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豬皮凍好吃,怎樣做做豬皮凍好吃

時間 2023-03-13 23:55:06

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自製豬皮凍。

2樓:罐頭**官方

電飯煲q彈豬皮凍!是時候給你的**補充點膠原蛋白了。

3樓:一人廚

教你豬皮凍簡單又q彈爽滑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凍做法。

原料:豬皮 八角 小茴香 桂皮 醬油 精鹽 香葉。

做法:1.生豬皮,洗淨,切長段。

2把豬皮段放在鍋裡,大火煮開,等豬變色後撈出。一般是煮5分鐘。

3把豬皮晾涼,用小鑷子拔淨殘餘的豬毛。

4用刀把豬皮上的油脂刮淨,這樣做出的肉凍透明剔透。

5把油脂刮淨的豬皮,用刀切細條。

6鍋裡坐水,把豬皮條放在鍋裡大火煮開(主要是去掉豬皮上的殘餘油脂)。

7水開後撈出豬皮。

8把準備用的調料用紗布包好。

9鍋裡重新加清水,把豬皮條倒入鍋裡,放上調料包,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煮1~小時,最後倒入醬油,加精鹽再煮開即可。

10等豬皮湯涼後盛到準備好的容器裡。(分多次盛入,可以讓豬皮在肉凍裡均勻不沉底),把盛好的容器放在窗台上,自然冷凍。

11吃肉凍的方法個人都不同,料汁根據個人喜好調製即可。把蒜蓉、薑末放在小碗裡,倒入陳醋拌勻。

12倒入醬油或生抽,香油調勻,倒在切好的煮肉凍上即可。

5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豬皮凍怎麼做?豬皮過水撈出加入蔥薑料酒,鍋中加入水白涼粉熬製粘稠,然後把豬皮切碎,倒入冷藏即可。

6樓:趕海斌子

豬皮凍怎麼做?冷水倒入豬皮,加入蔥薑料酒去腥,清洗乾淨切絲,倒入鍋中熬製,加入涼粉冷卻。

7樓:波哥來趕海

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切絲,鍋中倒入,鹽生抽老抽,胡椒粉燉至。

8樓:淘淘趕海呀

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清理趕緊,加入蔥薑料酒,生抽耗油涼粉,熬製半小時,冷卻後倒入鍋中。

9樓:網友

肉皮焯水切條,在煮半小時倒出來涼,切塊開吃。

10樓:超超

豬皮刮乾淨焯水,起鍋豬皮倒水下大料煮,涼卻切塊。

11樓:功語晨

豬皮凍的教程來了,簡單好操作,一點都不複雜。

12樓:耿鈮

做豬皮凍時,只要多加一點它。

13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後 用蒜調著吃。

14樓:葫蘆是只豬

壓緊配上蘸料香味更濃。

怎樣做做豬皮凍好吃

豬皮凍怎麼做才好吃

15樓:逐夢邊城

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去除豬皮上的油脂。

1、先把豬皮放到水中煮10分鐘。

2、再把豬皮拿出,這時豬皮上的油都凝固了。

3、用刀剃掉豬油即可,然後再把豬皮切小塊。

4、放到鍋中繼續熬,就可變成皮凍了。

附上水晶豬皮凍的做法:

水晶豬皮凍:

1.生豬皮用熱水煮軟(水開閉火)稍涼後,刮淨毛和油,切碎,切絲或切丁都可。

2.切好的豬皮放鍋裡,加料酒,加一枚八角,加水超過豬皮的兩倍。

3.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煮兩小時以上,用筷子沾上來肉皮汁,用手沾肉皮湯感到很濃,感到很粘稠,這時候就好了。

4.倒入有蓋的器皿中,稍涼後放入冰箱內成凍,第二天切吃即可。

5.沾料:蒜泥,醬油,陳醋,點一點麻油,能吃辣的可加一點老乾媽油辣子。

豬皮凍怎麼做才好吃

豬皮凍怎麼做才好吃

16樓:歲年玖閱

【水晶皮凍】

主要食材:豬皮。

第一步、今天6塊錢買了一些豬皮,咱們來做豬皮凍,首先放點小蘇打,倒入清水簡單清洗一下,清洗之前要把表面有豬毛的地方處理乾淨。

第二步、洗乾淨後冷水下鍋,加入蔥薑八角、料酒,然後開大火煮開,煮開後再煮2分鐘,煮到豬皮透明打卷就能撈出了。

第三步、將豬皮撈入到盆子裡,趁熱將豬皮上的油脂刮乾淨,這樣做出的皮凍不油膩,沒腥味,可以用勺子刮,比用刀更加方便。

第四步、全部把油脂刮乾淨就可以了,然後我們把豬皮切成細條,放入盆中加入鹽、小蘇打、白醋,然後加入清水,開始反覆地揉搓抓洗,這個過程需要重複幾次,只有水變得清澈,做出的皮凍才好吃沒有異味。

