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樣才能做出一碗好吃的公尺飯,怎樣做出一碗好吃的公尺飯

時間 2021-05-02 15:32:31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公尺、黃公尺、雜豆(黃公尺一般需要具有粘性的,和小公尺區分開,雜豆如果質地較硬的需要提前泡好,時間緊的話用熱水泡開)

工具:電飯煲

做法1、大公尺和黃公尺、雜豆一起,淘洗乾淨。(大公尺、黃公尺和雜豆比例大概在5:2:1,也可依據個人口味來放。)

2、將公尺鍋放入電飯煲中,加適量水,我的標準一般在水面到公尺之間的距離沒過第一節食指為準,按下電飯煲煮飯功能。

3、當電飯煲跳到保溫時需要先燜一會再揭蓋攪拌一下,這樣豆公尺飯就做好啦。

2樓:有稻鮮公尺

越是看似簡單的事情,想要做到完美就越有難度!

一粥一飯,看似平常,但要臻於完美,仍需要很多:乙份瑩潤的鮮公尺,乙個平靜的夜晚,一顆充滿愛人的心,還有不可或缺的六步法:

第一步:淘公尺

選用壹村有稻五常鮮公尺,再用冷水淘公尺,淘後瀝乾水份。

一定要用冷水,如果淘公尺用溫水或熱水,會讓大公尺中的營養元素嚴重流失,所以淘公尺一定要用冷水。

第二步:用水

如果能選用礦泉水煮食公尺飯那是最好,其中以黑龍江省五大連池的礦泉水最是佳配。

煮公尺用水一定要用溫水,加水量按照壹村有稻五常鮮公尺與水1:1的比例

依據個人軟硬口感喜好的不同

1:0.9比例煮食出的公尺飯粒粒堅挺,口感勁道,喜愛偏硬口感的可以選用此比例;

1:1 比例煮食出的公尺飯軟硬適中,是鮮公尺的最佳用水比例,推薦您按照這個比例用水;

1:1.1比例煮食出的公尺飯鬆軟甜糯,比較適合老人和喜愛偏軟口感的美食家。

第三步:寖泡

將加水後的鮮公尺寖泡靜置30分鐘,讓公尺粒預先吸收足夠的水分,這樣煮食出的公尺飯就會更加飽滿,吃起來更加勁糯。

第四步:用鍋

煮公尺用的電飯鍋有很多種,盡量選用密封、少跑氣的,因為這樣煮食出的公尺飯口感更好,更有營養。

第五步:燜置

電飯鍋跳閘後,表示公尺飯已經煮食好,這個時候一定要馬上關掉電飯鍋電源,停止加熱,但是不要著急開啟鍋蓋,讓公尺飯在鍋內在燜置10分鐘左右。

第六步:挑散

公尺飯經過10分鐘燜置後,開啟鍋蓋,將公尺飯挑散,讓公尺飯中的水汽揮發出去,讓公尺飯從高溫中慢慢涼下片刻再吃。

經過上面六步煮食出的壹村有稻鮮公尺飯,盛到碗裡油光剔透,吃到口中勁道甜香,就算沒有菜餚佐餐,也可以美美地乾吃上一兩碗。

怎樣做出一碗好吃的公尺飯

3樓:似書萱樓彬

公尺飯誰不會做啊,可就是這個最簡單的烹飪活兒,還是能分出等級,想做出最好吃、最香的公尺飯。提前浸泡最關鍵:淘好的公尺,用溫水泡半小時再煮會更加蓬鬆有勁道,特別是陳公尺,除了口味變好之外,還粒粒飽滿,可口至極,還有一些小技巧,讓你有如神助、倍受家人讚美:

加點兒醋:按500克公尺加1毫公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公尺飯鬆軟之外還易於存放、防變餿,而且煮出來的公尺飯肯定沒有酸味,反而香味更濃。

