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燉鍋蒸公尺飯的做法電燉鍋怎麼煮飯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大公尺500g、水以漫過公尺20%為準

步驟:1、洗公尺

洗公尺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公尺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公尺不要超過3次。

2、泡公尺

先把公尺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公尺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公尺飯會粒粒飽滿。

3、公尺和水的比例

蒸公尺飯時,公尺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有乙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公尺水裡,只要水超出公尺有食指的第乙個關節就可以。

4、增香

如果您家裡的公尺已經是陳公尺,沒關係,陳公尺也可以蒸出新公尺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裡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只要在鍋裡加入少許就可以煮了。

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剔透飽滿,公尺香四溢。

2樓:

用料材料

大公尺 一杯

水 一杯

做法1. 電燉盅,0.8l

2. 倒進燉盅裡,淘公尺兩到三遍,瀝乾水

3. 再加等量的水,浸泡30分鐘或者更久

4. 蓋上蓋,燉盅裡面也倒入一杯水,蓋上蓋子,設定蒸菜的程式,蒸45分鐘

5. 蒸好啦,開啟的時候不要直接用手,以免燙著

怎樣用電燉鍋蒸公尺飯 30

3樓:三石等風來

1、先將公尺就裝了這bai麼一杯。

2、倒進du燉盅裡,淘公尺兩到zhi三遍,瀝乾dao水。

3、再加等專量的水,浸泡屬30分鐘或者更久。

4、蓋上蓋,燉盅裡面也倒入一杯水,蓋上蓋子,設定蒸菜的程式,蒸45分鐘。

5、蒸好啦,開啟的時候不要直接用手,以免燙著。

4樓:

電燉抄鍋蒸公尺飯襲

用料:大公尺 一杯,水 一杯

電燉鍋蒸公尺飯的做法:

1、我用的小熊電燉盅,0.8l,買的時候送的這個小杯,挺有用的,公尺就裝一杯。

2、倒進燉盅裡,淘公尺兩到三遍,瀝乾水。

3、再加等量的水,浸泡30分鐘或者更久。

4、蓋上蓋,燉盅裡面也倒入一杯水,蓋上蓋子,設定蒸菜的程式,蒸45分鐘。

5、蒸好啦,開啟的時候不要直接用手,以免燙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店裡有賣這個鍋的,紫砂的電燉鍋是不能做公尺飯的。它只能燉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公尺放淺口碗裡放適量的水…上鍋蒸半小時…搞定

電燉鍋能煮飯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燉鍋能煮來飯。 電燉鍋有3個檔,加源熱、保溫和自動bai三檔。市du面上的電燉鍋有紫zhi砂電燉和陶瓷dao電燉。

電燉鍋的實用方法和一般的鍋相差不是很大,煲湯的步驟主要看你具體的食物了。

用料:番茄    1只    大公尺    300g    水    420g    胡蘿蔔    洋蔥    香腸    玉公尺    豌豆

1、番茄去蒂,頂上用刀劃公尺字,其餘材料切丁。

2、燉盅放入淘好的公尺,加清水(比平時煮飯水要少,因為蔬菜會出水)。加點鹽、油、黑胡椒粉。

3、碼上各種菜。

4、電燉鍋主機底座按照水位線加水,選單選擇「自設定」,設1:40。

5、煮完燜一會,拌勻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抄煮飯。

電燉鍋煮出來的沒有電飯鍋的好,火候掌握不準確,容易出現不理想的狀態,電燉鍋由於沒有溫控跳閘裝置,做乾飯時需要人工調整火力適時關閉電源,電燉鍋煮好飯後,開啟蓋的時候不要直接用手,以免燙著。

9樓:楊子電影

其實是可以煮,但是煮出來的沒有電飯鍋的好,火候掌握不準確,專容易出現不理想的狀態。但是屬熬粥、燉湯這些都不再話下。

電燉鍋,一種電鍋,但功耗比電飯煲等電鍋要小很多,功率一般在300w以下。最小的不到80w,容量有大有小,如0.7l、 1.

0l、 1.5l 、2.0l、 2.

5l 、3.5l、 4.5l 、5.

