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沒有電飯煲怎麼做公尺飯翱,家裡沒有電飯煲 怎麼做公尺飯啊?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青春離線

電磁爐也是可以做公尺飯的,具體做法如下:

電磁爐蒸公尺飯的做法

用料:公尺適量、水適量

1、首先準備乙個不鏽鋼的碗具(沒有用碗也行)。

2、再準備好適量的公尺,用水淘洗乾淨就可以了。

3、放多少水是最重要的,不管煮多少公尺都是用食指量,水位過如圖(手)就可以。

4、隔水蒸,放個小架子,水放多點。水開以後中小火一般蒸20-25分鐘就熟了

5、要靜置10分鐘(避免燙嘴燙手),就可以食用了。

2樓:

把公尺放到容器裡加上水 水超過公尺一厘公尺左右 在蒸鍋中加上水 把容器放到蒸鍋裡蒸 大概15到20分鐘就能蒸熟 有別的菜可以一起蒸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公尺粒舀在湯鍋裡,淘乾淨公尺,最後往鍋裡倒水,到水量大約超過公尺粒表面乙個指甲蓋高度,蓋上蓋,放電磁爐上煮。

2、等到煮開了,它會從蓋子裡溢位來,此時要把蓋子傾斜,不要蓋死。

3、等它慢慢把水收幹了,就差不多好了,可以拿一粒嚐嚐軟硬度。

4樓:nsy藍雪

有不鏽鋼盆嗎?有大碗嗎?用乙個鍋,裡面加適量水,把兩個人吃的公尺淘洗後放進碗裡或不鏽鋼盆裡,加水沒過公尺兩指高(大約3cm,但是看個人口味,喜歡幹的還是溼的,適量增減水),然後吧碗或盆放進鍋裡,鍋裡的水不要太多,要比碗或盆的高度低四五厘公尺,不然沸騰後水會進入碗裡。

放到火上燒,水燒開後半個小時以上就好了。

這種方法,公尺不會糊掉!

5樓:譚志浩

舀一碗公尺,放入送的湯鍋陶好,加適量水,把公尺攤平湯鍋底,水到手背為宜。

沒有電飯煲,沒有電磁爐,怎麼做公尺飯啊,蒸公尺飯可以嗎?

6樓:光陰的筆尖

可以的,很多飯店裡公尺飯都是蒸的。

蒸出來的公尺飯更蓬鬆更香一點。

微波爐就可以蒸,用微波爐專用的蒸飯容器,一般在買微波爐時會配有乙個蒸飯煲,用它來做公尺飯是最合適不過。

7樓:

可以的。在燃氣灶上放乙個鍋,鍋裡加上水(水夠把公尺飯蒸熟而不幹的量),在水中放入支架,支架上放乙個碗(碗的大小根據自己吃的公尺飯的量確定),碗中加入大公尺和水,水一定要淹過大公尺1.5厘公尺,最後蓋上鍋蓋,蒸大約15到20分鐘左右即可。

8樓:

微波爐呢?燜燒杯都可以。有辦法蒸,就有辦法做公尺飯了。

不用電飯煲怎樣蒸公尺飯?

9樓:青春離線

蒸公尺飯的做法

用料:大公尺半碗、瓷碗乙隻

1、首先先在瓷碗裡加入半碗大公尺(大公尺的量專按需求決定)屬。

2、淘洗一遍之後加冷水,水要超過公尺一厘公尺左右,然後泡半小時。

3、半小時之後,大公尺吸收了水份,漲上來一點。這時候不用再另外加水了。

4、然後在鍋中放半鍋水,然後把瓷碗直接放進鍋裡。

5、蓋上蓋子,大火蒸10分鐘,然後轉小火蒸15分鐘。

6、開啟鍋蓋,即可食用(大公尺淘洗的次數不要太多,不然營養會流失)。

10樓:a羅網天下

可以用家裡的不鏽bai鋼盆du

蒸公尺飯。

不鏽鋼zhi盤子蒸公尺飯操作步驟如下dao:

1、用家裡專吃飯的小碗,抓屬三把大公尺,淘洗乾淨,如果擔心蒸的時間過長,可以將公尺浸泡的時間就一些;

