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和白米煮飯變成紫色了,正常嗎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pink吹風機

正常。主料:黑米150g、白米150g

輔料:清水適量、藍莓乳酪適量

1、準備黑、白二米各一杯。

2、黑白二米淘洗乾淨,放入電壓力鍋中,黑米不用提前浸泡,加入的水要比平時做白米飯的多一點。

3、用壓力鍋的米飯功能。

4、等到壓力鍋烹飪結束,壓力閥回位以後,不要開蓋,放在鍋裡燜一個小時左右。

5、用一個小碗扣出米飯,藍莓乳酪在盤子上裝飾一下即可。

2樓:

只是有點變紫色是正常的,和大米一起煮,大米是會被染成紫色或黑色。

教你鑑定黑米的辦法:

第一招,看光澤。正常的紫米、黑米表皮層帶有光澤,劣質的黑米沒有光澤。

第二招,看錶皮。正常的紫米、黑米,用手摳下的是片狀的東西,若是粉狀的則是劣質黑米。

第三招,看米心。正常的紫米、黑米的米心是白色的,而普通大米的米心是透明的,沒有顏色。用大米染成的黑米,它外表雖然比較均勻,但染料的顏色會滲透到米心裡去。

第四招,看泡米水。正常紫米、黑米的泡米水是紫紅色,稀釋以後也是紫紅色或偏近紅色。如果泡出的水像墨汁一樣的,經稀釋以後還是黑色,這就是假紫米、黑米。

所以你買的是真的黑米。

3樓:5i允浩

黑米里面確實是白的,有點變紫色說明還正常,如果沒淘只放在水裡很長時間就掉色那就是假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買到假米了吧。

黑米和白米有什么區別啊,黑米和白米有什麼區別啊?

望夏 根據口感 顏色的不同,大米可以被分為很多種類。按口感有糯米 粳米 秈米 按顏色有白色 黃色 綠色 紅色 紫色 褐色 黑色等深淺不同多種顏色的米。無論是糯米 粳米還是秈米,都有紫色 褐色甚至基本上呈黑色的品種,人們常把它們叫做黑米。食物營養價值的一般規律告訴我們,同樣一種食物原料中,顏色越深的,...

糙公尺和紫公尺可以一起吃嗎,紫公尺和黑公尺可以一起吃嗎

紫糙公尺甜南瓜粥 它是一款很有養生作用的粥品哦,不僅可以有促進食慾的作用,而且還可以降糖降壓,是不錯的中老年適合的一款粥品,而且食用率是比較高的,材料準備 白公尺 15克 紫公尺 5克 糙公尺 5克 南瓜 20克 黑豆 5個 水 適量 做法1 將白公尺 紫公尺 糙公尺都泡發好後洗淨備用。2 將南瓜煮...

超市裡買回的黑公尺怎麼煮,黑公尺煮飯怎麼煮

黑公尺飯做法 豬腰乙隻,洗淨後放一點鹽稍微醃一下 去味 然後用水洗淨再加點調味 料調味,至於怎麼調味就隨你喜歡了,呵呵。黑公尺洗淨,加適量的水 煮飯需要 多少水估計常下廚的人都不會不知道吧?倒入已經切好片的豬腰,混合 均勻,像煮白公尺飯一樣煮就行了。另外還有一種做法 取適量廣東臘腸 臘肉 泡軟的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