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心胸寬闊的人,怎樣才能做一個心胸寬闊的人

時間 2021-06-17 16:14:18

1樓:light神

自負,而且喜歡挑別人毛病,總覺得自己很高傲,高高在上!

而心胸狹窄和你這個還不同,心胸狹窄是看不得別人好!不能讓別人比自己好!!

苛刻自己,是對自己要求高??我理解是這樣的!!

心胸寬闊1:要會想別人的好!!在生氣要鬧彆扭的時候多多想想別人對自己的好!這樣自然怨氣會化解!

2:要理解別人的話,話嗎??別人說感覺沒什麼,但是另一個聽則是另一種味道了!要多體會!!

3:不要總想別人缺點,每個人都有優點,不如自己就要去理解,比過自己就要去學習!!

以上3點做到,我想就差不多了!!!

看的真切並不是壞事,是看自己如何理解 如何去想 如何對待!!

有瑕疵就不值得交??

這就是你最大的缺點,不容忍缺點,自大傲慢!!

我說過每個人都有缺點!!

缺點是指出然後改正!!

取長補短

要懂得理解,凡事要理解別人,在想想自己**做的不足!

要懂得缺點不是錯!!!

調整好自己心態!不要總以自我為中心!!!

要接受別人這樣才是一個能寬容別人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ni yao kan zhe li

我是來幫你的``

其實我以前也是和你一樣的,後來我忘記我在那讀的一本書了。上面說,當你看到別人身上缺點時,同時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缺點呢,

其實人無完人`

誰都知道的。我門說什麼都徒勞。記住,你也許一輩子不會很風光,但是隻要你笑過這一生,那麼你永遠都是最棒```````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比你還問題還嚴重的人做朋友。

4樓:雅妹瀟瀟

遇事站在別人的立場上多想想

5樓:鹹曲荀志強

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不要往心裡去就好了啊

6樓:夔陣岑元嘉

對待事情要看得寬,看的遠,如果和朋友發生了矛盾,要先找自己的不足,想想自己到底是哪做錯了,今後要如何改正,怎樣才可以和朋友和好如初呢,越是往這方面想,心胸就會越來越寬闊

7樓:沙叡斯爾陽

不要總小心眼不要太自私就行了

8樓:虞慶富為

要努力去克服自己的脾氣

9樓:風琦仲詩蕾

不要去理太多是

玩多一點就可以了

10樓:商春慈延

把心放寬些,有這樣一本書,參考一下

一個人心胸狹窄,,怎樣才能變得心胸寬闊?

11樓:海之聲揚州店

要使一個人心胸開闊,豁達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較得越多,心胸就會變得越來越狹窄,心胸開闊的人樂於奉獻和分享,不會斤斤計較,注重過程不注重結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去做一些大方的事

14樓:幻滅中的重生

我覺得回答的挺好的,分別從三個層面進行了解釋,首先是什麼是?其次是應具備的特徵;再次是應該怎麼去改變。邏輯很清楚。贊!

怎樣做一個心胸寬廣的人?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心胸狹窄的人都是由於有潛意識的自卑心理和缺乏自信心所導致的,那你的關鍵問題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克服自卑心,只要你能做到這些,你的心胸就會開闊起來的。 每個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但千萬不要因為因一時受挫,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進而形成一種壓力。 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保持頭腦清晰、面對現實、勇敢面對、不要逃避。

冷靜地分析整個事件的過程,分析一下是自己本身存在的問題,還是由於外來因素而引起的呢?還是兩者皆有呢?假如是自身因素的話,那麼自己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呢?

以後應該怎樣做,才能避免同類事件的發生呢?事情已經發生了,不要急於去追究責任或是責怪自己,而應該想想事情是否還有挽轉的餘地呢?要是有的話,應該怎樣做才能把損失或傷痛減到最低呢?

應該怎樣做自己才會感覺舒服一點呢? 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 別人說我行,努力才能行; 今天若不行,明天爭取行; 能正視不行,也是我能行; 不但自己行,幫助他人行; 相互支援行,合作大家行; 爭取全面行,高考才能行。 其次,每天都能保持甜美的笑容。

沒有信心的人,經常眼神呆滯,愁眉苦臉,而雄心勃勃的人,則眼睛總是閃閃發亮滿面春風。人的面部表情與人的內心體驗是一致的。笑是快樂的表現。

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學會笑,學會微笑,學會在受挫折時笑得出來,就會提高自信心。 最後,做人一定要昂首挺胸,同時也要學會主動與他人交往。

遇到挫折而氣餒的人,常常垂頭是失敗的表現,是沒有力量的表現,是喪失信心的表現。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總是昂首挺胸,意氣風發。昂首挺胸是富有力量的表現,是自信的表現。

積極的自我形象和健康的生活態度,可增強你抵抗壓力疾病的免疫力。 自我懷疑和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是常見的。任何人,無論表現得多麼自信,也難免對他面臨的挑戰缺乏自信心。

這常常是對壓力的一種自衛性反應。 長期自信心喪失,會影響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壓力就產生了。情緒上的、心理上的或生理上的毛病就相伴而至。

許多心理健康專家認為:焦慮、沮喪等神經失常是因為自我形象和別人對你的目的看法有矛盾而造成的。 因此,如果無法克服焦慮或沮喪,應去找專家幫助,**的首要目標就是改變自我認識。

