面的大蔥、生薑片,還有料包撈出來,涼一下再倒進準備好的有深度的器皿裡,放置沒有暖氣的房子裡,等幾個小時後,就會成為好吃的皮凍。食用時,切成小方塊,用醋,香油、味精,辣椒油鹽一拌!一道下酒的小菜味道不錯,很筋道也乾淨,畢竟是自己親手做的,我就覺得比買的強。

原料的**自己清楚。也不難做,然後淋上特製的高湯就好了

2樓:東門初藍

製作方法

(一)把豬皮去毛洗淨後直接放到滾開水的鍋裡,稍微燙煮一下,時間不要太久(目的只是讓豬皮更乾淨,煮太久會使膠質煮出來豬皮凍不夠紮實,影響口感)一般2,3分鐘就夠或者直接把生豬皮用熱水煮軟(水開閉火)稍涼後,刮淨毛和油。

(二)把去毛和油脂的豬皮凍切成碎絲或丁都可,放鍋裡,放料酒去腥,加大料(用沙布包紮,含八角/花椒/桂皮/白芷/香葉等),放鹽蔥薑。取高壓鍋,放入豬皮兩倍量的水,中火20分鐘取出,然後取出大料和姜,放入乙個容器裡晾涼後就結成凍了。注:

香料最好用紗布包起來.不然花椒很麻嘴。水不要太多,倒水量寧少勿多,多了難以結凍。

(三)如不用高壓鍋,普通火燒開後,改中小火煮兩小時以上。用筷子沾上來肉皮汁,用手沾肉皮湯感到很濃很粘稠,這時候就好了。成凍的關鍵是:

湯一定要濃粘,涼後才能硬實筋道。倒入有蓋的深容器中,周圍抹點油,稍涼後冬天自然冷凍或放入冰箱內成凍,第二天切吃即可。做成功了,顏色鮮嫩明亮,口感彈彈,味道清爽。

3樓:匿名使用者

1 用***的肉皮 去掉肥膘 切成小條 洗淨備用2 豬大骨一副 洗淨 剁開(露出裡面的骨髓)3 大骨入鍋 加水 薑片 蔥花 料酒 糖

4 大火燒開5分鐘 小火煲燙 30分鐘後 將湯過濾 這就是高湯了 最後將肉皮放入高湯再煲 直至肉皮的膠質完全熬出就關火 冷卻後就是陷料用的肉皮凍了

制陷的時候水少加 用肉皮凍代替 攪拌好後陷料就做好了

豬皮湯怎樣煮的做法

4樓:春雨系無聲

材料油炸豬皮,水晶鳳梨1粒,蕃茄1粒,黃瓜1條,大蔥1粒,蒜蓉1湯匙醬汁:蕃茄醬2湯匙,水半杯,辣椒醬、糖、檸檬汁/醋各1湯匙 、鹽1/2茶匙

做法1、豬皮泡軟,切塊汆水,瀝乾水分。

2、鳳梨、蕃茄、黃瓜、大蔥去皮切塊。

3、鍋裡放少許油,爆香蒜蓉後加入所有材料炒勻,4、倒入醬汁煮至濃稠,拌勻即可上碟

高湯怎麼熬?

5樓:匿名使用者

毛湯大量用於普通烹調,一般餐館中常有,都是連續滾煮,連續取用補水。原料一般是雞骨,鴨骨,豬骨,碎肉,豬皮等。冷水煮滾,去沫,放入蔥薑酒,小火慢煮幾小時,沒什麼特別要求。

奶湯一般選用雞鴨豬骨,豬爪,豬肘、豬肚等容易讓湯色泛白的原料,滾水先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文火慢滾至湯稠呈乳白色。 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 1、普通清湯:

選老母雞,配部分瘦豬肉,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火候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候過小則鮮香味不濃。 2、精製清湯:

取普通清湯用紗布過濾,將雞脯肉斬成肉茸,放蔥薑酒及清水浸泡片刻,用紗布包好雞肉茸放入清湯,旺火加熱攪拌。待湯將沸時改用小火,不能讓湯翻滾。湯中渾濁懸浮物被雞茸吸附後,取出雞茸。

這一精製過程叫「吊湯」,精製過2次的清湯叫「雙吊湯」。這樣精製過的湯是湯中上品,狀若白水卻清澈鮮香,常用於高檔菜餚的製作,代表菜餚:開水白菜(巨貴,而且還要很高檔的餐廳才有!

