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黑豆黑米紫米薏米仁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8-11 15:59:37

1樓:拾萬里之外

黑芝麻黑豆黑米紫米薏米仁能一起吃,做法如下:

一、用料

大米50克、糯米50克、紅棗40克、紅豆20克、桂圓20克、蓮子20克、枸杞子20克、花生20克、薏米20克、芡實20克、黑豆20克、黑米(紫米)20克、百合20克、黑芝麻20克、核桃20克、冰糖50克、清水1200毫升。

二、做法

1.準備做八寶粥的材料(紅豆、黑豆提前泡一晚上)。

2.將所有材料,混合一起洗淨,細砂糖除外。

3.將洗淨的八寶粥材料,倒入麵包機桶內,再加入冰糖。

4.加入1200毫升的清水。

5.然後將麵包桶裝上面包機內。

6.啟麵包機的八寶粥功能,預設1個半小時。

7.1個半小時結束後,八寶粥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能。黑色食品入腎,也就是能養腎;薏米仁也是好東西,祛溼健脾。

3樓:新興微豐

黑芝麻黑豆黑米紫米薏米仁都屬於粗糧,是可以一起吃的。

首先,黑芝麻黑豆黑米紫米薏米仁都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這種黑色食品中含有的黑色素以及異黃酮都是有美白、降脂的功效;而薏仁主要是祛溼;紫米富含鋅、鐵、鈣、花青素、葉酸、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1等營養元素;結合一起煮可以使營養價值達到一個新的高度。

紫米 黑米 薏仁 紅豆 黑豆 綠豆 黃豆可以一起熬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紫米 黑米 薏仁 紅豆 黑豆 綠豆 黃豆可以一起熬粥。

1、這些都屬於粗糧類的,粗糧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有助於促進腸蠕動,保持大便通暢,對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和腸癌等有一定的好處。

2、過多地進食高纖維食品,對人體也會造成一定的危害,纖維素在阻礙有害物質吸收的同時,也會影響人體對食物所含蛋白質、無機鹽和某些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的吸收。因此,適量食用才是最好的選擇。

紫米能與薏米同吃嗎?

5樓:新興微豐

紫米和薏米是可以一起吃的,紫米中不僅含有齊全的氨基酸,而且也擁有較高的蛋白質,且含有天然的花青素,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所以對於體質虛弱人群,產婦人群而言是非常適合的,可有效改善缺鐵性貧血,內部含有的膳食纖維比較豐富。

堅持食用能有效達到養生作用,而將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可達到雙倍的效果,但是也是要選擇正規的產品。

黑米紫米黑芝麻可以一起煮粥嗎

6樓:李和霖

你好,黑米、紫米、黑芝麻可以一起煮粥,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薏米可以和黑米一起煮粥嗎?

7樓:哈哈大da大

可以;沒有高壓鍋煮的話,煮開後換小火慢慢熬,大概需要半小時以上,水要多加點;但是這倆種都是藥食同源的糧食作物,各自有不同的功效,一起食用各自的藥理藥效相互作用,恐怕很難達到預期的保健效果。

薏米營養豐富,對於久病體虛、病後恢復期患者,老人、產婦、兒童都是比較好的藥用食物,可經常服用。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治病,作用都較為緩和,微寒而不傷胃,益脾而不滋膩。

黑米“滋陰補腎,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潤腸”,“滑溼益精,補肺緩筋”等功效;可入藥入膳,對頭昏目眩、貧血白髮、腰膝痠軟、夜盲耳鳴症、療效尤佳。長期食用可延年益壽。

黑米的食用禁忌與***:

1.米粒外部有一堅韌的種皮包裹,不易煮爛,故黑米應先浸泡一夜再煮。

2..病後消化能力弱的人不宜急於吃黑米,可吃些紫米來調養。

3.黑米粥若不煮爛,不僅大多數招牌營養素不能溶出,而且多食後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對消化功能較弱的孩子和老弱病者更是如此。因此,消化不良的人不要吃未煮爛的黑米。

4.中醫認為黑米性平,味甘;火盛熱燥者不宜食用。

5.由於黑米所含營養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層,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米或標準三等米為宜。

6.黑米所含銅都比大米高1~3倍;不適合肝豆狀核變性患者及高銅患者食用。

7.服用四環素類藥物禁忌食用黑米,服用四環素類藥物時食用黑米,這些金屬離子會和藥物形成不溶性螯合物,影響四環素類藥物的吸收而降低療效。

薏米的食用宜忌:

便祕、尿多者及孕早期的婦女應忌食。消化功能較弱的兒童和老弱病者更是如此。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一起吃當然可以,但是這倆種都是藥食同源的糧食作物,各自有不同的功效,一起食用各自的藥理藥效相互作用,恐怕很難達到預期的保健效果。據此,要是沒有什麼特殊的理由,我倒是建議你分開食用。

