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公尺飯怎麼做好吃,剩公尺飯要怎麼熱一下?

時間 2021-05-02 15:32:31

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好吃的公尺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公尺飯。 首先,我們用乙個容器量出公尺的量。

接下來第一大秘籍——洗公尺:洗公尺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公尺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公尺不要超過3次。

第二大秘籍——泡公尺:先把公尺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公尺粒充分的吸收水分。

這樣蒸出來公尺飯會粒粒飽滿。 第三大秘籍——公尺和水的比例:蒸公尺飯時,公尺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

1.2。有乙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公尺水裡,只要水超出公尺有食指的第乙個關節就可以。

第四大秘籍——增香:如果您家裡的公尺已經是陳公尺,沒關係,陳公尺也可以蒸出新公尺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裡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

只要在鍋裡加入少許就可以。現在,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剔透飽滿,公尺香四益。

加醋蒸公尺飯法: 煮熟的公尺飯不宜久放,尤其夏季,公尺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公尺飯時,按1.

5公斤公尺加2-3毫公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公尺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來的公尺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濃。 加油蒸公尺飯法: 陳公尺蒸公尺飯不如新公尺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公尺飯的方法,便會使陳公尺象新公尺一樣好吃。

做法是: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再用文火燜半小時即可。若用高壓鍋,燜8分鐘即熟。

加鹽蒸公尺飯法: 此法僅限於剩公尺飯量重蒸時使用。吃不了剩下的公尺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公尺飯總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

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公尺飯異味。 加茶蒸公尺飯法: 用茶水蒸公尺飯,可使公尺飯色、香、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提供維生素的好處。

做法是:根據公尺的多少取0.5-1克茶葉,用500-1000毫公升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的茶水倒入淘洗好的大公尺中,按常規入鍋蒸即可

3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4樓:美食天天見

五花肉放入公尺飯更好吃

5樓:有稻鮮公尺

越是看似簡單的事情,想要做到完美就越有難度!

一粥一飯,看似平常,但要臻於完美,仍需要很多:乙份瑩潤的鮮公尺,乙個平靜的夜晚,一顆充滿愛人的心,還有不可或缺的六步法:

第一步:淘公尺

選用壹村有稻五常鮮公尺,再用冷水淘公尺,淘後瀝乾水份。

一定要用冷水,如果淘公尺用溫水或熱水,會讓大公尺中的營養元素嚴重流失,所以淘公尺一定要用冷水。

第二步:用水

如果能選用礦泉水煮食公尺飯那是最好,其中以黑龍江省五大連池的礦泉水最是佳配。

煮公尺用水一定要用溫水,加水量按照壹村有稻五常鮮公尺與水1:1的比例

依據個人軟硬口感喜好的不同

1:0.9比例煮食出的公尺飯粒粒堅挺,口感勁道,喜愛偏硬口感的可以選用此比例;

1:1 比例煮食出的公尺飯軟硬適中,是鮮公尺的最佳用水比例,推薦您按照這個比例用水;

1:1.1比例煮食出的公尺飯鬆軟甜糯,比較適合老人和喜愛偏軟口感的美食家。

第三步:寖泡

將加水後的鮮公尺寖泡靜置30分鐘,讓公尺粒預先吸收足夠的水分,這樣煮食出的公尺飯就會更加飽滿,吃起來更加勁糯。

第四步:用鍋

煮公尺用的電飯鍋有很多種,盡量選用密封、少跑氣的,因為這樣煮食出的公尺飯口感更好,更有營養。

第五步:燜置

電飯鍋跳閘後,表示公尺飯已經煮食好,這個時候一定要馬上關掉電飯鍋電源,停止加熱,但是不要著急開啟鍋蓋,讓公尺飯在鍋內在燜置10分鐘左右。

第六步:挑散

公尺飯經過10分鐘燜置後,開啟鍋蓋,將公尺飯挑散,讓公尺飯中的水汽揮發出去,讓公尺飯從高溫中慢慢涼下片刻再吃。

經過上面六步煮食出的壹村有稻鮮公尺飯,盛到碗裡油光剔透,吃到口中勁道甜香,就算沒有菜餚佐餐,也可以美美地乾吃上一兩碗。

剩公尺飯要怎麼熱一下?

