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煮糖水配什麼一起好吃,煮紅薯糖水放什麼糖好?

時間 2021-05-25 21:18:47

1樓:遠山近水

用料主料

紅薯2條調料姜

2片片糖

1塊番薯糖水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紅心番薯2條去皮洗淨,用清水浸泡幾次,去除澱粉

2.生薑片,黃片糖,紅心番薯

3.材料放入湯鍋內

4.加夠足夠的水,先大火煲開,轉小火煲至番薯熟透

烹飪技巧

1、放生薑,有「畫龍點睛」之妙,可中和糖水的涼性,更帶出糖水的鮮香。

2、趁熱喝,甜中帶辣!

菜品特色

1、番薯糖水是廣東很平民化的小吃。以薯塊加冰片糖煮製而成。湯清,有油星但無濁質感,清甜微辣,薯塊不爛,粉而帶韌,別具特色。

2、廣東人叫的番薯,即北方人口中的甘薯、紅薯、地瓜等。番薯中的「番」字,道出了它的身世——番指的是外國,明朝時傳入我國,自此廣泛地繁衍生息,成為重要的蔬菜之一。雖為蔬菜,但其塊根富含澱粉,也是舊時窮人的主食,特別是困難時期,更成為老百姓的救命稻草。

3、番薯能炸、煎、烤、蒸、煮,做糖水。寒冬時節,在街頭買上一塊烤番薯,抱在懷裡、咬上一口,真是妙不可言。

4、番薯肉有橙、黃、紫、白等顏色,顏色不同,口感和營養也有點不同,顏色紅黃,或顏色越深的,胡蘿蔔素、植物活性物質的含量就越高。

營養功效

1、如今我們早已無需吃番薯度日,而是提倡多吃番薯,看中的是它保健養身的功能,自古就被認為有補虛益氣、健脾強腎、寬腸胃的功效。

2、在現代,更被研究出有**排毒、抗癌的作用。

飲食禁忌

但要注意吃番薯得蒸熟煮透,不然難消化,容易「漲肚」。

2樓:lisuna李蘇娜

番薯(甘薯)1000克、老薑25克、冰片糖(紅糖的一種)200克、花生油25克(制6碗)

一、將番薯洗淨,刮去皮,撬成小塊,放水中浸泡四至六小時,其間換水五、六次,取出,晾去水分。

二、取小鍋置中火上烘熱,倒入花生油,將老薑拍扁,下鍋略炒,再將番薯塊下鍋炒透,加清水750克,煮沸,放入冰片糖,煮至溶解,取出盛6碗中即成。

3樓:工廠

你好,地瓜,冰糖,西公尺露也不錯,不過個人習慣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只吃糖水

要配的話,可以配油條

煮紅薯糖水放什麼糖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塊的,冰糖,一鍋只要放個1塊

6樓:飄然好好

冰糖好,白糖容易上火.

怎麼煮紅薯糖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吧..

你就把紅薯切到一小塊的煮放水煮,

煮到開始散了,

你就放足夠的紅糖就好了,

對孕婦紅糖俾白糖好!

8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紅薯100g,馬蹄100g,白果5顆,冰糖適量。

做法1.馬蹄洗淨,削皮,切小塊。

2.紅薯削皮,切小塊。

3.白果洗淨。

4.三種材料放一起,加適量冰糖,加少量水,隔水燉二十分鐘。

麵條配青菜下一句該如何說,煮麵條加青菜是什麼時候加,該怎麼加

麵條配青菜各有所愛。麵條配青菜一清二白。麵條配青菜越吃越喜愛。麵條配青菜北方人最愛。好吃又上癮麵條配青菜好吃又香,又覺得挺不錯的,這句話如果下一句用這樣來說的話用的,其實麵條挺好吃的,還有青菜兩個搭配起來又好吃。我覺得這句話可以這樣說,麵條配青菜,健康人人愛。麵條配青菜各有所愛,胡蘿蔔就燒酒嘎嘣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