薏米全稱薏苡仁,臨床上具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如果與黑米等滋補類食物同用,會減弱滋補類食物的功效,這和吃人蔘忌蘿蔔的道理是一樣的。其實薏苡仁是很好的保健食品,常用薏苡仁煮粥食用可以養顏美容、輕身健脾,尤其對於皮科頑疾扁平疣具有獨到的療效呢。

本品性寒涼,不適宜長期大量食用,一般的每日或隔日用一小把配等量的粳米一起煮粥就可以收到不錯的療效,此物不適宜於與滋補的紅棗等食材同用,配粳米足矣。

黑米入藥可以滋陰補腎、明目活血和養體抗衰老,屬於滋養補益類的食物,長於補陰血、益腎陰,多適於和功效相近的大棗、桂圓肉、枸杞子、紅小豆等一起食用,因為黑米表面帶有天然色素,煮熟後粥會呈現出暗黑色,“賣像”不太好哦,但是營養豐富,值得一吃。個人建議黑米不易煮熟,也沒有一般大米那樣的糯性,可以按照一比二的比例加進一些糯米(俗稱江米)共同煮食,既可以緩解黑米的顏色和口感,糯米本身的養胃和中等功效與黑米配伍相得益彰,具有更高的營養價值。

9樓:笑

當然是可以的,黑米是滋補佳品,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等作用,可治少年白髮,供孕婦、產婦補虛養身。

黑米含17種氨基酸及較多的鐵、磷、鈣及維生素b1、b2、b6,可調節人體生理功能,提高肌體的血蛋白水平。絕大多數的腦力勞動者,運動少,飯量小,處於一種對維生素需要量大、攝入少的亞健康狀態。

常吃薏米可祛溼、健脾。如果是脾虛者食用,可先把薏米炒一下,這樣沒有那麼寒涼,健脾效果更好。直接用薏米煲湯煮水,則其祛溼清熱功效可發揮得淋漓盡致。

用現代醫學的方法來分析,薏米主要含薏米油、薏米酯、脂肪油氨基酸等。薏米油能阻止或降低橫紋肌攣縮作用,對子宮呈興奮作用。其脂肪油能使血清鈣、血糖量下降,並有解熱、鎮靜、鎮痛作用。

煎劑不僅對癌細胞有一定抑制作用,還能減輕腫瘤患者放化療的毒***。

除上述之外,薏米的功效還表現在美容上,可以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能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薏米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角質軟化,對**贅疣、粗糙不光滑者,長期服用也有療效。

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溼盛。既要祛溼,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米,黑米和紅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分開煮,各有各的風味營養

沒有高壓鍋煮的話,煮開後換小火慢慢熬,大概需要半小時以上,水要多加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會破壞營養的,沒有高壓鍋,是電鍋嗎?

我也是用的電鍋,要煮很久的,別開太大了,好糊鍋底,勤用勺子攪著點

小米黑豆黑米山藥黑芝麻核桃枸杞一起

time英德 都可以,核桃補腎,黑豆,黑芝麻補腎,治白髮,小米補脾胃,枸杞補肝腎,山藥補氣生津液,黑米補脾胃養腎,都是食物,都是補脾胃養肝腎的,什麼人吃都很好,男女老少都好,是平補的,是最好的補法。 冰藍帝企鵝 當然好,雜糧細做,粥保養胃腸。黑豆黑米黑芝麻黑棗核桃肉熬粥小孩可以喝嗎? 冷心殤 黑豆,...

黑芝麻,黑木兒紅豆黃豆黑豆麥片酒公尺黑公尺一起打豆槳可以嗎

1 黑芝麻,黑木耳,黑公尺,黑豆 這四個被稱為黑營養中的王者,屬於同類,一起吃,功效非常強勁。可以補腎烏髮,補血潤膚,美容養顏。2 紅豆 排毒,美容功效也不錯。3 黃豆 富含植物蛋白質。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多吃對頭髮也好。4 麥片 富含纖維素,建議吃純的輕加工的。5 酒公尺 營養豐富,為溫...

黑米和黑豆可以一起煮嗎,紅豆黑豆薏米花生黑米可以一起煮嗎

可以。黑豆 補血,是補氣補血的好搭檔。煮粥的話再加紅棗,更好。或者加綠豆,紅豆,黃豆煮五色米豆粥,入五臟,補氣血。很好。黑米還可以紅豆,雲豆,一些雜糧都可以,不過最好還是黑米紅棗桂圓和花生一起.黑豆,性味甘 平 無毒。有活血 利水 祛風 清熱解毒 滋養健血 補虛烏髮的功能。本草綱目 說 黑豆八腎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