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炒菜鍋煮米飯,用炒菜鍋怎麼煮米飯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馨寶

用炒菜鍋煮米飯做法如下:1、小盆加入適量米,倒上涼水,淘洗1到2遍(多洗流失營養較多),加入水。

2、倒入炒鍋,蓋上鍋蓋,開啟電磁爐,火力調到800左右(持續火力)。

3、小火悶到10分鐘左右。當聞到米飯香味溢位時即可。

用炒菜鍋煮米飯注意事項:

1、加熱過程中不要反覆揭鍋蓋;

2、淘米水可用來洗碗,它可以很好的洗掉碗上粘的葷油。

2樓:小豬發財

給鍋裡放個蒸屜。或者架子都可以。鍋裡倒上水,水不要超過架子的高度。

把米放在搪瓷的盆或者碗裡。放在架子上。蓋上鍋蓋。

水沸了的蒸氣會把米蒸熟。口味和蒸鍋蒸出來的不分上下。注意不要把鍋裡的水燒乾了。

答案補充 以前最早用的那種平的架子也可以 有網眼的那種 蒸氣能透上來。也就是網友說的萆子,各地叫法不一樣。你可以去買湯勺的小店去買。

價錢不貴。如果搪瓷盆的高度過高,可以換成碟子,就是量少了很多。 答案補充 塑料的不行。

一方面可能溫度太高會裂開。另一方面要是塑料的化學成份被激發對人體也不好。陶瓷和或者搪瓷的都可以。

不鏽鋼碗也可以。 答案補充 20-30分鐘。根據米和火的大小而定。

注意水沸後控制火的溫度,不要開的太大。 答案補充 碗抖是因為水沸了超過碗的高度了。沸水把碗衝的抖起來。

把鍋裡的水減少就可以了。不會有問題。只要別把米弄潵了。

答案補充 能熟。就是熟的慢。不要著急哦。

祝用餐愉快! 答案補充 用碗刮一下,看看能不能把多餘的水刮出來。要不就一直蒸。

蒸到成形為止。你可以先嚐嘗是不是熟了

可以用如下方法使用炒菜鍋煮飯:

1,將米放在蒸飯的小盆子裡,加入水,用手搓洗,然後倒掉淘米水,重複三次最好,注意不要把米一起倒了

2,在鍋裡裝入大約18裡面深的冷水。將盆子裡裝入水缸裡的冷水,淹過米大約一釐米左右,放入鍋裡的架子,蓋上鍋蓋

3,打**。然後等大約三十多分鐘將火關掉就好了

3樓:申白筠

用炒菜的鍋煮米飯比較麻煩,因為要想煮稀飯,需要看鍋,不然的話,米湯會溢位來。要想煮乾飯就需要把米事先淘好,多泡一會,放到鍋裡大火燒開後,大約五分鐘上下翻一翻米,然後閉電悶一會,大約五分鐘再給電大約三分鐘再閉電,再悶十分鐘就好了。

4樓:九枋枋

把米淘乾淨以後放進一個小鋁盆理。水要天的和燜飯時一樣多。然後把炒菜鍋裡放一些水。把小鋁盆放在水裡然後加火蒸,這樣做出的米飯和電飯煲悶出的米飯一個味兒。

5樓:浮貞枋

1.取出適當的容器(我用的是普通的陶瓷碗,這個當到炒菜鍋裡剛剛能蓋住),大米倒入碗中洗乾淨,大概洗兩到三遍就好了,洗太多次會流失大米中所含的營養;洗乾淨後倒入開水,大概蓋住大米(我一般會加5/3或者4/3的開水),也可以加多一點,然後找一個碟子或者其他的蓋子蓋住燜30分鐘左右。

2.在鐵鍋中加入熱水,大火蒸30分鐘,中途可能需要加水

3.30分鐘後揭開鍋蓋,如果碗裡還有水就再蒸5-10左右,直到碗裡沒有水。最後,可以關火燜一會兒,再拿出來。

6樓:

鍋里加入水,水稍微多一點,放上籠屜,籠屜上面放上容器,容器裡面有淘好的米,

稍微加在容器裡面水,漫過米二指。加鍋蓋。大火開始蒸米飯,開鍋以後,調至中活,

半小時左右可以吃了。小盆加入適量米,倒上涼水,淘洗1-2遍,(多洗流失營養較多),水加到距米半個大拇指指甲蓋那麼深。可泡上一會兒味道更好。

淘米水可用來洗碗,它可以很好的洗掉碗上粘的葷油

倒入炒鍋,蓋上鍋蓋,開啟電磁爐,火力調到800左右(持續火力)。小火悶到10分鐘左右。當聞到米飯香味溢位時即可

用炒菜鍋怎麼煮米飯

7樓:爵爺的網路

把碗裡盛好洗淨的米,陶瓷的碗,清水沒過米,放入鍋中,再把鍋裡倒入開水,到碗的一半多點就可以,蓋好鍋蓋,蒸就可以了。

補充:蒸米飯 一般的做法是先將米洗乾淨,然後放入要用來蒸米飯的容器裡,再向容器里加一定量水(根據個人口味而定),蓋上蓋放在火上或插上電就開始蒸米飯了,根據知識或經驗蒸一定時間,最後可口的蒸米飯就做好了,還要記得熄火斷電哦。

