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煮豬皮凍好吃竅門,怎樣熬皮凍簡單又好吃,熬多長時間?

時間 2022-01-21 09:55:48

1樓:佴嵐翠

首先要把豬皮放在涼水中清洗一下然後。再放入熱水中煮一一會兒拿出。把豬皮上面的油卡靜。再用鹽搓一搓然後再用熱水清洗。這樣熬出的豬皮凍好吃而且沒有油膩味。

2樓:傷心藍海

肉皮250g、香葉3片、花椒10粒、大料2顆、醬油10ml、料酒3ml、蔥3根、大蒜4瓣.肉皮先泡半個小時,用開水煮10分鐘,撈出刮去油脂,一定刮乾淨,切細條,這樣更好的出膠.放入沒過豬皮兩指的清水裡,放料酒,香葉,花椒,大料,再次煮,蔥和蒜不需要切,這樣煮好的皮凍之後才好過濾出來。

大火燒開,小火慢熬1個半小時.煮肉皮期間把上面的浮沫撇淨。煮至湯汁濃稠關火,撈出料,加鹽拌勻,煮好的肉皮凍裝入容器中,放涼後放進冰箱冷藏,取出成型的皮凍,切片後加入醋、蔥絲或自己喜歡的調味料即可食用。

怎樣熬皮凍簡單又好吃,熬多長時間?

3樓:

可以用豆漿機做豬皮凍,豬皮先水煮10分鐘,豆漿機用公尺糊鍵煮25分鐘左右。

準備用料:專

豬肉皮250克、姜1塊、料酒1勺、屬蒜1頭、生抽3勺、白糖1/2匙、油辣子1匙

步驟一:豬肉皮涼水入鍋,煮開後繼續煮3分鐘。

步驟二:煮好的肉皮取出刮去油脂,用鑷子除去豬毛。

步驟三:薑切片。

步驟四:豬肉再次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薑片,加入料酒,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10分鐘。

步驟五:豬皮取出趁著溫熱切成小條。

步驟六:放入豆漿機中,加入1000毫公升清水,選擇公尺糊鍵。

步驟七:做好後的豬皮糊倒入容器中,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室。

步驟八:蒜切末。

步驟九:蒜末放入碗中,加入生抽,白糖和油辣子拌勻。

步驟十:凝固的豬皮凍切塊,淋入調好的料汁即可。

步驟十一:開始享用吧。

4樓:一弦一柱

熬皮凍大火煮沸,轉小火煮5分鐘即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皮280克、蒜末

內5克、香菜7克、薑片容5克、小蔥1根、清水1公升、鹽2克、生抽25克、老抽5克、桂皮1塊、八角1個、香葉1片、料酒5克、醋20克

一、豬皮切段,蒜末備用,香菜切末,薑片備用,小蔥切段二、倒入豬皮,開水下鍋,焯水去腥去血沫

三、倒入清水,大火煮沸,倒入豬皮、鹽、生抽15克、老抽、薑片、蔥段、桂皮、八角、香葉、料酒,大火煮沸,轉小火煮5分鐘

四、倒入模具,倒入湯汁

五、冰箱冷凍12小時成型

六、做調料,醋、生抽10克,倒入蒜末、香菜,攪拌均勻七、豬皮凍切片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

copy熬乙個小時。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皮 500克 ,水 1000克 ,醬油,醋 ,蒜苗 1根 ,香油 ,紅辣椒 1個。

1、豬皮煮2分鐘,刮去油脂,再用溫水清洗幾遍;

2、切細絲;

3、豬皮和水的比例為1:2,放壓力鍋中煮爛,大概乙個小時;

4、晾涼後放冰箱過夜後成皮凍;

5、成品。

自己在家怎樣做豬皮凍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所以很多人喜歡自己在家做肉皮凍吃,今天介紹這款家庭自製肉皮凍的製作方法與竅門,大家只要注意燉煮豬皮的水量,是豬皮的兩倍量即可,蔥,姜和調料,盡量不要減少,不然沒去去除豬皮的腥味,然後就是切豬皮凍要將刀的雙面都沾上清水在切,這樣外形更加完整。

