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甜湯怎樣做最好吃飯,香芋糖水怎麼煮?

時間 2021-05-25 21:1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怎樣做好吃就一起來學習做飯:教一教您怎麼做百合蓮子香芋甜湯

如何做百合蓮子香芋甜湯的製作方法如下:

此菜所需要的材料: 百合2粒、蓮子4兩、芋頭半顆此菜所需要的調味料 冰糖1大匙製作方法詳解一 芋頭去皮切成薄片,入蒸鍋蒸熟,趁熱時取出,用湯匙壓成泥備用製作方法詳解二 鍋中倒入3碗水及蓮子,煮開後加入芋泥及百合煮滾,最後加入適量冰糖調味備註 *洗蓮子時,用漏杓裝著蓮子,在水龍頭下快速衝淨即可。*冰糖不可以加得太多,煮得太甜反而容易造成反效果。

※蓮子→具有止渴去熱、安心神等功效。常吃蓮子可以使人心生歡喜,又可以養神,對心煩氣燥,有不錯的效果!※百合→味甘、性平微寒,有清熱的作用,能補益身體,安心益志,補養五臟。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芋西米露

一、準備材料

1. 西米洗淨; 2. 芋頭去皮切粒; 3.

冰糖放入清水,用深盅盛載,蓋上蓋子,高火煮5分鐘; 4. 加入西米和芋頭粒,中火煮20分鐘; 5. 取出,攪入鮮奶和椰汁,便可供食; 6.

晾涼後放冰箱冷凍亦可。

香芋糖水怎麼煮?

3樓:李丹辰

香芋糖覆水做法

制:主料

香芋 (1000g)

清水 (2000g)

調料生薑 (1塊)

黃片糖 (2塊(約200g))

植物油 (適量)

廚具湯鍋、炒鍋

香芋削皮切塊,生薑拍扁

炒鍋燒紅後放油,放姜,炒幾下,就聞到姜的香味放香芋炒香,大概2分鐘,稍微有點焦就關火

倒入湯鍋裡,加清水

水開後繼續大火煮5分鐘,然後轉中火10分鐘左右芋頭開始融化,就轉大火放黃片糖

糖完全融化後就可以關火了

趁熱吃才能吃出香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芋頭 切塊 然後還可以放個蕃薯 加水 加糖 芋頭跟蕃薯咬得動就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香芋 買點糖 一起煮

6樓:仵曼逄逸仙

前言抄香芋含有較多的粗蛋白、bai

澱粉、聚糖(粘液質)、du

粗纖維和糖

zhi,蛋白質的含量比一般的其dao它高蛋白植物如大豆之類都要高。老妹某晚下班回家,說她想吃糖水。第二條逛超市,看到香芋,就立刻買回來做了香芋糖水。

那小丫頭知道我做了香芋糖水,第一句就是問,有沒有煮西米。我弱弱地說,下次再煮西米。這個季節的香芋,已經很好吃了,很酥很甜。

材料主料:香芋600g;

輔料:白糖適量、清水適量

香芋糖水

1香芋一個;

2帶手套把皮削乾淨,切成小塊。

3電飯鍋洗乾淨,放入適量的水,倒進香芋,按煮飯的鍵。

4煮的時間約為20分鐘,加入白糖,再煮一會,就可以關火了。

小貼士香芋削皮的時候,建議帶上手套,避免手癢。

芋頭糖水的做法步驟圖,芋頭糖水怎麼做好吃

7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荔浦芋

紅薯圓紅豆

薏仁珍珠

奶茶芋頭糖水的做法

紅豆和薏仁泡一晚上第二天分別用高壓鍋壓爛後瀝水拌入砂糖。(兩種食材煮後的水別倒可以混在一起喝掉)

荔浦芋去皮切塊加沒過芋頭的水和足量的冰糖用高壓鍋壓爛。

珍珠和紅薯圓煮熟(芋圓是我事先搓好冷凍儲存的,隨吃隨煮)準備一杯奶茶做底(奶茶可以是速溶的也可以自己煮,我是自己煮的加了點淡奶)然後任性的按自己喜好加料吧,最後趁熱吃~

如何做芋頭糖水

8樓:函秀榮塔醜

芋頭糖水的做法

原料:芋頭1個,冰糖適量

步驟1.芋頭去皮切塊。

2.水燒開後加入薑片,然後再加入芋頭塊煮半小時後加入適量冰糖。

3.再繼續煮至冰糖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