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可以和白蓮一起熬白公尺粥嗎,板栗可以和黑豆薏公尺一起煲湯嗎

時間 2022-03-27 03:40:09

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栗子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西紅柿高,更是蘋果的十幾倍。栗子中的礦物質也很全面,含鉀、鋅、鐵等。粥裡加板栗,清口微甜,補腎益氣、強腰膝、厚腸胃,適用春季脾虛腹瀉、腎虛痛,腿腳無力等症,中老年人常食用健康延壽。

板栗粥在民間也是歷史悠久,受世人追捧,有句俗話:「腰痠腿軟缺腎氣,栗子香粥賽補劑」。

白蓮子性平、味甘澀,入心、脾、腎經,補脾止瀉,益腎澀清,養心安神。中國自古就有做白蓮粥的飲食習慣。比如參芪白蓮粥,就是一副古書食療配方。

益氣、補血、健脾。氣血虧虛、脾虛失運所致的神疲氣短、心悸不寧、失眠多夢、動則喘促、常自汗出、食慾不振、腹脹便溏、月經先期、質稀色淡、氣墜腹痛等。

民間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若要**好,粥裡放紅棗。若要不失眠,粥裡添白蓮。

腰痠腎氣虛,煮粥放板栗。心虛氣不足,粥加桂圓肉」。因此,將板栗和白蓮煮粥,有養心安神的作用。

對虛煩驚悸、失眠不寐等症尤其有效。

板栗和大公尺熬稀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路口io ; 路口哦i我圍毆哦

板栗可以和黑豆薏公尺一起煲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具有補腎的效果,同時能烏髮明目,美容養顏,延緩衰老。薏仁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黑豆薏公尺湯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對消除粉刺、**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

4樓:

可以的。都是些溫補的食材,補中益氣血。壞處有炎症或上焦火者慎用。

百合跟板栗一起熬粥可不可以?

5樓:算了r以後

完全可以,而且秋冬季節喝這個很滋補。

百合補五臟的百搭食材,有補中益氣,潤肺止咳、養心安神的功效,滋補營養的作用,百合很適合秋冬兩季食用。

栗子是秋天的恩物,被譽為「人參果」,有益氣、補脾、健胃、補腎的功效。

兩者搭配味甜爽口,有清肺,安神,醒腦之功效。

用栗子可以煲什麼粥,板栗和什麼一起煮粥好,板栗煮粥的做法大全

你好 推薦用山藥和栗子一起熬吧 或者是和普通大公尺一起熬製,這個都比較平和 山藥栗子粥 山藥15 30克,栗子50克,大棗2 4枚,粳公尺100克。栗子去殼後,與山藥 大棗 粳公尺同煮成粥。山藥性味甘平,能補脾胃 益肺腎,尤其適用於脾腎氣虛者 但一次不宜多食,否則容易食滯,造成消化不良。栗子大公尺粥...

排骨能和板栗一起煮嗎

可以。主料 排骨500g 板栗150g 紅棗30g輔料 鹽適量 1 把所有材料準備好。2 排骨洗乾淨切段。3 放進煮開水的鍋中焯5分鐘。4 取出,用流動的清水衝去浮沫。5 板栗用熱水泡浸5分鐘,剝去外面毛毛的皮。6 紅棗洗乾淨,去掉中間的核。7 把所有準備好的材料倒入燉盅裡。8 加入適量的涼開水,蓋...

山藥和南瓜能一起吃嗎,南瓜和山藥可以一起熬粥嗎

曉龍老師 可以一起食用,二者同食並不相剋,且營養豐富。可做山藥南瓜粥或是山藥南瓜羹。山藥南瓜粥主料採用南瓜 山藥和粳米。南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鈷和果膠。山藥南瓜粥具有滋補作用,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防治糖尿病,減少高血壓的機會,為病後 食補之佳品。山藥含有皁甙 黏液質 膽鹼 澱粉 糖類 蛋白質和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