6樓:___圈子

1.剩公尺飯加水加熱

如果剩公尺飯比較多,這時候我們就只能是再加入少量的水,再煮熱,水一被煮熱煮開以後就會形成一種蒸氣,這時候剩公尺飯就可以變熱了,吃起來就和新鮮的差不多了。我們可以加入開水來煮會更好一些。因為有時候水還沒有煮到開,電飯鍋就跳掉了。

這樣就會吃到一些沒有煮開的水,這樣是不衛生的,所以說放開水進去的煮就不必擔心這個問題了。

2.剩公尺飯可以做成炒飯

我們在做炒飯的時候都是很簡單的,把一些香腸,花生等或者是雞蛋等煮熟,然後再把剩公尺飯放進去,一起炒熱再加入油和鹽,吃起來是特別香的。

3.剩公尺飯做餅

我們可以把剩公尺飯和糖,芝蔴等材料一起混合好,再放進油鍋中煎熱,這樣吃起來也是很不錯的。如做成雞蛋餅、小麻團、什錦煎公尺餅等都是很不錯的。

拓展資料

公尺飯多長時間變質

公尺飯多長時間變質?並沒有乙個固定的時間,它與公尺飯存放的環境,以及外界溫度有直接關係,如果把公尺飯存放在冰箱中冷藏,它會在二到三天以後發生變質。如果夏天把公尺飯放在外面,它半天以後就會變質,冬天時多會一到二天以後變質。

公尺飯變質怎麼處理

公尺飯變質以後就不能再食用,因為變質的公尺飯會出現酸味或者餿味,它也會產生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細菌,如果這時人們堅持食用,就會讓身體出現多種不適,變質公尺飯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直接倒掉,如果感覺它倒掉可惜,可以把它持續發酵以後,當做花肥使用,它對花卉生長有明顯促進作用。

怎樣預防公尺飯變質

想讓公尺飯的保質期變長一點兒,再蒸公尺飯時,可以少放點水,讓蒸好的公尺飯幹一些,它變質的機率就會變小,另外在公尺飯中放入少量的白醋調勻,也可以預防公尺飯變質,在就是取少量的蒜末放在公尺飯中調勻,也能預防公尺飯變質的發生,因為醋和大蒜都具有明顯的殺菌作用,它能抑制公尺飯中細菌的繁殖,從而也就避免了了公尺飯變質現象的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波的話最好加一點水,不要太多,總之翻熱口感就是不太好。建議直接做炒飯。

8樓:大頭玉宇

加少量開水,選快煮飯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熱剩飯,口感特別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下炒著吃,比如蛋炒飯之類的。炒的時候少放點水,這樣炒出來的公尺飯不會太硬,再放點其他的調味料(雞蛋,咂菜)等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剩公尺飯,煮飯時按人數或食量煮公尺飯。

11樓:匿名使用者

炒公尺飯最好了,特別適用電餅鐺

12樓:匿名使用者

灑點水再進微波爐就不會那麼幹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剩菜和剩公尺飯炒在一起吃

炒公尺飯的做法,炒公尺飯怎麼做好吃,炒公尺飯的

用料 雞蛋洋蔥胡蘿蔔榨菜鹽糖香油雞腿肉蒸公尺飯生雞柳醋蒜。步驟 蒸公尺飯可以新蒸也可以用剩公尺飯。我用的是剩公尺飯,用壽司醋拌開,公尺飯打散。兩個雞蛋,打散。用電餅鐺或者平底鍋煎餅。多放點油,煎蛋餅完了之後直接放上倆生雞柳,邊做炒公尺飯,邊等雞柳。蛋餅煎好以後剁碎成丁。雞腿肉切丁,用醬油 鹽 糖 生...

黑公尺飯怎麼做好吃,黑公尺飯的做法

接培勝關雀 黑公尺不容易煮爛,因為它外部有一層堅硬的種皮。沒有煮爛的黑公尺不容易被胃酸和消化酶分解,會引起急性胃腸炎及消化不良。食用黑公尺時,要用清水將公尺稍加掏洗,加入5 7倍的溫熱水浸泡1 3個小時,再配以用量為1 3的白公尺,文火煮2小時或用高壓鍋煮30分鐘以上。如果黑公尺中再加入適量的冰糖 ...

竹筒雞肉米飯的做法,竹筒雞肉米飯怎麼做好吃

呼延小壘 1.大米淘洗乾淨,按照一碗米一碗水的比例倒入清水,浸泡半小時。2.用刀子把雞翅中兩端的筋膜切斷,並把兩雞骨間兩端的連線筋膜切斷。3.握住雞骨用力旋轉幾下,抽出雞骨使雞翅中成一肉球。4.把雞翅肉與胡蘿蔔切丁,放入生薑片,調入精鹽 醬油 油醃漬30分鐘。5.挑出生薑,把醃漬好的雞肉胡蘿蔔丁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