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魚香牛肉絲怎麼做?要詳細的!

時間 2023-05-20 01:09:06

1樓:耿晉

魚香肉絲 配料: 瘦豬肉200克、水發木耳25克、水發玉蘭片25克、泡辣椒40克、菜油125克、醬油10克、精鹽3克、白糖10克、醋8克、味精1克、料酒15克、薑末10克、蔥花15克、水澱粉50克、高湯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豬肉切成6--7厘公尺長的二粗絲,裝碗內,用鹽、料酒碼味,水豆粉拌勻。 2、木耳洗淨切絲,玉蘭片切絲,開水氽一遍。 3、取乙個碗,放醬油、白糖、醋、味精、清湯、水豆粉、兌成魚香汁。

4、鍋內油燒至五成熟,下肉絲超散,放泡辣椒炒出紅色,下姜、蔥、蒜,炒出香味,再放木耳絲、玉蘭片絲炒勻,烹入魚香汁,快速翻炒幾下,起鍋裝盤即成。 在操作過程中必須注意,肉絲要切的均勻,碼味要準,兌魚香汁要按比例,要嚴格掌握投料先後,動作要快,才能保證成菜質量。 此菜原料除豬肉外,還有很多蔬菜和肉類均適合做成各種魚香菜餚,如魚香茄花、魚香油菜、魚香鴨方、魚香大蝦、魚香碎公尺雞等,其味道都很鮮美。

2樓:百感動

魚香牛肉絲 【菜系】 川菜 【特點】 魚香味,稍帶辣,呈淡醬色,四季皆宜。菜系:四川菜 【原料】 牛肉絲(20克)、筍絲(65克)、辣油(4克)、泡辣椒(13克)、雞蛋(1只)、香醋、菱粉、白糖、醬油、蔥花、黃酒、薑末、精鹽、蒜泥、花椒粉、溼菱粉、味精 【製作過程】 一、將牛肉絲放入用雞蛋白、幹菱粉、精鹽調的滷內拌均勻,下鍋炒一下取出。

另將筍絲、泡辣椒絲入豬油鍋炒一下,再將牛肉絲加入,用旺火炒十多秒鐘(必須將牛線攪散,不被粘住),瀝去油。 二、將準備好的魚香味,即薑末、蒜泥、糖、黃酒、醋、辣油、菱粉、蔥花、醬油、味。 ·營養價值:

牛肉 -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正宗的魚香肉絲的配料

3樓:熈熈生活小集錦

2、肉絲醃製:薑片少許、澱粉1勺、料酒1勺、油1勺、鹽1小勺(2g左右)。

3、魚香汁:醋4勺、糖3勺、生抽2勺、澱粉1勺。

4、先把所有材料切絲。

5、肉絲中放兩個薑片,加料酒1勺、油1勺、澱粉1勺、鹽1小勺,抓勻醃製片刻。

6、再來調魚香汁:香醋4勺、糖3勺、生抽2勺、澱粉1勺,攪拌均勻。

7、油熱,下入肉絲煸炒至變色。

8、放入1勺豆瓣醬炒勻。

9、放入胡蘿蔔絲、木耳絲、青椒絲翻炒幾下。

10、倒入魚香汁,翻炒均勻。

11、出鍋前放入小蔥段即可。

魚香牛肉的美味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牛肉。

春筍 魚香醬。

姜 魚香牛肉的做法。

逐層剝去新鮮春筍的外皮,切段後切片。牛肉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春筍滾刀塊放入湯鍋中,加入足量的熱水,大火燒沸後轉小火煮約3分鐘,再撈出徹底瀝乾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肉片中放入薑片、紹酒、澱粉、鹽醃製片刻。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中火燒熱炒鍋中的油,待燒至五成熱時放入牛肉滑開,加兩湯匙魚香醬,放入春筍片繼續翻炒均勻即可。因為魚香醬味道夠重了,不需要再新增鹽。

5樓:互信互助互愛

魚香牛肉。材料。

牛肉片400公克,蘆筍100公克,薑末10公克,蔥末10公克,蒜末10公克,泡辣椒8公克,香醋1茶匙,醬油1茶匙,鹽1/4茶匙,糖1/2茶匙,水30㏄,太白粉1/2茶匙。

做法。1.將醃過的牛肉片過油、蘆筍汆燙備用。(醃法見-香根牛肉 食譜)

2.將薑末、蔥末、蒜末、辣椒末放入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以中火略炒,倒入調味料(太白粉除外),放進牛肉片、蘆筍半炒均勻,最後以太白粉勾芡即完成。