)。製作材料及方法說到這高湯,可是大有講究,「高湯,就是凍起來會成膏的湯。」高湯是烹調必不可少的東西,大抵是可以用水的地方,若用高湯代替,這菜做出來,就會鮮美許多。

比如那烤麩,要用到水煮,若是用高湯去煮,這鮮味就會滲透到烤麩裡去;而那魚翅、鮑魚之類,本身並不怎麼鮮,就更要用高湯來把鮮味引出來,叫做「吊鮮」。高湯的製作,民間各不相同,最好的可能要數老雞、甲魚兩樣混燉的;差一點的,用雞殼子、肉骨頭混燉。最不濟的,也是民間飯店用得最多的,是用豬下水和豬血混燉,據說味道相當鮮,但我總想那種鮮法乃是「虎狼之鮮」,就像給極虛之人用極補之藥,為法所不取。

1、燉高湯的時候,要用冷水,蓋過裡面的物料,加酒以去葷物的腥味,但是切忌放蔥薑等物,以防和菜奪味,把水燒沸以後,撇去浮沫,就改用小火焐著,一直焐到骨酥肉爛,方才可以。焐高湯,一定要用水火,火大則湯不清,光是如此,還不夠,等到燉好了,要把湯水泌出,再用布濾過雜質,冷卻後,刮去上層的凍油。然後把湯重新燒沸,放入打散的蛋清,倒入蛋清的時候,要一邊倒入一邊攪拌湯水,那樣蛋清會裹住湯裡的混濁之物,等到蛋清燒老,撩起棄去。

這才有了清清爽爽的高湯,這種高湯,才能當做水用。這湯清的學問,一般人不知道,只是拿個雞煮煮,燒菜的時候,從裡面舀上一勺加加,這種高湯,不清且油,還是不放的好。而且,也不是什麼菜都可以用高湯的,比如豆腐衣,就不能用高湯,取其純清之故;再比如燒海鮮,宜用雞湯不能用肉湯;這裡面的講究,多著呢。

燒好的高湯,可以裝入塑膠袋冷凍起來,隨用隨取,如果下班沒有時間做湯,只要拿出一包來,加熱後放些蔬菜,就是一道好湯。高湯,是烹調的基本,因此,哪怕是淨素的菜,也用素高湯一說。素高湯,多用胡蘿蔔、黃豆芽、芹菜和香菇根燉成;我曾經做過只用香菇和蘑菇兩樣的素高湯,果真鮮美異常,而且那香味較之葷湯,更有一種高雅的品味!

2、毛湯大量用於普通烹調,一般餐館中常有,都是連續滾煮,連續取用補水。原料一般是雞骨,鴨骨,豬骨,碎肉,豬皮等。冷水煮滾,去沫,放入蔥薑酒,小火慢煮幾小時,沒什麼特別要求。

奶湯一般選用雞鴨豬骨,豬爪,豬肘、豬肚等容易讓湯色泛白的原料,滾水先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文火慢滾至湯稠呈乳白色。 3、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 普通清湯:

選老母雞,配部分瘦豬肉,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火候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候過小則鮮香味不濃。 精製清湯:

取普通清湯用紗布過濾,將雞脯肉斬成肉茸,放蔥薑酒及清水浸泡片刻,用紗布包好雞肉茸放入清湯,旺火加熱攪拌。待湯將沸時改用小火,不能讓湯翻滾。湯中渾濁懸浮物被雞茸吸附後,取出雞茸。

這一精製過程叫「吊湯」,精製過2次的清湯叫「雙吊湯」。這樣精製過的湯是湯中上品,狀若白水卻清澈鮮香,常用於高檔菜餚的製作,代表菜餚:開水白菜(巨貴,而且還要很高檔的餐廳才有!)。

6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高湯

材料:大骨2斤 , 白蘿蔔1條 , 紅蘿蔔1條 , 甘蔗1小段

姜少許 , 蔥少許 , 公尺酒1/2杯 , 水5斤

做法:豬大骨洗淨先以熱水川燙撈出再洗淨

將所有材料處理好後放入鍋中(要冷水開始煮)

大火煮滾再改中火煮約2小時

水5斤大約是15杯左右(水要一次加足)

熬煮過程中不要加水以保持原味(若一定須加水要加熱開水)

煮時浮渣要撈除

煮時加幾滴醋可釋放骨質中的鈣以利人體吸收

雞肉高湯

材料:雞骨架2斤 , 白蘿蔔1條 , 紅蘿蔔1條 , 甘蔗1小段

姜少許 , 蔥少許 , 公尺酒1/2杯 , 水5斤

做法:雞骨洗淨先以熱水川燙撈出再洗淨

將所有材料處理好後放入鍋中(要冷水開始煮)

大火煮滾再改中火煮約2小時

備註:水5斤大約是15杯左右(水要一次加足)

熬煮過程中不要加水以保持原味(若一定須加水要加熱開水)

煮時浮渣要撈除

煮時加幾滴醋可釋放骨質中的鈣以利人體吸收

牛肉高湯

材料:牛骨3斤 , 蔥少許 , 姜少許

花椒少許 , 酒1杯 , 水5斤

做法:牛骨洗淨先以熱水川燙撈出再洗淨

將所有材料處理好後放入鍋中(要冷水開始煮)

大火煮滾再改中火煮約2小時

備註:水5斤大約是15杯左右(水要一次加足)

熬煮過程中不要加水以保持原味(若一定須加水要加熱開水)