加點兒油:放入一湯匙油攪拌均勻做出來的公尺飯,香滑軟糯,粒粒分明,而且絕對不會粘鍋,這招非常適合不喜歡吃鍋巴的人。

加點兒鹽:此法僅限於剩公尺飯重蒸過程。吃不了剩下的公尺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公尺飯總有一股味,不如新煮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就能去除公尺飯異味。

加點兒茶:用茶水煮飯,可使公尺飯色、香、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清口、助消化的好處。做法很簡單,把做飯的水換成泡好的茶水就行了,不過記得用綠茶,而且不要茶葉太多了,否則茶葉的味道蓋過了公尺飯本身的香味就適得其反了。

怎麼做一碗好吃的大公尺飯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飯這樣做,超級香

如何蒸出一碗好吃的公尺飯

5樓:原清昶

量好需要的公尺,放到篩子裡,篩子下面放盆。

開啟自來水,讓水緩慢地流入公尺中。輕輕在手指之間揉搓公尺粒。水會變得像牛奶一樣不透明。

把篩子提起來。一定不要把公尺浸泡在淘公尺水中,否則這些水份會被公尺吸收,導致最後口感不好。把這些淘公尺水倒掉。

重複沖水,用手指攪拌公尺,篩乾,倒去渾水,直到淘公尺水變得足夠透明。不要太用力搓公尺,不然會把公尺粒搓斷。

基本上重複4-5次後,就差不多乾淨了。

再次把淘公尺水倒掉。把篩子架在盆上,讓公尺靜置至少15分鐘(最好能30分鐘)。

30分鐘後,公尺應該看起來很白並且有些不透明了。

按照1:1.1的比例把公尺飯和水放入鍋中。

如果你用的是一年的陳公尺,那麼你需要多加點水。應為剛才晾公尺的過程中公尺損失了些水分,之後把公尺浸泡至少30分鐘(最好是60分鐘)。這樣水分可以充分浸透公尺粒,在煮的過程中,也會受熱比較均勻。

把鍋放在爐子上中小火開始煮。如果您使用的煤氣或者液化氣,火焰應該是這麼大。 打到中檔就好。

煮12分鐘。

你會聽到鍋裡面水開的聲音,應該也會看見有蒸汽從鍋蓋漏出。這時候把火關小一點,讓水達到剛好沸騰,少量氣泡上湧的狀態,然後再煮7分鐘,請不要開啟鍋蓋。7分鐘之後,還是不要開啟鍋蓋,如果你一定要開啟看看,當我沒說。

關火,讓公尺飯在鍋中再呆個10-20分鐘。

開啟蓋子 - 你的飯應該是這樣的:完全煮熟,在公尺粒的表面點綴著一點蒸汽孔。不應該有多餘的水分留在鍋裡,但是如果有的話把蓋子蓋上,再**煮20秒。

請注意,這樣有可能煮出焦底。用飯勺攪動一下公尺,把鍋邊緣和底部的公尺脫離開來。這樣在公尺中多餘的水蒸氣可以散發出去,公尺就不會爛。

這一步對於電飯鍋來說尤其重要。

拿起一小團公尺飯,仔細觀察一下。你會發現公尺飯粒粒分明,但又能夠略微黏在一起;輕輕擠壓後會發現他們抱得更緊了;口感應該很純淨。

好了,你現在有一碗完美的大公尺飯了。然後你可以可以放一點拌飯料在上面。(忍不住插入畫外音了,這時候還是有碗紅燒肉比較合節拍啊!)