6樓:任意m工作室

第一步:牛肉切絲後,浸泡10分鐘,沖洗掉血水備用。黑木耳泡發,青紅椒切絲,少量胡蘿蔔切絲備用。

第二步:牛肉控乾水分,加入少量的鹽和1勺生抽,半勺料酒抓勻醃製5分鐘,倒入大約50克清水,抓勻後讓牛肉吸收乾淨,加入1勺幹澱粉,1勺油抓勻備用,牛肉呈現晶瑩飽含水分的狀態。

第三步:鍋中適量的油,燒至6成熱後,將醃製好的牛肉倒入鍋中炒至變色後撈出備用。

第四步:炒鍋中重新加少量油,加入1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加入黑木耳、胡蘿蔔絲、青紅椒絲翻炒均勻。

第五步:加入炒過的牛肉絲和少量薑末,加入魚香味的調味料:3勺香醋,2勺白糖,1勺生抽,1勺幹澱粉拌勻即可。

第六步:大火翻炒均勻,出鍋的時候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7樓:林哥最帥

1.牛肉切成合適大小的塊,備好配菜及佐料。

2.用料酒、老抽、生抽、白醋、白砂糖、澱粉調成魚香汁備用。

3.鍋子燒熱後把剁椒放入鍋中編出紅油。

4.放入青椒略炒後把胡蘿蔔片放入翻炒。

5.大概兩分鐘後,黑木耳入鍋翻炒。

6.待黑木耳開始爆鍋後放入切好的牛肉塊翻炒。

7.放入蒜苗和生薑沫。

8.待蒜苗炒出香味後把調製好的魚香汁倒入快速翻炒。

9.拌勻即可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牛肉,具體的做法,首先將牛肉絲用雞蛋清精鹽調製的乳攪拌均勻,下鍋炒一下,取出另外將筍絲泡辣椒絲放入豬油鍋中炒一下,再加牛肉絲,加入用旺火炒十多秒,再將準備好的魚香味即將黃酒,醋醬油等淋上即可。

9樓:孫鐵軍

魚香牛肉的做法,把牛肉切成小段,放入鍋裡翻炒,加入適量水,加好調料,小火慢燉,一小時以後就能吃著魚香牛肉了。

10樓:春雲分飛

魚香牛肉的美味做法,我個人覺得像這種魚香牛肉的美味做法是比較容易的,晚上就有很多香瓜的教材,你可以去網上學習一下相關的教材。

魚香肉絲有調料的做法

11樓:雙麗劍

魚香菜是川菜中的代表之一,這魚香菜中最為出名的就是魚香肉絲了,雖說魚香菜的出香歷史並不算太長,但就是因為其不含魚卻有魚香味,讓其聲名遠播,這都要歸功於魚香肉絲調料的搭配絕倫。以下是我為大家整理的魚香肉絲有調料的做法,希望能幫到大家!

食材準備

水澱粉10克,醬油15ml,料酒10ml,泡椒10克,蔥絲10克,薑絲10克,白糖10克,雞精少許。

方法步驟

1、料酒10克,醋10克,水澱粉10克,雞精少許,醬油15ml混入碗中;

2、然後加入,泡椒10克;薑絲10克,蔥絲10克,拌勻即可。

小貼士

這魚香汁都是要事先調好,然後才炒菜。

家常魚香肉絲調料

食材準備

泡辣椒10克,蔥薑末各10克,醬油15ml,蒜兩瓣,公尺醋10ml,料酒10ml,白糖20克,味精10克,水澱粉10克。

方法步驟

1、將料酒,醋,水澱粉,雞精,醬油混合;

2、泡椒切末,蒜切片後放入其中混勻;

3、然後放入剩下的公尺醋,白糖,味精拌勻即可。

小貼士

泡辣椒是正宗魚香肉絲中不可缺少的'調味料。

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

知道了魚香肉絲調料的搭配,肯定還是需要整個魚香肉絲的做法的。

食材準備

里脊120克,冬筍75克,木耳50克,蔥5克,姜5克,蒜10克,泡紅椒20克,糖3茶匙,醋2茶匙,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澱粉半茶匙,水3湯匙。

方法步驟

1、將豬里脊切絲,加入1茶匙料酒,少許鹽和水澱粉抓勻,然後醃製10分鐘;

2、蔥薑蒜切末,木耳和冬筍切絲,泡紅椒切末待用;

3、小碗中放入糖,醋,生抽,澱粉,水,料酒拌勻成為糖醋汁待用;

4、鍋中燒熱油,倒入肉絲炒散,炒熟盛出待用;

5、炒鍋再次少許油,下入泡紅椒炒出紅油,然後下入蔥薑蒜末炒香,再下入冬筍和木耳絲翻炒;

6、將肉絲再次倒入鍋中,淋入魚香汁,炒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

注意淋魚香汁的時候最好是沿著鍋邊淋入。

正宗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圖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沒有魚,但是有魚的味道。