5l ,電燉鍋採用文火慢燒法燉粥、湯,可以使食材和調料的味道、營養很好的散發到粥、湯裡,香味特濃。

因為功率小,所以燉東西的時間較長,2小時甚至更長。通常有3個檔,加熱、保溫和自動3檔。市面上比較多的有紫砂電燉鍋、陶瓷電燉鍋,**從不到100元到幾百元不等。

電燉鍋可以預先設定啟動時間、烹飪時間和保溫時間,實現完全自動工作,這些都是普通鍋具不具備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燉bai

鍋是可以煮飯,但是煮出來的沒有du電飯鍋zhi的好,火候掌握不準確,容易出現不理dao想的狀態.白公尺飯內

固然晶瑩可愛,但也意容味著不含有抗氧化物質,維生素含量很低。如果選擇有色的公尺,並用其他的食品配合公尺飯,讓公尺飯變得五顏六色,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其營養價值。

拓展資料:

大公尺是中國人最常見的主食,然而很少有人會認真想一想:公尺飯怎樣吃才更健康呢?近日,有報道稱,斯里蘭卡的科學家研發出一種簡易的公尺飯烹飪新方法,能夠將身體從公尺飯中吸收的卡路里減少一半以上,可能會幫助降低肥胖率。

大公尺中含有大量的澱粉,而澱粉分為可消化澱粉和不可消化的抗性澱粉(resistant starch),抗性澱粉在小腸中無法被分解,也就不會產生能量。而這種新的烹飪方法的秘訣,就在於提高大公尺中抗性澱粉的含量。

吃公尺飯不僅要考慮能量的多少,還要考慮能量的提供效率,比如消化速度、血糖反應等。同樣能量的食物,如果消化速度很快,那麼人吃完後血糖公升高會很快,而且還會很快就再次感到餓,也就容易多吃。

11樓:娜lucky哈哈

可以用料

大公尺du

一杯水一杯

電燉zhi鍋煮公尺飯的做法

1.電燉盅,0.8l,買的時候dao送的回這個小杯,挺有用的,公尺就答裝了這麼一杯

2.倒進燉盅裡,淘公尺兩到三遍,瀝乾水

3.再加等量的水,浸泡30分鐘或者更久

4.蓋上蓋,燉盅裡面也倒入一杯水,蓋上蓋子,設定蒸菜的程式,蒸45分鐘

5.蒸好啦,開啟的時候不要直接用手,以免燙著

12樓:豎起大拇指點讚

電燉鍋有3個檔,加熱、保溫和自動三檔。市面上的電燉鍋有紫砂版電燉和陶瓷權電燉。電燉鍋的實用方法和一般的鍋相差不是很大,煲湯的步驟主要看你具體的食物了。一般的電燉鍋使用方法如下:

1、初次使用的時候還是要看一下產品的說明書;檢查產品的配件、電路等是否完好。

2、現將產品的外部與內鍋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

3、準備好要煮的食材,可以的話,可以剁成小塊,節約時間。

4、將食材放入內鍋,加入適量的清水。擦乾內鍋鍋外的水。

5、將內鍋放入鍋體中,接好電源,選擇合適的檔位。

6、蓋好鍋蓋,確定電燉鍋已經在開始工作了。

7、時間一到,就將電燉鍋的旋鈕(或按鍵)調節到「關閉」的位置。

電燉鍋一般受熱比較慢,如果你不急著吃,那麼可以頭天晚上把所有的材料跟涼水一起下鍋,然後開小火或者自動火,這樣一般要把肉燉爛需要6個小時左右,銀耳湯燉爛需要8個小時左右。當然也看量的多少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燉鍋可以煮飯,乾飯、稀飯、煮麵都可以。由於沒有溫控跳閘裝置,做乾飯時需要人工調整火力適時關閉電源。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速度很慢。煮出來的味道還不錯,可以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電燉鍋煮飯容易壞,它的溫度設計和電飯鍋不同.

電燉鍋可以用來煮飯嗎?

16樓:辜湛杞納

電燉鍋能煮飯。

電燉鍋有3個檔,加熱、保溫和自動三檔。市面上的電燉鍋有紫砂電燉和陶瓷電燉。電燉鍋的實用方法和一般的鍋相差不是很大,煲湯的步驟主要看你具體的食物了。一般的電燉鍋使用方法如下:

1、初次使用的時候還是要看一下產品的說明書;檢查產品的配件、電路等是否完好。

2、現將產品的外部與內鍋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

3、準備好要煮的食材,可以的話,可以剁成小塊,節約時間。

4、將食材放入內鍋,加入適量的清水。擦乾內鍋鍋外的水。

5、將內鍋放入鍋體中,接好電源,選擇合適的檔位。

6、蓋好鍋蓋,確定電燉鍋已經在開始工作了。

7、時間一到,就將電燉鍋的旋鈕(或按鍵)調節到「關閉」的位置。

電燉鍋一般受熱比較慢,如果你不急著吃,那麼可以頭天晚上把所有的材料跟涼水一起下鍋,然後開小火或者自動火,這樣一般要把肉燉爛需要6個小時左右,銀耳湯燉爛需要8個小時左右。當然也看量的多少的。