第五步、洗乾淨後把豬皮倒入到高壓鍋裡,加入清水,豬皮和清水的比例是1:4,選擇蹄筋模式,壓上40分鐘。

第六步、時間到了後我們把汁水倒出來,今天咱們要做上兩種,這個是透明的「水晶皮凍」,接著把剩下的湯汁和豬皮倒入另乙個容器,放涼後自然冷卻乙個晚上就可以了。

經過乙個晚上,豬皮凍就做好了,看著非常的q彈,我們將皮凍脫模,然後切成大小適中的厚片就可以了,看,這樣做的皮凍晶瑩剔透,也很有彈性接著把豬皮凍也切成片,豬皮凍相對彈性更好,更加的富有嚼頭。

【薑汁皮凍】

碗裡放薑末和白芝麻用熱油潑出香味,加入生抽、香醋,再來點香油和雞精,然後攪拌均勻,將料汁淋在皮凍上就可以了,,放點蔥絲紅椒點綴。

【紅油皮凍】

碗裡放蒜末、白芝麻。辣椒麵,用熱油潑一下激發香味,然後加生抽、香醋、鹽、雞精攪拌均勻即可,最後也放蔥絲點綴。

17樓:藤原彌

花生豬皮凍。

主料:豬皮300克,花生30克,芝麻20克,枸杞子20克,蘆薈10克,醬油、鹽、味精各少許。

做法:將枸杞子、蘆薈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煎煮成湯汁,去掉枸杞、蘆薈渣,留湯汁;

將豬皮去毛,放入藥汁鍋中同煮1小時,撈出豬皮剁成泥狀,再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再加入花生、芝麻、醬油、鹽、味精煮爛,離火待冷卻後即成豬皮凍。

水晶豬皮凍。

原料:豬皮、八角、料酒、蒜泥、醬油、陳醋、麻油。

制法:①生豬皮用熱水煮軟(水開閉火)稍涼後,刮淨毛和油,切碎。

切好的豬皮放鍋裡,加料酒、八角,加水超過豬皮的2倍。

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煮2小時以上,用筷子蘸肉皮湯感到很黏稠即可。

②倒入有蓋的器皿中,稍涼後放入冰箱內成凍,第2天切吃即可。

蘸蒜泥、醬油、陳醋、麻油食用,也可加一點辣油。

1、肉皮解凍,冷水入鍋焯燙,並煮出油分和雜質。

2、晾涼後一定要進行肥肉和餘毛的清理才不會影響口感。

3、切成5mm寬的條。

4、鍋中放冷水和切好的肉皮,水高出肉皮約2倍。

5、煮開後撇去浮沫。

6、轉小火,加蓋熬煮。熬哇熬哇熬哇熬~~

1、將豬皮入熱水鍋中,煮15分鐘左右。

2、用刀刮下豬皮上的油脂,刮得越乾淨越好。

3、淨鍋加入熱水,撒上蔥薑片,下入肉皮和料酒,開蓋煮7、8分鐘,撈出放涼後切成細條。

4、將薑片撈出放在味寶中,加入八角、香葉、陳皮、花椒粒,最好是做個紗布袋裝著。

5、淨鍋加入熱水、肉皮條和味寶,肉皮與水的比例為1:5,鳥兒用的是1:4。先用中火燒微開,再轉最小的火煮2小時左右,始終保證湯中間開,外圈不開的狀態,煮好後加點鹽。

