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影牛肉絲該怎麼吃,燈影牛肉絲的做法 燈影牛肉絲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2-22 18:1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 料:

硝過熟牛肉500克。

調 料:

蒜泥少許,紅油半兩,花椒粉少許,糖5克,味精少許,酒5克,醬油5克。

操作過程:

1、將硝過牛肉上籠蒸熟,撕成絲,越細越好。

2、開乙個油鍋,到7成熱時將牛肉放入鍋內炸,炸至稍有油色(金黃色)取出。

3、另開乙個鍋,放入少許油,放入蒜泥,醬油,糖,味精,鹽(加鹽時嚐一下牛肉絲的味道)。再將牛肉絲倒入鍋內翻炒幾下,出鍋前加花椒粉,紅油即可。

口 味:

辣,麻,鮮。

顏 色:

紫紅色,由於每根牛肉絲都能夠在燈的照耀下看見燈影,故得名。 普通吃法啊,就是拉筷子夾著吃啊!!

2樓:五分鐘快速食譜

爆好吃的燈影牛肉絲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拿手拈起吃,或者用筷子夾起吃。反正我是不吃那個油的。

燈影牛肉絲的做法 燈影牛肉絲怎麼做好吃

4樓:小檸檬

主料牛肉1斤

輔料鹽    味精

白酒    糖

蔥    姜

八角    十三香

辣椒粉    芝麻

生抽燈影牛肉絲的做法步驟

1. 牛肉切大塊入沸水焯去血水。另起鍋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牛肉,蔥薑,八角,料酒。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左右即可,撈出放涼後撕成絲狀備用。

2. 炒鍋入適量食用油,加入細辣椒粉炒出顏色後加入芝麻炒香。後加入牛肉絲,生抽,鹽,味精,糖,十三香,白酒煸炒至

5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牛肉 1000克

自家滷 1袋

老薑 3塊

油辣子海椒,芝蔴,鹽,生抽,糖,花椒粉 適量麻辣燈影牛肉絲的做法

滷牛肉,牛肉要買紋路清晰的牛里脊肉,不要有一點牛筋,而且紋路是乙個朝向的最好,這樣才好撕。

**內這種牛肉是不行的,沒別的** 先湊合著用。

牛肉冷卻後,把牛肉順著纖維的走向撕成細小的條狀。這個需要耐心和時間,先撕成粗條狀,然後撕成細條狀。

鍋燒熱,放玉公尺油,大火炸製,時間不要太久,一會兒就好了,撈出瀝乾油備用。

放牛肉絲放在大盆中,這樣容易攪拌均勻。

把生抽,辣椒油,芝麻,白糖,味精放入盆中輕輕和均就可上桌了。

燈影牛肉絲的做法步驟圖,燈影牛肉絲怎麼做好吃

6樓:桂晉越痴凝

用料牛里脊

800g

生薑八角桂皮,辣椒,豆瓣醬,李錦記甜麵醬

適量燈影牛肉絲的做法

先做滷牛肉,牛肉切大塊,順著紋理切。冷水裡浸泡半小時去血水,飛水後放自來水下衝乾淨。這一步不能省,不然還是會有點血沫子。燈影牛肉絲的做法

步驟1放電飯鍋裡,八角桂皮生薑片隨便放一點,倒點料酒和老抽。我用的青梅燒酒,反正你隨便加點酒就好了,加水也行吧我覺得。老抽可以多倒點。

按下煮飯鍵燉1.5小時左右,所以水要多加點,牛肉那麼貴,糊了多心疼啊。燈影牛肉絲的做法

步驟2燉到筷子可以輕鬆插入就ok了,先不要著急取出,讓牛肉繼續在湯汁裡浸泡四五小時(放冰箱裡過夜也可以)不那麼作or**的朋友到這一步就結束了,可以吃了。滷牛肉也挺好吃的。燈影牛肉絲的做法

步驟3洗手。用

熱水+洗手液

洗乾淨手。撕牛肉。可以用擀麵杖壓一壓,順著牛肉的紋理撕,先撕大塊再撕成條,盡量撕細點。我大概撕了一小時,邊看電影邊撕的,時間嗖一下過去了也沒覺得很累。燈影牛肉絲的做法