接下來就教你如何充分利用各種技巧以及掌握各種米的特點,然後做出美味可口的蒸米飯。

方法不管是新米還是陳米,都能蒸出香氣怡人,粒粒晶瑩的米飯,這裡有四大祕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祕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飯。首先,我們用一個容器量出米的量。

注意事項

第一大祕籍——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

第二大祕籍——泡米: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半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

第三大祕籍——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第四大祕籍——增香:如果您家裡的米已經是陳米,沒關係,陳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里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是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只要在鍋里加入少許就可以。

一切程式步驟做完後,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飽滿,米香四溢。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鐵鍋燜海鮮牛肉飯】墨魚仔100克,牛肉100克,甜玉米半根,香菇2個,蔥1根,米2量杯,生抽30毫升,蠔油15克,老抽5毫升,生粉5克,沙茶醬5克,清水適量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材料

2、將生抽、蠔油和老抽倒入碗裡,攪拌均勻調製成醬汁

3、牛肉切成薄片後放入生粉、沙茶醬和勺入2匙調製好的醬汁,攪拌均勻後醃製半小時以上

4、米和香菇提前泡發好後,掰入甜玉米粒均勻放入泡發好的米上,香菇切片,放入米鍋裡,蓋上鍋蓋,將鐵鍋置於燃氣灶上,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燒5分鐘

5、開啟鍋蓋,在香菇上均勻放入墨魚仔

6、在墨魚仔上均勻淋入醬汁,蓋上鍋蓋繼續燜煮3分鐘

7、開啟鍋蓋,放入醃製好的牛肉片

8、在牛肉片上均勻淋入醬汁,蓋上鍋蓋繼續燜煮3分鐘

9、開啟鍋蓋,撒入蔥花,均勻淋入剩餘醬汁,蓋上鍋蓋燜煮1分鐘後關火繼續燜10分鐘

10、要吃的時候把整鍋飯炒散即可

【小貼士】

1、煮鐵鍋飯或砂鍋飯時要提前把米泡發,這樣煮出來的飯才不會夾生米

2、做鐵鍋飯加入的清水和平時煮米飯加入的水一樣就可以了,一般加入的水以手指來量,一節手指關節的水位即可

9樓:左宛白

炒菜鍋也可以煮米飯啊,炒菜鍋里加水加米水漠過於大米煮15分鐘撈出放在篦子上蒸再蒸15分鐘就可以了。

炒菜鍋底的油垢怎麼去掉,炒菜鍋底的油垢怎麼去掉 10

怎樣去除不鏽鋼鍋鍋底汙垢 把較大的鍋子加上半鍋左右的清水,並投入一些菠蘿皮,再把小號的鍋子逐一放進去,在爐灶上加熱煮沸一段時間,等到冷卻以後拿出,就能發現這些鍋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帶有木柄或膠柄的不鏽鋼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 燙,以免木柄或膠柄因受熱而膨脹損壞。怎樣去除高壓鍋鍋底汙垢 如果發...

新炒菜鍋第一次怎麼用剛買的炒菜鍋能用嗎

天際識歸舟 新買來的炒菜鍋是可以用的,但是在第一次使用時,最好用硬一些的刷子刷一下,或者用它煮一煮濃淘公尺水,以堵塞沙鍋的微細孔隙,防止滲水。炒鍋放在爐火上燒東西前,還應將鍋外表的水擦乾。剛剛用完的熱炒鍋,最好放在鐵架或乾燥的木板或草墊上,不要放在濕地 瓷磚或水泥地上,不然溫度驟變,炒鍋極易炸裂。另...

復合鋁炒菜鍋好不好?炒菜用鋁鍋好還是用鐵鍋好?

鋁合金鍋炒菜鋁會大量溶出,長期食鋁過多,會加速人體衰老。盡量不要使用鋁製餐具,鋁鍋的特性是熱分布優良,且鍋體較輕。但使用不當鋁會大量溶出,長期食鋁過多,會加速人體衰老。鋁鍋不宜用於高溫煎炒,高溫或者金屬鏟在炒菜時與鋁鍋碰撞 摩擦都有可能使鋁成分釋放出來。鋁鍋也不能裝強酸強鹼的菜餚,如醃製食品。擴充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