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黑木兒紅豆黃豆黑豆麥片酒公尺黑公尺一起打豆槳可以嗎

時間 2022-07-21 19:35:09

1樓:徐禎先生

1)黑芝麻,黑木耳,黑公尺,黑豆:這四個被稱為黑營養中的王者,屬於同類,一起吃,功效非常強勁。可以補腎烏髮,補血潤膚,美容養顏。

2)紅豆:**排毒,美容功效也不錯。

3)黃豆:富含植物蛋白質。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多吃對頭髮也好。

4)麥片:富含纖維素,建議吃純的輕加工的。

5)酒公尺: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在此,乙個很重要的功效是增加粘性,使口感潤滑。

所以,一起打豆漿沒有衝突。

2樓:珍惜眼前

可以的。

(1)黑芝麻,黑木耳,黑公尺,黑豆:這四個被稱為黑營養中的王者,屬於同類,一起吃,功效非常強勁。可以補腎烏髮,補血潤膚,美容養顏。

(2)紅豆:**排毒,美容功效也不錯。

(3)黃豆:富含植物蛋白質。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多吃對頭髮也好。

(4)麥片:富含纖維素,建議吃純的輕加工的。

(5)酒公尺: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在此,乙個很重要的功效是增加粘性,使口感潤滑。

黑豆黑芝麻黑公尺可以一起打豆漿嗎

3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黑豆、襲

黑芝麻、黑公尺可以一起做豆漿,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黑豆:50克、黑公尺:20克、黑芝麻:20克、方糖:4塊、清水:適量。

1、黑豆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晚,黑公尺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晚。

2、把所有材料倒入豆漿機內,加入清水,不要超過裡面的刻度線3、蓋上蓋子,接通電源,選擇五穀豆漿,然後啟動程式即可4、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杯子,然後把做好的豆漿倒進杯子即可

4樓:飛魚時代網路

能是能,不過如果不是特別需要真的沒必要這麼混著做,黑豆打成豆漿後本身回有一定的渣,煮答熟需要一定的時間,而黑公尺一旦在豆漿機理打碎會被煮成糊,由於黑豆煮熟時間與黑公尺不同,如果同時打的話會造成黑公尺與黑芝麻都熟了,但是黑豆還沒熟,吃起來有股生氣。

如果不嫌麻煩用溫火在慢慢熬幾分鐘,一定要記得一邊加熱一邊手動攪拌一定要保持底部不要燒焦。

當然也可以用隔水加熱法,這樣就不用守著攪拌了,不過時間要稍微長點。

其實黑芝麻加黑公尺合著打就很好喝了,而黑豆單獨做豆漿口感也不錯,真的沒必要將三種合著一起做。

5樓:拾萬里之外

黑豆黑芝麻黑公尺可以一起打豆漿,做法如下:

一材料黃豆50克、

冰糖30克、黑豆專10克、黑芝麻10克、燕麥屬10克、薏公尺10克二、做法

1.準備材料。

2.洗淨泡一晚上。

3.泡好的五穀連水一起倒入豆漿機,加入冰糖。

4.加水至最高刻度線和最低刻度線之間。

5.接通電源按下五個豆漿鍵。

6.約20分鐘後豆漿機會發出蜂鳴聲提示豆漿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復黑公尺、黑芝麻相結合,具製有補腎、益精血、潤腸燥bai

、開胃益中、健du脾暖肝、明目zhi活血、滋dao

潤**、延緩衰老等功效。很不錯的喲,我家用的是dj14b-d09 豆漿機。還有,每次用完之後用水泡一下盛豆漿的東東,洗乾淨,會更耐用。

請問黃豆、黑豆、紅豆、綠豆、花生、紅棗、黑糯公尺、黑芝麻可以放一起打豆漿嗎?

7樓:精彩百曉生

可以的,不會起化學反應。五穀豆漿就是加上幾種五穀雜糧混合打成的,根據每個人不同的喜好、保健要求,你可以將黑、黃、紅、綠、白中三種以上顏色的豆類加在一起,再輔加些其他的花生、核桃、紅棗、薏公尺、黑芝麻等,就可以製作出美味營養的五穀豆漿了。另外,加入燕麥片可以使豆漿的口感細膩,這樣,不需要過濾,連豆渣一起喝,營養更豐富。

補充:五穀豆漿(soybean milk)是將五穀雜糧用水泡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

五穀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五穀豆漿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肪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疾病的理想食品。五穀豆漿是中國人民喜愛的一種飲品,又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

五穀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菸酸。

新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用,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用,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用,祛寒暖胃,滋養進補。

用料包括傳統的黃豆,還有很多花樣,玉公尺、小公尺、黑公尺、蕎麥、燕麥、紅豆、高粱、綠豆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分量都抓少一點,要不然很黏稠,在打豆漿時加一點點公尺口感會比較好的,不用擔心熱量過高,這樣吃才營養,膳食纖維才豐富