6、將黃豆提前泡發,入鍋中煮熟。

7、將一半的肉皮和湯汁直接入方深盤中放涼凝固。

8、將另一半加入a料的生抽,將肉皮先入碗中,再放上黃豆,再慢慢倒入湯汁放涼凝固。凝固好後用刀沿盤四周劃一圈,倒扣在盤中或熟食板上,再改刀裝盤。

9、將蒜用壓蒜鉗壓成蒜蓉,依次加入b料成為蘸汁,吃時把凝固的肉皮凍用顫刀法切成片,淋上汁或蘸食均可。

豬皮凍怎麼做好吃

18樓:仁芷文

原材料: 幹豬皮100克、冬茹10克、紅椒1只、生薑、蔥各10克。

調味料: 花生油30克、鹽10克、味精12克、白糖3克、蠔油10克、

老抽王3克、溼生粉適量、清水湯50克、麻油5克。

製作: 1、幹豬皮用涼水浸泡透,切塊,冬茹、紅椒、生薑全都切片,蔥切段;

2、豬皮加清湯,蠔油用小火燒至入味撈起待用;

3、燒鍋下油,放入姜、豬皮、清湯、鹽、味精、白糖、油、老抽王、紅椒片、蔥段燒熟入味時,用濕生粉打芡,淋入麻油即成。

豬皮膠凍。豬皮1000克去毛,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煨燉至皮熟爛,汁液粘時,加黃酒、醬油和鹽、蔥、薑等調料,再加熱調勻即可。

冷卻後凝固為膠凍狀,可隨意佐餐或當零食吃。

豬皮紅棗羹。

豬皮500克去毛,洗淨,切成小塊,與洗淨的乾紅棗100克,放入鍋中,加水適量,以小火慢燉,也可加冰糖適量。分頓隨意食之,或佐餐食用。

油炸豬皮湯。

幹豬皮1000克,先用鹼將上面的油汙洗淨,以溫水發透,再以小火燉至五成熟,撈出,濾去水,切成小條。

用溫油炸至金黃色酥脆時即可貯存備用。食用時,以雞湯或精質豬肉湯。

青椒豬皮。用料:豬皮、青椒、香乾、蒜、鹽、雞精、姜、草菇老抽、料酒、糖少許。

做法:1、 將豬皮用溫水泡上10分鐘後,放在菜板上,用刀裡外刮盡,用水沖洗,2、 然後又用刀刮,又用水沖洗,直到你認為滿意。

3、 然後將洗好的豬皮放入已燒開的鍋裡,到水再次沸騰起來,再撈起,用刀裡外刮洗。

4、 在冷水鍋裡放幾片姜,放入豬皮。煮到七成熟就行。

5、 豬皮切成條狀,香乾切片,青椒切菱形片待用。

6、 油鍋燒旺後,下少量蒜、薑末煸炒,待炒香後,將豬皮倒進鍋裡加適量料酒翻炒,7、 隨後可加入少量的糖讓豬皮顏色變黃,8、 放入青椒、香乾翻炒幾分鐘,加鹽、雞精、草菇老抽炒勻,裝盤即可。

怎樣煮豬皮凍好吃,豬皮凍怎麼熬好吃

花生豬皮凍的做法 用料 豬皮 500克 花生 100克 生薑 50克 花椒 2克 香葉 2片 八角 1個 鹽 適量。步驟 買回來的豬皮清洗乾淨,涼水下鍋焯水。水開之後保持溫度,即保溫狀態。一邊刮油,一邊從鍋裡往外撈,因為趁熱好切也好刮油。豬皮全部切好後加鹽用溫水搓洗四到五遍至水清。把豬皮放入砂鍋加涼...

你認為豬皮凍最好吃的做法是什麼,怎樣做豬皮凍最好吃

豬皮凍裡面可以加佐料,如果需要加黃豆 花生之類的,要提前泡好,過熱水後的豬皮更加油膩,下一步還要繼續處理,把豬皮上的油脂用刀刮乾淨,刮得越乾淨越好,做出來的豬皮凍越晶瑩透明,掛掉油脂後,把豬皮放到鹼麵水裡面搓洗乾淨,把豬皮切條,切成多寬多長不用猶豫,豬皮燉熟之後很爛,非常容易弄斷,加入水,再加入大料...

豬皮凍的做法是怎樣的呢,豬皮凍的做法是怎樣的?

電飯煲q彈豬皮凍!是時候給你的 補充點膠原蛋白了 教你豬皮凍簡單又q彈爽滑的做法 豬皮凍的做法 1 先將買回的豬皮清洗乾淨。2 鍋中放入涼水,倒入適量的料酒,放入豬皮先焯水。焯水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撇去浮沫,水沸後再煮5分鐘撈出。3 用刀將豬皮上的油脂反覆剮淨,將豬毛剔淨。4 再用溫水沖洗乾淨。5 將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