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5線380v三條線銅線可以承載多少功率與電流

時間 2022-01-09 07:50:09

1樓:山水生風也

國標2.5mm2銅線,0.6/1kv三芯線不同型號的長期安全允許持續載流量是不同的.

敷設方法不同載流量也不同(空氣中,土壤中)只有根據生產廠家提供的技術資料作為參考.沒有口訣與公式.一般情況下三芯2.

5mm2國標銅芯線允許載流量在25a,僅供參考.

2.5平方五線的電線,380v電壓,能承受多大的電流?

2樓:趙文星空絮雨

根據電線電流對照表,2.5平方的電線安全截流量28a

三相電的功率因數以0.85計算,則能承受的最大功率為:p=√3×u×i×cosφ=1.732×380×25×0.85=15kw。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證導線長時間連續執行所允許的電流密度稱安全載流量。

一般規定是:銅線選5~8a/mm2;鋁線選3~5a/mm2。

安全載流量還要根據導線的芯線使用環境的極限溫度、冷卻條件、敷設條件等綜合因素決定。

一般情況下,距離短、截面積小、散熱好、氣溫低等,導線的導電能力強些,安全載流選上限;

距離長、截面積大、散熱不好、氣溫高、自然環境差等,導線的導電能力弱些,安全載流選下限;

跟電壓無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2.5平方五線的電線,銅芯的話,能承受20a電流。鋁芯的話,能承受12a電流。

電流大小跟電壓無關

5樓:筠溪遊僧

導線承載的電流和電壓沒有關係!只和線本身材質和質量有關。2.5的銅線在15~18a

2.5平方的電線(國標)最大承載功率多少千瓦

6樓:hs霍先生

國標《gb/t 4706.1-2005》中規定,2.5平方公釐的銅線,載流量為16-25a。有乙個區間的原因是在國標中允許出現一定誤差。

需要注意的是,國標的制定年份是2023年,而如今的技術已經可以將誤差控制到很小。因此,就出現了所謂「下行國標線」。即滿足國標,屬於合格產品,但是嚴格的將產品質量控制在國標的最低限度——也就是載流量只有16a。

除了生產製造中對電線載流量的影響以外,實際使用時也會對電線的載流量造成影響。比如溫度、濕度、通風條件等。家庭暗裝電線的通風條件就不好,溫度高、濕度大,因此暗裝電線在選擇時,需要在標定載流量的基礎上打八折,得到的結果就是實際、可長期載流量——即2.

5平方電線的實際載流量為12.8-20a。

擴充套件資料

大多數對「電流」的大小不敏感,畢竟大多數電器只會提到「功率」。那12.8-20a的電流對應功率如下:

物理學名詞,電流在單位時間內做的功叫做電功率。是用來表示消耗電能的快慢的物理量,用p表示,它的單位是瓦特(watt),簡稱"瓦",符號是w。

作為表示電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乙個用電器功率的大小數值上等於它在1秒內所消耗的電能。

家庭使用的單相電路中,電線功率的計算公式為p=ui,即功率=電壓*電流。所以這條電線放在220v的電路中時,可承載的功率為2816-4400w——注意,支路電線只承載單個插座上的功率,幹路電線需要承載整個電路中的總功率(所有電器功率之和)。因此,如果同一迴路內插座數量較多時要增加幹路電線的線方。

7樓:撰年

2.5平方的電線(國標)最大承載功率為3.3千瓦。

一般來說,1.5平方公釐銅芯電線的安全載流量9個安培電流在標準家庭用電220伏特電壓的情況下2千瓦。

2.5平方公釐銅芯電線的安全載流量15安培電流,在220伏特電壓的情況下約3.3千瓦。

4平方公釐的銅芯電線的安全載流量24安培電流,在220伏特電壓的情況下,約5.5千瓦。

8樓:白開水cll是我

能承受最大3.3千瓦。

1.5平方公釐銅芯電線的安全載流量9個安培電流在220伏的情況下2千瓦。

2.5平方公釐銅芯電線的安全載流量15安培電流,在220伏特電壓的情況下約3.3千瓦。

4平方公釐的銅芯電線的安全載流量24安培電流,在220伏特的情況下,約5.5千瓦。

9樓:匿名使用者

4400w

1、2.5平方電線丞受倒多少千瓦電力,國標gb4706.1-1992/1998規定的電線負載電流值。

2、銅芯電線2.5平方公釐16a~25a 約5500瓦,鋁芯電線2.5平方公釐13a~20a 約4400瓦。

3、220vac電壓長時間不超過10a最標準 ,絕大部分時間不超過15a算安全。

4、乙個電工常用的「經驗公式」:只要是銅芯電線,每平方公釐的截面積可以安全通過4--5a的額定電流;在220v單相電路中,每1kw的功率,其電流約為4.5a左右;在380v三相平衡電路中,每1kw的功率,其電流約為2a左右。