步驟4鍋熱後倒油,多倒點油,先煎生薑片燈影牛肉絲的做法

步驟5倒入牛肉大火翻炒。記得要不停翻炒啊,別顧著拿手機拍照,萬一糊了,你不得砸鍋麼。炒到牛肉變色適當脫水後,加適當辣椒醬和豆瓣醬。

哦,這個辣椒醬也是自己做的,大蒜+紅辣椒,好香~~沒有的話你加超市買的辣椒麵也行。快速翻炒讓每一條牛又絲都沾上醬。燈影牛肉絲的做法

步驟6出鍋前可以撒一些熟的白芝麻,然而我沒有,那就算了。不夠鹹的話可以再撒點鹽。

燈影牛肉絲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牛肉500g輔料油

50g鹽3g糖

5g雞精

2g八角

3個花椒

50粒乾辣椒

3個辣椒粉

2g步驟

1.牛肉加水煮熟

2.撈出晾涼

3.撕成細條,放網籃裡放外面風乾

4.風乾乙個白天的牛肉絲。

5.乾辣椒剪成絲,配上辣椒粉。沒有辣椒粉的話,辣椒油不夠紅6.鍋中放油,八角掰碎和花椒一起放入,小火煸炒,花椒和八角微糊時,撈出八角和花椒

7.趁熱把油倒入辣椒裡面

8.趁熱加糖、鹽和雞精調味

9.把風乾的牛肉絲放盆裡,倒入調好的辣椒油10.拌均勻,蓋上保鮮膜醃一天讓其入味,就可以吃啦。我只醃了一晚上,孩子們就開吃了。

8樓:生活百曉生

回答1、選黃牛後腿部淨瘦肉,不沾生水,除去筋膜,修節整齊,片成極薄的大張肉片。

2、將肉片抹上炒熱磨細的鹽,卷成圓筒,放在竹筲箕內,置通風處晾去血水。

3、取晾好的牛肉片鋪在竹筲箕背面,置木炭火上烤乾水氣,入籠蒸半小時,再用刀將肉切成長一寸五,寬一寸的**,重新入籠蒸半小時,取出晾冷。

4、菜油燒熟,加入生薑和花椒少許,油鍋挪離火口。

5、10分鐘後,把漬鍋再置火上,撈去生薑、花椒。然後將牛肉片上均勻抹上糟汁下油鍋炸,邊炸邊用鏟輕輕攪動,待牛肉片炸透,即將油鍋挪離火口,撈出牛肉片。鍋內留熟油,置火上加入五香粉、白糖、辣椒麵、花椒麵,放入牛肉片炒勻起鍋,加味精、熟芝麻油,調拌均勻,晾冷即成。

更多3條

麻辣燈影牛肉絲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滷牛肉,牛肉要買紋路清晰的牛里脊肉,不要有一點牛筋,而且紋路是乙個朝向的最好,這樣才好撕。

**內這種牛肉是不行的,沒別的** 先湊合著用。

牛肉冷卻後,把牛肉順著纖維的走向撕成細小的條狀。這個需要耐心和時間,先撕成粗條狀,然後撕成細條狀。

鍋燒熱,放玉公尺油,大火炸製,時間不要太久,一會兒就好了,撈出瀝乾油備用。

放牛肉絲放在大盆中,這樣容易攪拌均勻。

把生抽,辣椒油,芝麻,白糖,味精放入盆中輕輕和均就可上桌了。

醬牛肉絲怎麼做好吃,醬牛肉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牛肉500克輔料鹽 適量醬油 適量白糖 適量白酒適量姜 適量大料 適量步驟 1.勒巴條,先放入冰箱凍起來 2.切成細片 3.電壓力鍋,放入肉片 4.倒入醬油,白酒,糖,大料,薑絲 5.電壓力鍋高壓30分鐘。小貼士牛肉一定要在冰箱裡冰起來,才能切成細片的 醬牛肉的做法 1.前腿牛鍵子洗淨,切...

炒牛肉絲嫩的秘訣炒牛肉絲怎麼做才嫩

菜品口味鹹鮮味 主要工藝滑炒 食材明細 牛肉 瘦 250克 芹菜150克 雞蛋清25克 花生油100克 醬油15克 料酒10克 鹽5克 胡椒粉2克 味精10克 澱粉 玉公尺 20克 姜15克 炒嫩牛肉絲的做法詳細步驟 1.牛肉切成細絲 2.芹菜洗淨去筋後切成50公釐長段 3.姜洗淨切成細絲 4.切好...

牛肉怎麼炒才嫩,牛肉絲要怎麼炒才嫩

原料 牛里脊 青紅指椒 香芹 泡辣椒 紅薯澱粉 鹽 料酒 生抽 蠔油 姜 蒜 豆瓣 白糖 香芹切段,青紅辣椒切圈,泡辣椒切圈,蒜剁末,挑去牛肉的筋膜,將牛肉切成絲備用 切好的牛肉絲先用紅薯粉加料酒,老抽,鹽,白糖,少許橄欖油拌勻,然後放入冰箱20分鐘左右 這裡最好用紅薯澱粉,這樣炒出來的牛肉口感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