注:1. 如果你在的地方水質很硬的話,可以考慮用濾水器慮水來煮飯。

2. 肯定會有提到洗公尺次數太多會影響營養。的確如此,但是日本人就愛這麼做公尺飯。

在好吃和營養之間如何選擇,我相信聰明的你一定有辦法啦。

6樓:泥三詩

80的人蒸錯了,記住這幾點,在家輕鬆蒸出好吃的公尺飯

如何做一碗完美的大公尺飯

7樓:飛人小馬

對於乙個有智慧型的吃貨來說,僅僅好吃是不夠的。既要好吃,又要營養,才算得上一碗「完美」的公尺飯。

選公尺完美公尺飯的第一步:選對適合自己的大公尺。

去趟超市, 各種各樣的大公尺讓人眼花繚亂。

雖然它們看起來不太一樣,名字也越來越有逼格,但總的來說,根據水稻的品種不同,可以分為這三類:

1. 粳公尺(jīng)

丁香醫生知道肯定很多人都不會讀,特意貼心地標註上拼音……

粳公尺顆粒短圓,粘性適中,所以也叫「短粒公尺」。

這種公尺很適合用來煮飯或煮粥,東北大公尺就是粳公尺,日本人吃的公尺飯也主要是粳公尺。

2. 秈公尺(xiān)

秈公尺也稱為「長粒公尺」,它看上去比粳公尺的更加修長,粘性較差。

我國南方部分地區、台灣、印度等地所產的公尺大多是秈公尺,比較有名的增城絲苗公尺是秈公尺,泰國香公尺也屬這一類。

3. 糯公尺(應該沒有人不會讀吧……)

糯公尺最主要的特點就是粘性大,通常用來製作粽子、公尺糕、湯圓等。在江南一帶,也有不少人愛吃糯公尺飯。

不過,隨著育種技術的發展,根據外形去判斷一種公尺是粳公尺還是秈公尺有時也不一定準確。

比如現在市面上賣得很火的「長粒香」,雖然外表比一般的粳公尺更修長,但它卻是如假包換的粳公尺,是黑龍江農科院水稻研究所培育出的長粒粳公尺品種。

長粒香雖然是粳公尺,但更修長

說了這麼多,大家最想知道的一定是,到底買哪種公尺好?

其實,粳公尺和秈公尺都能做出香噴噴的公尺飯,具體選哪種,主要看你自己的口味。

喜歡軟一些、粘性大一些的公尺飯,或者喜歡喝粥,不妨多嘗試一下粳公尺;

如果喜歡口感略硬的公尺飯、或炒飯,秈公尺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加點料,讓公尺飯營養有新意

天天吃白公尺飯多無聊啊,而且精製白公尺做出來的公尺飯還有快速公升高血糖、飽腹感低等缺點。

不如試試在白公尺飯中加入一些「糙」食材,讓公尺飯營養有新意。

8樓:

電飯鍋蒸,水比公尺飯高出1.5厘公尺就可以。

怎麼煮一碗好吃的白公尺飯

怎樣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怎麼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不知你父母為什麼不願你們在一起,如果是因為一些世俗偏見,那就和他們好好談一下,讓他們知道兩個人在一起幸福才最重要。如果你們彼此深愛對方,那就為對方犧牲其他吧。我不知道你在感情方面閱歷怎樣,可以告訴你,現在的社會真愛難求,現在如果不把握好機會,以後很有可能會後悔,這可能會在你感情道路上一直都是乙個心結...

怎樣才能做出有創意的廣告,怎樣才能做好一個廣告?

多留心周邊的平常的東西和事物,比如你周邊的東西,小到你用的手機,看它像什麼,打破思維定視和侷限.比如像棒冰,然後再想棒冰有什麼特徵,遇熱會化 那夏天快到了,把手機和棒冰聯絡到一起,自然會想到手機也要 降溫 降價 的意思就出來了。就這樣從你身邊的東西著手,堅持下去會有很大的收穫的。另外你得學習相關的軟...

怎樣才能做出正確的人生選擇?怎樣做出正確的人生選擇

首先你要金榜題名,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質修養,只有自己精神層面上得到了昇華,那麼你才能有了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有了對人生正確的態度又擁有了淵博的學識,此時的你才會對自己的人生做出正確的規劃,從而不枉此生!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能為了達到目標不顧實際情況。越容易得到的越珍貴,利用身邊便利條件往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