一旦找回了自我價值,壓力就會減少,症狀消失。 照鏡子時,你是否無憂無慮、身心輕鬆,還是焦慮不安、心情緊張?積極的自我形象是自信心的表現。

如果你認真思考,就會發現自己生活中積極的方面。 下列的措施旨在提高你的自信心,改善生活: 列出你性格中積極方面,可更好地瞭解自己。

●對自己的成功給予積極評價。 ●選擇生活中的某一方面,努力改變。 ●制定可以完成的目標。

●不要過快地改變生活中的太多方面。 ●找出一個合適的典範,而不是一個不現 實的偶像加以學習。 ●不要對過去的失敗和錯誤的判斷耿耿 於懷。

●不要用酒精刺激自信心。 自我評價 記下你的優點和成功,可著眼於積極的生活,增強自信心。 首先,要有意識地選擇與那些性格開朗、樂觀、熱情、善良、尊重和關心別人的人進行交往。

在交往過程 中,你的注意力會被他人所吸引,會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樂,跳出個人心理活動的小圈子,心情也會變得開朗起來,同時在交往中,能多方位地認識他人和自己,通過有意識的比較,可以正確認識自己,調整自我評價,提高自信心。 其次,要不斷提高對自我的評價,對自己作全面正確 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長處,多想想成功的經歷,並且不斷進行自我暗示,自我激勵:“我一定會成功的”,“人家能幹的,我也能幹是,也不比他們差”等等,經過一段時間鍛鍊 ,自卑心理會被逐步克服。

最後,要想辦法不斷增加自己成功的體驗,尋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試點,努力獲取成功。如果第一次行動成功,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然後再照此辦理,獲取一次次的成功,隨著成功體驗的積累,你的自卑心理就會被自信所取代。 仔細檢查、認真對待,才能減少出差錯,避免不必要的失誤。

因此“專心”、“仔細”、“認真”的精神是克服粗心大意這一毛病的良藥。

16樓:立身說

胸懷寬廣不是說後退一步,而是善待自己,善待別人,善待世界的一種做人境界。

17樓:秦相

很簡單永遠記得:任何事都是合理的,計較糾結煩惱都是因為看不懂,不理解,一切皆合理,就沒這麼多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胸寬廣,就要看你能忍受多大的氣!你的底線是什麼?那你的心胸就有多大,能忍能仁。

19樓:天空的顏色4血

不要計較太多 理解別人 多換位思考 不觸及原則 能理解就理解 能寬容就寬容 這是性格和環境決定的 很難改的

20樓:逃逃世界

有一部分是天生,凡事不計較,多體諒,多讀書。

人生苦短幾十年,只要不害人,做自己吧

21樓:

二十九、 還能不動聲色飲茶,踏碎這一場,盛世煙花。

22樓:匿名使用者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不斷的提升自己的道德修養,遇事不要向外看,找自己的原因,改變自己不正確的觀念,在基點是利他的基礎上去做事,就會做的好一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人來說,心胸寬廣從來就不是說說或者想想那麼簡單的.定義心胸寬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可以從幾個方面來看是否能夠做到心胸寬廣:首先就是自己是否能夠容得下別人和你不同的地方,世上人與人的差異是普遍存在的,然而對於自己與別人的做事說話的不同或想法的差異卻很容易讓自己對別人產生片面消極的看法,因而心胸寬大意味著要能夠發現不同尊重不同;另外,就是能夠容忍.

不是意味著容忍別人的攻擊和詆譭,而是對於別人從不同角度不同眼光的做事方式,能夠接受,為他人著想並能容得下他人,有了容人的勇氣自然能夠不計較,少計較;最後一點就是順其自然,順應規律,不強求,這樣自己就能心平氣和,就能心情愉快,世界與事情都不是那麼困難了,做事便會得心應手,對別人寬容對自己也樂觀,這樣內心會自然而然的變得神氣順達,心胸自然變得寬廣無餘了.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找樂子,追逐快樂,其他的便不會放在心上,

25樓:free崩潰了

會易地而處,站在他人立場上思考

26樓:色i子

不去在乎別人對於我們做的一些小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清自己,看清別人。看淡利益

28樓:起你個鬼名

一個人之所以能心胸開闊,是因為他自己就能讓自己滿足,他不再需要去索要什麼,也就不需要斤斤計較。

29樓:血染素衣淚傾城

貓咪一般會使用貓砂,而狗狗需要主人收拾排洩物。運動方面:如果主人喜愛戶外運動,養狗狗更好,狗狗需要每天出門運動和方便,如果主人喜靜且平常較忙碌,養貓咪更好,貓咪更喜歡在家裡睡覺休息。

不論養貓還是養

怎樣鍛鍊才能使一個人的心胸更加寬廣?

30樓:匿名使用者

萬事包括性格不是馬上就能做到的,這就是時間。把事情看長遠些,在每一件事情上,需要大度的時候你忍受下,看開下,當這些次數到達一定時間的時候,你不用懷疑自己就變成個大度的人了,按照這個去做,時間會證明出來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胖子天天被人罵!!後來適應了感不到在罵我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看海,讓自己的心胸更加寬廣

33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事情都看淡就好

怎樣才能做到心胸寬廣?

34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3句話:

1、太bai陽光大,父

du母恩大,君zhi子量大,小人氣大。(dao提醒自己做個君子)內2、總看別容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提醒自己做個有修養的人)3、別人的不足正是自己存在的價值。

(提醒自己不要總盯著別人的短處)認真體會並做到以上這些,相信你就會成為一個心胸寬大的人。

3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記住,bai感恩就會讓

du人心胸開闊zhi

不要老想著別人要對你怎麼好dao,

別人是沒回有這個義務的

無論是答父母

還是朋友

他們為我們做的一切

我們都應該學會感恩,為此湧泉相報

第二,還有一顆善良的心就會讓人心胸開闊

當你遭遇不平的時候

想想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都在受苦

你並不孤獨

有什麼苦是挨不過去的呢

堅強再堅強

就會有海闊天空的一天了

最後,心胸開闊的人才會快樂

所以,每天都記住開心的微笑

你就會發現,你將擁有一顆善良而美好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