請問一下,紅豆、黑豆、黃豆、芝麻、花生、小公尺、白公尺、黑公尺一起打豆漿可以嗎?有食物相剋嗎? 5

9樓:人窮臉醜

紅豆、黑豆、黃豆、芝麻、花生、小公尺、白公尺、黑公尺可以一起打豆漿,沒有食物相剋,食物相剋說法都是謠言。2023年3月15日,央視3·15晚會一號消費預警發布:食物相剋說法都是謠言。

螃蟹與西紅柿在人體胃液中的,螃蟹中的砷不會轉變為砒霜。過度關注食物相剋,會影響我們攝入食物的多樣性,食物相剋傳言是站不住腳的。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中醫科主任謝煒教授指出,通過查詢中醫書籍和文獻,沒有發現可靠的依據說明食物之間相剋,反駁的依據倒是較多。

早在2023年,營養學界泰斗、南京大學教授鄭集就蒐集了民間傳說中的184對相剋食物,選擇同食機會較多的香蕉與芋頭、花生與黃瓜、蔥與蜜、蟹與杮、蟹與石榴、鯽魚與甘草、皮蛋與糖等14組食物,讓動物和人試吃。

結果發現,食後的24小時內,所有被試動物及人的表情、行為、體溫、糞便顏色與次數等都正常。這是首次通過科學試驗來驗證並駁斥「食物相剋」導致疾病的說法。2023年,蘭州大學與哈爾濱醫科大學也做了類似試驗,受試者並無明顯不良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打,不存在食材相剋,但打出來的東西不清楚味道和口感你能否接受,哈哈。

網上的東西我就不給你粘過來了,單從自身給你點建議,供你參考:

前三種豆類,芝麻和花生可以一起打豆漿,並且營養成分會比單一的黃豆豆漿要多一些,口感也會好一些。

後面的小公尺,白公尺,黑公尺加上芝麻,花生這幾種食材可以煲粥,口感及營養上要更好一些。

孕婦食用的話,豆漿可以少放些黑豆,多放些紅小豆,記住紅小豆裡有葉酸,而且有催乳的作用,或者煮紅小豆粥也不錯;小公尺對孕婦的作用也優於其他幾種公尺類。

11樓:幻紫cx冰晶

您好,不會發生食物相剋,而且有一部分可以發生相宜情況,適合各類人群,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1、紅豆與黑公尺

相宜紅小豆含有鐵,有助於改善貧血,而黑公尺也含有豐富的營養素,二者搭配食用,對於女性補血很有幫助

2、黑豆與穀類相宜

各種穀類,都適合與黑豆煮粥,不但味道好,還可增加營養價值,是一種科學的食用方法。

3、黃豆與小公尺相宜

小公尺的類胡蘿蔔素可轉化成維生素a,與黃豆中的異黃酮作用,可保健眼睛和滋養**。

12樓:鴻洪江

沒這說法,但是有些材料如豆類不那麼容易熟,吃不熟的豆會肚子疼拉肚子的,打粉後充分炒熟再煮久點就可以

13樓:紅豆餅粉

請問一下,紅豆、黑豆、黃豆、芝麻、花生、小公尺、白公尺、黑公尺一起打豆漿可以嗎?有食物相剋嗎?

這其中最好把芝麻去掉,其他的幾樣屬於溫性食物,芝麻有些人不適合食用。吃東西要根據身體客觀情況,以及食物的屬性,熱性,寒性,溫性。適合自己體質的噢

14樓:lordly_沫

可以一起打豆漿喝。好處

是營養互補均衡。紅色的

紅豆、花生補血養心。黑

色的黑公尺、黑芝麻補腎。

黃色的黃豆、小公尺健脾,

可以經常喝。提倡多食小雜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相剋的,就是人說的五穀雜糧啦。以前這邊有家現磨豆漿店,我就常喝這些東西混合打出來的,放點糖,很好喝的。趕快試試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黑公尺黑豆黑芝麻花生薑紅蘿蔔白蘿蔔紅豆小公尺這樣當早餐行不行

17樓:

這個最好還是不要太多了

長期喝黑芝麻,黑豆,紅豆,黃豆,黑公尺打豆漿好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啊 親!!!

想要**白皙 那麼多吃減少黑色素食物。比如說豆漿豆腐銀耳薏公尺等等

而黑芝麻吃了對頭髮好 豆漿對**啊

19樓:酒濃侍星暉

很好,營養全面,易於吸收!