5、那麼根據這個演算法就知道:每1平方公釐截面積的銅芯線,如果用於220v單相電路中,則可以安全承載1kw 的負載所通過的電流;如果用在三相平衡負載(比如電動機)電路中,則可以安全承載2.5kw 負載所通過的電流。

擴充套件資料

國標電纜辨別

1.外觀標準,電線上必須有認證標誌、製造商、線徑等, 地線用黃綠色絕緣層

2.機械強度

3.護套的絕緣(一般大於100mω)和耐壓強度(500v以下1500v)

4.線阻(一定的線徑、電導率、長度下不大於一定的電阻)

5.高溫衝擊150度下,低溫-30度下電線不得出現開裂等。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2.5平方的電線(國標)最大承載功率5千瓦左右。

乙個平方2千瓦,故2.5平方的電線(國標)最大承載功率5千瓦左右。

11樓:淡儉項綢

220v供電的話,最大能承載功率

4.95kw,也就是大約5千瓦的樣子。

如果對你有幫助,就請採納我,謝謝你的支援!!

12樓:伯修遠

2.5平方的線最大承載承載的功率大約是200萬瓦。

13樓:供暖鑰匙

算上接頭的接觸電阻的話也就能帶2000瓦到三千瓦

14樓:郭麗加油哦

一平方2千瓦,2.5平方,所以對多5千瓦

15樓:藍天國際

只有找專門的師傅修理了。最好找熟人。因為**優

2.5平方銅芯線能帶多少千瓦

16樓:

2.5平方的銅芯線能帶3500~5500瓦。

國標gb4706.1-2005規定的電線負載電流值:銅芯線截面積2.

5 mm2允許長期電流16a~25a 。換算功率3500~5500w。具體使用因導線長度、連續使用時間長短以及使用方法(穿管、直埋等影響散熱因素)等因素不同而區別選用。

擴充套件資料

乙個電工常用的「經驗公式」:只要是銅芯電線,每平方公釐的截面積可以安全通過4-5a的額定電流;在220v單相電路中,每1kw的功率,其電流約為4.5a左右;在380v三相平衡電路中,每1kw的功率,其電流約為2a左右。

上面的這些值,可用物理計算公式算下來的結果是很接近的,所以電工在工作中,為了不去記那些「繁瑣」的計算公式,就記住這些就可以了。

那麼根據這個演算法就知道:每1平方公釐截面積的銅芯線,如果用於220v單相電路中,則可以安全承載1kw的負載所通過的電流;如果用在三相平衡負載(比如電動機)電路中,則可以安全承載2.5kw負載所通過的電流。

1.5平方電線可以負荷的瓦數

如果電源線是銅芯線,一是明線安裝最大允許工作電流是20a,即4400瓦;二是暗裝套鋼管,電流是16a,功率為3520瓦;三是pvc管暗裝,電流是14a,那麼功率為3000瓦。:

17樓:

2.5平方的純銅電線能帶3000瓦。

長時間使用時,其電器功率最好控制在3000w以內為宜,否則會導致電源線發熱量上公升,縮短其使用壽命。

1.安全電流13a左右,220v時可帶載3000w左右,380v時可帶載5000w左右。

2.最大電流20a左右,220v時可帶載4400w左右,380v時可帶載7600w左右。

電纜載流量是指一條電纜線路在輸送電能時所通過的電流量,在熱穩定條件下,當電纜導體達到長期允許工作溫度時的電纜載流量稱為電纜長期允許載流量。

導線的載流量與導線截面有關,也與導線的材料、型號、敷設方法以及環境溫度等有關,影響的因素較多,計算也較複雜。各種導線的載流量通常可以從手冊中查詢。但利用口訣再配合一些簡單的心算,便可直接算出,不必查表。

18樓:何時明月老師

回答您好,5平方銅線2芯線可載流量為20a, 在電壓為220v時,可承受4.4千瓦,以下是在380v,220v時能夠承受的電量:

1、在380v時,承受功率為: p=ui=380×20=7600w=7.6kw

2、在220v時,承受功率為: p=ui=220×20=4400w=4.4kw3、在120v時,承受功率為: p=ui=12×20=240w=0.24kw

一般情況下,家裡的電器不可能同時使用,所以加上乙個公用係數,公用係數一般0.5。所以,上面的計算應該改寫成 i=p*數/ucosф=6000*0.