魚香肉絲的做法。

步驟。乙個。

主材準備好了。里脊肉、竹筍、水發木耳、蔥絲、蒜末、薑末切絲備用。步驟。

肉絲用鹽、料酒、少許澱粉醃製10分鐘。步驟。三。

將蠔油、生抽、醋、白糖、豆瓣醬混合調成醬,剩下的茴香粉加水調成茴香汁備用。步驟。四。

在煎鍋中加熱油,加入蔥、姜和蒜使其變香。步驟。五。

加入肉絲炒至肉絲變白。步驟。六。

加入混合醬,攪拌均勻,然後倒入竹筍絲和木耳絲。步驟。七。

在盛有醬料的小碗中加水,然後加入醬料,翻炒至醬料粘稠。

魚肉絲成品圖。

魚絲的烹飪技巧。

技巧。1.豆沙本身是鹹的,要適量放。

2、調味食材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鹹或甜。

13樓:落雨看卿

魚香肉絲的材料: 豬里脊肉300克,綠尖椒1根,胡蘿蔔1/4根,冬筍1/2根,黑木耳6朵, 配料: 醃肉調料(生抽5ml,料酒5m,水澱粉20ml), 魚香汁(生抽5ml,醋15ml,白糖45克,鹽1克,水澱粉20ml), 色拉油80ml,蔥,姜,蒜末適量,四川泡辣椒4-5根 魚香肉絲的做法 1、豬里脊肉切細絲,加醃肉調料醃製十幾分鐘; 2、綠尖椒、胡蘿蔔、冬筍分別切細絲,黑木耳泡軟洗淨切細絲備用; 3、調好魚香汁備用,蔥、姜、蒜切末備用,泡辣椒切末備用; 4、鍋中放足量油,油六七成熱時放入肉絲大火快速滑散至變白,盛出備用; 5、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蔥、姜、蒜末炒香,放入泡辣辣末炒出紅油; 6、放入胡蘿蔔、冬筍、木耳翻炒2分鐘,放入尖椒翻炒均勻; 7、放入炒好的肉絲迅速翻炒均勻; 8、倒入魚香汁快速翻炒均勻即可。

小訣竅 1、肉絲的醃製和炒製:肉絲要提前醃製一下,大火快速滑炒,以保證肉絲的滑嫩; 2、配菜的選擇:魚香肉絲通常用的'配菜有冬筍、黑木耳、綠青椒(或尖椒)、胡蘿蔔,一般來說冬筍是必不可少的,其他幾項為可選; 3、泡辣椒的選擇:

做魚香肉絲的辣椒用的是四川的泡辣椒,如果實在買不到,用剁辣椒代替也可。泡辣椒和剁椒的醃製方法應該比較相似,但還是有區別,而且辣椒的選擇也不同。從色澤上看,泡辣椒可以炒出紅油,菜色有點發紅,剁辣椒則不會上色,味道也有一點差異。

我用剁辣椒也炒過魚香肉絲,味道差不多,但還是差一點兒哈~只有真正的四川泡辣椒的味道才是最地道的; 4、魚香汁的調製:魚香肉絲的味道對不對,除了泡辣椒的選擇就是魚香汁的調製了。一般糖和醋的比例為3:

1即可,可依個人口味稍做增減哈~

香辣肉絲怎麼做,飯店裡的香辣肉絲怎麼做的 懂得回答 謝謝

香辣肉絲怎麼做?把豬肉切絲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辣椒肉絲翻炒均勻即可。豬肉 青椒芹菜切絲 油熱下鍋翻炒 最後淋上調料 飯店裡的香辣肉絲怎麼做的 懂得回答 謝謝 1.豬瘦肉200克 2.蒜苗3根 乾辣椒7個 花椒1小把 薑蒜適量3.所需調料 4.豬肉切絲 5.蒜苗洗淨切段 乾辣...

炒牛肉絲嫩的秘訣炒牛肉絲怎麼做才嫩

菜品口味鹹鮮味 主要工藝滑炒 食材明細 牛肉 瘦 250克 芹菜150克 雞蛋清25克 花生油100克 醬油15克 料酒10克 鹽5克 胡椒粉2克 味精10克 澱粉 玉公尺 20克 姜15克 炒嫩牛肉絲的做法詳細步驟 1.牛肉切成細絲 2.芹菜洗淨去筋後切成50公釐長段 3.姜洗淨切成細絲 4.切好...

香辣豬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香辣豬肉絲怎麼做

檸萌 製作工藝 1.將豬瘦肉洗淨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加入雞蛋清 澱粉25克抓勻 2.將玉蘭片 乾辣椒均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成段 3.將料酒 醬油 白糖 精鹽 醋 味精 胡椒粉 雞湯100克 澱粉10克兌成味汁 4.炒勺上火加油燒至四成熱,下入肉絲滑散,滑熟倒入漏勺 5.原勺內留底油上火燒熱,下入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