自製肉皮凍的做法:

1、將豬皮洗淨,放入開水中焯燙3分鐘,撈出後用清水沖淨豬皮表面的浮沫並瀝乾。如果有豬毛,用刀徹底刮淨。焯燙豬皮的水倒掉不要。

2、把煮好的豬皮切成寬1厘公尺,長5厘公尺的條。

3、蔥切成段。將去皮切片。把八角,桂皮,花椒,香葉和小茴香放入調料包裡。

4、鍋中倒入清水,放入蔥薑和調料包,大火煮沸後繼續加熱3分鐘,調入生抽,老抽,鹽和糖,攪勻後放入豬皮,改成中小火,燉煮1個小時以上(煮到用筷子輕扎豬皮,就可以穿透的程度)。

5、撈出蔥薑和料包,將煮好的豬皮和湯,倒入乙個方形的耐熱容器中,自然冷卻後,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取出後切塊即可食用,也可以配以料汁蘸食。

成品圖:

料汁的做法:

公尺醋1湯匙(15ml),白糖1/4茶匙(1克),生抽1/2茶匙(3ml),辣椒油1/2茶匙(3ml),攪勻後即可淋在豬皮凍上。

自製肉皮凍的技巧:

1、豬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是美容**最廉價,也最有效的食療方法。與豬皮凍具有同樣美容功效的的另乙個平民食療方,就是黃豆煲豬手啦。

2、豬皮在菜市場賣肉的攤位,或超市裡都可以買到,**非常便宜。市場上銷售的豬皮,毛已經剔除的很乾淨,一般沒有。如果有少許,在焯燙後,用刀刮淨即可。

3、蔥,姜和調料,盡量不要減少,否則無法有效的去處豬皮的腥味。建議大家使用料包,將各種調料包裹起來,煮好後,也方便取出扔掉。

4、燉煮豬皮的水量,不要太多,是豬皮的兩倍量即可,否則水太多,也不利用凝固。做出來的豬皮凍會軟塌塌的,不成型也影響有感。

6、切豬皮凍時,將刀的雙面都沾上清水,切除的塊比較完整好看。

讓肉皮凍更凝固堅硬的技巧

1、把煮好的肉皮倒入乙個方形的耐熱容器中,自然冷卻後,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取出後切塊即可食用

2、煮好的肉皮盛在乙個容器裡,等到晾涼之後,放到冰箱冷藏室中,乙個晚上肯定硬硬的了。

如何熬豬皮凍家常做法竅門

7樓:原海秋

雖然豬皮凍的做法非常簡單,但是是製作起來還是需要一些小竅門的,否則,煮出來後就會出現一些幾種狀況:一是腥味非常重,二是凝固不起來,三是賣相既渾濁,又不透亮,沒有那種晶瑩剔透的感覺。

大部人製作豬皮失敗的的主要原因是:豬皮處理得不夠乾淨,這個環節要分成幾個步驟來完成,一是把豬皮上的毛燒掉,二是焯水後,務必記得將多餘的油脂去除乾淨,三是搓洗豬皮的時候,記得在裡頭加入適量的鹽、白醋、小蘇打使勁揉搓,將它們切成細絲後,還要將它們放入冷水中浸泡1-2個小時。

【食材配料】:豬皮、料酒、鹽、(小蘇打)、蔥、生薑、滷料包、醬油(或者老抽)、辣椒醬(或者其它蘸料)

【製作過程】:

1、首先,去市場上挑選1-2塊新鮮的豬皮回來,先將它們表面的皮毛處理乾淨後,再將它們放入冷水中浸泡幾個小時,將它們泡軟後,再把它們冷水下入鍋中。

2、然後,在鍋中加入少許去腥的料酒,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5-10分鐘(直到將它們煮至用筷子可以輕鬆插過去為止,現在的豬皮比較薄,煮太久也沒什麼意義)撈出,放涼備用。