5/220*0.8=17(a) 也就是說,這個家庭總的電流值為17a。則總閘空氣開關不能使用16a,應該用大於17a的。

更多2條

19樓:土巴兔裝修

電力系統中的負荷一般是指的有功功率,而我們口頭上長說的電線的負荷,一般是指它能承受的電流值,目前1kw相當於2a的電流。那麼,2.5平方電線負荷是多少瓦呢?下面來看看吧。

2.5平方電線負荷

說起電線電纜的標準負荷,在網上可謂是看網友說的五花八門。有人說2.5平方電線負荷是2千瓦數,有人說正確的是2.5平方電線負荷1.5千瓦數。說法不

一、引數更是參差不齊。下面北京電線電纜廠給大家說一說這幾十年的經驗,和國家正確的2.5平方電線負荷標準。

電線的負荷程度主要是取決於電流,也取決於電壓等級。一般情況下50a以下1平方公釐安全載流量是6a,50~100a電流1平方公釐的安全載流量是5a,100a電流以上一般取1平方公釐的安全載流量是2.5a;那麼多大平方的銅電纜就能算出電流了。

按照三相交流電公式:p=1.732*u*i*cosφ,cosφ是功率因數,選0.

8;這就是三相功率計算公式。單相的:p=u*i*cosφ,cosφ是功率因數功率因數對於阻性負載是1,感性負載選0.

8.這bv電線又和bvr多股軟銅線不同了,當然和橡套電纜yc的負荷又是兩種,橡套電纜負荷數要比bv/bvr/rvv之類的塑料電線要好一些。也就是說外層絕緣不一樣,也會影響到電線的負荷數。一般2.

5平方電線負荷是2千瓦,而橡套電纜呢,滿負荷數能達到3千瓦都沒有問題(估計再大,就不安全了)

1.5平方電線負荷

幾平方是國家標準規定的的乙個線規格標稱值,電線的平方實際上標的是電線的橫截面積,即電線圓形橫截面的面積,單位為平方公釐,一般分為:0.5、1、1.

5、2.5、4、6、10、16、25等。10(平方公釐)以下的一般叫電線,10(平方)以上的叫電纜。

電線平方數是裝修

水電施工中的乙個口頭用語,常說的幾平方電線是沒加單位,即平方公釐。一般來說,經驗載電量是當電網電壓是220v時候,每平方電線的經驗載電量是一千瓦左右。銅線每個平方可以載電1-1.

5千瓦,鋁線每個平方可載電0.6-1千瓦。因此功率為1千瓦的電器只需用一平方的銅線就足夠了。

具體到電流,短距送電時一般銅線每平方可載3a到5a的電流。散熱條件好取5a/平方公釐,不好取3a/平方公釐1.5平方電線負荷量是1.

5千瓦左右。

裝修過程中水電的檢查關乎我們日後使用的安全,我們必須要請專業的裝修監理來把控我們的水電安裝,我們可以申請土巴兔裝修保,裝修保監理能幫我們檢驗材料真假,並把關水電隱蔽工程質量,全面排除安全隱患,為裝修保駕護航。

《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380v電三相五線制接法,380V電三相五線制接法

鈺瀟 三相五線制包括三相電的三個相線 a b c線 中性線 n線 以及地線 pe線 中性線 n線 就是零線。三相負載對稱時,三相線路流入中性線的電流失量和為零,但對於單獨的一相來講,電流不為零。三相負載不對稱時,中性線的電流向量和不為零,會產生對地電壓。三相五線制標準導線顏色為 a線黃色,b線綠色,...

請問已知電熱管13 3KW三條,電壓380V,三角形接法電流是多少?星形接法電流又是多少呢

首先,你的這個電熱管的額定電壓是多少?若它的額定電壓是380v,那麼它必須接成三角形,才能在額定電壓下正常工作,才能每個的功率達到13.3kw,三相總功率是39.9kw 這時每條電熱管中的電流i 13300w 380v 35a,這是相電流,而線電流等於線電流的根號3倍 60.6a 若還是這個電熱管,...

用380V三相四線有功電錶接單相220V家用電應該怎麼接

小俊七七 用380v三相四線有功電錶接單相220v電源,應該在1 4 7三個中任選一個接火線的進線,在3 6 9三個中任選一個接火線的出線,而2 5 8三個中不需要做任何操作,最後零線的進出線擰在一起接10即可。其中,三相四線有功電錶的接線順序是 1 3 5是三相火的輸入端即a相 b相 c相 2 4...