不過黃豆的功效黑豆都有,可以不用了,要不加點別的花生什麼的

我用燕麥,薏公尺,紅豆,黑豆,黃豆,黑公尺,核桃,杏仁,黑芝麻一起打豆漿可以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越雜越好!有的要先泡發一下。

21樓:老梨樹

可以,但是你的幾樣東西的比例要合適

黑豆、紅豆、黃豆黑芝麻花生可以做豆漿一起喝嗎

22樓:瘋狂糖果屋

可以。我們一般把這種混合製作的豆漿叫做五

谷豆漿。

五穀豆漿的用料包括傳統的黃豆,以及玉公尺、小公尺、黑公尺、蕎麥、黑豆、紅豆、高粱、綠豆等配料,是將五穀雜糧用水泡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五穀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

五穀豆漿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肪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疾病的理想食品。五穀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菸酸。

23樓:千衣百順

黑豆、紅豆、黃豆、黑芝麻、花生可以一起打豆漿喝的,五穀雜糧豆豆漿比較健康營養。常喝對身體健康非常有益。豆類的營養價值都非常豐富,一起可以讓其植物蛋白質互補,加強其生物利用率。

24樓:為友天下

可以,不過太雜了,功效不突顯。

推薦以下常見的豆漿的10種製作方法

1、黃豆漿

用料:黃豆85克,水1200毫公升(容量可根據個人需要隨意增減),糖適量。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2、花生豆奶

用料:黃豆、花生各45克,牛奶20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製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把浸泡過的黃豆、花生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潤膚,盒肺氣、補虛。

3、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花生、黑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烏髮養髮,潤膚美顏,補肺盒氣,滋補肝腎、潤腸通便、養血增乳。

4、豆漿冰糖公尺粥

用料:黃豆85克,大公尺與冰糖各50克,水1200毫公升。

製作:先照第1種方法製作好黃豆漿,再將黃豆漿與公尺(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內,慢火熬煮到粘稠狀即可。

功效:養顏潤肺,盒肺氣。

5、芝麻蜂蜜豆漿

用料:豆漿70克,黑芝麻20克,蜂蜜40克,水1200毫公升。

製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養顏潤膚、烏髮養髮。

6、密法黑芝麻糊

用料:蜂蜜1勺,黑芝麻20克,黃豆60克,清水適量,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泡好的黃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稍涼後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養顏美容、益智健腦。

7、五豆豆漿

用料: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公尺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五種豆類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浸泡好的五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降脂降壓、強筋健脾、保護心血管。

8、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60克,枸杞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泡好的黃豆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增強免疫能力。

9、紅棗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45克,紅棗15克,枸杞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將紅棗洗淨去核,枸杞洗淨備用;將泡好的黃豆、紅棗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防治心血管疾病。

10、紅棗蓮子豆漿

用料:紅棗(去核)15克,蓮子肉15克,黃豆5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將蓮子肉泡至發軟;將紅棗洗淨與蓮子肉、黃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趁熱往杯內加入白糖,攪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以不加糖。

功效:滋陰益氣、養血安神、補脾胃、清熱解毒。

小米黑豆黑米山藥黑芝麻核桃枸杞一起

time英德 都可以,核桃補腎,黑豆,黑芝麻補腎,治白髮,小米補脾胃,枸杞補肝腎,山藥補氣生津液,黑米補脾胃養腎,都是食物,都是補脾胃養肝腎的,什麼人吃都很好,男女老少都好,是平補的,是最好的補法。 冰藍帝企鵝 當然好,雜糧細做,粥保養胃腸。黑豆黑米黑芝麻黑棗核桃肉熬粥小孩可以喝嗎? 冷心殤 黑豆,...

芡實可以和黑米黑豆一起吃嗎,紅豆黑豆黑米花生白米可以一起吃嗎

q王小年 材料 黑米 薏米 糙米 玉米 小米 燕麥 蓮子 芡實 棗 桂圓 百合 綠豆 赤小豆 黑豆 黃豆 蕎麥 枸杞 陳皮 輔料 冰糖 操作步驟 1 將所有穀物挑出雜質,清洗乾淨,放在容器中。2 加清水浸泡10小時以上,可以提前一天浸泡。3 將所有食材 除枸杞 全部放入電壓力鍋中。4 加入3000毫...

黃豆,黑豆,紅豆,黑公尺,綠豆可以在一起煮稀飯嗎?

黃豆,黑豆,紅豆,黑公尺,綠豆可以在一起煮稀飯。這幾種東西放在一起做粥營養豐富,很好。這些食物都是屬於中性溫和的,可以益氣養元。黃豆,黑豆,紅豆,黑公尺,綠豆做稀飯的步驟 1.黑公尺 黑豆浸泡一夜。2.黃豆,黑豆,紅豆,黑公尺,綠豆一起放入鍋內。3.大火煮開,開鍋之後文火慢煮1小時即成。1.紅豆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