3、待豬皮溫度降下來後,再用刀將它內側的肥油片下來(可以用來炸豬油,豬油渣用來煮豆腐非常的美味),全部弄好後,再將它們改刀切成細絲,裝入盆中備用,這個步驟是豬皮凍渾濁、不透亮的關鍵環節。

4、然後,在盆中撒入適量的鹽,使勁揉搓1-2分鐘後,再將衝入開水沖洗2-3遍,這樣就可以將多餘的油脂和腥味去除的乾淨徹底,煮出來的豬皮凍不僅晶瑩剔透,而且吃起來半點異味都沒有。

5、然後,再將處理乾淨的豬皮倒入鍋中,同時,放入適量的清水(注意它們兩種的比例,正常情況是它們的配比是:1:2),和少量的蔥段和薑片,再加入1包滷料包,和1勺醬油,以及少許的鹽,大火燒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煮1-2個小時。

6、最後,將煮好的豬皮(半融化狀態)倒入提前備好的容器中,稍微放涼後,再包上一層保鮮膜,放入冰箱中冷藏1個小時,直到它凝固定型為止,取出後,再將它改刀切成薄片,吃的時候,再蘸點辣椒醬。

8樓:生活達人花花

回答1.豬皮洗淨,冷水人鍋,大火煮至能用筷子輕易穿透豬皮時撈出,趁熱刮去肥油,切成細條。

2.花生仁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剝掉紅衣;花椒、八角、桂皮、乾辣椒裝入調料包。

3.把豬皮條、花生仁、料包、蔥、姜一起放入鍋中,加入兩倍的清水,大火煮製水分消耗一半時,改中火繼續煮至湯汁十分粘稠時,挑出姜,蔥,調料包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後即可關火。

4.然後裝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定型,吃的時切塊即可。

更多2條

9樓:你好

雖然在部分人的眼中看來豬皮是一種較為噁心的東西,可是從營養學的角度看來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膠原蛋白及脂肪,所以吃豬皮對人體也有一定的好處。而豬皮凍也是不少地區人們喜愛吃的一種美食,製作豬皮凍的時候使用到的主要原料則是豬皮。下面的文章就為吃貨朋友推薦了幾個熬豬皮凍的方法。

做法一主料:生豬皮500克

輔料:鹽、八角、桂皮、香葉、茴香、醬油均適量

做法:1、豬皮切段,放涼水裡面浸泡20分鐘。

2、加水蓋過豬皮,大火煮開,等豬變色後撈出。

3、撈出豬皮,沖洗乾淨,然後刮去油脂。

4、用刀切成細條。

5、鍋裡加水,把豬皮條放在鍋裡大火煮開(主要是去掉豬皮上的殘餘油脂)。

6、水開後撈出豬皮。

7、把準備用的調料用紗布包好。

8、鍋裡重新加清水,把豬皮條倒入鍋裡,放上調料包,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煮1~1.5個小時,最後倒入醬油,加適量鹽再煮開即可。

9、等豬皮湯涼後盛到準備好的容器裡(分多次盛入,可以讓豬皮在肉凍裡均勻不沉底),把盛好的容器放在窗台上,自然冷凍。

10、凍好後,想吃多少切多少,切成小塊。

做法二原料:豬皮100克、水400克、料酒15克、鹽一小勺。

做法:1、將豬皮清洗乾淨,分切成小片;

2、用刀口將豬皮的正反兩面刮乾淨;

3、湯鍋內注入清水,煮沸後下入豬皮;

4、氽至豬皮打卷時撈起濾乾;

5、切成小丁;

6、重新註一鍋清水,煮沸後下入皮丁;

7、加入料酒和鹽,攪拌均勻;

8、蓋上蓋,小火燜2個小時(或者高壓鍋25分鐘);

9、將煮好的肉皮湯,濾出皮丁(不介意的朋友此步可省略);

10、倒入帶蓋容器中,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

11、將凍好的皮凍取出倒扣;

12、切成碎末狀。

10樓:吉運公升

每到冬季,總是愛做點肉凍吃吃。豬蹄凍、豬皮凍、雞肉白菜凍、魚凍... ...

