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內牆防水怎麼做,家裡裝修,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怎麼做?

時間 2022-01-09 07:45:11

1樓:赫幻巧傅尋

1、牆面與地面上的防水,應該同時進行;

2、防水應該單獨做,用水泥基防水材料塗刷。貼瓷磚的時候,新增到水泥裡面,那個防水效果是很差的,這個做法也是不規範的。

3、牆面上如果不做防水,可以導致牆體受潮,從而引起對面的牆面上的乳膠漆發霉,甚至脫落。

以下是防水的具體做法:

2樓:容哲聖丘納

你好,這種問題只能從外牆做防水來解決的。如果只是在內牆做防水處理,下雨後牆體受潮,乳膠漆的牆面還是會發霉,乃至起殼——起不到應有效果的。樓上的朋友說使用911防水劑在室內牆面做防水的方法是不合適的,因為做這種防水劑以後,牆面膩子就不能批了,即使批上去,也不會牢固的。

惟一的辦法,還是在外牆面做防水處理。即使是只能維持2~3年,也要這樣做,沒有辦法的。現在有那種新型有機矽外牆防水劑的,你也可以使用的。

我們這裡在給人家的別墅裝修時也做過,效果還是可以的。

家裡裝修,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怎麼做?

3樓:搜狐焦點

家裝防水是裝修中重中之重的一項,但是對於很多第一次裝修的業主來說,真的是無從下手,具體家裝過程中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呢?

第一、重鋪地磚的地面

廚房衛生間地面重新裝修時,防水層最容易被破壞。專修時要盡量保護好原有的防水層,一旦破壞就要及時修補,重新做防水層。

更換地磚時,將原來的地磚早去後,應先用水泥砂漿抹平,用防水塗料用毛刷、刮板或滾筒將漿料均勻塗於潮濕的基面上,防止漏塗和砂眼,待第一層乾透後再塗第二層。注意施工過程中對漿料保持間斷性攪拌,防止沉澱,已拌好的漿料應在20-40分鐘內用完。

第二、與洗浴裝置臨近的牆面

洗臉盆,水槽使用時水會濺到臨近的牆上,如果沒有防水的保護,牆壁容易潮濕發生霉變。因此在鋪前面瓷磚之前,一定要做好牆面的防水處理。

非沉重的輕質牆體,至少要做到1.8公尺高,最好整面牆都做防水。與淋浴位置臨近的牆面防水也要做到1.8公尺高,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應高於浴缸的上沿。

第三、牆面與地面、上下水管與地面的接縫處

滲漏多發生在穿過樓層的管根、地漏、衛生潔具及陰陽角等部位。原因是管根、地漏等部位鬆動、粘結不牢、塗刷不嚴密或防水層區域性損壞、部件搭建長度不夠所造成。這些邊邊角角是最容易出現滲漏的地方。

要注意薄弱部位細部節點的施工,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空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上下水管一律要做好水泥護根,從地面起向上刷10~20厘公尺的防水塗料,然後在地面在做防水層,組成複合型防水層,以增強防水效能。

第四、內埋水管的牆壁

在牆壁內埋水管,應做大於管經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在凹槽內刷防水塗料,進行防水處理。

第五、排汙口和地漏

廚衛的地面必須坡向地漏口,以使排水流暢,不積水。衛浴間防水材料尤其重要,裝修時應盡量避免改動原來的排水和汙水管及地漏位置。

4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家裡裝修,需要做防水的地方:衛浴間、廚房間是必須要做防水的地方,地下室、陽台,甚至安裝地暖時,必要時也要做防水。

做防水流程:

1、 基層處理

在進行防水處理之前,首先要先找平地面,可能造成因防水塗料塗刷薄厚不均而導致的開裂滲漏。地漏、牆角、管跟等接縫處要使用高彈性的柔性防水重點塗刷,如果有馬桶移位情況,一定要在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的陰角要多刷幾遍,這個地方最容易漏水。

在處理牆面時,不得有沙眼、鬆動現象。

2、上第一遍防水

塗刷按照由里往外,先上後下的順序來塗刷,然後再進行左右塗刷,塗刷要均勻,塗刷厚度要符合所使用防水的產品需求。衛浴間的建議塗刷高度為1800mm,衛生間如果為乾濕分離式,乾區牆面防水高度建議塗刷高度1200mm。

3、上第二遍防水

塗刷第二遍防水時,要注意確定第一遍防水完全乾透並成膜後才可以進行,並與第一遍防水塗刷方向相反,若是第一遍防水未乾透就開始進行第二遍防水,那防水後期肯定會出問題,效果不會好。

4、閉水試驗

閉水試驗,房間要要放滿水,水要有足夠容積,蓄水深度應不小於20mm,一般為30-50mm,時間不得低於24小時。之後一定要去樓下鄰居家,觀察樓頂有無漏水現象,無漏水現象視為合格。

