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煮熟變成米飯後是本身的多少倍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加水的量,若水適量大米煮熟變成米飯後是本身2.5接近3倍。

大米為稻穀經清理、礱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成品,大米含有稻米中近64%的營養物質和90%以上的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同時是中國大部分地區人民的主要食品。

洗米小貼士

1、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米飯會粒粒飽滿;

2、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過食指第一個關節即可。

2樓:劉文後

大米煮熟變成米飯後是本身的2.5倍。

煮飯的技巧:

首先,用一個容器量出米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祕籍——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

第二大祕籍——泡米: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

第三大祕籍——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第四大祕籍——增香:如果家裡的米已經是陳米,沒關係,陳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在鍋里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

只要在鍋里加入少許就可以。現在,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剔透飽滿,米香四益。

3樓:tata木門

大米煮熟變成米飯後是本身2.5接近3倍!這要看水的含量是多少了。

公尺飯煮熟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大公尺煮成公尺飯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

既有物理變化也有化學變化。公尺飯煮熟的過程是物理變化。公尺飯煮熟前後的成分澱粉 蛋白質 纖維素等發生了改變,所以是化學變化。化學變化是指相互接觸的分子間發生原子或電子的轉換或轉移,生成新的分子並伴有能量的變化的過程,其實質是舊鍵的斷裂和新鍵的生成。化學變化過程中總伴隨著物理變化。在化學變化過程中通常...

公尺飯沒有煮熟怎麼補救

1 可以倒掉再重新煮或者是重新加水,但一定不要多,半個手指節就好。還可以把公尺撈出來晾乾,然後再重新煮就好了。2 如果是公尺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3 將飯撈松,然後加入半碗熱水,再煲一次 4 將夾生飯撈起,用碟盛裝,加少量...

煮熟的飯裡面可能有病毒嗎?大公尺飯沒熟吃了有毒嗎

B肝病毒和愛滋病毒不通過食物傳播。大公尺飯沒熟吃了有毒嗎 你好,大公尺沒有煮熟吃了不會有毒。只是會消化不良。大公尺飯沒熟,吃了有毒嗎?這個沒有讀,但是對胃腸不好,而且它的口感也不好,你可以重新炒一下。大公尺飯沒熟吃了沒有毒,但是沒煮熟的大公尺飯口感不好,吃了也不容易消化吸收。大公尺飯沒熟,吃了口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