2、浸泡後把公尺放入不鏽鋼盆中,保持碗裡的水漠過公尺大約半指左右,喜歡吃幹點的,就稍微少放點,喜歡吃濕點的,就稍微多放點,上鍋蒸30分鐘,關火悶10分鐘。

3、等時間到了就可以出鍋,即便可以食用香噴噴的公尺飯了。

11樓:咿婷

工具/原料

不鏽鋼小盆

蒸鍋方法/步驟

1把要蒸的大公尺洗乾淨,放入不鏽鋼的小盆中。回

然後加入熱水,答讓水沒過大公尺,可以多加些熱水。將大公尺在水中泡上1-2個小時。

2在蒸鍋內加入水,水深大約半根筷子那樣左右就好。可以少加3-4厘公尺的水。保險起見還是半根筷子左右。這樣就不怕水燒乾了。

3開啟爐子,將蒸鍋放在上面,先燒著水。在燒水期間開始準備將泡的大公尺液面調好,然後放在蒸鍋的篦子上面蒸。

4在蒸之前看一下泡大公尺的液面。如果水沒過大公尺很多的話,就倒出一些,讓公尺在水下1厘公尺以上就好。

5從開始把蒸鍋放爐子上燒水到放入泡的公尺蒸大約30分鐘公尺就能蒸熟啦。

12樓:別碰我心拜拜

1、把抄公尺粒舀在湯鍋裡,淘乾淨公尺,bai最後往鍋裡倒水,du到水量大約超過公尺zhi粒表面乙個指甲蓋高度,dao蓋上蓋,放電磁爐上煮。

2、等到煮開了,它會從蓋子裡溢位來,此時要把蓋子傾斜,不要蓋死。

3、等它慢慢把水收幹了,就差不多好了,可以拿一粒嚐嚐軟硬度。

沒有電飯煲怎麼蒸公尺飯?

13樓:

沒有電飯煲你可以用蒸饅頭的鍋蒸呀!用乙個不太大的不鏽鋼的盆把公尺放在盆裡洗乾淨後放超過公尺一指的水然後放在鍋裡蒸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14樓:雨博學

17 - 是習慣了.1、鍋:一般城市家庭可以用高壓鍋或普通深口的鍋,高壓鍋時間短,深口鍋比較香(個人感覺).

2、步驟:公尺飯可以用煮或者蒸的方式來做,用不同的鍋、對公尺飯軟硬的不同要求,做飯所需的時間和水量都不一樣.(1)煮-淘公尺-把公尺放進鍋裡...

15樓:隨心而動

沒有電飯鍋也可以用蒸鍋蒸公尺飯,或者是用小鍋煮飯。以前沒有電飯鍋人們都是這樣做的。用蒸鍋蒸公尺飯是先把公尺泡幾個小時到一天,然後把公尺放入容器裡加少量的水隔水蒸40分鐘到一小時,時間要長一些。

用鍋煮的話,就是把泡好的公尺入鍋加水沒過公尺,直接放到火上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煮,要經常觀察,不要糊底,等水慢慢幹了之後飯就會慢慢悶好了。

16樓:青春離線

蒸公尺飯的做法

用料:大公尺半碗、瓷碗乙隻

1、首先先在瓷碗裡加入半碗大公尺(大公尺的量按需求決定)。

2、淘洗一遍之後加冷水,水要超過公尺一厘公尺左右,然後泡半小時。

3、半小時之後,大公尺吸收了水份,漲上來一點。這時候不用再另外加水了。

4、然後在鍋中放半鍋水,然後把瓷碗直接放進鍋裡。

5、蓋上蓋子,大火蒸10分鐘,然後轉小火蒸15分鐘。

6、開啟鍋蓋,即可食用(大公尺淘洗的次數不要太多,不然營養會流失)。

17樓:段蘭胖姐

沒有電飯鍋也可以用其他的鍋燜公尺飯也是可以的。

沒有蒸鍋電飯煲,怎麼蒸公尺飯?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蒸鍋電飯煲也可以蒸公尺飯,只要有鍋就行,可以用個碗或者小的盆子盛公尺,這樣也可以蒸公尺飯。

怎麼做牛排 在家裡,在家裡怎麼做煎牛排

您好,我是文東導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整理答案,為了給您乙個精確的答案,請您等待三分鐘到五分鐘,我完您就可以收到訊息啦。比心 比心 比心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您好,牛排在家怎樣做,1牛肉放入溫水中泡出血水 2 再用簽子扎斷纖維 兩面撒鹽塗抹均勻 再放入黑胡椒醬 塗抹均勻 醃製40分...

家裡烤雞翅怎麼做

秦小廚美食 雞翅改刀,首先醃製,具體做法一起來看! 遇見食撩 雞翅改刀,放入料酒鹽糖生抽醃製,小火烤製,撒上辣椒麵十三香孜然。 老飯骨 選擇整翅泡水 洗淨 出血,將血管裡的血擠出處理乾淨,洋蔥切好備用,將炒好的孜然 五香粉 黑白胡椒粉用榨汁機榨成粉末,倒入其中適量放水攪拌均勻醃製3小時,將雞翅洗淨放...

剩公尺飯不能放雞蛋怎麼做,剩公尺飯沒有雞蛋怎麼吃

一 醬油炒飯 材 料 冷公尺飯1大碗,雞蛋1個,姜蔥蒜適量,醬油3小勺,豬油 植物油1小勺,白糖1小勺,料酒1小勺,胡椒粉少許。步驟 先把醬油 料酒和白糖放入碗中,拌勻調成醬汁。將調味料倒入冷公尺飯中拌勻,並用勺子把公尺飯攪散。再把打散的雞蛋倒入公尺飯中,再次攪拌,讓公尺粒顆顆分散開。將鍋燒熱,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