做好的肉凍放在盆裡,擺在窗台上,啥時候想吃了就用刀切一點,用蒜泥、陳醋、香油這麼一調就著肉凍喝著小酒是很愜意的事情。下面就會談到熬製豬皮凍的一些家常做法以及竅門,會讓這種豬皮凍口感特別好。

冬季做肉凍最適合也最經濟實惠,室外有個天然的大冰箱啊。年節當油膩的魚肉吃的口滑的時候,來點涼絲絲,清涼涼的肉凍,美啊。

食材明細

豬皮、八角、小茴香、桂皮、醬油、精鹽、香葉。

1、生豬皮,洗淨,切長段。

2、把豬皮段放在鍋裡,大火煮開,等豬變色後撈出。一般是煮5分鐘。

3、把豬皮晾涼,用小鑷子拔淨殘餘的豬毛。

4、用刀把豬皮上的油脂刮淨,這樣做出的肉凍透明剔透。

5、把油脂刮淨的豬皮,用刀切細條。

6、鍋裡坐水,把豬皮條放在鍋裡大火煮開(主要是去掉豬皮上的殘餘油脂)。

7、水開後撈出豬皮。

8、把準備用的調料用紗布包好。

9、鍋裡重新加清水,把豬皮條倒入鍋裡,放上調料包,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煮1~1.5小時,最後倒入醬油,加精鹽再煮開即可。

10、等豬皮湯涼後盛到準備好的容器裡。(分多次盛入,可以讓豬皮在肉凍裡均勻不沉底),把盛好的容器放在窗台上,自然冷凍。

11、吃肉凍的方法個人都不同,料汁根據個人喜好調製即可。把蒜蓉、薑末放在小碗裡,倒入陳醋拌勻。

12、倒入醬油或生抽,香油調勻,倒在切好的煮肉凍上即可。

怎樣煮豬皮凍好吃,豬皮凍怎麼熬好吃

花生豬皮凍的做法 用料 豬皮 500克 花生 100克 生薑 50克 花椒 2克 香葉 2片 八角 1個 鹽 適量。步驟 買回來的豬皮清洗乾淨,涼水下鍋焯水。水開之後保持溫度,即保溫狀態。一邊刮油,一邊從鍋裡往外撈,因為趁熱好切也好刮油。豬皮全部切好後加鹽用溫水搓洗四到五遍至水清。把豬皮放入砂鍋加涼...

怎樣做豬皮凍好吃,怎樣做做豬皮凍好吃

教你如何自製豬皮凍。電飯煲q彈豬皮凍!是時候給你的 補充點膠原蛋白了。教你豬皮凍簡單又q彈爽滑的做法。豬皮凍做法。原料 豬皮 八角 小茴香 桂皮 醬油 精鹽 香葉。做法 1.生豬皮,洗淨,切長段。2把豬皮段放在鍋裡,大火煮開,等豬變色後撈出。一般是煮5分鐘。3把豬皮晾涼,用小鑷子拔淨殘餘的豬毛。4用...

你認為豬皮凍最好吃的做法是什麼,怎樣做豬皮凍最好吃

豬皮凍裡面可以加佐料,如果需要加黃豆 花生之類的,要提前泡好,過熱水後的豬皮更加油膩,下一步還要繼續處理,把豬皮上的油脂用刀刮乾淨,刮得越乾淨越好,做出來的豬皮凍越晶瑩透明,掛掉油脂後,把豬皮放到鹼麵水裡面搓洗乾淨,把豬皮切條,切成多寬多長不用猶豫,豬皮燉熟之後很爛,非常容易弄斷,加入水,再加入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