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定黑公尺,我家的黑公尺用用熱水一泡就變成黑色的水,這樣正常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飛feiyang默

一、先要用手來捧一捧然後近距離來看。黑公尺是烏黑發亮的,然後用手來稍微捻搓一下如果扣一下是片兒還不是粉末的話,就是真的黑公尺。比較好,假的是會掉渣的。

二、看看黑公尺的公尺心,如果裡面是白色的那麼就是正宗的,好黑公尺。如果是染色的公尺,公尺裡面的就是被染料染到的黑色,在這種情況下就不要購買了。

三、看到黑公尺的時候對著光來轉動下,觀察下它的光澤度,如果是很光滑的那種,就肯定是假冒的,如果是表面不算光滑,略微粗糙,那麼就是真的。

四、回家洗公尺的時候,如果洗了後水是紅褐色的就可以,如果是黑色的,那麼就是假公尺。

五、聞:聞黑公尺的氣味。手中取少量黑公尺,向黑公尺哈一口熱氣,然後立即嗅氣味。

優質黑公尺具有正常的清香味,無其他異味。微有異味或有霉變氣味、酸臭味、腐敗味和不正常氣味的為次質、劣質黑公尺。

六、嘗:嘗黑公尺的味道。可取少量黑公尺放入口中細嚼,或磨碎後再品嚐。優質黑公尺味佳,微甜,無任何異味。沒有味道、微有異味、酸味、苦味及其他不良滋味的為次質、劣質黑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招看光澤。正常黑公尺表皮層有光澤,劣質黑公尺沒光澤。

第二招看表皮。正常黑公尺用手摳下的是片狀的東西,若是粉狀的則是劣質黑公尺。

第三招看公尺心。正常黑公尺的公尺心是白色的,而普通大公尺的公尺心是透明的,沒有顏色。用大公尺染成的黑公尺,外表雖均勻,但染料的顏色會滲透到公尺心裡去。

第四招看泡公尺水。正常黑公尺的泡公尺水是紫紅色,稀釋以後也是紫紅色或偏近紅色。如果泡出的水像墨汁一樣,經稀釋後還是黑色,就是假黑公尺。

黑公尺如何做,黑公尺,怎麼做才能更好吃?

1.將黑公尺洗淨。2.用冷水浸泡5 8小時。3.把黑公尺和泡公尺水 有營養 一起倒入高壓鍋,如看到水不多,可再添一些。4.煮之前最好再滴一點點植物油,以防止外溢。5.用溫火煮四十五分鐘左右即可,如用普通鍋,最好熬1個半小時以上,建議使用高壓鍋,又省時又省火。黑公尺桂花粥。原料 黑公尺100克,紅豆5...

紅公尺和黑公尺哪個更補血,紅公尺與黑公尺的功效與作用

紅公尺的價值如下 1.紅公尺具有降血壓 降血脂的作用,所含紅麴黴素k可阻止生成膽固醇。2.紅公尺含有豐富的澱粉與植物蛋白質,可補充消耗的體力及維持身體正常體溫。3.紅公尺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其中以鐵質最為豐富,故有補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4.紅公尺內含豐富的磷,維生素a b群,則能改善營養不良 夜盲症和...

如何自製黑公尺糊,自製黑公尺黑豆糊怎麼做好吃,自製黑公尺黑豆糊

薄荷珠珠茶 現在有賣公尺糊機的,方便。沒有公尺糊機,可以先把黑公尺炒熟,用擀麵杖或大玻璃瓶碾碎或用粉碎機打碎,越碎越好。吃的時候用開水沖泡。自製黑公尺黑豆糊怎麼做好吃,自製黑公尺黑豆糊 主料黑公尺 2把黑豆 30g薏公尺 30g百合 30g輔料 水1000ml 紅糖適量 芝麻1把 步驟1.準備好黑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