5、防水層保護

為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層,在閉水試驗後,需在防水塗料表面鋪上保護層。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正常採用薄薄一層水泥漿做保護,厚度不超一公分即可。

關鍵是後期施工時,盡量讓工人少點踩踏,做好保護。

5樓:桂林仔仔

常用水的區域,天花板,外牆對應的內牆這些都要做,根據當地的潮濕情況,可做兩到三層防水處理,對一些交接處要做特殊處理,這些問題有經驗點的裝修工都懂的,所以如何做自己不用擔心,選好防水材料就可以了

當然了裝修好後在記得甲醛治理,何時能入住

房子裝修好什麼時候入住好,表面是看時間問題,其實內在是看甲醛等有害氣體是否達標的問題,一般剛裝修好的房子,室內空氣甲醛,苯類,氨等氣體都是超標的,治理的方法有:

保持室內通風,一般三個月以上

在家中放些納諾潔天然奈米矽,去味除甲醛效果都比活性炭強5倍,乙個月左右就可以了,某寶上有

在家中種些吊蘭等植物,對去甲醛也有一定的效果

以上三種方法互不干擾,可同時使用,效果可疊加,但是最能決定是否可入住,還是要對甲醛檢測為準,國標為0.1,但對於孕婦小孩老人這些免疫力低的人群,最好設0.08為健康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6樓:great瘋人封心

房屋要做防水的區域一般有衛生間、廚房、陽台的牆面和地面。

但是如果是一樓的住戶,建議全屋都要做地面防水,地面用防水塗料+防潮膜,牆面防水不低於300mm。

7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廚房,這兩個地方是必須要做防水的;如果洗衣機不在廚房,那麼放洗衣機的地方也要做防水;

衛生間的防水,用防水塗料塗刷整體衛生間地面,立牆防水做到1.5~1.8m高就行,做好防水層後,需要做避水實驗,確保不滲水不漏水;其中,衛生間的水管根部、地漏周邊防水塗料要多塗刷幾次;衛生間的瓷磚最好也要用防水的,市場上有不防水的瓷磚,盡量不要用;

廚房的地面也要用防水塗料做防水處理,尤其是水管根部和地漏四周;

8樓:防水就用老頑固

家裡做防

水之前建議先確定需要做防水的部位,防水的具體面積,確定適合的防水材料,然後再請施工工人過來施工。

1.防水的部位:

家裝中我們一般需要做廚房,衛生間,陽台,屋頂包括如果你家是在底樓,那麼所有地面包括1.5公尺以下的牆面都是需要做防水防潮處理的。

2.防水的面積:

衛生間地面需要全部做,牆面至少要做到1.8公尺建議做滿高,如果是輕質牆體的話就一定要做滿高了。廚房做防水地面也需要全部做,牆面返高30公分,洗菜池背後的防水區域是出水口以上的50公分。

屋頂和陽台,地面需要全部做,牆面根據實際情況返高一部分即可。

3.防水的材料:

廚衛間建議使用廚衛防水漿料就可以了,陽台和屋頂則需要k11防水漿料柔韌型+砂漿防水劑結合施工,這樣防水的效果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重鋪地磚的地面

在裝修廚衛時是最容易破壞防水層的,在裝修時一定要盡量保護好原有的防水層,一旦破壞就要及時修補重做。更換地磚時將原有的除去後,先用水泥砂漿抹平,再用防水塗料均勻地塗在潮濕的基面上,為防止漏塗和砂眼在第一層乾透後再塗第二層。注意施工過程中對漿料保持間斷性攪拌,防止沉澱,已拌好的漿料應在20-40分鐘內用完。

二、與洗浴裝置臨近的牆面

在使用洗臉盆和水槽時水會濺到附近的牆上,若沒有防水層的保護很容易使牆壁潮濕霉變。所以在鋪瓷磚之前一定要做好牆面的防水處理,非沉重的輕質牆體至少要做到1.8公尺高,最好整面牆都做防水處理。

與淋浴位置臨近的牆面防水也要做到1.8公尺高,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應高於浴缸的上沿。

三、牆面與地面、上下水管與地面的接縫處

滲漏經常發生在管根、地漏、陰陽角等地方,因為管根、地漏等部位鬆動、 粘結不牢、塗刷不嚴密或防水層區域性損壞、部件搭建長度不夠等現象造成。這些地方是最容易滲漏、最薄弱的部分,防水措施一定要塗抹到位。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空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