煮時浮渣要撈除

煮時加幾滴醋可釋放骨質中的鈣以利人體吸收

羊肉高湯

材料:羊骨3斤 , 蔥少許 , 姜少許 , 花椒少許

甘蔗1小段 , 酒1杯 , 陳皮少許 , 水5斤

做法:羊骨洗淨先以熱水川燙撈出再洗淨

將所有材料處理好後放入鍋中(要冷水開始煮)

大火煮滾再改中火煮約2小時

備註:水5斤大約是15杯左右(水要一次加足)

熬煮過程中不要加水以保持原味(若一定須加水要加熱開水)

煮時浮渣要撈除

煮時加幾滴醋可釋放骨質中的鈣以利人體吸收

柴魚高湯

材料:幹海帶1條 , 柴魚片50公克 , 水5杯

做法:海帶放入水中浸泡1夜

將海帶與水放入鍋中煮滾

改小火煮10分鐘撈出海帶

加入柴魚片煮約3秒熄火再燜3分鐘

將柴魚片濾出即可

*煮過的海帶可煮湯或與紅燒肉同煮

熬高湯的方法

上湯(用來搭配魚翅、鮑魚)

用一斤土雞、二兩金華火腿、半斤瘦肉和田雞骨,加上一斤水,熬成一斤的高湯。

白湯(豬大骨)

豬大骨洗淨後先用滾水燙去血水,衝冷水洗淨,再放入冷水中加熱熬煮,一邊煮一邊濾去浮渣,煮到水滾了,轉小火慢熬,大約四小時即可。

雞高湯將雞骨頭放入冷水中,以中火加熱,水滾便熄火,煮出血水。將煮過的骨頭用冷水沖洗乾淨,換一鍋清水加熱到水滾,放下骨頭改用小火熬半個鐘頭即可。講究者可以加入瘦肉或火腿,讓湯汁更鮮美。

熬製上列高湯,都要把握以下幾項要訣:

1.川燙和清洗的步驟不能省,有助去掉血水、腥味和浮渣

2.正式熬湯時,記得要先將水燒開,再將川燙過的骨頭放下,如果從冷水煮起,熬出來的湯容易混濁

3.熬湯的火候不能太大,當水煮滾便要轉中小火,慢慢讓骨頭中的鮮味溶解出來

4.熬湯時蓋不蓋鍋蓋也會影響湯色,蓋上鍋蓋熬出來的湯比較混濁,不蓋則比較清澈

5.如果嫌熬湯麻煩,可以趁假日一次熬好一大鍋的高湯,放涼後分裝在塑膠袋內,鋪平後一袋袋置於冷凍櫃儲存。要用時取出加熱即可

素高湯素高湯多半用味道鮮甜的蔬菜熬製。紅、白蘿蔔、玉公尺、高麗菜、大白菜、黃豆芽、香菇、昆布、芹菜,都是常用的熬湯材料。可以從中選出

四、五樣來熬至高湯,熬煮方法勢將材料切塊,加水以小火煮四小時,讓蔬菜中的甜味釋放在湯中

魚高湯魚高湯多半用來烹製海鮮湯,主要用料是魚骨,其中又以海魚為佳。皇帝魚、鯛魚類的魚骨都是理想選擇。熬煮時,只要將魚骨洗淨,川燙後,在炒鍋裡以白酒炒香洋蔥、紅蘿蔔、西芹和魚骨,再加清水熬煮

四、五十分鐘,水中可以加幾片月桂葉去腥調味

怎樣煮豬皮凍好吃,豬皮凍怎麼熬好吃

花生豬皮凍的做法 用料 豬皮 500克 花生 100克 生薑 50克 花椒 2克 香葉 2片 八角 1個 鹽 適量。步驟 買回來的豬皮清洗乾淨,涼水下鍋焯水。水開之後保持溫度,即保溫狀態。一邊刮油,一邊從鍋裡往外撈,因為趁熱好切也好刮油。豬皮全部切好後加鹽用溫水搓洗四到五遍至水清。把豬皮放入砂鍋加涼...

豬皮煮熟後怎樣才能打碎,豬皮怎麼煮才會煮化

煮熟的豬皮,用破壁機等是打不碎的,因為它有彈性和柔性,只有用刀一點一點的把它切碎就可以了 豬皮在煮熟以後才能夠打碎,如果是生的豬皮是沒有辦法打碎的。可以切成小塊然後就使用九陽豆漿機,加最低位的開水,選擇果汁幾分鐘就打碎了。倒出來就是汁液了,晾涼便是皮肉凍。豬皮煮熟後想要把它打碎可以用料理機來把它打碎...

如何煮豬皮凍好吃竅門,怎樣熬皮凍簡單又好吃,熬多長時間?

首先要把豬皮放在涼水中清洗一下然後。再放入熱水中煮一一會兒拿出。把豬皮上面的油卡靜。再用鹽搓一搓然後再用熱水清洗。這樣熬出的豬皮凍好吃而且沒有油膩味。肉皮250g 香葉3片 花椒10粒 大料2顆 醬油10ml 料酒3ml 蔥3根 大蒜4瓣.肉皮先泡半個小時,用開水煮10分鐘,撈出刮去油脂,一定刮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