17樓:摺紙大作戰

電燉鍋是可以煮飯的,但是用電燉鍋煮飯使用涼水會更加好一些,當然如果有充足的時間的話,最好在蒸飯之前可以將公尺浸泡2個小時左右,這樣飯的口感會更加好的。但是紫砂鍋其實是更加適合拿來煲湯或者是燉肉的。

18樓:

可以吧,只要把設定調一下就可以了。

電燉鍋可以煮飯嗎

19樓:sugar侃生活

電燉鍋可以用來煮飯,比如用來煮粥非常合適。電燉鍋的功率相對比較低,煮飯的速度比較慢,可以讓公尺飯和其他五穀雜糧充分地舒展,這樣公尺飯更軟糯。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燉鍋可以煮飯嗎?現在的製作電燉鍋的廠家都特別設定了,功能很全面的,用法用電時間都是給制定好了的,應該是可以煮飯用的

2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電燉鍋能煮公尺飯用料:大公尺一杯,水一杯 做法: 1、我用的小熊電燉鍋,0.

8l,買的時候送的小杯,公尺就裝一杯2、倒進燉盅裡,淘公尺兩到三遍,瀝乾水3、再加等量的水,浸泡30分鐘或者更久4、蓋上蓋,燉盅裡面也倒入一杯水,蓋上蓋子,設定蒸菜的程式,蒸45分鐘5、蒸好啦,開啟的時候不要直接用手,以免燙著

22樓:運籌帷幄

現在的電燉鍋應該是多功能,是可以煮飯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可以煮,但是煮出來的沒有電飯鍋的好,火候掌握不準確,容易出現不理想的狀態。但是熬粥、燉湯這些都不再話下,至於煮飯建議大家不要用電燉鍋煮。

電燉鍋優點:電燉鍋採用慢火燒法煮粥、燉湯等,可以使食材和調料的味道融入的更好,營養也不容易流失。用電燉鍋燉的粥、湯等香味特別濃。喜歡煲湯的朋友一定能夠會很喜歡它的。

電燉鍋缺點:有利必有弊,電燉鍋的功率小,所以燉東西的時間很長。一般要兩個小時甚至更長。沒有耐心的朋友可能會有一些小煩惱。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按鍵功能可以選擇,不過具體要量好水。

25樓:憶緣

很多人都想要知道電燉鍋可以煮飯嗎的答案,是那些經常在廚房的主婦們,其實答案是肯定的。但是,由於電燉鍋功率小,沒有電飯鍋功率大,電燉鍋採用慢火燒法煮粥、燉湯等,可以使食材和調料的味道融入的更好,營養也不容易流失。用電燉鍋燉的粥、湯等香味濃。

喜歡煲湯的朋友一定能夠會很喜歡它。但是有利必有弊,電燉鍋的功率小,所以燉東西的時間很長。一般要兩個小時甚至更長,沒有耐心的朋友可能會有一些小煩惱。

而且,若用電燉鍋煮飯,若火候掌握不準確,容易出現不理想的狀態。但是熬粥、燉湯這些都不再話下,至於煮飯建議大家不要用電燉鍋煮。

電燉鍋要怎麼用 家裡是小熊的電燉鍋

小輝學長 以燉粥為例 用料主料 大公尺一小把 清水適量 糯公尺少許 輔料 黑豆少許 綠豆少許 黃豆少許 燕麥少許 花豆少許 1 把全部食材洗乾淨,放入電燉盅裡。2 加入適量的清水。3 蓋上蓋子,選擇煮粥模式,預設2.5小時。4 等到不再工作的時候就可以開蓋了。5 成品 擴充套件資料 燉煮技巧 1 在...

小熊電燉鍋怎麼使用

情感諮詢 回答在陶瓷鍋中放入需燉煮的各類食材並加入適量的水 以恰好浸沒食物或略多一點為宜 再蓋上陶瓷鍋蓋。2 把裝好食物的陶瓷鍋放入機體內,再往機體內加入適量的水 加水至機體水尺所示的最高水位線為佳 然後蓋上上蓋。機體內 即陶瓷鍋外圍 必須加入適量的水,否則機器無水乾燒時無法啟動工作。若加水至最高水...

電燉鍋怎麼用啊?新買回來的電燉鍋不會用,求支招

電燉鍋使用還是比較簡單的,以用小熊電燉鍋煲湯為例,簡單三步 1 先清理內膽外圍的雜物,抹幹殘留水滴,然後放入鍋體中 2 把要煮的食物放入內膽後,放入額定容量80 的水量蓋好煲蓋 這樣不會外溢 3 接通電源,把旋鈕開關制旋轉至所需的檔位,再按確認啟動,此時煮食功能開始工作了 4 此時液晶屏會顯示燉煮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