四、內埋水管的牆壁

若在牆壁內買水管,那麼凹槽的管徑應偏大,在槽內抹上一層灰再刷防水塗料進行防水處理。

五、排汙口和地漏

廚衛的地面一定要有坡度,使水流向地漏保證排水流暢。衛浴間的防水材料最為重要,盡量避免改動原有的排水、汙水管和地漏位置。

內牆牆面防水怎麼做

10樓:搜狐焦點

1:做好水電基礎工程,從安全角度來講,衛生間水管電線走上面比走下面好。但很多「游擊隊」貪圖省力,水電走地上,甚至在衛生間開地槽,鑿圓孔。

2:清理基層和牆壁,房子裝修防水,涉及陽台、廚房、衛生間,但重點是衛生間。首先,用小金屬榔頭敲牆面、地面,如果發現「噗噗」的空聲,意味著裡面有空鼓,必須把空鼓部分全部敲掉。

然後仔細清理四個牆面基層和地面,拔掉鐵釘,清理雜土垃圾,最好用清水沖洗一遍,然後待其乾燥。

3:做好剛性防水第一關,衛生間各種下水管能不改動,盡量不要去改動;萬一要改動,千萬不能用水泥沙漿去填孔隙,一定要堵漏王分三次去填。房間最容易漏水的是下水管四周和牆角四條邊,因此這些重點部位應該予以格外重視。

地面四周也要分成三次堵,要有間隔時間。這樣,就給地面穿了一層剛性的防水盔甲。衛生間門檻內要做乙個斜坡,塗得高,防止水倒流到外面房間去,並且門檻石一定要用精水泥沙漿稍微放點堵漏王溼貼。

4:彈性防水塗料做好第二關,新房子建成交付後多少會有沉降,時間一長,堅硬的堵漏王彈性塗料會因沉降而活生生地被拉裂,從而失去防水效果。因此有必要再加上第二次保險——彈性防水塗料。

一般是先做牆面防潮,做到一公尺八以上。因為人洗澡會把水噴濺到牆面瓷磚上,瓷磚分子間隙大,水分子很輕鬆進入牆體,滲透到對面居室牆面,從而導致衛生間背面油漆脫落,牆紙發霉變色。牆面防潮做好再貼牆面磚,然後做地面裝修防水。

11樓:嘉貝樂

1、 首先我們需要進行牆面處理,因為牆面凹凸不平會影響等會影響到防水效果.我們可以先清理牆面,確保牆面乾淨無其他碎屑物質.如果牆面存在孔隙等問題,大家可以先使用水泥砂漿將它修補好,牆面基層要平整堅固.

2、 接下來我們我們在牆面上灑水,基面要保持濕潤但是不能出現明水.大家在防水塗料除錯好之後,可在基層上塗刷兩遍塗料,前後兩遍塗料塗刷時最好垂直相交,在塗刷時管口、牆面接縫處等場所要重點塗刷.每次塗刷塗料的厚度在1mm左右.

3、 室內牆面的塗刷高度一般在30公分左右,淋浴區牆面的塗刷高度最好在1.8m左右.衛生間輕質牆可全部塗刷防水塗料等等.

牆面防水做好之後,我們可以進行淋水試驗,檢查是否會出現滲水的情況.

4、 牆面防水完成之後,我們可以使用濕布覆蓋塗層或是通過噴霧灑水等方式進行養護,在牆面防水塗層完全乾涸前是不能進行暴曬的.最後我們再在牆面上鋪貼瓷磚等牆面裝飾材料.大家在安裝熱水器等廚衛電器時要注意不要將防水層破壞掉.

內牆防水塗料建議使用cx7600齒形防水塗料

家裡裝修,需不需要做防水,家裡裝修,需不需要做防水? 20

您好,防水是必須的。一般家裝中需要做廚房,衛生間,陽臺,屋頂包括如果是在底樓,那麼所有地面包括1.5米以下的牆面都是需要做防水防潮處理的。同時不同部位,防水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廚房一般是地面需要全部做,牆面返高30公分,洗菜池背後的防水區域是出水口以上的50公分。衛生間則是地面需要全部做,牆面至少要做...

房屋裝修防水處理要怎麼做,房屋裝修防水要怎麼做

防水是房子裝修必不可少的一項,防水做不好,地面容易潮濕,牆面容易發霉,還可能會影響其他裝修材料,而且陽台和窗戶都有滲漏的隱患。所以為了避免這些不必要的麻煩,防水一定要穩紮穩打。1 做防水的時間 家庭裝修,水電改造先行,水電改造結束後,馬上就要做防水。需要注意的是,防水應盡量做在結構基層。2 做防水的...

家裡裝修可以用格柵吊頂嗎,家裡裝修用木工做吊頂還是買整合吊頂?

奔走的奶牛 是可以用於裝修住宅的 天棚格柵是天棚吊頂的一種形式。天棚吊頂指建築居住環境的頂部裝修。簡單的說,就是指天花板的裝修,是室內裝飾的重要部分之一。吊頂是室內裝飾的重要部分之一。吊頂具有保溫,隔熱,隔聲,吸聲的作用,也是電氣 通風空調 通訊和防火 報警管線裝置等工程的隱蔽層。吊頂根據裝飾板的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